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知道小嶝島怎麼去?島上有什麼好玩嗎?聽說有個小嶝休閒漁村不錯,有沒有人可以介紹下呢

時間 2021-10-17 07:06:48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小嶝島位於廈門市翔安區東南沿海的大嶝鎮,對於有沒有什麼好玩的我就不知道了。、

2樓:帶我走到愛琴海

從廈門島內的梧村地下**,那邊有出島的公車站。做旅遊5線(廈門--大嶝)做到終點站,大概一個小時,再在坐車到碼頭。建議早上去,因為渡船很受天氣的影響,去之前最好查一下天氣,並沒有天天開船。

3樓:求求求求你啊

�廈門-大嶝可以坐56路,1個多小時,8元,有海堤過去。大嶝有渡船到小嶝,6元。準備好大半天時間吧。

不行的話先坐車去大大澄島,然後做個電瓶 剛去過小嶝島,據**的**晒晒今天的小嶝島。

小嶝島是個小島,四面環海,面積0.8平方公里,有兩個自然村,島民3000人,與金門距離3600米,因2023年的“8.23”炮戰而聞名全國。

小嶝島四周水域遼闊,海水千頃,碧波盪漾,潔淨沒有汙染,船舷邊激起白色的浪花。

小嶝島碼頭,停船靠岸的地方。

小嶝島與大陸和其他島嶼連線的唯一交通工具是船。

這是我們搭乘的從大嶝開到小嶝島的客船,能容納20——30人。

忙碌的島民和漁船。島民下海捕魚、放養網箱和養殖海蠣、紫菜等,都離不開漁船。

小嶝島正在努力開發旅遊業,島上隨處可見貼著“愛民固邊模範村歡迎您”的電瓶車。

電瓶車載著一群興致勃勃的觀光客!

在島上,旅遊景點的路標在各岔路口的指示非常清晰明瞭。

小嶝島景區導覽圖矗立在各景點之前。

導覽圖除有總體介紹外還有具體的景點介紹。此係獨木成林景點導覽圖。

這棵碩大的古榕樹既“獨木成林”,樹高近20米,因氣根落地生根後長成了許多棵樹,像一片小樹林一樣。

(“獨木成林”是一棵古榕樹,因榕樹長了許多懸垂的氣根,這些氣根生長後垂入土壤成了支柱根、成了樹,既氣根落地生根又變成了一棵樹。“獨木成林”的樹冠巨大,老根、新樹和諧相伴,枝繁葉茂充滿生命力,據介紹能容納100多人乘涼呢!)

這位勤學的先生手拉榕樹的氣根正仔細琢磨中呢!

通往“石源古殿觀景臺”等的路標指示牌。

(全島的路標指示牌統一規範、統一設計、統一製作,給遊客的感覺真不錯!)

又見導覽圖,小嶝島景區導覽圖(石源古殿景點)。

(全島的導覽圖也是統一規範、統一設計、統一製作。)

石源古殿。古殿建於明代,有

三、四百年的歷史,為面闊一間、廟深一進一拜亭的小殿。

石源古殿裡供奉著玄天上帝。

質樸的島民成了旅遊觀光解說員,在石源古殿前有滋有味地向我等介紹真武大帝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傳說故事!

古殿依山襟海,下臨近20米深的懸崖,崖下是碧波萬頃。

和這令人心曠神怡的碧波萬頃來一張啦!

崖邊海灘上,有一隻青草石雕刻的龜蛇盤踞在巨大的石基座上,護衛著小島的平安與祥和。

這是樹齡650多年的“八閩鐵樹王”,島上村民心目中一株長青的精神樹。

(鐵樹王樹幹上分出三支粗大的分枝,彎彎曲曲伸向不同方向。

這棵650多年的鐵樹王年年煥發著青春,它每年都開花,每個分枝都會盛開碩大的花蕊,很是罕見哦!)

和“八閩鐵樹王”合個影,沾點長壽光,青春永駐哦!

看看我們和鐵樹王一樣青春不老的姐妹花,吼吼!

宋末理學名賢邱葵的塑像。

仔細**雕塑底座上的碑文。

上書“朱熹四傳**邱葵,長期隱居小嶝島,耕釣自給,教化民眾,刻志勵學,一意著述,一生著作頗豐”等。

邱葵的《卻聘詩》碑。

邱葵這位宋朝高儒因身懷家國之仇,所以元朝皇帝親自請他去做官他全不為所動,說:“作為一個漢人,我怎能做你們的官”。後來泉州知府再次來請他,還是請不動。

因為這事,邱葵寫了這首《卻聘詩》道:“天子來請老秀才,秀才懶下讀書檯……”,據說當時的大人小孩都會背。

小嶝島上還留下了許多和邱葵有關的文物和古蹟,棋局石、釣磯石、樂丘石等處還有他題刻的對聯,此外島上還有邱葵故居、品泉、英靈殿、美人井等景點,可惜時間不夠沒能去看看。

小小的小嶝島上的歷史文物古蹟令人目不暇接,下次再去“品泉”、“美人井”一定要去看看。

據說“品泉”是沙灘上自然形成的三塊石頭排成了一個“品”字形,中間有一窟泉水,海水漲潮時整個泉眼都被淹沒,退潮後泉眼才會顯現出來,泉水清冽甘甜,是小嶝的一個奇觀。“美人井”,是湖邊的一處宋代遺蹟。村民說,姑娘們只要在“美人井”井口照一照,就會變美的。

不知道咱這老太太照了能否變年輕哦,吼吼!

