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大學生失蹤案水落石出,可可西里究竟是怎樣地方

時間 2021-06-26 14:45:42

1樓:小蒙談影視

事件已經報道出很多人表示惋惜的同時也非常的悔恨,為什麼這個女孩兒要去無人區呢?是真的想要探險,還是不知道無人區裡面的慘烈?

那麼對於他所要去的這個可可裡無人區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他是一個人間天堂,還是一個殺人於無形的地獄呢?我想結果應該是可想而知的。

“可可西里”蒙語意為“青色的山樑”,是目前世界上原始生態環境儲存最完美的地區之一,當然,它的美是危險性的。

可可西里“無人區”跨越了**、新疆、青海三個省區,平均海拔高5000米,這片地方除了高山、湖泊、草原和野生動物,幾乎荒無人煙。歷史上,曾經有一些人去探險,無論是出於吃或者是用的方面,也或者是說迷失方向,他們只要進入了裡面,就從來沒有一個人生活過,所以這個地方就是一個吃人的美麗家園!

不僅如此,可可西里氣候嚴酷,自然條件惡劣,高寒缺氧,乾燥多風;複雜地貌,多為沼澤、沙漠、溼地等,野獸襲擊如狼、藏棕熊、落單的野犛牛等,人類無法長期居住,這樣的環境給高原野生動物創造了得天獨厚的生存條件,成為“野生動物的天堂。”

穿越可可西里無人區是一件高風險的事情,因為這裡到處是泥地、沼澤、冰面、過河等。穿越此地,最好是越野車隊4輛車以上的隊伍最為穩妥,可以互相幫助照顧,如出現車輛機械故障,應馬上棄車搭乘同伴車輛,哪怕你的車值得四五十萬,你也要在所不惜,畢竟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很多本地人會表示,其他外地人對他們的無人區並不是很瞭解,抱著冒險的心態來想要去窺探大自然,但是,生命只有一次,還希望大家能夠敬畏!

2樓:途途不息

7月30日,四川女大學生失蹤案終於水落石出了,她失蹤了18天,家人也尋找了18天,等來的訊息卻是已經離開人世的壞訊息。讓人不自覺地為其感到可惜,還沒畢業就已經失去的享受未來生活的權利。她在可可西里失蹤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可可西里有那麼可怕嗎?大家內心都存在疑問。其實可可西里是一個很美很遼闊的地方,這個地方比較偏遠、荒無人煙,神祕又讓人嚮往。

但可可西里這個地方,不太適合一個女孩子去,雖然現在技術通訊都比較發達,但是很多時候也沒辦法**到危險的處境,也不知道接下來會遇到什麼困難。青海的景點大多數是大西北荒漠地,就是因為它是個寧靜而遙遠的神祕國度,才會那麼多旅客想起那裡旅遊,去見識我國偉大的自然風光。去青海類似可可西里的地方,最好是朋友組隊旅遊或者跟團遊,做好一切防護措施、應急措施,不能什麼攻略都沒有做,就出發去一個自己不熟悉的地方旅遊。

可可西里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在那個遼闊的地方可以淨化心靈,享受自由的感覺。如果真的想一個人去,必須要做好充足的準備,做好攻略,如果有條件找一個當地導遊一起會更安全更有保障。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絕不能做沒有把握和冒險的事情,這世上沒有後悔藥,沒有給你重來的機會,珍惜當下吧。

可可西里是個有民族風情的地方,朋友出行和跟團遊都可以享受旅遊的快樂。組團旅遊可以增進感情,可以跟朋友團友一起分享旅遊的快樂,又能認識到更多的人。而且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因為心情不好想要一個人去散心就毫不猶豫就行動,心情不好會影響一個人的精神和判斷,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3樓:黑貓自**

可可西里是橫跨青海、新疆、**三省區之間的一塊高山臺地,總面積近4.5萬平方公里。可可西里無人區被稱為“生命禁區”的地方,中國最大的荒野!

平均海拔5000米!它也是中國最大的自然保護區野生動物資源豐富。那裡沒有正式的道路,都是高山,草原,沼澤,河流和湖泊,環境複雜,是最原始的一塊地方,是一個荒涼、恐怖的世界。

那裡是一個巨大的天然野生動物園,生活著野馬、羚羊、鹿、藏野驢、野犛牛、狼、藏棕熊、兀鷲等動物,去過周邊地區的人都知道這些動物就在你的身邊。無人區環境氣候乾燥寒冷,嚴重缺氧和淡水。這裡沒有手機訊號,一旦出現危險,很難第一時間獲得營救。

如果不依靠汽車走,幾乎不能活著過去。

據統計目前只有十多位中國人成功地徒步穿越可可西里,死亡率高於珠穆朗瑪峰,其中很多人死於該地區。

4樓:怪獸__小姐

可可西里是位於青海的一個自然保護區,周圍有很多野生的被保護的動物,風景很好。

5樓:喬松情感

四川女大學生失蹤案水落石出,可可西里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地方,那裡沒有過度的開發,是一片非常自然的景區!

