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山歌的基本內容是什麼 其有什麼藝術特點

時間 2021-10-19 13:16:48

1樓:hifi發燒友

軍旅歌曲

,,,,,,,,民歌是各族人民智慧的結晶,是各個歷史時期人民生活的生動寫照。這些歌曲直接產生於民間,並長期流傳在農人、船伕、趕腳人、牧羊漢以及廣大的婦女中間,反映著時代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說是各個歷史時期人民生活的生動畫卷。這些歌由大眾口頭創作,並在流傳中不斷地得到豐富和發展,歌詞越加精煉,曲調漸臻完美,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民歌的語言生動傳神,它並不是將簡簡單單的生活語言直接拿來,而是也講究韻律,講究比興等傳統的詩歌手法,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是百姓的傑作,是大眾語言的精華。

我國民歌的種類極為豐富,主要有內蒙古的長、短調牧歌,河套及周邊地區的漫翰調、爬山調,陝北和山西西北部的山曲、信天游,甘、青、寧地區的花兒,新疆的十二木卡姆,陝南、川北的姐兒歌、茅山歌,江浙一帶的吳歌,贛、閩、粵交匯地區的客家山歌,雲、貴、川交界的晨歌、大定山歌、彌渡山歌,藏族聚居區的魯體、諧體民歌,以及其他各民族的山歌等。

據專家介紹,“原生態”這個詞是從自然科學上借鑑而來的。生態是生物和環境之間相互影響的一種生存發展狀態,原生態是一切在自然狀況下生存下來的東西。原生態民歌是老百姓很自然地表達出的東西,而把很多民歌進行改編等則是原生態狀況的變異,屬於非原生態。

簡單地說原生態唱法只是區別於學院派民歌唱法的一種說法,學院派民歌唱法大多吸收了一些西洋唱法,原生態唱法卻是一種原始的未加工過的唱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既是民歌又是軍旅歌曲,因為小白楊與新疆有關係,民歌唱法特點是聲音靠前,要突出音色的美感。

形體訓練的基本內容是什麼,形體課的基本內容是什麼?

中影人教育網 1 站立 站立是最基本的姿態,它必須安排在教學課的開始階段。站立的基本姿態要求表情自然 明朗,收下額,閉嘴,挺胸,收小腹,腰部 頸部挺直。臀部略突出,兩臂自然下垂,手略呈圓形。食指 掌指關節接近伸直,中指在褲縫處,但不觸及 兩腿併攏,腳跟靠攏,腳之間夾角位為 45 度,但如膝蓋並不攏,...

土地革命路線是怎樣形成的?其基本內容是什麼

婉嫕男 舊中國的廣大農村,佔農村人口不到10 的地主和富農,佔有約70 80 的土地,藉此殘酷地剝削農民。而佔農村人口90 以上的貧苦農民,只佔有20 30 的土地,終年勞動,不得溫飽。這種封建的土地所有制和封建的剝削關係,阻礙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是中國長期以來窮困和落後的根源。因此,解決農民的土地...

存貨發出的計價方法有哪些?其基本內容分別是什麼

兔九籽 存貨發出的計價方法有個別計價法 先進先出法 月末加權一次平均法 移動加權平均法 採用計劃成本核算的帳務處理等。1 個別計價法 假設存貨具體專案的實物流轉與成本流轉相一致,按照各咱存貨逐一辨認各批發出存貨和期末存貨所屬的購進批別或生產批別,分別按其購入或生產時所確定的單位成本計算扣批發出存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