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安門是什麼地方,北京地安門是什麼地方

時間 2022-04-01 18:05:15

1樓:

其實說的是地安門後面的世外桃源銀錠橋

一條街邊的四合院路邊門臉房都是酒吧

2樓:超級首席執行官

北京的地方

地安門內(外)大街是東城區、西城區的分界線,地安門內(外)大街以東是東城區,地安門內(外)大街以西是西城區。原有的地安門早已經拆除了。

北京地安門是什麼地方?

3樓:過客只能奔跑

是皇城的北門。

天安門則是皇城的南門。南北互相對應,寓意天地平安,風調雨順。地安門是北京皇城四門之一。

皇城正門稱天安門(明稱承天門),東稱東安門,西稱西安門,北稱地安門。明稱北安門,俗稱厚載門,亦稱後門。

北京城門分為內城九門,外城七門,皇城四門,皇城其他三門,宮城四門,現代城門等。北京舊城有「內九外七皇城四」之說,指的是內城九門、外城七門以及皇城四門。現屬於西城區。

內九外七皇城四中「內九」指的是內城上的九座城門,按順時針方向,分別是東城牆上的東直門、朝陽門;南城牆上的崇文門、正陽門、宣武門;西城牆上有阜成門、西直門;北城牆上的德勝門和安定門。它們各自有不同的名字、用途和特徵。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地安門位於西城區東部。在北京舊城中軸線北部,元大都皇城北門厚紅門(元代皇城城門俗稱紅門)之北。為明、清皇城北門。

永樂十五年(1417)營建北京城時重建皇城,在元大都皇城基礎上將南、北、東3面城牆稍向外移,北門稱北安門,有沿襲元代名稱稱厚載門,俗稱後門。門內大道兩側有內官監、尚衣監等官署及安樂堂(**及太監看病取藥之處)等建築。

清代基本沿襲明制。清順治元年(1644)改稱地安門,與皇城南垣的天安門南北對應。門內大道兩側有公尺糧庫、油漆作、花炮作等機構。

為便利交通,分別於1913、1923將地安門東西兩側城牆拆除。50年代將地安門拆除,並闢為路。地安門後演化為地片名,泛指地安門東、西大街,地安門內、外大街相交十字路口附近。

東屬東城區管界;西屬什剎海歷史文化旅遊風景區與北海地區,屬西城區廠橋街道辦事處轄域。北端至鼓樓,南端為景山。

地安門為傳統商業街區,地安門外大街自元代起即為著名的商業街,今有**餐廳、地安門百貨商場、地安門電器商場、地安門藥店、地安門新華書、地安門副食商場、天津狗不理包子鋪、合義齋等各種店鋪數十家。有火德真君廟、舊式鋪面房、後門橋、廣福觀(山門)等市、區文物保護單位。

5樓:

地安門內(外)大街是東城區、西城區的分界線,地安門內(外)大街以東是東城區,地安門內(外)大街以西是西城區。原有的地安門早已經拆除

6樓:

聽「北京一夜」然後坐車去「北海後門」

你就知道後海和地安門的魅力了。

7樓:快樂的飛魚

永遠的2x9 我看你問了好幾個關於北京的問題 要來這裡呀 還有你想問地安門什麼呀! 我天天在這裡出沒

古代的北京地安門是什麼地方?

8樓:

地安門是北京皇城四門之一。皇城正門稱天安門(明稱承天門),東稱東安門,西稱西安門,北稱地安門。明稱北安門,俗稱厚載門,亦稱後門。

因為是皇城的北門,凡為皇帝北上出征巡視時大多要出地安門,親祭地壇諸神時也出地安門。

2023年底,為了疏導城市交通將地安門拆除。

天安門的名稱怎麼來的?為什麼還有地安門?

