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報中有什麼人物

時間 2021-10-14 21:10:27

1樓:阿沾

沒有人物,《森林報》的主要角色是森林裡的動物。

森林報是蘇聯著名科普作家維塔利·瓦連季諾維奇·比安基的代表作。這部書2023年出版,著者以其擅長描寫動植物生活的藝術才能,用輕快的筆調、採用報刊形式,按春、夏、秋、冬四季12個月。

採用報刊形式,按春、夏、秋、冬四季12個月,有層次、有類別地報道森林中的新聞,森林中愉快的節日和可悲的事件,森林中的英雄和強盜,將動植物的生活表現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前蘇聯兒童文學作家維塔利·比安基,於2023年誕生在乙個養有許多魚兒、鳥兒、鳥龜、蜥蜴和蛇的家庭裡。他父親是**一位著名的自然科學家,當時在科學院動物博物館工作。

他們的家,就在動物博物館對面。所以比安基小時候常常到那裡去玩,去看那些罩在玻璃裡的動物標本。

當比安基長成乙個少年的時候,他父親出去打獵,就經常帶著他,告訴他所遇到的每一株小草、每乙隻飛禽走獸的名字,教他根據飛行時的模樣來識別鳥兒,根據腳印來識別野獸。更重要的是,他父親教會了他記錄下大自然全部的觀察印象。

每年夏天,比安基全家人都到郊外、鄉村或者海邊去住。他們在那裡釣魚、捕鳥,在森林裡散步,喂小鳥、野兔、刺蝟、松鼠、鹿。這些生活,都給比安基打下了很好的觀察大自然和描寫大自然的基礎。

他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自己打獵了。他成年後,開始在鳥拉爾和阿爾泰山區一帶旅行,沿途詳細記下了他所看到、聽到和遇到的一切。到27歲的時候,他已經積累了一大堆日記。

他常常回憶起童年時代在動物博物館裡玩時的心情。這邊是兩隻小棕熊,扭在一起打著玩,它們的大哥哥蹲在一旁看著它們。

2樓:

荊軻燕國太子丹安排荊軻刺秦王,假裝降秦,還帶去樊於期的人頭(此人是秦朝對頭,避難到燕國去的,聽說要刺秦就把自己的頭貢獻出去了)和燕國的督亢地圖。燕國有個制兵器的高手叫徐夫人(是個男的~~)給荊軻打造了一把絕世鋒利匕首,上面淬毒,荊軻把匕首藏在地圖最裡層,刺秦時,面對秦王地圖,秦王只顧看地圖,未加防備,給荊軻以可乘之機

3樓:love馮小雨

通訊員,通訊員是最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森林報》讀後感

無論對任何性別、任何年齡段、任何文化背景的人而言,只要開啟這本書——維·比安基的名著《森林報》,您都將進入乙個新奇瑰麗的無邊畫卷,開始一段浪漫清新的精神旅行。

維·比安基,生於2023年,逝於2023年,**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森林報》是他最著名的代表作。作者採用報刊的形式,以春夏秋冬十二個月為序,向我們真實生動地描繪出發生在森林裡的愛恨情仇、喜怒哀樂。

閱讀這本書,你會發現所有的動植物都是有感情的,愛憎分明,它們共同生活在一起,靜謐中充滿了殺機,追逐中包含著溫情,每只小動物都是食物鏈上的一環,無時無刻不在為生存而逃避和獵殺,正是在這永不停息的逃避和獵殺中,森林的秩序才得到真正有效的維護,生態的平衡才得以維持。然而如果我們僅僅把自己當作俯視一切的自然秩序之上者,那麼閱讀中一定會失去很多感動與震撼的心靈體驗,甚至被書中的小動物們罵成「無情的兩足**冷血動物」。

野鴨一般都是灰色的,這是一種天然的保護色,使野鴨免受很多捕獵者的攻擊,偶爾也有個別患色素缺乏症的野鴨「突然變得雪白雪白,」這樣以來就很容易引起獵人和其他獵食者的注意。且看野鴨們是怎麼做的——

……突然從草叢裡飛出幾隻野鴨,其中就有那只白野鴨。我舉起槍就朝它放。但是在開槍的一剎那,百液壓被乙隻灰野鴨擋住了。

灰野鴨被我的散彈打傷,掉了下來。白野鴨卻和別的野鴨一起逃走了。

這是偶然的嗎?當然!不過,那年夏天,這只白野鴨我在湖中心和水灣裡還看見過好幾次。

它總是由極致灰野鴨陪伴著,好像它們在護送它似的。那麼,獵人的散彈當然會打在普通灰鴨身上,白野鴨卻完好無恙地在它們的保護下飛走了。

反正我始終也沒打著它。

正如作者所說的那樣,灰野鴨當然不能未卜先知、更不可能在槍響的那一刻真的去用自己的身體替同伴擋子彈,但「它總是由極致灰野鴨陪伴著,好像它們在護送它似的。」無論這種護送行為的出現是野鴨們的自然本能還是有意識的選擇,讀著這樣的文字我們都不能不為之動容和感嘆。書中像這樣用平靜的文字描寫出的牽人情腸的場面比比皆是,令你長吁短嘆、心潮起伏。

