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多少朋友知道潛江這個地方

時間 2021-10-19 13:15:47

1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過潛江位於湖北省中南部,江漢平原腹地,北依漢水,南臨長江,素有“魚米之鄉”和“水鄉園林”的美稱。被旅遊界專家譽為“水鄉園林生態旅遊城”。潛江東有全國特大城市武漢市,西有舉世聞名的長江三峽水電旅遊城和荊州古城,南有千古名樓岳陽樓,北有隆中和武當山,是三峽、三國、三楚旅遊線的必經之地。

漢宜高速公路和 318 國道橫貫東西,襄 ( 陽 ) 嶽 ( 陽 ) 公路縱貫南北。

潛江的生態環境優勢非常突出。潛江屬於北**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四季分明,雨量充足,被稱為“活化石”的水杉林是潛江的特色樹種,全市綠化覆蓋率 35 %,基本形成“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河在城中,城在河畔”的水鄉園林特色。潛江市多次獲得全國平原綠化先進縣市、全國造林綠化百佳縣市、全國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優秀城市、全國明星城市等光榮稱號。

潛江的生態環境優勢在全國平原城市中獨樹一幟。

潛江主要旅遊自然資源有“二園、二湖、一河、一江”。即森林公園、水杉公園、返灣湖、借糧湖、田關河、漢江。森林公園位於東城區楊市辦事處,佔地 100 公頃,種植大量水杉、池杉、意楊等,是休閒、遊覽的好去處。

水杉公園位於西城區廣華辦事處,是江漢平原最大的人工水杉林,園內開設多種健身、娛樂專案,是綜合性休閒娛樂場所。返灣湖原為洞庭湖泊的一個支湖,湖泊水面 1 萬畝,是潛江境內最大的自然湖泊。 20 世紀 90 年代初,返灣湖開始旅遊開發,現已成為頗具水鄉情調的休閒度假勝地,湖區有別具水鄉特色的餐飲、住宿、遊樂等設施。

借糧湖位於潛江市西北邊陲,與荊門、荊州兩市接壤,面積 5 萬畝。是一個集歷史古蹟、民俗風情、佛教文化、水上世界等為一體的優良旅遊資源,現在正在開發中。田關河旅遊風景區位於田關河排灌站,其過河索道、人工水杉林等構成獨特的河灘風景。

漢江民俗風景區以漢江澤口、紅旗兩個碼頭為主,初步形成了以餐飲、休閒為特色的民俗風情區。

潛江悠久的歷史文化為潛江提供了寶貴的人文景觀。主要有章華臺、曹禺著作陳列館、李漢俊陳列室等。章華臺位於潛江龍灣,已出土大量文物,在楚文化考古上具有極為重要的價值。

2000 年,楚章華臺被列為“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之一。曹禺著作陳列館位於潛江東城區,展示了一代戲劇大師曹禺的生平史蹟。曹禺之墓設在潛江森林公園內。

李漢俊陳列室。中共一大代表李漢俊是潛江袁橋人,在袁橋修有李漢俊紀念碑和李漢俊陳列室

2樓:匿名使用者

潛江,地處美麗富饒的江漢平原腹地,全市面積 2004 平方公里,人口 100 萬,轄 6 個管理區(農場)、 1 個省級經濟開發區、 4 個辦事處、 10 個鎮、 3 個原種場 。境內坐落著全國十大油田之一的江漢油田和由 16 個國有農場組成的農場群。 1994 年被列為省直管市。

潛江市位於東經 112°29′至113°01′,北緯30°04′至30°39′,居湖北省中南部江漢平原腹地,境內地勢平坦,地面高程在26米至31米之間,屬**帶季風性溼潤氣候,雨量充沛,氣候宜人,素來以“水鄉園林”著稱。全市國土面積200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67394公頃,總人口100.2萬,其中城鎮人口48.

