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沒有最大的數和最小的數,世界上最大的數和最小的數是多少?

時間 2022-03-04 05:35:10

1樓:

這個問題應該說得更精確一點。

1a)沒有最大的自然數。

1b)沒有最大有理數。

1c)沒有最大的實數。

這三條都是對的(當然也可以有更多條目)。由於自然數集包含於有理數集,有理數集又包含於實數集,我們只要說明1a),1b)和1c)也得到說明。

當然,形式上,不那麼較真的話,可以這樣證明:

反設有最大的然數n,則n+1也是自然數,但n+1 > n,矛盾!

嚴格地說,上面的證明依賴於自然數的公理化定義(即皮亞諾公理體系),以及在自然數集上序關係的定義。這裡就不多說了,想知道的話再在網上搜,可以查到。

2a)沒有最小的整數。

2a')沒有最小的有理數。

2a'')沒有最小的實數。

以上三條類似1a)可以得到說明。把n改成-n就行了。

2b)沒有最小的正有理數。

2c)沒有最小的正實數。

只要說明2b)。反設有最小的正有理數r > 0,則r/2也是正有理數,並且有r/2 < r,矛盾!

2樓:戀人荷花結

用極限法可以證明的,只是那裡面的符號我不懂的用鍵盤怎麼打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數為google 意為古格爾 是10的100次方

最小的我還不清楚 知道了給我發資訊

4樓:

假設存在最大數,是x

則x+1>x 與假設矛盾

所以假設錯誤,不存在最大數

證明沒有最小數方法類似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這個數是動態的過程,不可以假設為x或k之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k是最大數,則k+1=k,說明k不是實數

7樓:手機使用者

無限大,無限小...對...我也這樣覺得.

正數有無限大,負數也有無限大..5555

8樓:高樓居士

不用證明了,無限大、無限小

世界上最大的數和最小的數是多少?

9樓:火星科普

在數學上,數的個數是無限的,而且大小也是無限的。無論多大的數,都能找出比它更大的數。假設m是乙個極大的數,哪怕給這個數加上0.

0001,所得到的m+0.0001也會比m大。同樣地,無論多小的數,也能找出比它更小的數,只要在它基礎上再減去乙個大於0的數即可。

因此,數學上並不存在最大的數,也不存在最小的數。不過,數學家倒是發現過一些非常大且有意義的數,它們能夠大到難以想象的程度。另一方面,給非常大的數添上負號,就能得到非常小的數,所以要找最小的數等同於找最大的數。

那麼,數學家發現的最大有意義的數是多少呢?

最大的數

構造乙個大數,很多人可能會首先想到指數或者階乘。9^128相當於1.39×10^122,128!

相當於3.85×10^215,這兩個數已經遠遠超過了可觀測宇宙中的粒子總數(10^80)。但在數學上,還有構造出更大數的方法,比如高德納箭號表示法:

根據上式,如果a=3,和b=5,當n=1時,可得:

3↑5=3^5=3×3×3×3×3=243

當n=2時,3↑↑5這個數的大小會急劇增大:

3↑↑5=3^3^3^3^3=3^3^3^27=3^3^7625597484987≈3^(1.258×10^3638334640024)

3↑↑5這個數已經大到不可思議的程度,如果再加一層,3↑↑↑5更是大到無法想象的程度。

數學家葛立恆在解決與拉姆齊二染色定理有關的問題時,發現了乙個當時被認為最大的數,後來被稱為葛立恆數。這個數實在太大了,它的表示方法很特別,如下所示:

g(1)=3↑↑↑↑3=3↑↑↑[3↑↑↑(3↑↑↑3)]

3↑↑↑3=3^3^3……^3,這個指數塔中,共有7625597484987或者3^3^3個3

就g(1)而言,這個數已經大到無法用常規的方式表達。到了第二層,箭頭個數變成了g(1)個,這一層的數會更加大幅增長。而葛立恆數總計64層,每增加一層,數就會急劇增大。

葛立恆數之大超乎想象,如果要把這個數完全,在直徑930億光年的可觀測宇宙中,每個最小的蒲朗克空間(4×10^-105立方公尺)寫乙個數,也遠遠寫不完葛立恆數的所有數。

