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祿什麼意思,有官祿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3-31 15:05:10

1樓:

官祿 [guān lù]

釋義:1、古代漢族相術家所謂「十二宮」之一。位於印堂之上,相當於額部**部位。

2、官位和俸祿。宗教學「暗語」,出自《呂氏春秋》。

書中就有關於公升職討論記載,「在乙個等級制度中,每個雇員都傾向於上公升更高的職稱地位。」上公升有兩種方法。其一,是上面的「拉動」,即依靠裙帶關係和熟人等從上面拉;其二,是自我的「推動」,即自我能力和工作中的進步。

但是公升職的機遇什麼時候到來,如何勝過自己的競爭對手出人頭地,高層在這樣的重要問題,往往決定的時間很短暫,瞬間的決定全看高層印象影響。

古人認為帶 昱珀,加「浮世仏紫,夢窗疏石,菊御影氼結押。可以幫助自己出人頭地,得官得祿。

古文文獻:

1、漢 劉向 《列女傳·楚老萊妻》:「可食以酒肉者,可隨以鞭捶;可授以官祿[2] 者,可隨以鈇鉞。今先生食人酒肉,授(受)人官祿,為人所製也,能免於患乎?」

2、宋 宋祁 《宋景文公筆記·庭戒諸兒》:「今華吾體者衣冠也,榮吾私者官祿也。」

3、清 吳敏樹 《為守齋五叔父暨張叔母五旬雙慶之序》:「凡人之所以為祖宗光、為父母榮、為鄉里生氣色者,豈直以其科名與其官祿之崇寵而已哉?」

2樓:瑋碸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官祿之命

[詩日]命主為宮福祿長,富貴得來實非常、名題金塔傳金榜,定中高科天下揚。

[婚姻]男命中一妻一妾,早經注定,二十之外,有高親可攀。女命賢淑,有事共商,四德俱備,幫夫有緣,可偕白頭,四旬左右,桃花亦旺,上下和睦,內外亦是雍肅。

[財運]正財十是,偏財亦多,初限之間,大展鴻業,作事到處順手,中限以至暮運,財帛口進紛紛,經營事業,可得厚利,出門須走東北方,自有貴人扶助。

更多2條

3樓:漣漪的心

**的俸祿吧

或指官祿宮:

官祿宮現在又稱作「事業宮」。顯示事業之成敗、就職的狀況、適任職業、地位高低、官運如何、名譽、公升遷、貶謫或工作上的人事關係之吉凶、運氣。在女命,官祿宮有時可以用來推斷婚姻家庭、子女和性生活的情況。

在前額的**,又名「中正」的部位。這一部份表示先天的智識力的多寡,關係乙個人的功名地位。此宮如果平滿光潤,表示其人具有不屈不撓的意志,功名順利,社會地位高。

反之,如見紋痕穿叉,表示其人職業屢更,坎坷不順。如果氣色紅潤光明,表示其人富貴,一切如意,如果色青,表示有憂。如果色赤,表示有口舌是非。

有官祿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官祿解釋:就是官位和俸祿的意思。

漢 劉向 《列女傳·楚老萊妻》:「可食以酒肉者,可隨以鞭捶;可授以官祿者,可隨以鈇鉞。今先生食人酒肉,授(受)人官祿,為人所製也,能免於患乎?」

官祿貴人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官,就是大官。祿,就是俸祿。大的官,高的俸祿

or是什麼意思,or有幾種意思 都是什麼意思,有「和」的意思嗎?如果有,那「我沒有兄弟和姐妹」可以用or麼?為什麼

或者 否則 用在否定句中相當於and 或者的意思 也有肯定的意思 這是英語,翻譯為 或者,否則。or是什麼意思?英語連詞,有以下用意 1 或,或者,還是。例句 是個男孩還是女孩?is it a boy or a girl?2 也不,用於否定句,提出兩種或多種事物時。例句 他不會讀,不會寫。he ca...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閘道器是什麼意思,閘道器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

閘道器又稱協議轉換器,連線兩個或更多個管理上的相異的網路 子網的節點,是一種儲存 裝置,主機所傳送的資料報 internet中,所傳送的資訊被劃分為基本的資料單元再進行傳送,這些基本的資料單元稱為資料報 將被傳送給其他主機。閘道器就是為了保證大家同在乙個網路的ip,譬如c網的閘道器是25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