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作家有那些,中國著名作家有哪些

時間 2022-04-12 08:30:11

1樓:繁華飛羽

1 莎士比亞 (英國)

2 列夫·托爾斯泰 (蘇聯)

3 但丁 (義大利)

4 雨果 (法國)

5 荷馬 (希臘)

6 歌德 (德國)

7 魯迅 (中國)

8 安徒生 (丹麥)

9 普希金 (俄羅斯)

10 狄更斯 (英國)

11 喬伊斯 ---- 英國

12 馬克吐溫 ---- 美國

13 薄伽丘 ---- 義大利

14 高爾基 ---- 蘇聯

15 蕭伯納 ---- 英國

16 海明威 ---- 美國

17 卡夫卡 ---- 奧地利

18 屠格列夫 ---- 俄羅斯

19 歐·亨利 ---- 美國

20 彌爾頓 ---- 英國

21 維吉爾 ---- 羅馬

22 契科夫 ---- 俄羅斯

23 拜倫 ---- 英國

24 黑塞 ---- 瑞士

25 紀伯倫 ---- 黎巴嫩

26 薩特 ---- 法國

27 伊索 ---- 希臘

28 陀斯妥耶夫斯基 ---- 俄羅斯

29 喬叟 ---- 英國

30 盧梭 ---- 法國

31 普魯斯特 ---- 法國

32 泰戈爾 ---- 印度

33 巴勃羅·聶魯達 ---- 智利

34 川端康成 ---- 日本

35 斯湯加 ---- 法國

36 曹雪芹 ---- 中國

37 巴金 ---- 中國

38 歐尼爾 ---- 美國

39 霍桑 ---- 美國

40 斯陀夫人 ---- 美國

41 莫泊桑 ---- 法國

42 德萊塞 ---- 美國

43 杜甫 ---- 中國

44 福樓拜 ---- 法國

45 伏爾泰 ---- 法國

46 池田大作 ---- 日本

47 馬爾克斯 ---- 哥倫比亞

48 羅曼·羅蘭 ---- 法國

49 李白 ---- 中國

50 聖埃克蘇佩里 法國

51 託·艾略特 ---- 英國

52 茨威格 ---- 奧地利

53 法朗士 ----法國

54 埃·巴·辛格 ---- 美國

55 雪萊 ---- 英國

56 小仲馬 ---- 法國

57 塞林格 ---- 美國

58 蒲寧 ---- 俄羅斯

59 培根 ---- 英國

60 都德 ---- 法國

61 凡爾納 ---- 法國

62 公尺蘭·昆德拉 ---- 捷克

63 聶魯達 ---- 智利

64 柯南道爾 ---- 英國

65 馬爾克斯 ---- 哥倫比亞

66 約·延森 ---- 丹麥

67 奧斯特洛夫斯基 ---- 蘇聯

68 紀德 ---- 法國

69 海倫·凱勒 ---- 美國

70 艾公尺麗·勃朗特 ---- 英國

71 漢姆生 ---- 挪威

72 夏洛蒂·勃朗特 ---- 英國

73 羅琳 ---- 英國

74 萊曼·弗蘭克·鮑姆 ---- 美國

75 余華 ---- 中國

76 托妮·莫里森 ---- 美國

77 星新一 ---- 日本

78 博爾赫斯 ---- 阿根廷

79 左拉 ---- 法國

80 司湯達 ---- 法國

81 巴爾扎克 ---- 法國

82 約瑟夫·海勒 ---- 美國

83 約翰·馬克斯維爾·庫切 ---- 南非84 喬治·奧威爾 ---- 英國

85 愛默生 ---- 美國

2樓:

你是說古代還是現代?

中國著名作家有哪些

3樓:對麵包的愛

有張愛玲、錢鍾書、冰心、巴金、林語堂等。

1、張愛玲

張愛玲(1920.9.30—1995.9),中國現代女作家,原名張煐,筆名梁京,祖籍河北豐潤,生於上海。7歲開始寫**,12歲開始在校刊和雜誌上發表作品。

1943至2023年,創作和發表了《沉香屑·第一爐香》《沉香屑·第二爐香》《茉莉香片》《傾城之戀》《紅玫瑰與白玫瑰》等**。2023年,張愛玲赴美國定居,創作英文**多部,但僅出版一部。2023年以後主要從事古典**的研究,著有紅學論集《紅樓夢魘》。

2023年9月在美國洛杉磯去世,終年75歲。

2、錢鍾書

錢鍾書(2023年-2023年),江蘇無錫人,原名仰先,字哲良,後改名鐘書,字默存,號槐聚,曾用筆名中書君,中國現代作家、文學研究家,與饒宗頤並稱為「南饒北錢」。

2023年,考入清華大學外文系。2023年,在清華大學古月堂前結識楊絳。2023年,以《十七十八世紀英國文學中的中國》一文獲牛津大學艾克賽特學院學士學位。

2023年,完成《談藝錄》《寫在人生邊上》的寫作。2023年,長篇**《圍城》由上海晨光出版公司出版。2023年創作的《宋詩選注》,列入中國古典文學讀本叢書。

2023年12月19日上午7時38分,錢鍾書先生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8歲。

3、冰心

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28日),女,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 ,中國民主促進會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壺」。

2023年8月的《晨報》上,冰心發表了第一篇散文《二十一日聽審的感想》和第一篇**《兩個家庭》。2023年出國留學前後,開始陸續發表總名為《寄小讀者》的通訊散文,成為中國兒童文學的奠基之作。