後來,數學家又發現了超越葛立恆數的數,當然不是「葛立恆數+1」,或者「葛立恆數^葛立恆數」,因為這些數沒有什麼意義。這個更大的數與矩陣樹定理中的tree函式有關,這是乙個增長速度極快的函式。

tree函式增長快到什麼程度呢?tree(1)=1,tree(2)=3,乍一看這個函式不咋樣。然而,到了tree(3),這個數突然暴增到不可思議的巨大程度。

tree(3)比葛立恆數,就像葛立恆數比1。

tree(3)的最大紀錄也被打破了,因為還有比tree函式增長速度快得多的sscg函式。sscg(0)=2,sscg(1)=5,這個函式一開始也是增長很慢,但sscg(2)已經達到了3×2^(3×2^95)-8,相當於3後面跟了3萬億億億個0。到了sscg(3),這個數已經遠遠超過tree(tree(…tree(3)…)),總巢狀層數為tree(3)個,葛立恆數在它面前小到近乎為0。

scg是與sscg相近的函式,其增長速度還要更快,scg(3)還要大於sscg(3)。

最小的數

如果要說數學中最小的數,可以在給scg(3)加個負號,-scg(3)可以小到不可思議的程度。如果要說科學意義上最小的數,各種蒲朗克單位就非常小,比如上面提到的1蒲朗克空間,數量級在10^-105。更小可以小到0,那就是0開氏度的絕對零度,但這個溫度在現實中無法達到。

世界上最大的數和最小的數分別是多少?

10樓:牟金蘭問鸞

googol是乙個大數的名稱,他是10的100次方,計算機科學家frank

pilhofer

定義的googolplex,它等於10的

googol

次方。這是我能找到的人為定義的數,其實數沒有最大的最小的數當然是相反數!

11樓:招民

最大的數是兩位數是99。最小的兩位數是10。

世界上最大和最小的數各是多少?

12樓:連素欣崔穎

這個問題應該說得更精確一點。

1a)沒有最大的自然數。

1b)沒有最大有理數。

1c)沒有最大的實數。

這三條都是對的(當然也可以有更多條目)。由於自然數集包含於有理數集,有理數集又包含於實數集,我們只要說明1a),1b)和1c)也得到說明。

當然,形式上,不那麼較真的話,可以這樣證明:

反設有最大的然數n,則n+1也是自然數,但n+1>

n,矛盾!

嚴格地說,上面的證明依賴於自然數的公理化定義(即皮亞諾公理體系),以及在自然數集上序關係的定義。這裡就不多說了,想知道的話再在網上搜,可以查到。

2a)沒有最小的整數。

2a')沒有最小的有理數。

2a'')沒有最小的實數。

以上三條類似1a)可以得到說明。把n改成-n就行了。

2b)沒有最小的正有理數。

2c)沒有最小的正實數。

只要說明2b)。反設有最小的正有理數r

>0,則r/2也是正有理數,並且有r/2

13樓:招民

有可能最大的數是99。最小的數是10加起我說的是兩位數,加起來是109。

現在世界上最大的數字和最小的數字是多少?

14樓:冷冷北風雪花飄

最大的數字是9

最小的數字是0☺☺

15樓:晁秀英

10的100次方,也就是古戈爾

16樓:宛若清水態度

最大:無數個9

最小:0

17樓:迷你屎界最好完了

最大的數是乙個無限小數去掉小數點。最小的我就不知道了了

目前為止世界上最大的數字和最小的數字是多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大的數,也沒有最小的數,數字的概念本身就不存在所謂最大最小,而目前的研究中,存在的最大有意義數是葛立恆數,連線n維超立方體的每對幾何頂點,獲得乙個有著2^n個頂點的完全圖(每對頂點之間都恰連有一條邊的簡單圖)。將該圖每條邊的顏色填上紅色或藍色。那麼,使所有填法在四個共面頂點上包含至少乙個單色完全子圖的最小n值,就是葛立恆數。

正式數學證明中使用過的最大數是葛立恆數(graham's number)。它此前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數被收入於金氏世界紀錄之中。

