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在哪個地區,巴黎那些哪些地方有名

時間 2021-10-19 17:41:57

1樓:匿名使用者

市名巴黎市(法語:ville de paris 英語:paris)

格言漂浮而不沉沒(拉丁語:fluctuat nec mergitur)

別稱燈城(法語:la ville lumière)、花都

經緯度市中心位於北緯48度52分0秒,東經2度19分59秒。

國家 法蘭西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france)

地區法蘭西島(法語:île-de-france)。又稱巴黎大區。

省巴黎省。法國第75省。

區20個

市長貝特朗·德拉諾埃(bertrand delanoe)(法國社會黨,2023年—2023年)。

城市面積

105.4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86.9平方公里。城市面積2,723平方公里(2023年)。大都會面積14,518.3平方公里(2023年)。

人口216.80萬(2023年1月,法國城市第1名),人口密度24,948人/平方公里。城市人口964.

45萬(2023年)。大都會人口1,206.70萬(2023年),人口密度816人/平方公里(大都會)。

民族法國人、英國人、阿拉伯人、華人、印度人、非洲人等。

宗教天主教、新教、東正教、伊斯蘭教

時間中部歐洲時間(central european time ,cet)。gmt+1。

夏令時為 utc+2 。

巴黎市是法國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法國的政治文化中心。巴黎同時也是法國的第75省,屬於法蘭西島大區。巴黎大都會為歐洲最大的都會區之一。

從古至今,從世界各地匯集到巴黎的年輕人都擁有各種夢想和野心,在這裡他們曾實現夢想,也曾有過失望,然而正如利爾克曾說過的,「巴黎是一座無與倫比的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家寶的笑容裡,

我家寶的笑容好巴黎,

巴黎那些哪些地方有名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喜歡歷史古蹟的話,巴黎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

如果比較喜歡自然風光,普羅旺斯是不二之選。但是,普羅旺斯的風景,夏季獨好(當然也會有很多人),如果冬天去,個人就覺得沒什麼意思了,還不如在巴黎感受一下浪漫氣息。

附:由夏特勒廣場放射狀建設的城市

以夏特勒(chatelet)廣場為基點,其周圍到香榭大道都是市中心(centre),亦即這塊巴黎市中心是全城最古老,但也最熱鬧的地點。市中心的「中心」是為塞納河所圍繞的西堤島(cite)上的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和巴黎地方法院(conciergerie)。西堤島之北,是協和廣場(pl.

de concorde)、巴黎歌劇院(即加尼埃歌劇院)、馬德蓮教堂(sainte marie madeleine)、羅浮宮(palais du louvre)、杜勒麗花園(parc des tuileries)等都位於右岸市中心這一地區。從卡盧索凱旋門(arc de triumphe du caroussel)為起點,進入杜樂麗花園,經協和廣場方尖碑,順著香榭大道直通莊嚴的凱旋門,再延續到拉德芳斯(la defense)的方舟建築(grande arche),這條中軸線是舉世知名的風景線。

若以香榭大道為分界線,往西看,巴黎的象徵——艾菲爾鐵塔、榮軍院(les invallides)在左岸。更北一些,蒙馬特山丘上的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 coeur)白色尖頂彷如地標似地聳立,是僅次於艾菲爾鐵塔高度的巴黎地標景物。

4樓:愛小狐狸精

巴黎聖母院 羅浮宮(前面有華人建築師貝津銘設計的玻璃金字塔哦) 蓬皮杜中心 艾菲爾鐵塔 香榭麗大街 凱旋門 愛麗舍宮(**住的)楓丹白露宮 協和廣場 先賢祠(盧梭,巴爾扎克等,紀念名人的地方)巴士底廣場(這個跟中國革命有點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巴黎聖母院 艾菲爾鐵塔 香榭麗大街 凱旋門

6樓:永遠支援真理

艾菲爾鐵塔,羅浮宮,水晶宮!

巴黎坐落在我國的什麼地方?

7樓:彼岸的暗夜

西方巴黎(法語/英語:paris),法蘭西共和國首都和最大城市,歐洲第二大城市。法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商業中心,全球與紐約、倫敦和東京並列國際大都市,素有「浪漫之都」「時尚之都」「世界花都」「藝術之都」之美稱。

巴黎位於法國北部巴黎盆地的**,橫跨塞納河兩岸。巴黎在自中世紀以來的發展中,一直保留過去的印記,甚至是歷史最悠久的某些街道的布局,也保留了統一的風格。巴黎是世界上最大的**語的城市,作為法國的心臟,巴黎是許多跨國企業的總部所在地。

巴黎是法國最大的工業城市和世界上重要的綜合**通樞紐。巴黎也是國際活動的重要場所,各種型別的國際會議都在這裡召開。今天的巴黎,不僅是西歐的乙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而且是一座繁華而美麗的世界名城和旅遊勝地,每天吸引無數來自各大洲的賓客與遊人。

巴黎鐵塔是哪個城市哪個國家的、?

