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上哪些地方的描寫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

時間 2021-09-19 12:00:56

1樓:匿名使用者

1.魯濱遜要求去航海,父親堅決反對。

父親非常反對魯濱遜去航海,認為不會有大出息,為此魯濱遜和父親進行多次爭執,,事後證明父親的話是正確的,很有預見性。

2.航海在巴西有自己的種植園。這個情節說名魯濱遜還是有一定經濟頭腦的。

3.航海遇難,流落荒島。由開始的絕望馬上轉為積極的建造自己的家園,說明魯濱遜的適應能裡很強 很有韌性,也很堅強。

4.初到荒島,看見乙隻甲殼蟲。這個細節印象很深,剛剛遇難,絕望之跡看見沙灘上的乙隻甲殼蟲,他抓起一把又一把的沙子把甲殼蟲埋住,可一會甲殼蟲又會重新爬出,也許日後魯濱遜正是憑者著這種甲殼蟲精神在荒島生活了35年之久。

5。和小狗小鳥說話。魯濱遜唯一的夥伴就是那只狗,怕自己將人類的語言忘記,他堅持每天與狗說話。說明他是很想念人類社會的。

6。每天堅持寫日記。憑藉古老的記時方法,魯濱遜堅持每天寫日記。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回到人類家園。

7。救下星期五。在一群野人手中救下星期五,說明魯濱遜還是有一定同情心的,之後又要求星期五絕對的服從他,又充分暴露出他的小資產階級嘴臉。

8.決定自己建造船隻。憑著手中的斧子,每日砍伐木頭建造船隻,日復一日,堅持不懈,不過如此一件在當時條件下的巨大工程是不可能完成的,他的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肯定。

9.幫助過往商船懲治叛徒。這個情節把魯濱遜商人的頭腦顯露無疑,要求船長帶他回到祖國,然後才會幫助他們懲治叛徒。

10.把人類社會的日用品帶到荒島**。這也顯示出魯濱遜的商業頭腦,小資產階級性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中,魯濱遜營救營救營救星期五的這篇情節,感興趣,因為他很有正義感

3樓:匿名使用者

航海遇難,流落荒島給我印象深刻,因為開始魯濱遜絕望,但他還是堅持下來,積極建造自己的家園。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是裡邊遇到出事的船的時候,打撈物品時的那種堅強的精神給我的印象很深刻

5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中的哪些情節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因很勵志

6樓:若風般一樣自由

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魯濱孫給我的印象是機智、勇敢、不怕困難、遇到危險不退縮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怎麼寫人了嗎的經歷的經歷了嗎呢嗎呢嗎啡撲克臉。

魯濱遜漂流記書中哪個人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為什麼?

8樓:梅川酷子涼颼颼

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 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乙個山岩下找到了乙個棲身之所。

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乙個帳篷,而且盡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乙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

魯濱孫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永不放棄,魯濱孫奠定了生活的基礎。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

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

乙個人身陷絕境,竟能這樣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創造生活,實在是難能可貴的。使我認識到,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厄運。只有這樣,才能像魯賓遜那樣,永遠是乙個勝利者。

魯濱遜漂流記節選這篇課文中的哪些情節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在孤島上,用羊皮做坎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0樓:體娛荒原

《魯濱遜漂流記》當中,他建房子這個情節讓我非常的深刻的印象,因為他這個是非常有創造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漂流記中選擇這篇課文中的哪些情節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很勇敢

《魯濱遜漂流記》中魯濱遜的哪一次心理活動過程給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為什麼?

12樓:羋海霞

魯濱遜漂流記中,魯濱遜在遇到野人的腳印時的心理活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他思路清晰。

13樓:匿名使用者

魯賓遜發現「星期五」的情節:

至於自然環境,島上有狂風暴雨,還有**。我那時也對一切都適應了。我種植和收穫了我的大麥和小麥;我採來野葡萄,把它們曬成了很有營養的葡萄乾;我飼養溫馴的山羊,然後殺了吃,又薰又醃的。

由於食物這樣多種多樣,**還算不差。如此過了十二個年頭,其間,島上除了我本人之外,我從來沒見到過乙個人跡。這樣一直到了那重大的一天,我在沙灘上偶然發現了乙個人的光腳印。

我當時好像挨了乙個晴天霹靂。我側耳傾聽,回頭四顧,可是什麼也沒聽見,什麼也沒看見。我跑到海岸上,還下海去檢視,可是總共就只有那麼乙個腳印!

