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所有省名,中國所有省份的名字

時間 2021-10-19 13:15:47

1樓:靠名真tm難起

我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域,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河北省,山西省,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臺灣省,內蒙古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

2樓:匿名使用者

省份指中國的行政規劃,我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域,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河北省,山西省,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臺灣省,內蒙古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

3樓:紅色紙飛機

中國所有省名:黑龍江,遼寧省,吉林省,河北省,山西省,陝西省,山東省,江蘇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安徽省,湖南省,江西省,雲南省,海南省,四川省,臺灣省,貴州省,廣東省,甘肅省,青海省,福建省。

拓展資料省份指中國的行政規劃,我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域,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分佈1、華東地區(包括山東、江蘇、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

2、華南地區(包括廣東、廣西、海南);

3、華中地區(包括河南、湖南、湖北);

4、華北地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

5、西北地區(包括寧夏、青海、陝西、甘肅、新疆);

6、西南地區(包括四川、貴州、雲南、重慶、**);

7、東北地區(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

8、港澳臺地區(包括香港、澳門、臺灣)。

全國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共有: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51個地區(州、盟),比上年減少了6個;660個市,其中:直轄市4個;地級市285個(包含新設立海南省三沙市),比上年增加7個;縣級市374個,比上年減少7個;1642個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比上年減少7個;845個市轄區,比上年增加15個。

4樓:來自卷橋客觀的四葉草

中國的省份有:

4個**直轄市。

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重慶市。

23個省。

黑龍江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雲南省、貴州省、遼寧省、吉林省、北省、湖南省、山東省、、湖、陝西省、安徽省、浙江省、江蘇省、福建省、、青海省、甘肅省、山西省、河北省、河南省、江西省、臺灣省。

5個自治區,

內蒙古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

2個特別行政區。

澳門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別行政區。

拓展資料:分佈1、華東地區(包括山東、江蘇、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

2、華南地區(包括廣東、廣西、海南);

3、華中地區(包括河南、湖南、湖北);

4、華北地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

5、西北地區(包括寧夏、青海、陝西、甘肅、新疆);

6、西南地區(包括四川、貴州、雲南、重慶、**);

7、東北地區(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

8、港澳臺地區(包括香港、澳門、臺灣)。

5樓:阿明

中國共有23個省,分別是:

吉林省、黑龍江省、江蘇省

河北省、山西省、遼寧省

臺灣省、江西省、山東省

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

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

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

貴州省、雲南省、陝西省

甘肅省、青海省

一級省級行政區: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特別行政區。其中,其他幾項分別為:

1、5個自治區分別是:內蒙古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2、4個直轄市分別是:北京、天津、上海、重慶、3、2個特別行政區分別是:香港、澳門

6樓:雪愛年華

中國的省自治區有:

河北省、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省、吉林省、遼寧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山東省、河南省、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福建省、臺灣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四川省、雲南省、貴州省、**自治區。

省(shěng),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行政區,如山東省、河南省等。

元朝實行的行省制度,是現代省級行政區的開端。

魏晉開始設定,總管國家政務,歷代有所沿革,唐初設“中書、尚書、門下”三省共管政事;元代“中書省”“兼管”“尚書省”的職權、權更重、成為**最高的官署,稱地方最高行政官署為“行中書省”,簡稱”省“,是現在“省”的來歷。

7樓:遊軼的小站教程

目前,全國共劃分為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見下表)。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圖:

【領土範圍】

陸地領土: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臺灣及其附屬各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包括釣魚島群島、蘇岩礁),陸地領土約960萬平方千米。

海洋國土:渤海全域和黃海、東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共約470萬平方千米,其中,南中國海九段線以內的所有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千米。中國領空為領土和領海以上35千米的空域。

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18400多公里,島嶼岸線14000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臺灣島最大,約為35989.76平方公里。

陸上國界線長達20000多公里,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國土面積: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居世界第三位。 東部地區佔10.

5%,中部地區佔25.3%,西部地區佔64.2%。

土地資源:山地320萬平方公里,高原250萬平方公里,盆地180萬平方公里,平原115萬平方公里,丘陵95萬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

參考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

8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省,浙江省,上海市,天津市,重慶市,北京市,黑龍江省,遼寧省,內蒙古,新疆,**,青海省,廣西省,廣東省,海南省,江西省,江蘇省,山東省,陝西省,山西省,四川省,湖南省,湖北省,雲南省,貴州省,河南省,河北省,寧夏,吉林省,安徽省,

9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福建省。北京市。陝西省。山東省。江西省。江蘇省。海南省。河北省。河南省

10樓:嗨好久好久

江西,北京,天津,福建,山西,陝西,湖北,湖南,浙江,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廣**族自治區,東北,西南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浙江省 天津市

