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坡塘瀑布景色描寫,黃果樹瀑布景觀描寫

時間 2022-12-19 04:30:06

1樓:

黃果樹大瀑布中心區 龍宮風景區 天星景區 百里杜鵑國家森林公園 梵淨山自然保護區 丹霞地貌 威寧草海自然保護區 氵舞陽河風景名勝區 馬嶺河峽谷風景區 紅楓湖 南江大峽谷(開陽大峽谷) 茂蘭喀斯特森林自然保護區 荔波樟江鎮遠古城 石阡溫泉區 黃平飛雲崖 杉木河景區 九龍洞風景區 丹霞山 玉屏風光 雷公山。

貴陽凱里的雷公山是個美麗的地方,山上紅花滿眼,樹木鬱鬱蔥蔥,密密層層,更優美的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使人難以忘懷。

五一假期,爸爸帶我去了雷公山。的確,那裡景色如詩、如畫。我拉著爸爸的手,恨不得一步爬上山頂。

想一步踏上山頂的我,頓時,被山間活潑的小溪吸引了。這裡溪水清澈見底,印透著天上動人、神奇的神話故事。我看了看旁邊光滑漂亮的小石子,便伸手抓起乙個,向「鏡子」裡一扔,糟糕,「鏡子」破了。

不過,小溪裡立刻呈現出一圈圈漣漪,它一瞬間又變成了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臉,可愛極了!這時,我才想起,爸爸已經上山很遠,於是我狂跑一陣,終於追上了爸爸。但是,我已經累得汗流浹背,精疲力竭。

黃果樹瀑布景觀描寫

2樓:匿名使用者

黃果樹瀑布是我國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著名瀑布之一。它位於貴州省鎮寧縣城關鎮西南約15千公尺的白水河上,故又名白水河瀑布。黃果樹瀑布落差74公尺,寬81公尺,飛流傾洩,氣勢磅礴,十分壯觀。

黃果樹瀑布的景觀,晝夜不同,四季各異。夏秋氣勢雄渾,搗金碎玉,令人心悸魄蕩而又豪情滿懷;冬春水流清澈,別有一番輕流曼舞的婀娜多姿。每當晴日當空,陽光燦爛,黃果樹瀑布宛若一條溢彩流金的銀龍,噴吐著濃濃的迷霧,在陽光的照射下,虹霓隱現,縹縹緲緲,似實如虛,神奇美妙。

瀑布背後橫貫著一條百公尺溶洞,飛瀑如銀白色的帷簾懸掛在洞外,故稱"水簾洞"。置身幽暗的洞中,透過水簾,漫天傾潑的瀑布,帶著巨大的水流動能,發出轟轟的如雷巨響,震得地顫谷搖,展示出大自然的一種無敵的力量與氣勢,大量的水煙雲霧,使峽谷上下一片迷濛,如幻景一般。

瀑布附近,山巒重疊,林木蔥蘢,樹葉扶疏,急流下瀉,景色秀麗宜人。這裡,奇岩異洞遍布,急流飛瀑眾多,有恢巨集的陡坡塘瀑布、精巧的螺絲灘瀑布、跌宕的滴水潭瀑布、聖潔的吊水瀑布、峻急的星峽瀑布和儀態萬方的銀鍊墜灘瀑布等十八瀑。在這裡,至柔的水與至剛的山結下了不解之緣,造就了一部能用全身心去感受的交響樂。

中華第一瀑--黃果樹瀑布。

天星陡坡瀑布。

1、黃果樹聽瀑中第一自然段作者是按什麼的順序對水聲進行描寫的。 2、從什麼和什

描寫黃果樹瀑布的詞語有哪些,描寫黃果樹瀑布的詞語

黃果樹瀑布,讀音 hu ng gu sh p b 洶湧澎湃 波瀾壯闊 波濤洶湧 氣勢磅礴 氣壯山河 奇偉磅礴 氣貫長虹 浩浩蕩蕩 聲勢浩大 滔滔不絕 一瀉千里 氣勢恢弘 飛流直下 1 洶湧澎湃 xi ng y ng p ng p i 洶湧 洪水猛烈上湧的樣子 澎湃 波浪互相撞擊。形容聲勢浩大,不可阻...

安順距黃果樹瀑布多遠,安順距黃果樹瀑布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47.7公里 起點 安順市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建軍路行駛590公尺,左轉進入中華東路2.沿中華東路行駛200公尺,右轉 3.行駛170公尺,直行進入市府路 4.沿市府路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龍宮大道5.沿龍宮大道行駛1.2公里,直行 6.行駛310公尺,朝黃果樹方向,稍向...

黃果樹瀑布是人造的嗎,黃果樹瀑布是自然形成的嗎

黃果樹瀑布,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是珠江水系打邦河的支流白水河九級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因當地一種常見的植物 黃果樹 而得名,瀑布高度為77.8公尺,其中主瀑高67公尺 瀑布寬101公尺,其中主瀑頂寬83.3公尺。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黃果樹瀑布不只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