14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中,魯濱遜在島上的一開始的想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剛上孤島是非常沮喪,後來改變了自己的想法。戰勝了很多困難。

《魯濱孫漂流記》中哪個人物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魯濱遜因為他富有同情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魯濱孫咯,他在乙個荒島上生活了n年了,你說呢,親!

17樓:穆軒雍語蝶

魯濱遜主要講的是她在荒島怎樣生活的

還有乙個土著朋友星期五

可以說說他們之間故事

魯濱遜漂流記節選書中的哪些情節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魯濱遜漂流記給我印象最深刻的精彩句段是什麼 急!!!

18樓:天馬大俠客

2023年9月30日 我,可憐的魯濱遜 .克魯索,在一場可怕的大風暴中,在大海中沉船遇難,流落到這個荒涼的孤島上。我暫且把此島稱之為「絕望島」吧。

同船夥伴全都葬身魚腹,我卻九死一生。

整整一天,我為自己悲慘的境遇悲痛欲絕。我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也沒有地方可逃,沒有獲救的希望,只有死路一條,不是被野獸吞食,野人飽腹,就是因缺少食物而活活餓死。夜幕來臨因怕被野獸吃掉,我睡在一棵樹上。

雖然整夜下雨,我卻睡得很香。

10月1日 早晨醒來,只見那只大船隨漲潮已浮起,並衝到了離岸很遠的地方。這大出與我意料。使我感到欣慰的是,大船依然直挺挺地停在那兒,沒有被海浪打得粉碎。

我想,等風停浪息之後,可以上去弄些食物和日用品來救急。但是又想到那些離散了的夥伴,這使我倍感難過。我想,如果我們當時都留在大船上,也許能保住大船,至少也不至於被淹死。

假如夥伴們不死,我們可以用大船殘餘部分的木料,做一條小船,我們可以乘上小船劃到別處去。這一天,大部分時間我被這些念頭所困擾。後來,看到船了沒進多少水,我便走到離船最近的沙灘,泅水上了船。

這一天雨還是一直下,但是沒有一點風。

從10月1日至24日 我連日上船,把我所能搬動的東西全都搬了下來,趁漲潮時用木排運上岸。這幾天雨水極多,有時也時停時續。看情況,這兒當前正是雨季。

10月20日 木排翻倒,上面的貨物也都翻到水裡去了,可木排翻倒的地方水很淺,那些東西又很重,因此沒有被沖走。一等退潮,我還是撈回了不少物品。

10月25日 雨下了一天一夜,還夾著陣陣大風。風越刮越猛,終於把大船大得粉碎。退潮時可以看到大船的碎片,但大船已不再存在。

這一整天,我把船上搬回來的東西放置好並覆蓋起來,以防被雨水淋壞。

19樓:匿名使用者

入於汙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品質。 —— ***

· 乙個人最傷心的事情無過於良心的死滅。 —— 郭沫若

· 害羞是畏懼或害怕羞辱的情緒,這種情緒可以阻止人不去犯某些卑鄙的行為。 —— 斯賓諾莎

· 應該熱心地致力於照道德行事,而不要空談道德。 —— 德謨克利特

· 感情有著極大的鼓舞力量,因此,它是一切道德行為的重要前提。 —— 凱洛夫

· 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也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 —— 羅曼·羅蘭

