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果樹瀑布成為人民幣多少面值背面圖案

時間 2022-04-24 08:10:07

1樓:小王老師**解答

第四套五十元是黃河壺口瀑布。

黃果樹大瀑布是我國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位於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境內的白水河上。

黃果樹風景名勝區位於貴州西線旅遊中心安順市西南45公里處,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境內,東北距貴州省會貴陽市150公里,有滇黔鐵路、株六複線鐵路、黃果樹機場、320國道、貴(陽)黃(果樹)高等級公路貫通全境。景區以黃果樹瀑布為中心,以瀑布、溶洞、地下湖為主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您指的是第四套中黃河壺口瀑布吧?

在我國發行的人民幣中,第四套的背案圖案為:

一元北京八達嶺長城

二元海南島南天一柱

五元是長江三峽

十元是珠穆朗瑪峰

五十元是黃河壺口瀑布

一百元是井岡山

第五套人民幣背面圖案為:

新版一元的是杭州西湖

五元的是泰山圖案

十元的是長江三峽

二十元的是桂林山水

五十元是布達拉宮

一百元是人民大會堂

3樓:匿名使用者

10元1991版的貳拾圓國庫券正面圖案才是黃果樹瀑布,主色為棕色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十元是黃河壺口瀑布

桂林山水是多少面額人民幣的背景圖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據***第268號令,第五套人民幣20元券10月16日起在全國發行。該券是人民幣發行史增補的乙個新券種,票面背面主景為「桂林山水」圖案,同時也是第五套人民幣中最先發行的以自然風光為背景的券種,面額較大。 20元券「桂林山水」主色調為...

6樓:走遍5a景區

桂林山水甲天下,20元人民幣背景圖就在這裡,文化更是這裡的精髓

黃果樹瀑布有幾級飛瀑,其中哪級飛瀑最寬?曾經成為哪張人民幣的背景圖案?

7樓:匿名使用者

黃果樹瀑布有九級飛瀑,其中第四級飛瀑最寬。

2023年版的20元國庫券正面圖案是黃果樹瀑布,主色為棕色。

第四套人民幣50元背面黃河壺口瀑布。

那一張人民幣上有黃果樹大瀑布

8樓:普林說保險

人民幣上沒有黃果樹大瀑布的圖案,您指的應該是第四套人民幣中的黃河壺口瀑布。

在我國發行的人民幣中,第四套的背案圖案為:

一元北京八達嶺長城 ;

二元海南島南天一柱 ;

五元是長江三峽 ;

十元是珠穆朗瑪峰 ;

五十元是黃河壺口瀑布 ;

一百元是井岡山;。

第五套人民幣背面圖案為:

新版一元的是杭州西湖 ;

五元的是泰山圖案 ;

十元的是長江三峽 ;

二十元的是桂林山水 ;

五十元是布達拉宮 ;

一百元是人民大會堂。

擴充套件資料

10元人民幣背面圖案之長江三峽圖

人民幣的設計,主要體現在面額的不同與具體的圖案選擇。當年人民幣的種類經過了***的全面總結,不斷提公升,取得了人民群眾的充分認知。10元人民幣背面圖案選擇的是我國的長江三峽。

長江是國人的母親河,也是我國人民的動脈,而長江三峽更是天雄偉的美景,代表我國偉大情懷的乙個美麗風景。而當年十元人民幣的使用是最大面額,所以被全國人民重視而認知的長江,最能代表國人的心願,也是人民幣設計者的用心之舉。

第五套人民幣10元人民幣的更新已經到了第五代,不僅整體的設計不斷更新發展,而且在具體的人民幣面額與種類方面,也得到了創新發展。特別是現在發行的第五套人民幣,與時俱進與我國經濟的發展,在世界上更加強大的國力相比,是值得國人驕傲的地方。10元人民幣背面圖案在第五套人民幣中,依然保留了長江三峽景區的風景圖,這副攝影作品代表了我國人的精神與脊梁,是非常有意義的乙個選擇

第五套人民幣10元現在的三峽已經有了水電站,經過了三峽工程的偉大建設,整體的三峽工程把美麗的事業發展到更廣闊的空間,也成為國內供電量最大的水電站。10元人民幣背面圖案選擇三峽圖案,代表了我們的國力之強,也讓人民幣與國內的內心那種深刻的情懷,很好的結合在一起,看到這副圖案,國人都有一種油然而生的敬畏之心。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發行的人民幣中,第四套的背案圖案為:

一元北京八達嶺長城

二元海南島南天一柱

五元是長江三峽

十元是珠穆朗瑪峰

五十元是黃河壺口瀑布

一百元是井岡山

第五套人民幣背面圖案為:

