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都要用防晒霜嗎,防晒霜可以一年四季用

時間 2021-10-19 15:08:48

1樓:青雲上仙

秋冬季節需要防晒,也是需要塗防晒霜的,不然我們就會被晒黑,**老化速度加快。

我們塗防晒霜的目的就是為了防止紫外線,紫外線在秋冬季節也是存在的,雖然它有點弱,但是它一直都在影響著我們的**,當我們的**接觸到過多的紫外線後,**會受到損害,加速了黑色素的沉澱、**也會變得粗糙發乾、有細紋斑點等現象。在一些比海拔比較高的地方和下雪天的時候,紫外線會更強烈,對我們**的影響也就更大。

有一些人認為秋冬季節太陽光不是那麼強烈,錯誤的認為不需要塗防晒霜,這也是很多人不知不覺變黑的原因,其實紫外線一年四季都是存在的,所以防晒工作也要做好。

秋冬防晒需要注意的是:

一、根據季節的不同選擇防晒指數不一樣的防晒霜

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低倍數的防晒霜,不要選擇高倍數的防晒霜,防晒指數在15~20就足夠了,讓我們的**得到喘息的機會,如果秋冬季節也塗防晒指數很高的防晒產品,就會給肌膚造成很大的負擔。在出外之前20分鐘左右塗上防晒霜,這樣出去的時候才能起到效果,這樣才不會讓我們晒黑晒傷。

二、出門在外要及時的補塗防晒霜

防晒霜也是有時效性的,我們在出門前20分鐘左右塗的防晒霜,後來由於出汗或者出油的原因,只能維持兩三個小時的效用,當需要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面時,就需要不斷地疊塗一層防晒霜,這樣才能起到防晒的效果。

三、回到家要好好卸妝

因為防晒霜裡面油分也挺多的,塗起來不是那麼清爽,我們回到家後,要用卸妝產品把它們卸乾淨,就不會影響到我們的**,如果不能清潔徹底,就會讓我們的**變得很油膩,產生毛孔粗大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防晒霜要一年四季的用,因為不管春夏秋冬,紫外線都有不同程度的輻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個季節可以選擇不同防晒指數的防晒霜,夏天紫外線輻射強,高溫天氣,可以用防晒指數高一點,pa+多一點的防晒霜,春秋冬相對來說,天氣沒有那麼炎熱,紫外線輻射也沒那麼強,所以可以用防晒指數稍微低一點的防晒霜就可以了。

使用注意事項

1、塗抹部位

塗防晒霜時,不要忽略脖子、下巴、耳朵等部位,以免造成膚色不均。

2、清洗產品

每天晚上務必將防晒產品徹底清除乾淨,因此不要帶著防晒霜休息和睡覺。

3、使用量要足夠

防晒霜並不是塗上就有效,而要達到一定量才能發揮效應,通常防晒霜在**上塗抹量為每平方釐米2毫克時,才能達到應有的防晒效果。需要注意,spf值不能累加,塗兩層spf10的防晒霜,都只有一層spf10的保護效果。

4、不要混合使用不同品牌的防晒霜

混合使用會增加**過敏的可能性。各個品牌防晒霜的成分是不一致的,如果混用,重疊在**上,有可能造成成分相互干擾或相互排斥,降低了防晒功效,甚至引起**過敏。

5、注意儲存

如果長時間受熱或太陽直晒,防晒霜效果可能降低。不可使用變質的防晒化妝品,因為它不僅防晒效果下降,而且更有可能刺激**。

6、注意防晒死角

塗抹普通防晒品的時候,眼脣部肌膚也需要注意。但如果沒有說明,或者使用針對眼部的防晒產品,不要隨意用於眼周**。

3樓:劉曉東

陽光是造成肌膚老化與形成**表面斑點的主要因素,哪怕是春天,如果任由陽光曝晒十分鐘,**就會早衰十天。只有做好防晒,有效預防黑色素的產生,晒不黑、晒不傷,才能時刻保持青春潤澤。被太陽晒後感覺**癢可能是因為**的水分蒸發以後乾燥的關係,也可能是過敏(只是沒有明顯症狀而以)。

男士也可以考慮使用防晒霜,市場賣的防晒化妝品上一般都標有spf三個英文字母及一個阿拉伯數字。所謂spf(英文:“sun protection factor”的縮寫),即防晒指數。

如spf15是指15倍的防晒強度,假設一個人在沒有抹防晒霜的情況下晒15分鐘**開始出現紅斑,那麼抹上spf15的防晒霜後,可保證她在15分鐘×15分鐘後才會晒傷**,這裡“15”是倍數,一個倍數為15分鐘至20分鐘。

