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入境可以帶多少香菸,中國海關規定每人可以帶多少菸酒入境?

時間 2022-01-02 13:24:04

1樓:假裝是個小號

具有中國國籍的公民,在從他國或港澳台地區入境中國時,理論上可以攜帶任意數量的香菸。但國家對於免稅的香菸數量是有限制的。

擴充套件資料依據本國(或地區)的法律、行政法規行使進出口監督管理職權的國家行政機關。英語customs一詞,最早是指商人販運商品途中繳納的一種地方稅捐,帶有「買路錢」或港口、市場「通過費」、「使用費」的性質。這種地方稅捐取消後,customs一詞則專指**徵收的進出口稅,the customs是徵收進出口稅的**機構,即海關,是對出入國境的一切商品和物品進行監督、檢查並照章徵收關稅的國家機關。

香港、澳門地區居民及因私往來香港、澳門地區的內地居民,可攜帶免稅香菸200支,或雪茄50支,或菸絲250克入境。

其他旅客,免稅香菸400支,或雪茄100支,或菸絲500克;

以上人員均為中國籍居民。

參考資料

2樓:梁

( 1)香港、澳門地區居民及因私往來香港、澳門地區的內地居民,免稅香菸200支,或雪茄50支,或菸絲250克。

(2)其他旅客,免稅香菸400支,或雪茄100支,或菸絲500克;以上人員均為中國籍。按照規定,你可以帶很多香菸進來,但是免稅的只有400支,剩下的你需要報關並且交非常不菲的稅。以前是三盒,最近兩年加大力度,進入香港最多可以攜帶19根菸,過關都是買一盒,拿掉一根。

帶菸是很敏感的事,過關自動掃瞄就可以查出,建議不要冒險。超過19根會沒收+罰款,超過三盒一般就會罰款1000以上了。免稅的:

2條香菸或50根雪茄.累計1500ml酒。

入境旅客如攜帶超過以上豁免數量的菸草產品,應使用紅色通道向海關人員申報,違反有關規定可被檢控。按照《應課稅品條例》,入境旅客如攜有超逾豁免數量的應課稅品而不向海關人員作出申報,或作出虛假或不完整的申報,即屬違法。違反《應課稅品條例》最高可被罰款100萬港元及監禁2年。

拓展資料

第一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及其他有關法規,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等有效旅行證件出入境的旅客,包括公派出境工作、考察、訪問、學習和因私出境探親、訪友、旅遊、經商、學習等中國籍居民旅客和華僑、台灣同胞、港澳同胞等中國籍非居民旅客。

第三條 中國籍旅客攜運進境的行李物品,在本規定所附《中國籍旅客帶進物品限量表》(簡稱《限量表》,見附件1)規定的徵稅或免稅物品品種、限量範圍內的,海關准予放行,並分別驗憑旅客所持有效出入境旅行證件及其他有關證明檔案辦理物品驗放手續。

對不滿16周歲者,海關只放行其旅途需用的《限量表》第一類物品。

第四條 中國籍旅客攜運進境物品,超出規定免稅限量仍屬自用的,經海關核准可徵稅放行。

第五條 中國籍旅客攜帶旅行自用物品進出境,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對進出境旅客旅行自用物品的管理規定》辦理驗放手續。

第六條 獲准進境定居的中國籍非居民旅客攜運進境其在境外擁有並使用過的自用物品及車輛,應在獲准定居後三個月內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主管部門簽發的定居證明,向定居地主管海關一次性提出申請。上述自用物品中,除本規定所附《定居旅客應稅自用及安家物品清單》(見附件2)所列物品需徵稅外,經海關審核在合理數量範圍內的准予免稅進境。其中完稅**在人民幣 1, 000元以上,5, 000元以下(含5, 000元)的物品每種限1件。

自用小汽車和電單車准予每戶進境各1輛,海關照章徵稅。獲准進境的自用物品及車輛,應自海關批准之日起六個月內從批准的口岸運進,物品進境地海關憑定居地主管海關的批准檔案,對其中的機動交通工具,同時憑旅客填具的「進口貨物報關單」辦理驗放手續。

