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山歌屬於哪一戲種,客家山歌有哪幾種演唱形式?

時間 2021-10-19 13:16:48

1樓:香粉紛飛

屬於民歌,不屬於戲曲。

客家山歌有哪幾種演唱形式?

客家山歌的曲調有哪幾種?

2樓:北京創典文化

客家山歌的曲調各地不同,即使是同一地區的曲調,也因不同歌手演唱而有差異。它有多種腔調的變化,並有不同的名稱。大致有下面幾種:

「號子山歌」,亦稱山歌號子。多採用「喲嗬哈」等襯詞,只有乙個長樂句,在高音區相鄰兩三個音之間進行,散板,節奏自由,用假聲唱,聲音高亢。

「正版山歌」,也叫4句板山歌。由4個樂句組成

客家人有他們的方言戲種嗎?是什麼?謝謝。

3樓:假裝衛道士

客家山歌啊

中國民歌體裁中山歌類的一種。流行於廣東東部的梅縣、興寧、五華、紫金,福建西部的上杭、寧化、清流、永定,江西南部的興國、瑞金、永新等地,以及台灣北部的桃園、新竹、苗栗等地客家人聚居的地方。用客家方言演唱,故稱「客家山歌」。

客家山歌的內容廣泛,語言樸素生動。歌詞善用比興,韻腳齊整。歌詞句式為7字4句,每句為「2、2、3」的組合。

詞曲不固定,一般都是即興編唱。可以一曲多詞,反覆演唱。

4樓:匿名使用者

客家山歌,還有廣東漢劇。

醫學,我這鼻炎屬於哪一種,怎么治療

我感覺你的情況是慢性鼻炎。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和方法 鼻炎,吃藥和手術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和預防。緩解藥物鼻炎康片和開瑞坦。根家父的鼻炎挺像的,治了好久都沒治好,醫院裡拿它沒辦法。鼻炎怎麼辦 鼻炎怎麼治 包括過敏性 痿縮性和鼻竇炎 先用大蒜3 5瓣,去皮浸在一瓶陳醋內,過二日後,再用新...

人的活法有好多種,你屬於哪一種?

怎麼自在怎麼活呢?不給自己心裡負擔,別給自己製造壓力,早上一大早起床,健身早餐,聽 瘋狂的十多里和茶友神聊,風風火火的趕中餐,沒有刻意安排早上晨練也有伴,聊得來搭伙。大大咧咧的,二啦八幾的,過一天少一天吧,過 算 哈哈,曾經是打算有打算有心機,可是都不盡人意。所以索性順其自然!人生有很多種活法,卻只...

我想知道我的臉型是屬於哪一種的

你好!臉型,有方圓 長短 寬窄之分。可以概括劃分為橢圓形臉型 鵝蛋臉型 瓜子臉型 長臉型 心形臉 倒三角臉型 方形臉型 國字臉型 圓臉型 洋梨臉 正三角臉型 菱形臉型 鑽石臉型 等七種,下面我分別向你介紹這些臉型的不同特徵 1 端莊古典的鵝蛋臉型 鵝蛋臉型又叫橢圓形臉型,也稱瓜子臉或錐子臉。是最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