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乃斯草原的馬給你留下了怎麼的印象

時間 2021-10-19 08:54:53

1樓:

這篇文章以前看過,為了考研,所以,提供一些我的看法,文章中,作者作用意識流的寫法,看似隨性而為,實則作者的中心貫穿其中,只是讀者難以發現,被作者牽著鼻子走,所以,不必據泥於細節,從文章巨集觀來看,會發現作者將自己的情感隱藏其中,比如,對弱者的同情,對社會黑暗現象的控訴等等,希望對你有幫助

草原給你留下了什麼印象?

2樓:匿名使用者

草原給我的印象就是廣闊,天和草之間距離只有一線之間,草原上在雨季的時候,會形成一道彎彎曲曲的河,河水清澈,牛羊廣播,呼吸之間全部都是青草的味道,清新但又帶著一點點的苦澀,是非常棒的。

3樓:以心

對於大草原來說,我們的印象就比較深刻,因為大草原給我們帶來的印象很廣闊,並且很寬鬆,然後在乙個草地,然後乙個天上,這一種感覺的,整個人都很享受那一種想法,就是大草原很美麗。

4樓:王倩

草原留給我的印象就是廣闊,然後是屬於那種一望無垠的那種感覺,真的看著大草原,就是屬於那種特別特別舒服的感覺,我之前和朋友一起去大草原的時候,就真的特別想去那邊安家了。

5樓:初回

草原給我留下的印象就是一望無際,滿眼都是綠色,我可能很喜歡這種感覺,因為可能我們這邊沒有草原,就看到的東西就不一樣,到了草原那邊就會覺得自己的心都開啟了,就是很放鬆的感覺。

6樓:桖雋

有一年去了貢格爾草原,是八月初,草色如碧毯綿延無盡頭,在草原上陰晴是不定的,時而黑雲壓城,時而晴空萬里,總之很美

7樓:寶68269曬僖

我自己曾經去過洗澡那邊感受過大草原的感覺,真的很遼闊,而且你去到上面就感覺心特別的寧靜,是那種在大城市裡所感受不到的那種寬闊的胸懷,有一種讓人想定居下來的感覺,空氣特別的清新,讓人心曠神怡。

8樓:達

初次進入草原,給我們留下了什麼樣的印象呢?初次進入草原就像在海上行駛一樣。周圍廣闊無邊的草一眼望不到盡頭,綠油油的草和微風吹過我們的臉頰。進入草原使我們的心情一下子開闊起來。

9樓:消化

草原真的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那一望無際的草原,看起來讓人心情非常的愉快,而且也會讓自己的心胸開闊起來,並且還能釋放自己的生活中的壓力,也能緩解自己的情緒。

10樓:無月天空星星亮

去 喀拉 斯 湖 路上,看 到 沿 途 山 地 草 原風 光 ,那 才 叫 心曠神怡,美不勝收,與 同 行 開 玩 笑 ,你 們 走 吧 ,我 留 這 裡 放 羊 了 ?

草原的雲,給你留下了怎樣的印象?聯絡文章具體寫一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草原上雲的個頭要比別處矮一些.

因為「野曠」顯得「天低樹」,雲也如此.草原上看雲完全不必仰視,可以平視,甚至俯瞰,那是人站在山頂,而雲枕在山的腰部.

草原上的雲不能久看,看著看著會讓人發痴.因為雲的裁剪方式,即使最高明的裁縫也無能為力,它們以自由的姿態在人的身前身後纏繞,適合想象和幻覺,每個人此刻都以為自己姓雲,以為自己就是雲,潔白、柔軟而溫情.

雲的可讀性,就在它的半推半就,半掩半露.

藍天瘦的時候,雲就多些,是白底藍花的青瓷器,是明代宮窯的極品;藍天胖的時候,是藍底白花布,那是雲貴山區民間的手工蠟染粗布.

稍稍望遠一些,就是地平線了,草地上公升起稀薄的霧氣,詩人斷言:「這是一些體重超常的笨重的雲,被天空開除,掉到了地面.」但霧卻能把綠色的草和藍色的天連線起來,把現實與寓言連線起來,把自然與心連線起來.

在雲霧之間有一條縫隙.

有乙個從中間穿過,象是趁著大霧出走的人,徑直走到天上去.衣裙蹭到雲時是幹的,蹭到霧時是溼的,有一群肥羊,溫馴地從中間小跑過去,好像急著去與天界的神羊會合;有一群瘦馬,愣頭愣腦地從中間踱過去,馬太重,雲太虛,難免「馬失前蹄」,鑄成乙個美麗的錯誤,駱駝個頭太高,但低低頭,也還勉強過的去.畢竟比「穿針眼」要容易的多.

當然只要牧人願意,她們完全可以住在雲上,而不是蒙古包……

雲矮,也給了風錯覺.

風也模仿牧人的姿勢,趕一群雲在低空放牧,但雲可不如牛羊聽話.它們不嚼草,不喘氣,不繁衍,它們忙著到南方去看海.它們深刻地像思想家一樣,東奔西跑,變化無常.

草原上雲層沾地,但不化為塵泥.

草原上雲很矮,可是塵埃夠不著它.

寫鞏乃斯的馬的那個周濤的,寫鞏乃斯的馬的那個周濤的資料

周濤,原名周小濤,1946年3月15日出生,祖籍山西,中國著名詩人 散文家。著有詩集 神山 野馬群 及散文 鞏乃斯的馬 哈拉沙爾隨筆 等。祖籍山西,在京啟蒙,少年隨父遷徙新疆。1969 年畢業於新疆大學中文系,現為新疆軍區創作室主任。目前出版詩集 散文集20多種,深得讀者喜愛。曾獲全國詩集獎和全軍八...

2023年的夏天,給你留下了怎樣的回憶呢?

生了兒子,兩個兒子高興又發愁。2018年的夏天除了熱什麼都好!2018年的夏天過去了,我很懷念。不知怎的,近幾日頻頻刷到關於懷念2018年的短 在這個浩蕩的眾人回憶錄中,我似乎也有些觸動,便翻了翻那年的歌單,仔細想了想那個夏天的所有過往。早晨,風中已經夾雜著熱意,急切地向我襲來,我騎著尚未倒閉的of...

金錢的魔力課文中託德給你留下了什麼印象

課文與閱讀 託德是個以衣取人 看不起窮人 尖酸刻薄的人。從我沒掏錢時,託德選最差的衣服 刻薄 擺著架子 到我拿出錢時,他的微笑遍佈滿臉,發現是大鈔時,笑容凝結,毫無光彩等看出。在 金錢的魔力 裡,課文的哪些描寫突出了老闆和託德的特點? 雨過天晴 你可以找一下描寫他們語言,動作,神態的句子例,託德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