· 理智要比心靈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 高爾基

· 共產主義不僅表現在田地裡和汗水橫流的工廠,它也表現在家庭裡、飯桌旁,在親戚之間,在相互的關係上。 —— 馬雅可夫斯基

· 有德行的人之所以有德行,只不過受到的**不足而已;這不是因為他們生活單調刻板,就是因為他們專心一意奔向乙個目標而無暇旁顧。 —— 鄧肯

· 人類被賦予了一種工作,那就是精神的成長。 —— 列夫·托爾斯泰

· 人在智慧型上應當是明豁的,道德上應該是清白的,身體上應該是清潔的。 —— 契訶夫

· 良心是由人的知識和全部生活方式來決定的。 —— 馬克思

· 守法和有良心的人,即使有迫切的需要也不會偷竊,可是,即使把百萬金元給了盜賊,也沒法兒指望他從此不偷不盜。 —— 克雷洛夫

· 精神上的道德力量發揮了它的潛能,舉起了它的旗幟,於是我們的愛國熱情和正義感在現實中均得施展其威力和作用。 —— 黑格爾

· 把「德性」教給你們的孩子:使人幸福的是德性而非金錢。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在患難中支援我的是道德,使我不曾自殺的,除了藝術以外也是道德。 —— 貝多芬

· 如果道德敗壞了,趣味也必然會墮落。——狄德羅

· 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 —— 貝多芬

· 裝飾對於德行也同樣是格格不入的,因為德行是靈魂的力量和生氣。 —— 盧梭

· 我深信只有有道德的公民才能向自己的祖國致以可被接受的敬禮。 —— 盧梭

· 讓我們把不名譽作為刑罰最重的部分吧! —— 孟德斯鳩

· 對於事實問題的健全的判斷是一切德行的真正基礎。 —— 誇美紐斯

· 德行的實現是由行為,不是由文字。 —— 誇美紐斯

· 教育的唯一工作與全部工作可以總結在這一概念之中——道德。 —— 赫爾巴特

· 美德有如名香,經燃燒或壓榨而其香愈烈,蓋幸運最能顯露惡德而厄運最能顯露美德也。 —— 培根

· 陰謀陷害別人的人,自己會首先遭到不幸。 —— 伊索

· 智者寧可防病於未然,不可治病於已發;寧可勉勵克服痛苦,免得為了痛苦而追求慰藉。 —— 托馬斯·莫爾

· 我們有力的道德就是通過奮鬥取得物質上的成功;這種道德既適用於國家,也適用於個人。 —— 羅素

· 養成他們有耐勞作的體力,純潔高尚的道德,廣博自由能容納新潮流的精神,也就是能在世界新潮流中游泳,不被淹沒的力量。 —— 魯迅

· 只有在不僅消滅了階級對立,而且在實際生活中也忘卻了這種對立的社會發展階段上,超越階級對立和超越這種對立的回憶的、真正人的道德才成為可能。 —— 恩格斯

· 我們有無產階級道德,我們應該發展它,鞏固它,並且以這種無產階級道德教育未來的一代。 —— 加里寧

· 當前的任務是,即使在最困難的條件下,也要挖掘礦石,提煉生鐵,鑄造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以及與這一世界觀相適應的上層建築的純鋼。 —— 列寧

· 自覺心是進步之母,自賤心是墮落之源,故自覺心不可無,自賤心不可有。 —— 鄒韜奮

· 知恥近乎勇。 —— 孔丘

· 辱,莫大於不知恥。 —— 王通

· 革命道德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

哪些經典的愛情電影曾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亂世佳人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一部史詩,把對乙個民族的思考,把美國內戰時期的南北的對抗,把尊嚴和人性,穿插在一段愛情的糾葛之中。多少人以友誼的名義,愛著乙個人。必須是 怦然心動 啊,嚴格意義上來說這部電影不能算是愛情電影,但是我還是想推薦給你,因為真的很不錯。小女孩和小男孩的簡單的青春懵懂,從一開始...

你看過哪部電影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為什麼 請你以此為話題寫

看完 當幸福來敲門 責任二字,更有一種沉甸甸的感覺。就象史密斯先生隨手提的笨重的儀器,具有壓垮脆弱人生巨大的負荷。說實在這部電影,觀賞性與前二部大片相比相差甚遠,人物關係簡單,就如清水掛麵,一戶在最低生活線上掙扎的人家,一個對丈夫徹底失望的妻子,一個事業失敗的丈夫,和一個天真的孩子。情節簡單無以復加...

誰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我的媽媽為題寫作文

靜靜的天空飄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都說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偉大的女性,她就是我們的母親,都說人世間有一種最美麗,最溫和的聲音,那就是母親對兒女的呼喚,都說這個世界上有一個最偉大 最無私 最勤勞的人,她,還是我們的母親 開啟我那多姿多彩的記憶寶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