第七條 定居旅客自進境之日起,居留時間不滿二年,再次出境定居的,其免稅攜運進境的自用物品應復運出境,或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關於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個人郵遞物品徵收進口稅辦法》向海關補繳進口稅。

再次出境定居的旅客,在外居留不滿二年,重新進境定居者,海關對其攜運進境的自用物品均按本規定第三條辦理。

第八條 進境長期工作、學習的中國籍非居民旅客,在取得長期居留證件之前,海關按照本規定驗放其攜運進出境的行李物品;在取得長期居留證件之後,另按海關對非居民長期旅客和常駐機構進出境公、私用物品的規定辦理。

第九條 對短期內多次來往香港、澳門地區的旅客和經常出入境人員以及邊境地區居民,海關只放行其旅途必需物品。具體管理規定授權有關海關制訂並報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批准後公布實施。

前款所述「短期內多次來往」和「經常出入境」指半個(15日)內進境超過1次。

第十條 除國家禁止和限制出境的物品另按有關規定辦理外,中國籍旅客攜運出境的行李物品,經海關審核在自用合理數量範圍內的,准予出境。

以分離運輸方式運出的行李物品,應由本人持有效的出境證件,在本人出境前向所在地海關辦理海關手續。

第十一條 中國籍旅客進出境行李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數量及規定的限量、限值或品種範圍的,除另有規定者外,海關不予放行。除本人宣告放棄外,應在三個月內由本人或其**人向海關辦理退運手續;逾期不辦的,由海關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第二十三條規定處理。

第十二條 旅客進出境時應遵守本規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授權有關海關為實施本規定所公告的其它補充規定。違者,海關將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行政處罰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處理。

第十三條 本規定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負責解釋。

第十四條 本規定自2023年8月15日起實施。

3樓:吉吉這一天

帶不了四條,最多就只能帶兩條,如果有同行的人,可以分著兩個人各帶兩條,乙個人是不可能帶四條的,會扣下兩條

4樓:破繭的春蠶

無論帶多少,你都是需要申報關稅的,並且要及時上報。不然可能會被沒收

5樓:

香港、澳門地區居民及因私往來香港、澳門地區的內地居民,可攜帶免稅香菸200支,或雪茄50支,或菸絲250克入境。

其他旅客,免稅香菸400支,或雪茄100支,或菸絲500克;

以上人員均為中國籍居民。

上述是海關總署明文規定,但是實際情況可能會因各地海關檢查力度不同,而有所改變。我之前從南韓回來,一般是拿5條菸放在行李箱內,入境過海關的時候,沒有任何影響。

6樓:

新加坡買是刷護照的

香港就不知道了

不過我在浦東這麼幹過

買了四條沒人管

7樓:妝飾一新

好像不可以 不過你過關的時候可以和你前後的人說下 要是查到就說是兩個人 應該問題不大

中國海關規定每人可以帶多少菸酒入境?

8樓:請叫我聲杰哥

中國海關要是規定每個人可以帶菸酒入境的話,那麼查的很嚴。

9樓:黑泥丘的小胖豬

1,旅客個人攜帶進出境的行李物品應當以自用,合理數量為限。進境居民旅客攜帶在境外獲取的個人自用進境物品,總值在5000元人民幣以內(含5000元)的,海關予以免稅放行。

2,單一品種限自用,合理數量,但菸草製品,酒精製品(以1500毫公升的酒精飲料,酒精含量12度以上,或400支香菸,或100支雪茄,或500克菸絲為限)以及國家規定應當徵稅的20種商品等除外。超出5000元人民幣的,對超出部分的個人自用進境物品徵稅,對不可分割的單件物品,全額徵稅。

10樓:匿名使用者

免稅菸草製品限量:香菸400支或雪茄100支或菸絲500克 免稅12度以上酒精飲料限量:酒2瓶(不超過1.5公升)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人出入境可以帶幾條香菸

12樓:匿名使用者

允許攜帶煙2條,一條400支

允許帶1公升酒。

超出的按完稅價的50%徵稅

13樓:樓主的老王

香港、澳門地區居民及因私往來香港、澳門地區的內地居民,免稅香菸200支,或雪茄50支,或菸絲250克;

其他旅客,免稅香菸400支,或雪茄100支,或菸絲500克;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對中國籍旅客進出境行李物品的管理規定》海關總署令第58號