葛立恆數無比巨大,無法用科學記數法表示,就連a^(b^(c^(…)))這樣的指數塔形式也無濟於事,甚至連數學家都難以理解它。舉個例子,如果把宇宙中所有已知的物質轉換成墨水,並把它放在一支鋼筆中,那也沒有足夠的墨水在紙上寫下所有這些數。不過,它可以通過利用高德納箭號表示法的遞迴公式來描述。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數,從數學意義上講是不存在的.但是有乙個數.宇宙間任何乙個量都未能超過它,這個數就是10的100次方,也叫「古戈爾」(gogul的譯音).

目前世界上每秒運算10億(10的9次方)次的最快速的電子計算機,假定它從宇宙形成時(距今約200億年)就開始運算,到今天,其運算總次數也不夠10的100次方次.

地球的面積約為510000000平方公里,如果用平方公釐作單位來表示,也只不過是5×10的20次方平方公釐.地球的體積為1083000000000立方公里,如果我們用立方公釐來表示,那也只有10的30次方.1立方公釐相當於一根大頭針的針頭那麼大,裡面最多能容納10粒細砂,那麼整個地球的體積內,也只能容納10的31次方顆細砂粒,這些數字,都遠遠小於「古戈爾」.

星際距離,一般用光年來度量.1光年是光線一年所通過的距離,約為9500000000000公里.我們目前所能觀測到的空間範圍(約100億光年),用最小的長度單位埃(千萬分之一公釐)來表示,也只有10的36次方埃.

宇宙是我們研究物件中最大的乙個,原子核(其直徑為10的負13次方~10的負12次方厘公尺)是最小的乙個,而這兩個研究物件的大小(線度)對比的倍數,也只有10的40次方倍.

再說時間,我們選乙個具有物理意義的最小計時單位,來表示宇宙中最長的時間--「宇宙年齡」.我們取光線穿過乙個原子核那麼大的空間所用的時間,作為計算時間的單位,那麼,「宇宙年齡」是這一單位的10的40次方倍.

下面我們來計算一下整個宇宙空間所存在的基本粒子總數,其中包括質子、中子,以及中微子和沒有靜止質量的光子.雖然一粒灰塵中含有幾十億個基本粒子,但在整個宇宙空間,總共約有10的80次方個基本粒子.這個數只是「古戈爾」的一千億億分之一.

沒有最小的數字,但有最小的自然數,就是「0」.

20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整體數學和整體數學公式,是網際網路時代在中國發生的奇蹟,整體數學公式和過去任何數學公式不同的是整體數學公式也是整體宇宙學定律,宇宙可能來自真空量子起伏,所謂可觀測宇宙的外面就是真空,真空與可觀測宇宙是一體的,能夠啟發人們對宇宙人生的理解,例如:根據整體宇宙學定律發現第五種力是宇宙整體動態平衡力!

最小的自然數是什麼?有沒有最大的自然數?自然數的個數是什麼

天選之人 最小的自然數是0 沒有最大的自然數 自然數個數為無窮大 自然數的定義 自然數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叫自然數,自然數由0開始,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自然數是在人類的生產和生活實踐中逐漸產生的。人類認識自然數的過...

c 輸出陣列中最大的數和最小的數

先不說你取最大最小的演算法是否有問題 main函式裡,你f 和c 的呼叫就有問題啊 a k 和a o 是2個int型的數,你f 和c 都是需要3個引數,且有2個int型和一個int陣列型。再說你的k和o都沒賦初值。還有這句 if a i a i 1 這個if還可以寫為以下1句,我給注了,你可以看一下...

世界上有沒有神仙和鬼,世界上有沒有神仙和鬼?

科學文化的傳入,使得許多抽象的事具體化了,分析了許多靈異現象,造就了越來越多的無神論者。然則,也同樣有許多無法用科學來解釋的事,我們既不能肯定他們的存在,也不能果斷否定存在的可能性。我只能說科學能幫助我們破除迷信,消除愚昧,而那些未知的呢,就不得而知了。你是神仙我是鬼 天賜良緣鴛鴦美 三生路上等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