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有哪些著名的風景,中國有哪些著名的自然景觀

時間 2021-10-19 13:17:4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天山天池、湖南張家界、西雙版納、湖北神農架、武當山、泰山、廈門市鼓浪嶼、麗江古城、煙台市蓬萊閣、頤和園。

西雙版納有中國唯一的熱帶雨林自然保護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是中國第二大天然橡膠生產基地,大葉種茶的原生地、普洱茶的故鄉,建有1個5a級景區,9個4a級景區,西雙版納以神奇的熱帶雨林自然景觀和少數民族風情而聞名於世,是中國的熱點旅遊城市之一。

天山天池,世界自然遺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國際人與自然生物圈保護區,中國最佳旅遊去處,最佳資源保護的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區,中國十大魅力休閒旅遊湖泊。

張家界,原名「大庸市」,湖南省地級市。位於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屬武陵山區腹地。張家界因旅遊建市,是中國最重要的旅遊城市之一,是湘鄂渝黔革命根據地的發源地和中心區域。

2023年9月,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成為中國第乙個國家森林公園。

2樓:番茄會有貓的

全國十大旅遊景點都有:雲南麗江、布達拉宮、廣西德天瀑布、三亞、北海銀灘、九寨溝、新疆天山、稻城亞丁、桂林山水、西湖。

1、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享有「世界屋脊上的明珠」的美譽。以其輝煌的雄姿和藏傳佛教聖地的地位,成為世所公認的藏民族象徵。公元641年松贊干布迎娶唐朝文成公主後,欣喜之餘,為公主造了布達拉宮。

自公元七世紀起就成為**喇嘛的冬宮,象徵著**佛教和歷代行政統治的中心。

布達拉宮是乙個活著的巨大珍寶。優美而又獨具匠心的建築、華美絢麗的裝飾、與天然美景間的和諧融洽,使布達拉宮在歷史和宗教特色之外平添幾分風采。漫長的歷史、神秘的傳說、傑出的建築、無數依然在呼吸的文物.永不終止地環繞在它四周的朝聖者,一起構建了布達拉宮的生命。

2、桂林山水

桂林是舉世聞名的旅遊城市,甲天下的山水勾勒出一幅唯美的中國畫卷,乘一葉竹筏漂蕩於漓江之上,猶如置身百里畫廊,充滿著詩情畫意。同時也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和歷史文化名城以及廣西壯族自治區最重要的旅遊城市。作為廣西第三大城市,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譽。

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湘桂走廊南端。東、北與湖南省相鄰。

桂林處處皆勝景,漓江山水堪稱其中的典範。漓江風光尤以桂林陽朔為最,「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群峰倒影山浮水,無山無水不入神」,高度概括了陽朔自然風光的美。縷縷陽光從雲中穿過,江中波光粼粼,與群山倒影交相輝映,令人疑是到了仙境。

如果說北方的山是豪邁﹑厚重的,那麼桂林的山則顯得嫵媚﹑秀美。玉女峰婷婷玉立,巧梳雲鬢;望夫崖凝神遠眺,深情守候;趕考的書童,跳龍門的鯉魚,盤旋的田螺,綠洲的駱駝,形態各異,變化萬千,令遊人目不暇接。「畫山」的九匹馬,在導遊的引導與娓娓講述中,更是令桂林的山出神入化到了極點,使遊人真切地領略到了桂林山水的神奇﹑秀美。

3、北海銀灘

沙灘均由高品位的石英砂堆積而成,在陽光的照射下,潔白、細膩的沙灘會泛出銀光,故稱銀灘,北海銀灘以其"灘長平、沙細白、水溫淨、浪柔軟、無鯊魚"等特點,而被稱為"中國第一灘"。

108°50′46″~109°47′28″,北緯20°54′~21°55′34″之間,銀灘西起冠頭嶺,東至大冠沙,由西區、東區和海域沙灘區組成,東西綿延約24公里,海灘寬度在30--3000公尺之間,陸地面積12平方公里,總面積約38平方公里。

3樓:愛笑的褚凱玥

全國十大旅遊景點: 萬里長城、桂林山水、北京故宮、杭州西湖、蘇州園林、安徽黃山、長江三峽、台灣日月潭、承德避暑山莊、西安秦兵馬俑。

萬里長城:

長城(great wall),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長城不是一道單純孤立的城牆,而是以城牆為主體,同大量的城、障、亭、標相結合的防禦體系。

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是對桂林旅遊資源的總稱。 [1]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桂林山水是中國山水的代表,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構成別具一格的桂林山水,桂林山水所指範圍很廣,專案繁多。桂林山水「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包括山、水、喀斯特岩洞、石刻等等,其境內的山水風光舉世聞名,千百年來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

北京故宮:

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占地面積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杭州西湖:

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龍井路1號,杭州市區西部,景區總面積49平方千公尺,匯水面積為21.22平方千公尺,湖面面積為6.38平方千公尺。

蘇州園林:

蘇州古典園林,簡稱蘇州園林,是世界文化遺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蘇州古典園林素有「園林之城」之稱,享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之美譽,譽為「咫尺之內再造乾坤」。

安徽黃山: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有72峰,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公尺,與光明頂、天都峰並稱三大黃山主峰,為36大峰之一。黃山是安徽旅遊的標誌,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唯一的山岳風光。

長江三峽:

長江三峽西起重慶市奉節縣白帝城,東至湖北宜昌市南津關,全長193千公尺,沿途兩岸奇峰陡立、峭壁對峙,自西向東依次為瞿塘峽、巫峽、西陵峽。

台灣日月潭:

日月潭湖面海拔748公尺,常態面積為7.93㎞²(滿水位時10㎞²),最大水深27公尺,湖周長約37千公尺,是台灣外來種生物最多的淡水湖泊之一。它以光華島為界,北半湖形狀如圓日,南半湖形狀如彎月。

承德避暑山莊:

承德避暑山莊又名「承德離宮」或「熱河行宮」,位於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北部,武烈河西岸一帶狹長的谷地上,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場所。

西安秦兵馬俑:

兵馬俑,即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中國世界遺產,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千公尺處的兵馬俑坑內。

4樓:毓鴻博狂赫

中國十大旅遊勝地

人間天堂是杭州---浙江杭州

桂林漓江獨秀美---廣西桂林

心馳神往張家界---湖南張家界

蘇州園林甲天下---江蘇蘇州

心靈聖地在**---**

黃山歸來不看山---安徽黃山

九寨歸來不看水---四川九寨溝

風光旖旎海南島---海南

錦繡麗江如仙境---雲南麗江

見證歷史兵馬俑---陝西咸陽

部分簡介:

一萬里長城

長城始建於西元前五世紀春秋戰國時代,西元前三世紀秦始皇統一中國,派遣蒙恬率領三十萬大軍北逐匈奴後,把原來分段修築的長城連線起來,並且繼續修建。其後歷代不斷維修擴建,到公元十七世紀中葉明代未年,前後修築了二千多年。

二北京故宮

故宮,又名紫禁城,位於北京市中心,今天人們稱她為故宮,意為過去的皇宮。

三承德避暑山莊

避暑山莊,自康熙四十二年始建,至乾隆五十五年最後完工,歷時八十七年,建樓、臺、殿、閣、軒、齋、亭、榭、廟、塔、廊、橋一百二十餘處,尤以康、幹御題七十二景昭著,與自然山水相輝映,園中有園,景內有景,構成了一幅千姿百態的立體畫卷。

四安徽黃山

黃山位於安徽省黃山市西北風景秀麗的皖南山區,向以「三奇」、「四絕」名冠於世,其劈地摩天的奇峰、玲瓏剔透的怪石、變化無常的雲海、千奇百怪的蒼松,構成了無窮無盡的神奇美景。黃山一九九零年被列入「世界遺產(文化和自然)」名錄。

五杭州西湖

西湖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被譽為「人間天堂」。

六桂林山水

桂林漓江風景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風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旅遊區,千百年來不知陶醉了多少文人墨客。桂林漓江風景區以桂林市為中心,北起興安靈渠,南至陽朔,由漓江一水相連。桂林山水向以「山青、水秀、洞奇」三絕聞名中外。

其中一江(漓江),兩洞(蘆笛岩、七星岩),三山(獨秀峰、伏波山、疊彩山)最具代表性,它們基本上是桂林山水的精華所在。

七西安兵馬俑

在驪山北麓,茂密的林木掩映著一組規模巨集大、外觀別緻的建築,這就是聞名遐邇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八蘇州園林

蘇州素以園林美景享有盛名,有謂「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之說。

九長江三峽

長江三峽是瞿塘峽、巫峽、西陵峽的總稱。

十台灣日月潭

日月潭,中國十大名勝之一,位於台灣**屬南投縣魚池鄉的水社村。

5樓:最重要個

全國十大旅遊景點都有:鼓浪嶼,烏鎮,張家界,鳳凰古城,西雙版納,麗江,三亞,泰山,天安門,長城。這些景點都是非常出名的,也是很多人去的。

6樓:守護摯心

全國十大旅遊景點:麗江、三亞、黃山、九寨溝、桂林山水、鼓浪嶼、長城、張家界、布達拉宮、西湖。

西湖有十景,蘇堤春曉、曲苑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花港觀魚、雷峰夕照、雙峰插雲、南屏晚鐘、三潭印月而「蘇堤春曉」為十景之首。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十大旅遊景點有:雲南麗江,海南三亞,四川九寨溝景區,廣西桂林景區,萬里長城,**布達拉宮,杭州西湖,湖南張家界景區,湖北神龍架景區,安徽黃山景區。