如果你的工作在室內,外出活動不多,則用spf15——spf20的防晒產品即可;如果工作需要在外奔波或者節假日外出旅遊,可用spf20以上的產品;假如到海濱浴場或熱帶地區旅遊,那就應該選擇spf30以上的防晒品了。

建議夏天一定使用spf稍高的產品,因為夏天的紫外線b強度最大,而且這兩年臭氧層的減少,使得更多的紫外線到達地球,所以需要有專業的高指數產品來保護我們的**。選擇防晒產品的同時,一定要選擇具有抵抗紫外線a功能的防晒品,因為紫外線a一年四季強度是不變的,它是造成**老化的**殺手.抵抗紫外線a能力由弱到強的是pa+, pa++, pa+++。

目前pa+++是最高的指標。va可以穿透玻璃,即使在室內、車內,甚至陰天,我們同樣被籠罩其中。它對**的傷害是uvb的20-30倍。

所以,室內上班族也要時刻注意加強肌膚的防晒,選擇pa+++的防晒產品是最佳選擇。由於夏季紫外線b照射強烈,經常會令**晒痛建議選擇spf30以上的防晒產品。到了冬天由於紫外線b強度有所減弱,選擇spf30或以下的防晒產品就可以了。

使用防晒霜,同時要有清潔的概念。最平常的就是早上出門塗抹防晒霜後晚上用一般性的洗面奶進行清洗,防止毛孔堵塞。

使用防晒霜最佳時間是出門前20分鐘—半小時。

夏天可以吃些瓜果蔬菜來補充身體能量,比如番茄、檸檬、堅果、魚類等,此外,一些感光蔬菜,如白蘿蔔、芹菜、香菜等,容易使**出現色素沉澱,在陽光強烈的季節最好少吃。另外,喝綠茶也能減少陽光對肌膚的氧化。

防晒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儘量錯開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之間出行,因為這個時段的陽光照射劑量佔全天的60%,紫外線照射強度最大。另外,如果不可避免出行,可打傘、戴帽子和太陽鏡、穿長袖衣服等,也可以達到防晒的目的。此外,最好備些防晒品。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連冬天都有紫外線

說說我從臺灣一個朋友那裡拿來的防晒噴霧吧,奈米物理防晒,雖說防晒品都是由化學成份組成,但是這種防晒方式是把太陽光直接反射出去,更加安全,不容易過敏。而且說當地的媽媽都會給小孩子使用,與它的質量相比,**也不貴,也很滋潤臺幣摺合**民幣超不多120元。我自己買過幾種防晒品,都覺得防水效果不好,但這個這種防水效果真不錯,從水中起來感覺水珠都不容易留在身上,並且用沐浴露洗也很容易呀,搽的時候都不覺得油膩,好像**店有賣吧!

是荷迪力的牌子,雖然牌子在我們這裡不響,但tw那邊的物品管制嚴格,那邊的質量安全是過硬的,和那些貼牌生產的名牌產品比起來,這個算是讓人放心了。名字好像叫什麼豔陽高效防晒噴霧吧,夏季最好選45+的,這樣檔紫外線的夠持久,同時也適合室內使用。

5樓:時尚早早知道

防晒霜一年四季都不能少,真人實驗證實了要擦很多次防晒

6樓:鎮鮃

冬天也要用防晒,紫外線會肆無忌憚地穿透雲層,無論陰晴,甚至進入室內,直接深入肌膚的真皮層,破壞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使**過早老化鬆弛,產生皺紋、色斑。

7樓:素升迮津

是的,很多人都以為只有夏天才要用,其實冬天紫外線也蠻強的。所以一年四季都的用

8樓:百合花

是的,冬季也要做好防晒工作。但是,卸妝一定要仔細。防晒的東西不可以直接塗抹在**上。那樣會更加傷害到**。用之前一定要擦爽膚水,和保溼之類的。

9樓:雁非過

如果你特別注意防晒那就擦吧,反正冬天,秋天,春天也就裸露的**擦一下。

10樓:_小壞同學

防晒如果不及時清理乾淨當然會有傷害了

夏季的要更注意就是了

平常只要有紫外線,就要防晒

11樓:悠然忘情

要的!!!!!!!每天多有uva uvb哦!不注意保護!就會變黑哦!