6樓:春谷談文

可可西里在文學著作上是美麗的神祕地區,在地理上是荒無人煙的無人區,但無論是哪一個板塊無疑對於其未知領域中的探索,一直沒有停止!

7樓:一個禾兒

四川女大學生失蹤案終於水落石出,但是她也離開了人世。可可西里氣候嚴酷,佔地面積大,人煙稀少,可以說是野生動物的天堂

8樓:霧拉拉

可可西里很漂亮,很多人嚮往的地方,但是卻又存在很多的危險,所以去的話,要注意安全。

9樓:綠色心情

是目前世界上原始生態環境儲存最完美的地區之一,也是目前我們建成的面積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動物資源最為豐富的自然保護區之一。但是可可西里氣候嚴酷,自然條件惡劣,人類無法長期居住 。

10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可可西里是一個無人區,這個地方是非常偏遠和荒蕪的,有很多野生動物。

11樓:山夏了了

四川女大學生失蹤案最終水落石出,她的遺骸最終在可可西里無人區被找到,這是一件令人感到十分悲痛的一件事,大好的青春年華,最終卻被埋葬在了可可西里無人區這個荒涼而又神祕的地方。這件事在網上也引起了網友的熱議,而可可西里這個地方,也再次引起了網友的關注,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可可西里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地方,讓那麼多的人對它心馳神往,成為無數人心中的聖地。

可可西里保護區位於青海玉樹,橫跨青海、新疆、**三省,這裡是我國原始生態環境儲存最完好的自然保護區之一。可可西里在蒙古語中意為青色的山樑,美麗的少女,這裡是野生動物的天堂。

在這裡,你可以看見成群結隊的藏羚羊。

狼,甚至是野生棕熊,犛牛等珍稀動物。

它是中國建成面積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動物資源最為豐富的保護區之一。

廣闊的草原

雪山在這裡,可以看見無比壯闊的美景。

但是,可可西里無人區也被眾多學者與專家稱為生命的禁區。這裡海拔高、氧氣稀缺,氣候嚴寒,地形複雜,自然環境極其險惡。即使是藏民,也不敢獨自穿越無人區。

在高原缺氧地區,出現高原反應是很常見的狀態,更為嚴重的是,一個小小的感冒就能誘發高原肺水腫這樣的問題,伴隨著呼吸困難、胸悶、咳血的症狀,這種時候,必須送往醫院,可在無人區,是沒有醫院的。

即使身體很棒,沒有出現這些症狀,順利進入無人區,也還有數不勝數的危險等著你。

一部名為《可可西里》的影片讓很多人第一次見識到可可西里的廣闊美景,可是,美麗的東西往往含有劇毒。影片中,一個非常可怕的鏡頭告訴我們,可可西里究竟有多麼危險。

電影中,一名巡山隊員活生生地一點一點地被流沙吞沒,這幕場景,成為了多少觀影人心中的噩夢。

除了流沙,無人區的各種野生動物,也將是你生命的極大威脅。

捕獵的狼。

被狼群吃得只剩骨架的犛牛。

在無人區,很容易被野狼、野狗、棕熊等動物追趕襲擊。

除此之外,沒有訊號,通訊失聯、突發疾病、惡劣多變的天氣等等,這些都是無人區不可預知但卻很有可能會發生的危險。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有詩有遠方有浪漫,但外面的世界也很無奈,有數不勝數的無法預知的危險。

所以,喜歡旅行,喜歡可可西里的朋友們,即使世界很大,想去看看,也請一定量力而行,把生命放在第一位。

四川女大學生黃雨蒙是如何失聯的?至今有什麼線索

巴巴拉小白兔 其中有一條司機回饋的資訊,黃雨蒙還跟她殺了 並說自己帶了帳篷要住在可可西里。7月8日,黃雨蒙出現在玉樹州曲麻萊縣境內。而且,她在那段時間 具體時間不清,7日至13日之間 還到過索南達傑保護站。7月13日,黃雨蒙的身份資訊出現在青藏線南山口 g109線格爾木至 方向的收費站 從這一天開始...

四川大學錦城學院的學生在川大考研有優勢嗎

青雨霖霖 沒有!這麼跟你說吧,川大是川大,錦城是錦城。唯一的聯絡是為了錦城前面那個 四川大學 幾個字,每年要向川大交 千萬的冠名費,然後川大同意部分基礎課老師到錦城任教。工資另付。考研和外校沒什麼區別。四川大學錦城學院考研率高嗎? 鍇寶 四川大學錦城學院的考研率是特別高的,因為大家都是希望來提高自己...

請問在四川師範大學就讀的學生,川師大的會計專業,學前教育專業怎麼樣

房屋建築設計 我校現有一級學科省級重點學科2個,二級學科省級重點學科17個,省級重點學科建設專案4個 省級重點學科名稱 所在學院 獲批時間 類別 備註 中文 文學院 2008年 一級學科省級重點學科 數學 數學與軟體學院 2008年 一級學科省級重點學科 中國古代文學 文學院 1999年 二級學科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