8樓:a歡

全國十大旅遊景點包括了萬里長城、長江三峽、台灣日月潭、桂林山水、北京故宮、杭州西湖、蘇州園林、安徽黃山、承德避暑山莊以及西安秦兵馬俑。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自然景觀

9樓:戒為良藥

1、蘇州園林

蘇州園林的歷史可上溯至西元前6世紀春秋時吳王的園囿,私家園林最早見於記載的是東晉(4世紀)的辟疆園,歷代造園興盛,名園日多。明清時期,蘇州成為中國最繁華的地區之一,私家園林遍布古城內外.16--18世紀全盛時期,蘇州有園林200餘處,儲存尚好的有數十處,並因此使蘇州素有「人間天堂」的美譽。

2、安徽黃山

黃山風景區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東經118°1'度,北緯30°1',南北長約40公里,東西寬約30公里,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其中精粹風景區154平方公里。黃山山脈東起績溪縣的大嶂山,西接黟縣的羊棧嶺,北起太平湖,南臨徽州山區。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

8公尺。黃山是中國著名風景區之一,世界遊覽勝地。

3、長江三峽

長江三峽:中國長江上游瞿塘峽、巫峽和西陵峽的合稱,簡稱三峽。是中國10大風景名勝之一,也是中國40佳旅遊景觀之首。

長江三峽西起重慶奉節的白帝城,東到湖北宜昌的南津關,是瞿塘峽、巫峽和西陵峽三段峽谷的總稱,是長江上最為奇秀壯麗的山水畫廊,全長192公里,也就是常說的「大三峽」。

4、日月潭

日月潭是台灣的「天池」,湖周35公里,水域9平方公里多,為全省最大的天然湖泊,也是全國少數著名的高山湖泊之一。其地環湖皆山,湖水澄碧,湖中有天然小島浮現,圓若明珠,形成「青山擁碧水,明潭抱綠珠」的美麗景觀。

清人曾作霖說它是「山中有水水中山,山自凌空水自閑」;陳書遊湖,也說是「但覺水環山以外,居然山在水之中」。環潭一帶地方古稱水沙連,分屬南投縣魚池鄉,是高山族曹族人的聚居地。日月潭憑著「萬山叢中,突現明潭」的奇景而成為寶島諸勝之冠,馳名於五洲四海。

5、避暑山莊

承德避暑山莊,曾是中國清朝皇帝的夏宮,是由皇帝宮室、皇家園林和巨集偉壯觀的寺廟群所組成。位於河北省承德市,距離北京230公里。避暑山莊位於承德市中心區以北,武烈河西岸一帶狹長的谷地上,它始建於2023年,歷經清朝三代皇帝:

康熙、雍正、乾隆,耗時89年建成。

山莊的建築布局大體可分為宮殿區和苑景區兩大部分,苑景區又可分成湖區、平原區和山區三部分。內有康熙乾隆欽定的72景。擁有殿、堂、樓、館、亭、榭、閣、軒、齋、寺、等建築100餘處。

它的最大特色是山中有園,園中有山。

中國有哪些獨特的景觀,中國有哪些著名的風景名勝

張掖 油墨筆重的油畫 張掖,在中國第二大內陸河黑河的滋潤下,孕育了廣袤的綠洲,方才孕育了河西走廊文化。境內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有著美不勝收的原生態城市溼地,氣勢磅礴的彩色丹霞地貌,西北最美的油菜花海,亞洲最大的萬匹軍馬馳騁,獨特裕固族風情,祁連山曠野風光,戈壁灘冰川奇峰。雪景 冰山 林海 草地 ...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年畫,中國有哪些的著名的傳統文化?

一 開封朱仙鎮 開封朱仙鎮木版年畫是中國木版年畫的鼻祖。主要分佈在開封 朱仙鎮及其周邊地區,另外天津楊柳青 蘇州桃花塢 山東濰坊等地年畫都受其影響。它用色講究 色彩渾厚鮮豔 久不褪色 對比強烈 古拙粗獷 飽滿緊湊 概括性強等特徵。以傳統技法構圖,畫面有主有次,物件明顯,情景人物安排巧妙,表現出勻實對...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書畫家,中國有哪些著名書法家?

周廣福 老屋,原名周廣福 字 福之 吉田 代號 老屋,別名 安迪書屋。國家一級美術師 書法 現任 中國書畫家協會副主席兼山東省分會副主席 香港國際華人書畫家協會副主席 中國翰林院藝術家協會副主席 中國人民美術家協會山東省分會副主席 中國翰林書畫院山東省分院副院長 中國收藏協會顧問 2013年作品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