12樓:捧角兒小花旦

是的,**一年四季都要防晒的,紫外線是個勞模,不管春夏秋冬,陰晴雨雪都不會缺席,它會殺傷**細胞,引起**老化,變黑和損傷,因此做好防晒措施,不僅是為了防晒黑,長斑更重要的是讓你的**老的慢一些,女孩子肯定都對護膚感興趣,我知道我一款叫真我的護膚軟體,裡面很多的乾貨知識可以瞭解,還可通過它認識自己的真實膚質,

13樓:帖高卓

要的,紫外線是一年四季不管春夏秋冬、陰晴雨雪都不會缺席。它會殺傷**細胞。引起**老化、變黑和損傷。

因此,做好防晒措施。不僅是為了晒黑、長斑,更重要的是讓你的**老的慢一些。這些護膚類的知識我都是在真我軟體裡瞭解的,對護膚有很大幫助,女孩子手機裡都應該有的護膚軟體

防晒霜可以一年四季用?

14樓:楊子電影

雖說夏季陽光強烈,但紫外線天天都有,有條件的應該一年四季都塗抹防晒霜,哪怕是陰雨天氣,特別是經常在戶外工作和活動的人。

紫外線的損傷不侷限於晒黑、晒老,還可能引起一系列**疾病。防晒不僅關乎美貌,也事關健康。既然紫外線對**的損傷無男女之別,防晒也就不分男女了。

出現急性晒傷後,應儘快轉移至陰涼的室內,避免繼續在陽光下暴晒。可用冰牛奶、冰水配合毛巾冷敷,讓皮溫慢慢下降,緩解**紅腫痛。

黃瓜、蘆薈等有清涼作用,若對其不過敏,也可嘗試敷於**表面減輕症狀。董正邦主治醫師建議晒傷後,還是儘快到醫院診療,醫生會用爐甘石洗劑、藥膏等抑制炎症。嚴重的患者還要口服抗過敏藥物,**消腫後會出現脫屑,此時還要塗抹大量保溼素,讓**慢慢修復。

參考資料:人民網-你真的會防晒嗎?**科醫生教你防晒霜使用攻略

15樓:

當然要堅持一年四季都使用防晒品,因為紫外線不會因為季節的轉變而變得不存在,即使置身於室內,強烈的燈光都會對**有傷害,所以,不論何種膚質,都因為以清潔、保溼和防護作為最基本的**護理步驟。

一款適合自己膚質使用的防晒產品不會對**造成什麼傷害,除非樓主沒有按實際需要來選擇防晒品而盲目地使用高倍數防晒品,事後也不知道要用卸妝品來清潔,那,除了會加重**的負擔,也會導致毛孔堵塞易長粉刺。所謂按情況適當選用是指平日(於室內)可以使用spf15-20左右的防晒品,經常於外面行走和中長時間戶外活動的可選擇spf25-30左右的防晒品,而長時間戶外活動和游泳則需要spf50且防水的防晒品,前兩個防晒係數的防晒品只需要用日常清潔品潔面即可,最後一款即要用專門的卸妝品來輔助清潔,然後再用日常潔面品潔面。

16樓:時尚早早知道

防晒霜一年四季都不能少,真人實驗證實了要擦很多次防晒

防曬霜真的是一年四季都需要塗抹麼?

是的,防曬霜主要是防止紫外線導致的 老化,一年四季陽光中的紫外線含量是相同的,因此一年四季都需要塗抹。如果你的所在地紫外線不強的話,夏天塗抹就行了,如果很強的話最好四季都塗抹,免得紫外線傷到 是的,因為就算是沒有太陽,也有紫外線,就算沒出門,手機 電腦等也有輻射。防曬霜可以一年四季都用嗎?防曬霜一年...

防曬霜一定要用卸妝油嗎,擦了防曬霜要用卸妝水嗎

用完防曬霜確實要用卸妝產品,因為防曬霜的原理同粉底的原理一樣,通過遮蓋法阻擋紫外線,因此必須徹底清潔,但是如果你不化妝,就不必要用卸妝力太強的卸妝油,普通的卸妝液或者卸妝洗面奶就足以了!baby油就是乙個非常合適的選擇,便宜實惠並且不傷害 這個東西其實就是強生的那種嬰兒油,粉色瓶子的 嬰兒油 這個很...

防曬霜和隔離都要用麼

防曬和隔離的功效不同,隔離是隔離灰塵和化妝品,防曬是隔離紫外線,防止曬黑的,但是夏天如果都擦,那麼臉上會很油,妝感會比較重。所以建議mm可以買有防曬指數的隔離霜,這樣可以讓臉上負擔小一些!隔離霜有均勻膚色,隔離灰塵的作用,可以先用,防曬霜隔離紫外線,後用。有的霜同時有隔離和防曬的作用,就更方便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