小嶝村委會環島修了一段水泥路,村領導帶我們坐電瓶車沿路欣賞美景。

我們看到蔚藍的海水、金色的沙灘、小巧的碼頭、漂亮的休閒漁村、鬱鬱蔥蔥的樹林和紅磚民居,一路美圖啊!

這是小嶝島美麗的休閒度假漁村。

休閒度假漁村食府前的噴泉,有兩個可愛的小人兒在垂釣。

這是小嶝島的最高學府也是唯一的學府——小嶝小學。島上孩子上中學可是要漂洋過海到大嶝去“留學”的哦!

小嶝島上這種小廟(庵)村頭、巷尾、路邊都有,應該算是小嶝島村民們的部分精神家園吧!

小嶝島養殖業。小嶝的百姓原來主要以養殖海蠣和紫菜為生,近十幾二十年,年輕人紛紛走出小嶝島,或到城裡打工,或創業做生意,或外派勞務輸出到國外,他們賺了錢後都是很傳統地寄回小嶝蓋房子或搞建設。

海上竹排養殖著紫菜。

這裡的紫菜無沙、無汙染,q且脆,口感很好。

路旁、圍牆邊到處可見到正在享受陽光自然脫水的紫菜。

小嶝島好吃的海蠣。可能就是傳說中的七耳海蠣吧?泛著微綠色,個頭不大,看相不好,但據說特味道特鮮美。

自挖自賣海蠣的小嶝島女人。

這是成堆的海蠣殼,原以為是燒石灰用的,不過對其為啥用尼龍繩串著很不解。

經詢問得知這是經過挑選、養殖吊蠔專用的海蠣殼。是在海蠣殼上放蠔苗,然後成扎地串吊著放到海里,養殖數月後就能收穫肥美的生蠔了。是那種可炒、可烤、可炭燒、可生吃的鮮美生蠔哦!

討小海的女人。

地上是收穫的小雜魚,魚雖小、品種雖雜但這可是海里捕撈的,完全天然野生、城市裡很難品嚐到的哦!

今日的小嶝,在努力挖掘歷史文物古蹟資源的同時,統一規劃建設,以漁村海濱風光為基礎,保持原先漁業生產的基本格局,突出休閒漁業特色,打造海島型旅遊休閒度假區,力圖將一個祥和安定的美麗小島呈現給世人,真真不錯哦,有空還要再去的!

車去碼頭就可以去小澄啦。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嶝休閒漁村是以生態旅遊為主的海島度假村,坐落於距臺灣最近的居民島—小嶝島。主要由20棟海上別墅組成,佔地350畝,由“廈門英雄島旅遊開發****”全資投資。配備有一房一廳套房、兩房一廳套房、豪華雙人房、豪華單人房等66間客房,附屬遊船、餐飲、死海漂浮、鹽療養生等生態旅遊專案,其中“美人海”為華東南唯一死海漂浮專案。

小嶝島面積約0.88平方公里,距臺灣僅1600米。因其特殊地理位置,小島長期“隱居”於海內外遊客視野,恰恰保護了小島海域和空氣不受任何的汙染。

潔淨的海水和空氣,給島上居民帶來了鮮美特有的海產品,比如島上的紫菜、海蠣、海麥菜、海面線等美食是小嶝以無法媲美的。隨著海峽兩岸合作的深化,小嶝島逐漸被廣大旅遊愛好者認知,併成為海島度假聖地。

有沒有人知道去新疆和田怎麼樣,有去過新疆和田的朋友嗎?

錦羿航成 新疆和田地區環境還是很惡劣的。特別是冬季,冬季漫長而寒冷。當然,相對來說待遇很高。有去過新疆和田的朋友嗎? 棗莊大學 我在那當過公務員,玩是可以的,但久居是不適合的,民風淳樸,就是春天風大點,其他時間還是很好的。維族老鄉都很熱情的,維族人佔90 多,但城市裡漢族人還是 佔很大比重的。和田的...

在新疆和田發展怎麼樣,有沒有人知道去新疆和田怎麼樣

近年來,由於防沙治沙綠洲體系建設和當地人環保意識的增強,被塔克拉瑪干沙漠環繞的新疆和田綠洲降塵量逐年下降,綠洲內部生態環境得以逐步改善。和田人民真是苦,一天要吃二兩土,白天不夠晚上補。這句民諺是對當地惡劣生態環境的描述。和田地區四季多風沙,每年浮塵天氣220天以上,其中濃浮塵 沙塵暴 天氣在60天左...

有沒有人知道,華泰車險怎麼樣,有沒有買過華泰保險的,請問一下華泰保險怎麼樣?

一站式理賠作為華泰車險優勢服務的又一大王牌服務專案,目前已經結合了國外先進的服務經驗,從投保 理賠 維修等各個環節,華泰都做到真正意義上的 一站式 凡是在華泰投保的車主,其保單將有專人在48小時內送達,更好的優化了客戶的時間。此外華泰車險常年來與上千家汽車維修點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一旦出險,車主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