新版一元的是杭州西湖

五元的是泰山圖案

十元的是長江三峽

二十元的是桂林山水

五十元是布達拉宮

一百元是人民大會堂

現在人民幣上各面值背面圖案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100的背面主景是人民大會堂及會堂華燈;20的票面背面主景為"桂林山水"圖案,票面右上方為"中國人民銀行"漢語拼音字母和蒙、藏、維、壯四種民族文字的"中國人民銀行"字樣和面額;10的背面主景為"長江三峽"圖案,右上方為"中國人民銀行"漢語拼音字母和蒙、藏、維、壯四種民族文字的"中國人民銀行"字樣和面額;5 的背面主景為泰山圖案,右上方為"中國人民銀行"漢語拼音字母和蒙、藏、維、壯四種民族文字的"中國人民銀行"字樣及面額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上還有像站立回頭的雞,就在大100和人民頭上。

人民幣背面圖案

12樓:地處時代邊緣

人民幣背面圖案分別如下:

1、一百塊錢是北京的人民大會堂,雄偉的殿堂彰顯著中國的氣質。

2、五十塊錢的風景是拉薩的布達拉宮,布達拉宮歷史悠久是我們中國具有代表性的建築。

3、二十塊錢的風景是桂林的漓江,風景尤為壯闊。

4、十塊錢的背景是長江三峽,風景優美,建築雄偉。

5、五元的風景是山東的泰山,泰山的美都一點點的記錄在我們的書本當中了。

6、一元的背景是杭州的西湖。

13樓:軍讓興錦

第五套人民幣背面圖案:

1元紙幣背面圖案為三潭印月

5元紙幣背面圖案為泰山

10元紙幣背面圖案為夔門

20元紙幣背面圖案為桂林山水

50元紙幣背面圖案為布達拉宮

100元紙幣背面圖案為人民大會堂

第四套人民幣背面圖案:

一元紙幣為長城

二元紙幣為天涯海角

五元紙幣為三峽

十元紙幣為珠穆朗瑪峰

五十元紙幣為黃河壺口瀑布

一百元紙幣為井岡山主峰

第三套人民幣背面圖案:

1角券背面圖案為國徽、菊花。

2角券背面圖案為國徽、牡丹花。

5角券背面圖案為國徽、棉花和梅花。

1元券背面圖案為國徽、放牧圖。

2元券背面為國徽、石油礦井。

5元券背面為國徽露天煤礦。

10元券背面圖案為天安門城樓。

第二套人民幣背面圖案:

第二套人民幣背面的少數民族文字共有三種,它們是:蒙古文、維吾爾文、藏文。[2]

1分背面圖案為汽車國徽等

2分背面圖案為飛機國徽等

5分背面圖案為輪船國徽等

1角背面圖案為拖拉機國徽等

2角背面圖案為火車國徽等

5角背面圖案為水電站國徽等

1元背面圖案為天安門國徽等

2元背面圖案為寶塔山國徽等

3元背面圖案為井岡山國徽等

5元背面圖案為各民族大團結國徽等

10元背面圖案為工農像國徽、多色牡丹等

第一套人民幣背景圖案

第一套人民幣工農版1元背景圖案:花符

第一套人民幣工廠版1元背景圖案:花球

第一套人民幣帆船版5元背景圖案:花符

第一套人民幣牧羊版5元背景圖案:花符

第一套人民幣牛車版5元背景圖案為花球

第一套人民幣經紗版5元背景圖案:花符

第一套人民幣灌田版10元背景圖案:花符

第一套人民幣木工版10元背景圖案:花符

第一套人民幣火車版10元背景圖案:花符

第一套人民幣工農版10元背景圖案:寶塔

第一套人民幣施肥版20元背景圖案:大花球

第一套人民幣推車版20元背景圖案:花符

第一套人民幣萬壽山(甲)版20元背景圖案:花符第一套人民幣萬壽山(乙)版20元背景圖案:花符第一套人民幣火車版20元背景圖案:花符

第一套人民幣火車大橋(甲)版50元 背景圖案:花符第一套人民幣火車大橋(乙)版50元背景圖案:花符第一套人民幣列車(甲)版50元背景圖案:

花符第一套人民幣列車(乙)版50元背景圖案:花符第一套人民幣工農版50元背景圖案:花符

第一套人民幣壓路機版50元背景圖案:花符

第一套人民幣水車礦車版50元背景圖案:花符

14樓:謇有福及子

05版百元背面主景為「人民大會堂」圖案,左側為人民大會堂內圓柱圖案,右上方為「中國人民銀行」漢語拼音字母和蒙、藏、維、壯四種文字的「中國人民銀行」字樣和面額。

五十元是「布達拉宮」。

二十元是「桂林山水」。

十元是「長江三峽」。

五元是「泰山」。

一元是「杭州西湖」。

15樓:么懂dē鉁錯

第五套(現在在用的):