動物們之間的鬥爭與協作精彩紛呈,看似無知無識的花草樹木之間也不像我們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平靜。挺直的樹幹裡醞釀著駭人的陰謀,飄忽的風絮裡隱藏著殖民者的勃勃野心,翠綠的枝葉既是遮陽的溫情大傘又是張牙舞爪的無情利劍。讀一讀連續六集「播出」的林中大戰把吧,一切都從伐木工人生產作業後的那片空地開始,一切都在無邊的安靜和溫柔的風聲中進行。

先是雲杉將自己的球果撒滿了空地並長出了小樹苗,可是當真正的春天到來時,這些可憐的小樹苗卻被野草緊緊纏繞和封鎖,幾乎完全失去了戰鬥力,這時一直在河對面隔岸觀火的白楊已經看準時機,準備遠征了。它們的花序張開了,每乙個花序裡面都飛出幾百個帶白色刷毛的小種子,被風吹過河,均勻地散布被野草和雲杉占領的整個空地上。這時雲杉已經在和野草的戰爭中逐漸佔了上風,不但完全擺脫了野草的圍追堵截,而且還用黑黝黝的樹蔭去蠻橫地掠奪白楊頭頂的燦爛陽光。

在強大的對手面前,弱小的白楊樹苗一棵接一棵地憔悴枯萎了。眼看雲杉就要贏得最終的勝利,可是別高興得太早,又一批乘著滑翔機的敵國傘兵在空地上登陸了,一登陸就鑽進泥土裡潛伏起來,它們是白樺的種子……

而這只是整個採伐地戰爭的開始,更激烈的較量還在後頭。

森林裡也不全是拼搏廝殺,更多的是自然的生老病死,更多的是舞蹈與歌聲,更多的是令你眼界大開的豐富知識。

讀這本書,我們可以知道很多動植物的名字,了解它們的生活習性,生長特點。孔子鼓勵人們多識於鳥獸草木之名,這話是兩千多年錢說的,對我們現代人更有意義。對自然的日益遠離使人們除了金錢和鋼筋混凝土之外,什麼也看不見,什麼也不認識。

足不出戶的蝸居生活造成了人們對大自然美妙圖景的弱視與短視,自封為萬物靈長的妄自尊大遮蔽了發現美感受美的心靈之瞳,對物質生活的病態追求和來自社會以及自己內心深處的多重壓力使人們心裡根本容不下一絲原始的綠意。

「花苑」「花園」裡憔悴著背井離鄉的「名花」,砍伐了大樹後的大路旁哆嗦著同種同性的瘦草。除了好奇的孩子偶爾會將目光暫時從昂貴的玩具上移開,投注在它們可憐的病軀上之外,城市中的男人和女人們早已把原本屬於自然的一切都看作毫無生氣的生活背景,不肯有絲毫的留意。

於是常常懷念兒時在鄉下的時光。那裡舉目四顧,到處都是綠的草,青的莊稼,一年四屆,永不落幕。馬泡是我心目中的葡萄和彈珠,香根兒是難得的口香糖,渺小如星、紅豔如血的是「野葡萄」——這是我兒時為它取的名字,很顯然是錯誤的——就連紅薯梗都被我們那來做成長長的「珠簾」或皇帝的龍冠。

一切都是那麼美麗,那麼令人魂牽夢縈。

然而,我也清醒地知道,所有這一切美麗大都經過了記憶的美化和潛意識的加工,在我真實的童年生活中,真正親近自然、全身心漫步在原野中的機會是少而又少的。雖然那時的我們和現在的鄉下孩子相比,根本談不上有什麼玩具,更談不上有什麼娛樂專案——整個東街只有3臺電視,2部錄音機。對自然的日益疏離,對任何時代的任何人而言都是乙個無奈而又必然的程序,這是人類拒絕孤獨渴望喧鬧的本性決定的,是人類及人類社會的發展程序決定的。

遑論城市,即使是鄉下孩子也早已和大自然幾乎完全絕緣了

森林報的摘要,《森林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米菲 一部比故事書更有趣的科普讀物 一部關於大自然四季變化的百科全書 部分內容入選小學語文教材必修課程 當今,我們對於大自然已經越來越陌生,缺乏最基本的認識,這部 森林報 會讓居住在鋼筋水泥森林中的我們重新認識 反省自己。仔細品讀,能夠讓你感受到森林中的動植物在一年四季中五彩繽紛的生活,深入地探尋大...

CF什麼人物最好,CF裡什麼人物最好?

獵狐者。身形小,不容易被打到。跳的又高,小巧靈活,由於體形較瘦所以不易被集中,無線電等是女聲英語,但比較難看。3000cf永久。飛虎隊。行動敏捷,但身體比奧摩還大一點點,但切槍速度快。飛虎隊是中文語音,使用無線電十分拉風。最重要的是,他是中國人哦,愛國者必選。4990cf永久。刀鋒。走路速度加了25...

嫪毐是什麼人物

小人!秦始皇他媽趙姬寵信的小人。淫亂秦朝宮廷的人!還和趙姬生了兩個兒子,被秦始皇給殺了!不過秦始皇沒有殺他母親趙姬,而是把她關起來管吃管喝。是我國戰國末期秦國人物。他受相邦呂不韋之託偽為宦官入宮,與秦始皇帝母親太后趙姬私通,因而倍加寵信,受封為長信侯,並自稱為秦王的 假父 後來因發動叛亂失敗而被秦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