8樓:芥末留學

巴黎的鐵塔是艾菲爾鐵塔。所在城市是:巴黎。所在國家是法國。埃菲

爾鐵塔矗立在法國巴黎的戰神廣場,是世界著名建築,也是法國文化象徵之一,巴黎城市地標之一,也是巴黎最高建築物,高300公尺,天線高24公尺,總高324公尺,於2023年建成,得名於設計它的著名建築師、結構工程師古斯塔夫·艾菲爾。 鐵塔設計新穎獨特,是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是法國巴黎的重要景點和突出標誌。

2023年5月15日,為給世界博覽會開幕典禮剪綵,鐵塔的設計師古斯塔夫·艾菲爾親手將法國國旗公升上鐵塔的300公尺高空,由此,人們為了紀念他對法國和巴黎的這一貢獻,特別還在塔下為他塑造了一座半身銅像。

因為法國巴黎是浪漫之都,建築物也都是低矮而且富有情調的,但是在市中心突然聳立起這個醜陋的、突兀的鋼鐵龐然大物,讓巴黎市民很氣憤,曾多次想拆除艾菲爾鐵塔,認為它是影響巴黎市容,是巴黎最糟糕、最失敗的建築物,而現在卻成了法國甚至是全世界最吸金的建築地標,2023年約有698萬人參觀,在2023年累計參觀人數已超過二億五千萬人,每年為巴黎帶來15億歐元的旅遊收入。巴黎人民也接受了它,並把艾菲爾鐵塔當做法國的象徵。

艾菲爾鐵塔經歷了百年風雨,但在經過上世紀80年代初的大修之後風采依舊,巍然屹立在塞納河畔。它是全體法國人民的驕傲,也是世界的驕傲。

9樓:超兵器都蘭奴斯

艾菲爾鐵塔在法國首都巴黎

10樓:匿名使用者

巴黎鐵塔就在法國的巴黎市。

法國巴黎到底屬於中時區還是東一區??

11樓:森海和你

法國巴黎屬於東一區。

法國巴黎在東經2度,屬於0時區,但是法國統一使用東一區的區時,比北京時間(東八區的區時)晚7個小時(8-1=7)。

正式的時區劃分,其中包括24個時區,每一時區由乙個英文本母表示。每隔經度15°劃分乙個時區,有乙個例外,每個時區有一條**子午線;例如,gmt屬於「z」區,因此其時間後通常新增字尾「z」(口語中用字尾「zulu」)。

巴黎位於法國北部巴黎盆地的**,橫跨塞納河兩岸,城市中心座標為北緯48°52′、東經2°25′。

時區劃分方法

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東邊比西邊先看到太陽,東邊的時間也比西邊的早。東邊時刻與西邊時刻的差值不僅要以時計,而且還要以分和秒來計算,這給人們帶來不便。

為了克服時間上的混亂,2023年在華盛頓召開的一次國際經度會議(又稱國際子午線會議)上,規定將全球劃分為24個時區(東、西各12個時區)。

規定英國(格林尼治天文台舊址)為中時區(零時區)、東1-12區,西1-12區。每個時區橫跨經度15度,時間正好是1小時。最後的東、西第12區各跨經度7.

5度,以東、西經180度為界。每個時區的**經線上的時間就是這個時區內統一採用的時間,稱為區時,相鄰兩個時區的時間相差1小時。

例如,中國東8區的時間總比泰國東7區的時間早1小時,而比日本東9區的時間晚1小時。因此,出國旅行的人,必須隨時調整自己的手錶,才能和當地時間相一致。凡向西走,每過乙個時區,就要把表撥慢1小時(比如2點撥到1點)。

凡向東走,每過乙個時區,就要把錶撥快1小時(比如1點撥到2點)。並且規定英國(格林尼治天文台舊址)為本初子午線,即零度經線。

12樓:霍珂靈

理論時區:法國巴黎位於東經2度20分,應該屬於零時區。

法定時區:法國巴黎屬於東1時區,從電腦的日期和時間屬性以及網上查詢,都是這個結果。

夏令時時 比北京時間慢6個小時

冬令時時 比北京時間慢7個小時

13樓:沐の魂

巴黎在0度到東經15度之間 距0度近一些 應屬於0時區 考試一般會給巴黎的經緯度 根據時間東加西減 一度為4分鐘算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時區:法國巴黎本為零時區,但法定時區:法國巴黎屬於東1時區;

新加坡也一樣,地理位置處在東七區,但實際生活中採用東八區計時方法(顯示時間)。

15樓:青檸汐

法國巴黎,位於東經2.5度左右,屬於中時區。

去巴黎哪些地方下需要給小費

在法國的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埃菲爾鐵塔,凱旋門等著名景點和某些餐館應該適當給下某些當地工作人員小費吧,不過小費不用刻意給,畢竟法國,英國這些西歐國家素有紳士之稱。 你說那些歷史 小費是根據個人意願的,只有在美國才存在小費一說,是美帝文化侵入 旅遊團導遊的忽悠導致,大家以為國外都要給小費。 除了餐館和旅...

鸚鵡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區,鸚鵡分布在哪些地方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鸚鵡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熱帶地區。就南半球而言,鸚鵡的種類還擴充套件到溫帶地區,也有一些種類分布到遙遠的海島上。拉丁美洲和大洋洲是鸚鵡集聚地,也是鸚鵡種類最多的地區。在非洲和亞洲種類就較少得多,但是,在非洲卻有一些很有名的種類,如情侶鸚鵡。在拉丁美洲,各種大型的金剛鸚鵡是其中最為...

這是法國巴黎的哪個景點,法國的巴黎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默墨 康席居瑞 conciergerie 古監獄,這個法國大革命期間的監獄。修的非常漂亮,根本看不來是監獄。還位於巴黎最中心的西岱島上 西堤島 城島 法文 ile de la cit 英語 cite island 旁邊是巴黎很有名的新橋。現在是法國的國家博物館,有法國拘留的25歲一下可以免費參觀。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