一元——西湖 三潭印月

五元——泰山

十元——三峽

二十元——桂林山水

五十元——布達拉宮

一百元——人民大會堂

第四套:

一元——長城

二元——天涯海角

五元——三峽

十元——珠穆朗瑪峰

五十元——黃河壺口瀑布

一百元——井岡山主峰

16樓:琦桂花富羅

人民幣上的背面圖案:

第五套人民幣

一元紙幣主色調為橄欖綠色,背面主景圖案為杭州西湖5元紙幣主色調為紫色,背面主景為泰山圖案

10元紙幣主色調為藍黑色,背面主景為「長江三峽」圖案20元主要特徵主色調為棕色,票面背面主景為「桂林山水」圖案50元紙幣主色調為綠色,背面主景為「布達拉宮」圖案100元券主色調為紅色,票面背面主景為人民大會堂圖案,左側為人民大會堂內圓柱圖案

17樓:無情de月亮

第五套人民幣

5元 背面的圖案是泰山。泰山是五岳

之首。泰山有山峰156座。正以其雄偉壯麗、莊嚴偉岸的丰姿,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卓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展示著文明古國的風采。

20元背面的風景名勝是 「桂林山水」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境內,泛指市區到陽溯縣一帶的山水風景。桂林的山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漓江之水有靜、清、綠、甜、涼五個特點。

1元圖案是杭州西湖。西湖陽春三月,鶯飛草長,蘇白兩堤,桃柳夾岸。兩邊是水波瀲灩,遊船點點,遠處是山色空濛,青黛含玉。

50元:

為了製作第五套人民幣50元券的布達拉宮,上海印鈔造幣廠的兩位高階美工來到拉薩考察。

100元:人民大會堂位於北京市中心天安門廣場西側,西長安街南側。人民大會堂是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會的地方,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辦公場所。

是黨、國家和各人民團體舉行政治活動的重要場所,也是中國國家領導人和人民群眾舉行政治、外交、文化活動的場所。

10元:

人民幣上的江三峽位於中國重慶市和湖北省境內的長江幹流上,西起重慶市奉節縣的白帝城,東至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關,全長192公里,由瞿塘峽、巫峽、西陵峽組成。

18樓:梅氏談天下

最討中國人喜歡的姑娘:人民幣上的女子,如今都過得怎麼樣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000000

黃果樹瀑布有幾段飛瀑,其中哪段飛瀑最寬?曾經成為哪幾元人民幣的背景圖案?

20樓:匿名使用者

黃果樹瀑布有九級飛瀑,其中第四級飛瀑最寬。

2023年版的20元國庫券正面圖案是黃果樹瀑布,主色為棕色。

人民幣後面的背景圖案是哪啊

21樓:五月八

壹圓 背面圖案為杭州西湖(三潭印月)圖

伍圓 背面圖案為泰山(五岳獨尊石)圖

拾圓 背面圖案為長江三峽(瞿塘峽夔門)圖

貳拾圓 背面圖案為桂林山水(陽朔興坪元寶山,漓江)圖伍拾圓 背面圖案為布達拉宮圖

壹佰圓 背面圖案為人民大會堂圖

描寫黃果樹瀑布的詞語有哪些,描寫黃果樹瀑布的詞語

黃果樹瀑布,讀音 hu ng gu sh p b 洶湧澎湃 波瀾壯闊 波濤洶湧 氣勢磅礴 氣壯山河 奇偉磅礴 氣貫長虹 浩浩蕩蕩 聲勢浩大 滔滔不絕 一瀉千里 氣勢恢弘 飛流直下 1 洶湧澎湃 xi ng y ng p ng p i 洶湧 洪水猛烈上湧的樣子 澎湃 波浪互相撞擊。形容聲勢浩大,不可阻...

安順距黃果樹瀑布多遠,安順距黃果樹瀑布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47.7公里 起點 安順市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建軍路行駛590公尺,左轉進入中華東路2.沿中華東路行駛200公尺,右轉 3.行駛170公尺,直行進入市府路 4.沿市府路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龍宮大道5.沿龍宮大道行駛1.2公里,直行 6.行駛310公尺,朝黃果樹方向,稍向...

黃果樹瀑布是人造的嗎,黃果樹瀑布是自然形成的嗎

黃果樹瀑布,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是珠江水系打邦河的支流白水河九級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因當地一種常見的植物 黃果樹 而得名,瀑布高度為77.8公尺,其中主瀑高67公尺 瀑布寬101公尺,其中主瀑頂寬83.3公尺。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黃果樹瀑布不只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