安徽省上海市

福建省重慶市

江西省香港特別行政區

山東省 澳門特別行政區

河南省內蒙古自治區 湖北省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湖南省 寧夏回族自治區

廣東省**自治區

海南省 �

廣西壯族自治區

四川省河北省

貴州省山西省

雲南省遼寧省

陝西省吉林省

甘肅省黑龍江省

青海省 江蘇省臺灣省

12樓:匿名使用者

閩浙粵贛湘川雲貴豫晚

中國所有省份的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底,中國共有23個省。分別如下:

河北省、山西省、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東省、臺灣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

一、河北省

省會石家莊,位於中國華北地區,環抱首都北京,東與天津毗連並緊傍渤海,東南部、南部銜山東、河南兩省,西倚太行山與山西為鄰,西北部、北部與內蒙古交界,東北部與遼寧接壤。

二、遼寧省

省會瀋陽。位於中國東北,南瀕黃海、渤海二海,西南與河北接壤,西北與內蒙古毗連,東北與吉林為鄰,東南以鴨綠江為界與朝鮮隔江相望。

三、江蘇省

省會南京,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北接山東,東瀕黃海,東南與浙江和上海毗鄰,西接安徽。

四、湖北省

省會武漢,位於中國中部地區,東鄰安徽,西連重慶,西北與陝西接壤,南接江西、湖南,北與河南毗鄰。最東端是黃梅縣,最西端是利川市,最南端是來鳳縣,最北端是鄖西縣。

五、臺灣省

省會臺北,位於中國大陸東南海域,東臨太平洋,西隔臺灣海峽與福建省相望,南界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群島相對。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14樓:心為寧碎

北京市(京)

天津市(津)

上海市(滬)

重慶市(渝)

河北省(冀)

河南省(豫)

雲南省(雲)

遼寧省(遼)

黑龍江省(黑)

湖南省(湘)

安徽省(皖)

山東省(魯)

新疆維吾爾(新)

江蘇省(蘇)

浙江省(浙)

江西省(贛)

湖北省(鄂)

廣西壯族(桂)

甘肅省(甘)

山西省(晉)

內蒙古(蒙)

陝西省(陝)

吉林省(吉)

福建省(閩)

貴州省(貴)

廣東省(粵)

青海省(青)

**(藏)

四川省(川)

寧夏回族(寧)

海南省(瓊)

臺灣省(臺)

香港特別行政區

澳門特別行政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一共34省份,首都為 北京。 華北:北京市,河北省,天津市,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

華東: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山東省,江西省,福建省。 華南:

臺灣地區,廣東省,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國澳門,廣西壯族自治區。 華中: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

東北: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 西北:

陝西省,青海,甘肅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西南: 雲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重慶市,**自治區。

16樓:麼麼羊

截止到2023年中國一共有23個省 5個自治區 4個直轄市 2個特別行政區,23個省有青海 四川 雲南 甘肅 陝西 貴州 湖北 湖南 廣東 海口 山西 山東 河南 安徽 江西 河北 江蘇 浙江 福建 臺灣 遼寧 吉林 黑龍江,5個自治區有內蒙古 新疆 ** 寧夏 廣西,4個直轄市有重慶 上海 天津 北京,2個特別行政區有澳門 香港

中國所有的大學,中國所有大學名稱

專業的情感引領人 北京大學 綜合類雙一流 985211 自主招生 北京市清華大學 綜合類雙一流 985211 自主招生 北京市復旦大學 綜合類雙一流 985211 自主招生 上海市4 浙江大學 綜合類雙一流 985211 自主招生 浙江 杭州市 5南京大學 綜合類雙一流 985211 自主招生 江蘇...

所有樂器的名字,中國樂器名稱大全

中國樂器 1 吹奏樂器 如笙 蘆笙 排笙 葫蘆絲 笛 管子 巴烏 壎 嗩吶 簫,等。2 彈撥樂器 如琵琶 箏 揚琴 七絃琴 古琴 熱瓦普 冬不拉 阮 柳琴 三絃 月琴 彈布林,等。3 打擊樂器 如堂鼓 大鼓 碰鈴 缸鼓 定音缸鼓 銅鼓 大鑼小鑼 小鼓 排鼓 達卜 手鼓 大鈸,等。4 拉絃樂器 如二胡...

中國所有的皇帝有哪些,中國所有皇帝的順序 全

布清安桂妝 最長命的皇帝 南越武帝趙佗,享年100歲以上。最短命的皇帝 東漢殤帝,2歲就夭折。即位時年齡最小 東漢殤帝,出生才100天。在位時間最長 清康熙皇帝,跨61個年頭。在位時間最短 金末帝完顏承麟,即位僅僅半天就殺死。嬪妃最多的皇帝 晉武帝,後宮佳麗達10000多人。子女最多的皇帝 北宋徽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