9樓:科普小星球

天安門原名承天門,天安門的名稱是清世祖福臨更名的,寓意「受命於天,安邦治國」。地安門是與天安門相對的南門,也在重要的皇城城門之一,南北互相對應,寓意天地平安,風調雨順。

明永樂十八年(2023年),天安門的原型承天門建成,為一座黃瓦飛簷的三層樓式的五座木牌坊,因建造時完全模仿南京的承天門,故命名承天門。清順治八年(2023年),清世祖福臨下令在原址廢墟上大規模改建,並更名為「天安門」,取「受命於天,安邦治國」之意。

而地安門是北京中軸線上的重要標誌性建築之一,是皇城的北門,天安門則是皇城的南門。南北互相對應,寓意天地平安,風調雨順。

擴充套件資料

天安門與地安門還具有以下特徵:

1、天安門由城臺和城樓兩部分組成,有漢白玉石的須彌座,總高34.7公尺。天安門城樓長66公尺、寬37公尺。

城台下有券門五闕,中間的券門最大,位於北京皇城中軸線上,過去只有皇帝才可以由此出入。

2、地安門是北京皇城四門之一。據文獻記載,地安門在歷史上曾經發揮過重要作用。因為是皇城的北門,凡為皇帝北上出征巡視時大多要出地安門,親祭地壇諸神時也出地安門。

3、地安門內設定有許多為皇家服務的衙門,諸如尚衣監、司設監、司禮監、酒醋局、織染局、針工局、巾帽局、火藥局、司苑局,還有鐘鼓司、供用庫、蠟庫、簾子庫、兵器庫、皮房、紙房、安樂堂等。

10樓:份娃

天安門始建於明永樂十五年(2023年),2023年建成。最初僅是一座三層五間式的木結構牌樓,名字叫做「承天門」,取「承天啟運」、「受命於天」之意。天順元年(2023年),牌 天安門與華表樓毀於雷火,八年後的成化元年(2023年)重建為面闊五間、進深三間的門樓。

崇禎十七年(2023年),李自成的軍隊攻入北京,承天門再次被毀。清順治八年(2023年)在廢墟上進行了大規模改建,重修為一座城樓,名字也改成「天安門」,取「受命於天,安邦治國」之意。2023年(康熙二十七年)、2023年經過兩次大規模的修繕。

2023年的重建基本保持了2023年改建的形制,天安門比原來高了83厘公尺,通高34.7公尺(原高33.87公尺)。

坐地鐵怎麼去地安門

11樓:匿名使用者

坐一號線在復興門換二號線在積水潭下車,從標有新街口大街的那個口出來,向南走走到平安大街就到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坐一號線在復興門換二號線在積水潭下車,往南就是地安門

漓江是什么,漓江是什麼地方

如詩如畫的漓江又叫漓水,是桂林山水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發源於桂林東北興安縣的貓兒山,流經桂林 陽朔,至平樂縣恭城河口,全長170公里。由桂林至陽朔84公里的漓江,像一條青綢綠帶,盤繞在萬點峰巒之 間,奇峰夾岸,碧水縈迴,削壁垂河,青山浮水,風光旖旎,猶如一幅百里畫卷。這百里漓江,依據景色的不同,大致可...

海A是什么地方的車牌,海A是什麼地方的車牌

要是白牌照就應該是軍隊的車,但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樣,見過普通藍牌照海a的車,我是四年前見到的,在南昌。海南是瓊肯定沒錯,我朋友就是瓊a的車。你好,海是上海發簡稱,所以這個應該是上海的車牌號,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謝謝 有一次看到一輛黑色越野車的車牌號是海字開頭的,是什麼地方的呀?海軍.如果是海南的...

什麼地方有小米手機賣,在北京什麼地方哪裡有賣小米手機的

只有小米官方 由於產能的問題,估計今年12月份就可以在官網買到,10月到12於其間只發售預定的30萬客戶 小米 嗨!我們不建議您在非官方銷售渠道購買小米手機,以免造成您不必要的損失。小米手機目前沒有任何官方線下實體店,唯一銷售渠道只有官網www.xiaomi.com,以及在本地的聯通電信營業廳銷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