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平原主要分佈在什麼河谷和三角洲

時間 2021-10-20 09:43: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又點錯吧!~不應該是地中海沿岸 應該是波斯灣沿岸 中東地形以高原為主,地表沙漠廣佈。平原面積狹小,主要分佈於尼羅河谷、三角洲地區及伊拉克境內兩河流域,此外,波斯灣沿岸也有狹窄的平原分佈。

2樓:清晨在雲端

[zhōng dōng]

中東編輯

中東或中東地區是指地中海東部與南部區域,從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中東”地理上也是亞洲西部與非洲東北部的地區。 它包括部分西亞和非洲埃及。中東地區的氣候型別主要為熱帶沙漠氣候、地中海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

其中熱帶沙漠氣候分佈最廣。聯絡亞、歐、非三大洲,溝通大西洋和印度洋,歐洲和亞洲,中東自古以來是東西方交通樞紐,位於“兩洋三洲五海”之地,戰略位置極其重要,為爭奪寶貴的淡水資源和石油資源,常年戰爭不斷。

“中東”不屬於正式的地理術語。一般說來包括巴林、埃及、伊朗、伊拉克、以色列、約旦、科威特、黎巴嫩、阿曼、卡達、沙特、敘利亞、巴勒斯坦、阿聯酋、葉門、土耳其和塞普勒斯(儘管地理上屬於中東地區的一部分,但是他們自身認為屬於歐洲。),共17個國家和地區。

中東地區以什麼地形為主

3樓:___耐撕

高原。中東地區的地形,大部分是高原,高原的邊緣有較高的山嶺聳立

內。平原面積狹小,容主要分佈在埃及的尼羅河谷地和河口三角洲、伊拉克境內的兩河流域(又稱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兩河”指的是幼發拉底河與底格里斯河),它們分別是古代埃及文明和古巴比倫文明的搖籃。

此外,地中海沿岸也有狹窄平原。在巴勒斯坦和約旦交界處,還有一個由於斷裂陷落而成的死海。死海湖面海拔為-415米,是世界陸地表面最低點。

4樓:雪夜嘯月孤狼

高原。有阿拉伯高原、伊朗高原、安納托利亞高原。

平原面積較小,有著名的兩河流域(即美索不達米亞平原)。

5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高原、伊朗高原、安納托利亞高原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地bai區包括地中海的東部du、阿拉伯的大部分(zhi阿拉伯地盾、地臺dao和阿拉伯灣)、扎格羅內斯山脈逆衝區西部以容及包含在北緯13°~30°、東經35°~60°的地區。地形上海拔高的地方多分佈在阿拉伯地盾的西部並向東延伸到阿拉伯(波斯)灣和扎格羅斯地區。整個中東地區是個乾旱的**帶區,只有極少部分如黎巴嫩和土耳其的一部分不能稱為極度乾旱。

中東是兩洋三洲五海之地,其處在聯絡亞歐非三大洲,溝通大西洋和印度洋的樞紐地位。其三洲具體指亞歐非三大洲,五海具體指裡海,黑海,地中海,紅海,阿拉伯海。

中東地區的地形,大部分是高原,高原的邊緣有較高的山嶺聳立。平原面積狹小,主要分佈在埃及的尼羅河谷地和河口三角洲、伊拉克境內的兩河流域,它們分別是古代埃及文化和古巴比倫文化的搖籃。此外,地中海沿岸也有狹窄平原。

在巴勒斯坦和約旦交界處,還有一個由於斷裂陷落而成的死海。死海湖面海拔為﹣415米,是世界陸地表面的最低點。

埃及的什麼河谷地帶和什麼三角洲地區形成了一條

7樓:windy漂浮星空

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從南到北流貫全境,埃及段長1350公里,兩岸形成寬約3—16公里的狹長河谷,並在首都開羅以北形成2.4萬平方公里的三角洲。在尼羅河的影響下,兩岸谷地形成了一條面積為1.

6萬平方公里的綠洲帶。(填空題是尼羅河谷、尼羅河三角洲、綠洲帶)

8樓:是陳小倩呀

河谷平原是河流中下游沿岸的平原,河口三角洲是河流入海口附近的平原。東南亞人口主要分佈於河谷平原和河口三角洲。

非洲平原主要分佈在沿海嗎,非洲分佈最廣泛的地形是( ) A 高原 B 平原 C 丘陵 D 山

妖妖小怪書 非洲唯一的平原是剛果盆地,剛果盆地位於赤道穿過的中部偏西地區,但是沒有臨海 非洲的平原相對較少,呃,在沿海地區有一部分平原,還有就是剛果盆地有很大的平原。 非洲的水文特徵 非洲的外流區域約佔全洲面積的68 2 大西洋外流水系多為源遠流長的大河,有尼羅河 剛果河 尼日河 塞內加爾河 沃爾特...

為什麼俄羅斯的人口主要分佈在東歐平原

東歐平原物產豐富,副產品 低,人容易活。東部是山地,中部是高原,北部是北極圈。要是你會選擇 梅花現身了 俄羅斯地處中 高緯度地區,以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冬季嚴寒而漫長,夏季涼爽而短促 由於領土遼闊,各地氣候差異顯著 北冰洋沿岸屬寒帶氣候,太平洋沿岸屬溫帶季風氣候 西伯利亞地區冬季非常寒冷 東歐平原氣...

大熊貓分佈在什麼地區,大熊貓主要分佈在我國什麼地區?

盡是強顏歡笑 據調查,如今僅有不到1000只大熊貓分佈於秦嶺南坡 岷山 邛崍山和大 小相嶺及涼山6個山系,並且被分割成近20塊孤立的種群。由於森林不斷採伐,從50年代到90年代,僅40年,大熊貓的棲息地被吞噬了4 5。這對於大熊貓的生存構成了極大的威脅。四川雅安是 國寶 大熊貓的最早發現地。一八六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