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桂英大破天門陣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時間 2022-03-10 06:50:08

1樓:乘雲踏浪

白龍山景區

白龍山,東距嵐縣縣城22公里,西與興縣相接,主峰海拔2253公尺,山勢雄偉,植被茂盛,景色優美,歷史悠久,自古為「嵐陽八景」之首。白龍廟文革被毀,上世紀80年代恢復重建,現已成為嵐縣及周邊縣市初具規模的旅遊觀光風景區。2023年,被確定為呂梁市首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景區內有「白龍聖頂」、「迎客松」、「神龜望月」、「三仙聚會』』、「飲馬池」等二十餘處自然景觀。有白龍廟、山神廟、風神廟、碑樓、登山石階等多處人文景觀。由前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佛教協會會長、當代書法大師趙樸初書寫的「壽」字石刻,高1 5公尺,寬8公尺,為世界石刻漢字之最,成為景區的獨特景觀。

穆桂英大破天門陣的材料有什麼?

2樓:中因果

最主要的是降龍木,降龍木是一種神木,水火刀槍不侵,穆桂英將降龍木插入了天門陣的陣眼,使它克制住了天門陣的核心,使天門陣形同虛設,效力都發揮不出來。但天生萬物,總有一物降一物,降龍木被耶律浩南以蕭天佐大將的血所破,蕭天佐屬虎,金年金月金日金時生,是一條百年難遇不折不扣的金命,金能克木,而金命中,金虎更是木的克星,故降龍木被蕭天佐的血所破。穆桂英也因降龍木被迫而陷入險境,但最關鍵時刻,楊文廣出生了,嬰兒的破世之音,能震懾世上一切汙穢之物,是世上最純澈的原始之音,天門陣本就是邪術一脈,故被嬰兒的初啼之音所破。

穆桂英大破天門陣的故事中,穆桂英到底是如何破的?

3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次,用降龍木大敗天門陣。之後,將軍蕭佐用自己的血破了降龍木,浩南又占上風,桂英與他激戰時,文廣快出生,浩南正要殺她時,文廣出生【他是武曲星下凡】,浩南遂被震開,天門陣被破,楊家追擊

穆桂英大破天門陣的大概意思 5

4樓:匿名使用者

98年atv古裝電視劇集,大破天門陣是第一部,好有一部叫做十二寡婦征西,是講破遼14年後的徵西夏的故事。

天門陣是遼軍丞相耶律皓南設下的,又叫做十二煞天門陣,開場楊延昭被困在陣中,其子楊宗保為救父,從汴京趕往戰場,路遇穆桂英,桂英助其救父,被耶律皓南算出桂英與自己命格相配,原來皓南是北漢後裔,與桂英曾同師於華山陳希咦。

皓南前往穆克寨提親,而桂英卻對楊宗保有情。皓南為得到桂英,實現復興北漢的願望,不惜陷害楊家,後被穆桂英施計打傷。

皓南在回遼途中遇到楊排風,二人不幸跌落懸崖,在共處的日子裡,竟互生情愫。

為復興故國,皓南不惜斬斷情絲,以十二煞天門陣進逼大宋。而楊家將在楊延昭,楊宗保,佘賽華,穆桂英等眾人帶領下,終破天門陣,保衛了國土,班師回朝。

該劇劇情中等,其中最大看點是第一反角耶律皓南與楊排風的一段情緣,可謂感人至深。第二部中以兩人重逢為賣點,佔據了頗多分量。

劇中楊宗保,耶律皓南等人的扮相俊美,值得一看。

5樓:手機使用者

穆桂英打了n×n×n×n×n遍,就是不開門。

大破天門陣,活捉楊六郎的巾幗英雄穆桂英是怎麼死的

穆桂英嫁給楊宗保之後,便跟著楊家將一起保家衛國。當時的穆桂英已經身懷六甲,但還是上陣殺敵,最終戰勝了遼軍,贏得了勝利。但是在一次與西夏的鬥爭之中,穆桂英受到西夏的進攻,最終中箭身亡。穆桂英的一生可以說是為國為民,但這個人物卻屬於杜撰。雖然穆桂英他是乙個巾幗女英雄,武功非常的強大,但是最後在戰爭當中精...

穆桂英掛帥結局是什麼,穆桂英掛帥的大結局是什麼

在 穆桂英掛帥 裡面兩人都沒死,結局是完美的。而且皇上赦免了穆桂英的罪,楊家人得到了獎賞。 問題補充 穆桂英和楊宗保怎麼樣?最炫蘇州風 蒼茫的蘇州是我的穆桂英比武戰勝呼延贊掛帥,在三關下大敗蕭天佐,皇上也特許穆桂英上朝不用 穆桂英沒死,楊宗保也沒死,最後全軍凱旋而歸,並雙方簽訂停戰協議,大團圓結局 ...

穆桂英掛帥中降龍木是幹什麼用的,穆桂英掛帥中的降龍木是什麼?

大佬看劇 降龍木的作用就是用來破天門陣的。遼軍用天門陣打敗宋軍,危急之際。穆桂英掛帥並將穆柯寨的降龍木帶出用以大破天門陣。後又擊退遼軍,保定了大宋。穆桂英是明代熊大木 北宋志傳 又名 楊家將傳 楊家將演義 和紀振倫 楊家府演義 中的人物,原為穆柯寨穆羽之女,武藝超群 機智勇敢,傳說有神女傳授神箭飛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