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南川退耕還林補助何時到位,為什麼退耕還林補貼到現在還沒給我們

時間 2022-04-24 08:15:06

1樓:喜歡滷菜的過來

當前退耕還林政策的社會都在關注。

8月9日,2023年,它推出了「通知」***關於完善糧食綠色作為一種象徵,被稱為「新政策」。新政策新在**?記者從國家林業局了解到,退耕還林,森林政策的主題,今天舉行新聞發布會,原來的補貼政策,以擴大和鞏固現有成果,解決了農民的長遠生計,可謂亮點。

新政策並不意味著退耕還林森林一站式,不能簡單地理解,對農民的補貼,以減少。

新政策的內容,主要有兩種:一是繼續對退耕農民的直接補貼。原退耕還林森林食品和生活費用到期後,**財政安排資金繼續耕地的農民給予現金補助,解決退耕農戶的困難。

補助標準如下:長江流域及南方地區每畝農田每年補貼105元現金;黃河流域及北方地區每畝農田每年補助現金70元。原來每畝耕地每年20元生活津貼,繼續指導農田農民的補貼,並與任務掛鉤的管理和保護。

與原來的補貼相比,糧食補貼資金,以擴大耕地農民的直接**量只有原來的補貼一半的時期。

二是設立專項資金,以鞏固退耕還林成果。為了集中努力解決退耕農民的長遠生計的突出問題,**財政安排一定規模的資金,作為鞏固退耕還林專項資金,主要用於西部地區,北京所取得的成就,京津風沙源治理區和享受的政策在中部地區農民基本的食品,在農村地區,生態移民以及補植補充特殊困難地區的能源建設領域的建設西部地區農田。同時,國家繼續對原有的渠道安排種苗造林補助資金,並在適當提高補助標準。

因此,耕地農民的糧食補貼資金直接**,是原有補助的一半,這是否意味著減少補貼標準?委員會**說,延長期內,從糧食補助資金,只拿出一半的耕地農民的直接補貼,但另一半的資金作為鞏固退耕還林成果專項資金,而且還為解決其長期被遺棄的農民存在的突出問題,如基本口糧田建設,能源建設,在農村地區,生態移民,使補貼標準不降低,長遠生計。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 你指的是哪一年度的,如果是06年的是應該下來了的,你應該看你的退耕還林是否是驗收合格沒有。

為什麼退耕還林補貼到現在還沒給我們

3樓:粉砂的矮星

你好,這個可以像當地**說明情況,問什麼原因。國家已經發放,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0529喜

我們大理巍山縣地方2023年就說補助,每畝1600說的,開會時說錢已經到位,只等測量,但2023年就已經測量了,每戶基本報了10畝左右,至今2023年都快過去了錢還是一分沒到戶,是不是他們把錢挪用了呢。

退耕還林被剋扣應該找什麼部門投訴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黔西南州貞豐縣白層鎮這硐村,因,天牧公司徵用我們的土地,山林全部毀了,**說有退耕還林補助,每畝1200元,是,有的,其他村以付了兩期,第一期付了500元/畝,第二期付了400元,但是我們村一直未得到退耕還林補償費,我們問**,**叫我們去問林業佔,、所以我們無法找了,

6樓:熱血男兒

先找林業部門、再去財政局、最後鎮財政所。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退耕還林款都是通過「一折通」直接兌現到農戶卡上,一般情況下不會被黑。你所說的情況首先看有無以下幾種情況:一是政策兌現是否已到期,按規定生態林補償八年,經濟林補償五年,如果已到期那就不繼續按原來的政策兌現,後八年或五年是減半兌現;二是你現在的退耕還林造林是不是還存在,如果是因為管撫不到位已經沒有林子了或是復耕了,那也不能兌現;三是如果是**徵占用了,而且已對你進行了補償或者是你本人或其它人開山採石等占用了,那也不能再兌現。

如果以下幾種情況不存在,那你直接諮詢鄉鎮**財政所,問清是誰領去了,如果被黑吃黑了,可以直接找信訪辦或當地縣級紀委,因退耕還林屬於民生工程,只要你反映了會很快得到答覆和解決的。

8樓:行動者阿蛋

根據退耕還林政策的有關規定,首先,縣級人民**或者其委託的鄉級人民**與退耕農戶簽訂的《退耕還林工程合同書》,要對退耕還林的資金和糧食的補助標準、補助期限、給付方式、違約責任作出明確的規定。其次,「退耕還林承包大戶」與退耕農戶另行簽訂的《退耕還林承包協議書》,對退耕還林錢糧補助及林木權屬等利益分配也要作出明確的規定。《退耕還林工程合同書》是設立**與退耕農戶雙方退耕還林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也是「退耕還林承包大戶」取得退耕還林補助的依據。

「退耕還林承包大戶」認為**沒有按照退耕還林合同履行支付退耕還林補助的義務,應當向人民法院對退耕還林合同提起訴訟,要求**履行退耕還林合同約定的義務。

9樓:

村民小組組長挪用了找誰處理?

怎樣寫退耕還林存在的問題與建議

林業退耕還林補貼怎麼查,退耕還林怎麼查

miss西瓜頭 根據 辦法 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補助用於對實施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農戶發放現金補助。退耕還林每畝退耕地補助1200元,五年內分三次下達,第一年500元 第三年300元 第五年400元 退耕還草每畝退耕地補助850元,三年內分兩次下達,第一年450元 第三年400元。辦法 明確,林業草原生...

退耕還林地屬於不屬於林地範疇,退耕還林現在屬於林地還是耕地

板弟弟 1 退耕還林的土地屬於林地。2 退耕還林就是從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出發,將易造成水土流失的坡耕地有計劃,有步驟地停止耕種,按照適地適樹的原則,因地制宜地植樹造林,恢復森林植被。退耕還林工程建設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坡耕地退耕還林 二是宜林荒山荒地造林。3 退耕還林是指從保護和改善西部生態環境...

退耕還林補償款何時下達

墨明棋妙好久 補助期為 還生態林補助8年,還經濟林補助5年,還草補助2年。根據驗收結果,兌現補助資金。各地可結合本地實際,在國家規定的補助標準基礎上,再適當提高補助標準。凡2006年底前退耕還林糧食和生活費補助政策已經期滿的,要從2007年起發放補助 2007年以後到期的,從次年起發放補助。退耕還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