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西施是什麼人物?屬什麼生肖

時間 2021-06-19 03:07:02

1樓:超級晨霧的光

西施出生年份不詳,所以生肖無法推算,西施,子姓施氏(7月19日出生,具體生卒年不詳,一說卒於前473年),本名施夷光,春秋時期越國美女,一般稱為西施,後人尊稱其“西子“。

春秋末期出生于越國句無苧蘿村(今浙江省紹興市諸暨苧蘿村),自幼隨母浣紗江邊,故又稱“浣紗女”。她天生麗質、傾國傾城,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

擴充套件資料

西施軼事典故:西施天生麗質,婀娜迷人,浣紗時魚見其美而忘記了游水,漸沉於水底,故譽其有“沉魚”之美。

事實上,“沉魚落雁”是個成語,通常認為出自《莊子·齊物論》:“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麋鹿見之決驟,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原意是說動物不能感受人的美貌。

2樓:一隻小鹿

西施,名夷光,春秋戰國時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天生麗質 屬狗

3樓:胡說大本營

西施,是一個 “故事人物” ,歷史上根本沒有這個人。

4樓:為你勇敢

西施本名施夷光,春秋末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天生麗質。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首, 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

“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中的“沉魚”,講的是西施浣沙的經典傳說。 西施與王昭君、貂蟬、楊玉環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四大美女享有“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

西施也與南威並稱“威施”,均是美女的代稱。

5樓:你娃扳命

屬狗,吳越春秋時期四大美女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是古代四大美人之一。

請問周朝的西施是幹什麼的,請問西施是什麼人物?屬什麼生肖?

仙子 西施原名施夷光,春秋末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天生麗質。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首,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 中的 沉魚 講的是西施浣沙的經典傳說。西施與王昭君 貂蟬 楊玉環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四大美女享有 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 豆腐西施 西施是春秋時越...

請問《法海》是什麼人物,法海是什麼人

法海誰啊我不認識,應該是小樹林裡面搖出來的,我們都是兄弟啊 我感覺是接近老頭子的形象吧,呵呵,留有後人評說吧!法海的人物形象是什麼 德高望重,正直無私的人 法海是什麼樣的人 白蛇傳裡法海是什麼人物 答案 主演 和尚金山寺老大 搬運工 雷峰塔是他搬起來的對吧 法海是個什麼樣的人呢?法海只是乙個太過於執...

79歲屬什麼生肖,請問79歲是什麼生肖?

全松蘭柴珍 1979是屬羊的 屬羊的運勢 愛情 好好珍惜身邊愛侶,他會為你分擔不如意事。工作 有好運來臨,應大膽去嘗試。財運 勿沉迷於眼前利益。健康 防有情緒不安 失眠 呼吸敏感等毛病。 電器維修 人生就是一場馬拉松,誰能堅持不懈的奔跑才能有希望到達終點,中途放棄的人就沒辦法看到全程的美景,而堅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