第二條本規定適用於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等有效旅行證件出入境的旅客,包括公派出境工作、考察、訪問、學習和因私出境探親、訪友、旅遊、經商、學習等中國籍居民旅客和華僑、台灣同胞、港澳同胞等中國籍非居民旅客。

第三條中國籍旅客攜運進境的行李物品,在本規定所附《中國籍旅客帶進物品限量表》規定的徵稅或免稅物品品種、限量範圍內的,海關准予放行,並分別驗憑旅客所持有效出入境旅行證件及其他有關證明檔案辦理物品驗放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對不滿16周歲者,海關只放行其旅需用的《限量表》第一類物品。

第四條 中國籍旅客攜運進境物品,超出規定免稅限量仍屬自用的,經海關核准可徵稅放行。

第五條 中國籍旅客攜帶旅行自用物品進出境,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對進出境旅客旅行自用物品的管理規定》辦理驗放手續。

第六條 獲准進境定居的中國籍非居民旅客攜運進境其在境外擁有並使用過的自用物品及車輛,應在獲准定居後3個月內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主管部門簽發的定居證明,向定居地主管海關一次性提出申請。

上述自用物品中,除本規定所附《定居旅客應稅自用及安家物品清單》所列物品需徵稅外,經海關審核在合理數量範圍內的的准予免稅進境。其中完稅**在人民幣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物品每種限1件。自用小汽車和電單車准予每戶進境各1輛,海關照章徵稅。

獲准進境的自用物品及車輛,應自海關批准之日起6個月內從批准的口岸運進,物品進境地海關憑定居地主管海關的批准檔案,對其中的機動交通工具,同是憑旅客填具的"進口貨物報關單"辦理驗放手續。

第七條 定居旅客自進境之日起,居留時間不滿2年、再次出境定居的,其免稅攜運進境的自用物品應復運出境,或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關於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個人郵遞物品徵收進口稅辦法》向海關補繳進口稅。

第八條 進境長期工作、學習的中國籍非居民旅客,在取得長期居留證件之前,海關按照本規定驗放其攜運進出境的行李物品;在取得長期居留證件之後,另按海關對非居民長期旅客和常駐機構進出境公、私用物品的規定辦理。

第九條 對短期內多次來往香港、澳門地區的旅客和經常出入境人員以及邊境地區居民,海關只放行其旅途必需物品,具體管理規定授權有海關制定並報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批准後公布實施。

前款所述"短期內多次來往"和"經常出入境"指半個月(15日)內進境超過1次。

第十條 除國家禁止和限制出境的物品另按有關規定辦理外,中國籍旅客攜運出境的行李物品,經海關審核在自用合理數量範圍內的,准予出境。

入境中國可以帶多少酒,中國海關規定每人可以帶多少菸酒入境?

來往港澳入境可以帶一瓶不超過0.75公升的,其他入境旅客,可以帶兩瓶不超過1.5公升的。一 來往港澳地區的旅遊 含港澳旅客和內地因私前往港 澳探親和旅遊等旅客 香菸200支或雪茄50支或菸絲250克,酒1瓶 不超過0 75公升 二 當天往返或短期內多次來往港澳地區的旅客,香菸40支或雪茄5支或菸絲4...

中國海關入境,可以攜帶多少支紅酒

乙小甲 根據 中國籍旅客帶進物品限量表 的規定 香港 澳門地區居民及因私往來香港 澳門地區的內地居民,可免稅攜帶12度以上酒精飲料限1瓶 0.75升以下 進境。其他旅客可免稅攜帶12度以上酒精飲料限2瓶 1.5升以下 進境。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條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 及其他有關法規,制定本規定...

海參空運回中國海關如何收稅

酒間狂歌杯如盆 肯亞進口商品享受中國最惠國待遇。活 鮮 凍海參進口關稅為14 增值稅為13 凍 幹的進口關稅為10 增值稅為13 計算公式是 關稅 完稅 關稅稅率 增值稅 完稅 關稅 增值稅稅率。要想計算稅額,需要知道 運保費。還涉及到空運費用,這個跟航班什麼的都有關係。這樣沒辦法回答你的 個人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