8萬人(其中中心城區非農業人口36萬)。轄15個鎮、場、辦事處、1個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和6個管理區。境內有全國十大油田之一的江漢油田和16個縣團 級國有農場。

公元965年(宋乾德三年)始建縣。2023年5月撤縣建市,2023年11月被評為全國明星市,2023年10月被列為湖北省直管市(此前由荊州地區管轄),多次被評為全省經濟綜合實力十強市。

潛江北枕漢水,南接長江,東鄰武漢通黃石,西接荊州達三峽。 318國道和宜黃(滬蓉)高速公路橫穿東西,潛監和襄嶽兩條二級公路縱貫南北。是全省平原湖區惟一的路網建設試點城市。

交通基礎設施密度和通達度居全省前列。內河航運四季暢通,流經境北面的漢江,建有2個港口,年吞吐量達300萬噸以上。

潛江地上盛產糧棉油,地下富藏油氣鹽。全市地下蘊藏石油 2億噸、天然氣9700多億立方米,岩鹽近8000億噸(為我國“鹽都”自貢市的30倍),另有滷水136億立方米,富含鋰、銫、銣、溴、鉀、碘、硼、矽、鍶、鎳、錳等18種稀有微量元素,可廣泛用於電子冶金、航天等高科技領域,其礦化均超過了國家開採標準,有著廣闊的開發前景。

潛江是楚文化的發祥地之一,號稱 “天下第一臺”的東周楚王行宮就在境內龍灣鎮,東周楚靈王離宮章華臺距今已有 2500 多年的歷史。“龍灣遺址”,是我國迄今發現的儲存最為完整、時代最早的楚國離宮別院遺址群落,被定為2023年“全國十大考古發現”。源遠流長的文化歷史不僅形成了潛江淳樸的民風,而且孕育了眾多英才。

僅近百年來,就有中共一大代表李漢俊,辛亥革命先驅、新中國首任農業部部長李書誠,首任監察部長錢瑛,著名劇作家、文壇泰斗曹禺等享譽神州的傑出人物。

潛江,水鄉園林特色獨具。這裡系古云夢澤一角,湖泊星羅棋佈,河網縱橫交織,林木蔥鬱茂盛,是有著“活化石”之稱的水杉的第二故鄉。 20 世紀 70 年代初,一部反映潛江風貌的紀錄片《水鄉園林》在聯合國公映,引起了強烈反響,著名作家碧野盛讚潛江:

“這是一座綠色的城!”

潛江,地上盛產糧棉油,地下富藏油氣鹽,素稱“魚米之鄉”。目前,潛江已成為國家商品糧、優質棉、特種水產、速生豐產林、瘦肉型生豬、農業綜合開發和農業創匯七大基地,已形成油氣開採、冶金機械、醫藥化工、紡織服裝、農副產品加工五大支柱產業。擁有潛江製藥、江鑽股份、幸福實業等三家上市公司。

石油鑽頭的生產,佔亞洲市場份額的 50% 以上;擁有國家唯一的眼科用藥生產基地“潛江製藥”;中國牛磺酸生產基地“永安藥業”,銷量佔國際市場份額的 60% 。目前長江路橋已進入上市輔導期。

請問湖北的潛江有多大人口多少,湖北省潛江市有多少萬人?

郭敬明公積金 湖北的潛江面積2,004平方公里,人口103萬 2012年 潛江位於湖北省中部江漢平原,潛江是武漢城市圈成員。自公元965年 宋乾德三年 建縣,迄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境內有全國十大油田之一的江漢油田,轄3個省級經濟開發區 6個國有農場 16個鎮處,素有 曹禺故里 江漢油城 水鄉園林 ...

誰知道真的有香格里拉這個地方嗎?在哪

真正意義上的香格里拉是個杜撰的地方。美籍英國著名作家詹姆斯 希爾頓 1900 1954年 於1933年寫成 失去的地平線 一書。書中描寫了中國藏區乙個香格里拉的地方。目前認為它是在滇西北迪慶藏族自治州迪慶高原的中甸。 當然真的有了!香格里拉是指雲南西北部的迪慶藏族自治州。迪慶處於國家三江並流的中心地...

朋友們,請問西安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地方?

1,西安回民街位於西安西大街與廣濟街十字,穿過時代百盛大廈即到。2,菊花園位於西安市新城區。3,順城巷位於城牆之下,不僅環境清幽靜謐,還有好多美食,四城泗麻炸肉 疙瘩茄子 有機菜花 啞巴魚都是不錯的美食。1 鐘樓。2 鼓樓。3 大唐芙蓉園。4 海洋世界。5 秦嶺野生動物園。6 回民街。西安的特色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