2023年2月28日21時12分冰心在北京醫院逝世,享年99歲,被稱為"世紀老人"。

4、巴金

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男,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巴金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佩竿、極樂、黑浪、春風等,字芾甘,中國作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

巴金2023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乙個封建官僚家庭裡,五四運動後,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響,並在這種思想的影響下開始了他個人的反封建鬥爭。2023年巴金離家赴上海、南京等地求學,從此開始了他長達半個世紀的文學創作生涯。

5、林語堂

林語堂(2023年10月10日-2023年3月26日),福建龍溪(今漳州)人,原名和樂,後改玉堂,又改語堂,中國現代著名作家、學者、翻譯家、語言學家,新道家代表人物。

早年留學美國、德國,獲哈佛大學文學碩士,萊比錫大學語言學博士。回國後在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廈門大學任教。2023年赴新加坡籌建南洋大學,任校長。

曾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美術與文學主任、國際筆會副會長等職。林語堂於2023年和2023年先後兩度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提名。

4樓:第一學生

冰心,錢鍾書,巴金,老舍,茅盾,沈從文,史鐵生,劉墉 季羨林, 林清玄,畢淑敏,張曉風、陳夫。

魯迅、巴金、老舍、冰心、蕭紅、蕭軍、朱自清、郁達夫、徐志摩、廢名、周作人、田漢、曹禺、臧克家、聞一多、艾青、茅盾、夏衍、戴望舒、馮至、林語堂、郭沫若、葉紹鈞、許地山、魯彥、廬隱、郁達夫、丁玲、李金髮、柔石、殷夫、張天翼、張恨水、張愛玲、 季羨林

5樓:鄺弘義有亮

胡適、郭沫若、謝冰心、徐志摩、聞一多、戴望舒、卞之琳、艾青、穆旦、魯迅、郁達夫、老舍、蕭紅、巴金、張愛玲、矛盾、葉聖陶、沈從文、曹禺、莫言、錢鍾書等

6樓:特刺激了

陳忠實《白鹿原》浩大,壯闊,陝西大地乃至中華民族的脈絡和風骨

路遙《平凡的世界》路遙的文筆差到令人髮指,但路遙的血肉又真實到令人讚嘆,用布滿煤渣的指甲一點一點地把生活劃給你看。這種不是天才的創造,令人肅然起敬

莫言《檀香刑》《生死疲勞》,用《蛙》去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直接說明文學獎就是狗屎。但莫言的鄉土和魔幻加上村村落落流傳千年的奇人異事配合著時代更迭,莫言拿諾貝爾獎完全夠格。

余華《許三觀賣血記》《活著》《在細雨中呼喊》,余華的好在於技巧和智慧型的結合,這是天賦,天選之人,正如上帝會發明牛頓和愛迪生一樣,上帝發明了余華

李佩甫《羊的門》《燈的城》老爺子當過官,才知道禍害了中國千年的官本位的可怕。他的筆是掃瞄器,用x光把乙個病入膏肓的病人透析一遍,卻無藥可救

賈平凹,平娃有點太像大師了,但是因為太像大師了,總感覺有點不像大師,《高興》《秦腔》《廢都》看起來不錯,但確實太像大師了

張賢亮《黑炮事件》《綠化樹》,很棒的文學家,學寫**必看

阿來《塵埃落定》既然是中華民族就要有藏人,而藏人告訴你什麼是歷史和風趣,什麼是愛情和撫慰

看這些之前,最好看一下《史記》《離騷》《紅樓夢》……這是一切的起源

7樓:物虛事允丶

老舍。錢鍾書。沈從文。汪曾祺。***。冰箱

心,徐志摩,郭沫若。

8樓:5指人

當代嚴肅文學作家 陳夫 新作如《一壺光景》。

陳夫,2023年文化部《**生活報》連續四期專版推出作家、詞作人 ;中信出版集團「2023年正式進軍嚴肅文學首位簽約作者微博提名」過萬作家 ;《新華月報》專欄作家  。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楊紅櫻、楊鵬,對不起,我只能想到這一些

德國作家有哪些,德國著名作家有哪些?

德國作家很多,比較著名的有歌德 菜辛 希勒 霍夫曼 海涅 豪普特曼 亨利希 曼 托馬斯 曼 霍馬克 伯爾 倫茨等等。 紐西蘭 特拉克爾,雷馬克,伯爾,海涅,黑塞,格拉斯,尼采。德國著名作家有哪些? 你好嘛 1 赫塔 米勒 赫塔 米勒 herta m ller,1953 德國女作家和詩人,1953年8...

外國作家有哪些,外國的著名作家

獨醉夢中 美國 瑪格麗特 米歇爾 辛克萊 劉易斯 哈里葉特 比徹 斯托 納撒尼爾 霍桑赫爾曼 麥爾維爾 歐內斯特。海明威 威廉 福克納 馬克 吐溫 埃德加 愛倫 坡 約翰 斯坦貝克 馬斯 斯特爾那斯 艾略特 傑克 倫敦 菲茨傑拉爾德 亨利 詹姆斯 歐 亨利 西奧多 德萊塞 沃爾特 惠特曼 詹姆斯 費...

國外名人作家有哪些,外國著名作家有哪些

那淑珍汗子 1 培根2 狄更斯3 大仲馬 小仲馬4 艾默生5 歌德6 高爾基7 海明威8 勃朗特三姐妹 夏洛蒂 勃朗特 艾公尺麗 勃朗特 安妮 勃朗特9 雨果10 蕭伯納11 莎士比亞12 列夫 托爾斯泰13 屠格涅夫14 馬克 吐溫15 伏爾泰16 福樓拜17 莫泊桑18 公尺蘭 昆德拉19 瑪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