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無人區有多危險

時間 2021-10-14 23:15:52

1樓:製杖實驗室

7月7日,一位女大學生獨自進入可可西里,從此消失,可可西里究竟存在哪些危險?

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可西里無人區危險的因素有:高原反應,日夜溫差巨大,夜裡很容易被高寒氣候凍病、凍傷、凍死;沒有任何訊號;野獸的襲擊。

1、高原反應,日夜溫差巨大,夜裡很容易被高寒氣候凍病、凍傷、凍死

地海拔高5000公尺,總面積寬至達60萬平方公里,等於是乙個雲南省和廣東省加起來那麼大,試想乙個人揹著水和糧食,誰能夠走一圈雲南省和廣東省。

可怕是無人區真的無人,遍地都是原生態環境,就算有指南針不至於迷失方向,補給也是乙個要命的問題,所以絕對沒有人和隊伍能夠走著跨越可可西里無人區。

2、沒有任何訊號

可可西里由於太過廣褒荒蕪,就連電信、移動、聯通的基站都無法來到這裡建設,故此手機等都變成了無用之物,當遇到危險困難時,根本無法和外界求救,只有等死。有人說可以發射訊號彈,由於距離太遠,視線範圍有限,無人區外的人們看不到任何天空訊號。

3、野獸的襲擊

該無人區生存著狼、棕熊、藏野驢、野犛牛、藏羚羊等野生動物,前兩者,具有極強的攻擊性,足夠讓一支探險隊喪命。有路過青藏路線的自駕遊者透露,在可可西里無人區路段,經常會看見成群結隊的野狼群出沒,它們不怕人,一停車就遊蕩上來嗅車輪子,有時候狼群還會咬車輪胎。如果是人下去的話,估計會被狼群圍攻,分食。

擴充套件資料

可可西里簡介

青海可可西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西部,總面積450萬公頃。是21世紀初世界上原始生態環境儲存較好的自然保護區,也是中國建成的面積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動物資源最為豐富的自然保護區之一。

青海可可西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主要是保護藏羚羊、野犛牛、藏野驢、藏原羚等珍稀野生動物、植物及其棲息環境。2023年11月,青海可可西里申報世界自然遺產工作啟動。

2023年7月7日下午13時,在波蘭克拉科夫舉行的第41屆世界遺產大會上,青海可可西里經世界遺產委員會一致同意,獲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成為中國第51處世界遺產

2023年11月,青海可可西里、新疆阿爾金山和**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聯合發布公告,禁止一切單位或個人隨意進入保護區開展非法穿越活動。

3樓:我是科技戰艦

它是我國「最大的無人區」 平均海拔5000公尺 空氣特別稀薄 氣壓也低到你不能承受 80%以上的人在這裡 會呼吸道感染 而且長期5級以上的大風 一天內可以讓你感受到四季 到處都是沼澤很容易陷下去 另外基本上沒有可以飲用的淡水 夜晚還有狼群黑熊

4樓:吾趣百科

為何說可可西里無人區是九死一生若你身邊有人計畫徒步穿行,勸他成功就是就人一ming

無人區可可西里電影百度雲資源,《無人區》《可可西里》電影百度雲資源

人間小甜豆 作品簡介 無人區 是寧浩執導的國內首部大西北公路片電影,由徐崢 黃渤等人參演。主要拍攝場地集中在中國的甘肅的敦煌和新疆的哈密 吐魯番 克拉瑪依等地的戈壁沙漠,影片於2009年3月開機拍攝。 老黃老夏 你好,我這裡有無人區這部電影,鏈結給你,望採納提取碼 ksps 小仙女的兒童 提取碼 x...

可可西里是在青海嗎 可可西里在哪裡?

可可西里在 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西部。可可西里在 呢?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夾在唐古拉山和崑崙山之間。是世界第三大無人區,也是中國四大無人區之一 其他無人區還有羅布泊 羌塘 藏北高原 阿爾金山 因此保留著完全的原始自然狀態,成為野生動物的一片樂土。青海可可西里遺產地面積平方公里,緩衝區面積平方公里,包...

可可西里電影到底怎麼樣,《可可西里》這部電影怎麼樣呀

獨行千里獨行 值得一看!講述得手法比較真實,而且最後隊長日泰的死的確令人感到震撼! 瞎掰掰 挺好的,解析人性,發人深省。 很不錯,不過需要靜下心來乙個人看。 譚文彬 值得一看,沒有名角,但演得想當不錯 可可西里 這部電影怎麼樣呀 樓主說的電影是很震撼的 不過說的那電影真的也很好看.還有個美麗人生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