熱河是現在的什麼地方,以前的熱河,現在是什麼地方!

時間 2021-10-14 22:12:12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熱河省,轄區分布在現內蒙古自治區、河北省、遼寧省。

熱河,省會承德市,是中華**的大陸省份之一,是關外東北四省之一。**三年(2023年)1月設定熱河特別區,**十七年(2023年)9月明令改制為省。中共建政後,於2023年7月30日撤銷該省。

熱河全省轄境約相當於今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全境、通遼市大部(科爾沁區以西),遼寧省義縣、錦州市以北,彰武縣以西區域,河北省承德市大部。**十七年據輿地學社調查,全省面積約14萬7500平方公里。而據**二十三年《中華**新地圖》記載為17萬3960平方公里。

**三十六年,全省面積為17萬9982.05平方公里。東接遼寧省、遼北省,西接察哈爾省,南接河北省。

擴充套件資料

熱河名稱**自承德避暑山莊內的溫泉,溫泉水流入武烈河後,武烈河下游在承德市內的部分,在當地冬季寒冷的氣候下也不結冰,蒸汽蒸騰,所以被稱為「熱」河。

自戰國時期有文字記載熱河地域的行政歸屬以來,歷代的**政權都曾設定過行政機構管理承德地域。但是,由於承德地域的特殊性,當北方少數民族的勢力強大時,這裡便是少數民族建立的地方政權的轄地,漢族,山戎、東胡、匈奴、烏桓、鮮卑、厙莫奚、契丹、、蒙、等諸多民族都曾在承德地域活躍並居住,反之當**政權鞏固和強大時,它便由漢族**政權設定的行政機構管理。數經變遷。

2樓:匿名使用者

熱河泉在承德避暑山莊東部湖區曾經的熱河省是現在的承德市、赤峰市、朝陽市、阜新市以及通遼市的奈曼旗、開魯縣,葫蘆島市的建昌縣,秦皇島市的青龍縣。

中國當年的熱河在**,現在又屬於什麼地方?

3樓:涼涼看社會

中國當年的熱河在東北位置,承德一帶,2023年撤銷熱河省的行政區劃後,之前的轄區分布在現在的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全境、通遼市大部(科爾沁區以西),遼寧省義縣、錦州市以北,彰武縣以西區域,河北省承德市大部。

1、熱河省的成立與撤銷

熱河省,簡稱熱,省會承德市,是**時期行政區劃的省份之一,是關外東北四省之一。**三年(2023年)1月設定熱河特別區,**十七年(2023年)9月明令改制為省。2023年7月30日撤銷。

轄區分布在現內蒙古自治區、河北省、遼寧省。

2、熱河省的轄區

全省轄境約相當於今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全境、通遼市大部(科爾沁區以西),遼寧省義縣、錦州市以北,彰武縣以西區域,河北省承德市大部。

**十七年據輿地學社調查,全省面積約14萬7500平方公里。而據**二十三年《中華**新地圖》記載為17萬3960平方公里。**三十六年,全省面積為17萬9982.

05平方公里。東接遼寧省、遼北省,西界察哈爾省,南接河北省。

以前的熱河,現在是什麼地方!

4樓:金果

熱河,簡稱熱,省會承德市,是中國舊行政區劃的省份之一,2023年2月劃出,2023年7月29日撤銷。位於目前河北省、遼寧省和內蒙古自治區交界地帶。包括現河北省的承德地區、內蒙的赤峰地區、通遼部分地區、遼寧的朝陽、阜新、葫蘆島市建昌縣地區。

清朝時期熱河、直隸分別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熱河-承德 直隸-河北

6樓:山東省飛飛

熱河,簡稱熱,省會承德市,是中國舊行政區劃的省份之一,2023年2月劃出,2023年7月29日撤銷。位於目前河北省、遼寧省和內蒙古自治區交界地帶。包括現河北省的承德地區、內蒙的赤峰地區、通遼部分地區、遼寧的朝陽、阜新、葫蘆島市建昌縣地區。

順治十五年(1658)為直隸建省之始,大名府(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為直隸省第乙個省會。順治十七年(1660)直隸巡撫「移駐真定」,真定成為直隸省的第二個省會。

7樓:匿名使用者

直隸省就是今天的河北省。熱河省包括三個部分:承德市是省會,現在是河北省的乙個地級市;朝陽市,現在是遼寧省的乙個地級市;赤峰市,即原昭烏達盟,原為內蒙古乙個盟,也曾長期歸遼寧省管轄,現在是內蒙古自治區的乙個地級市。

8樓:匿名使用者

熱河是**設定的。 省會在承德,今天的河北、遼寧、內蒙古交接一帶,直隸省就是朝廷直接管轄的,包括河北、遼寧西部、內蒙古東南部

以前的萊州府昌邑縣是現在的是什麼地方

aegis 守護 樓上太詳細了 簡單點說 就是現在的山東省昌邑市 縣級市 隸屬濰坊市 山東省萊州府昌邑縣北塔莊在歷史上是否存在?如果存在那現在的位置在 呢?謝謝 你所說的地方,現在應該是 山東省濰坊市昌邑縣,具體你可以再查查,我不是濰坊人,我是萊州人。萊州府是很早以前的事了 陳康111陳康 對對對 ...

西遼在現在的什麼地方,西遼在現在的什麼地方?

新疆。西遼幅員遼闊,統治區域除直轄領地外,包括很多附庸國和附屬部族。西遼的直轄領地以虎思斡耳朵為中心,北至伊犁河,南至錫爾河上游,西至怛羅斯,東至巴爾思罕 今伊塞克湖東南 其附庸國有西喀喇汗國 東喀喇汗國 高昌回鶻和花剌子模,附屬部族主要有粘拔恩部 乃蠻部 康里部和葛邏祿部。西遼的疆域東至土拉河,包...

以前的江都是現在的什麼地方,古時的江都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擄吧不是罪 今天的揚州地區,春秋時稱 邗 邗國為周代的方國之一,後被吳所滅 秦 漢時稱 廣陵 江都 等 東晉 南朝置 南兗州 北周時稱 吳州 漢揚州包括江蘇的江南 安徽的淮河以南及浙江 福建 江西三省。三國時魏 吳各有揚州,吳揚州治建業,魏揚州治壽春。隋開皇九年改吳州為揚州,但總管府仍設在丹陽 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