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大城市柏林,為啥沒有高聳入雲的高樓

時間 2021-09-21 06:06:55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德國最大城市柏林其實是座很低調的城市,由於人口數量本身就不多,自然不需要建立高聳入雲的高樓。了解德國文化的人都會知道,柏林雖然為德國的首都但是卻不是經濟強國,它更像是德國裡面活著最簡單的城市;到處都是充滿歷史味道的建築,到處也是旅遊景區,而當地的人口卻真的很少,自然無需要建所謂的高樓大廈了。

一、高樓大廈並不是一座城市的標誌,因此柏林活出了屬於自己的傳統路線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很多人都會覺得外國就必須是各種高樓大廈建築,其實很多國外城市都會保留最初的傳統模式,例如柏林。作為德國首都的柏林,基本上看不到任何現代化建築的高樓大廈,這裡大多數都是充滿歷史味道的古代建築物;走在柏林的路上,遊客會發現這裡的生活節奏真的很慢,而且居民都是很悠閒的生活方式,彷彿都是老人家生活的城市,因此在這個慢城市裡面,沒有了高樓大廈的必要。

二、柏林這個低調的城市人口本身就不多,沒有必要模仿其他國家建立高樓大廈

柏林之所以沒有高樓大廈,是因為當地根本就不需要;之所以美國等國家非要建造各種高樓大廈,是因為人口密度比較大,居住問題嚴重而不得不建立高樓。而柏林,其實這個城市的人口密度真的不高,很多人都會選擇遷移出去,剩下的都是安于生活的人群,他們並不需要高樓大廈的建築,有屬於自己簡答的家就足夠了。而且建造高樓就意味要拆掉舊的建築,柏林經濟本來就不好,更加沒有資本去建高樓。

柏林雖然是德國最大的城市,但當地人口密度比較低,而且經濟不好,自然沒有高樓。

2樓:路的第一天

德國人比較注重傳統,德國的經濟十分發達,把有歷史象徵的建築拆去建高樓,覺得不划算,德國也不需要高樓大廈,人口不是很多。

3樓:員卿

對於柏林乃至整個德國來說,其實都不怎麼需要高樓大廈,因為德國的國土面積相對於人口來說十分的大,而修建高樓大廈的原因就是讓國土面積能夠充分利用,就柏林而言,不需要高樓大廈容納很多人,就只修建了幾棟用來辦公就夠了。

4樓:薯片樹洞

因為德國非常注重歷史和傳統,他們不願意把這些以前的建築拆了,去建高樓,而且他們的人口也並不密集,沒有必要建高樓。

5樓:匿名使用者

柏林不是德國首都和德國最大城市,因為人均gdp比德國平均低,德國首都和德國最大城市是法蘭克福,法蘭克福是全球最大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經濟中心,是全球最大城市和全球最富城市,人均gdp比德國高。

6樓:葫蘆娃

對於柏林或者整個德國來說,都不怎麼需要高樓大廈,因為德國的國土面積相對於人口來說十分的大,很多國家之所以修建高樓大廈,也是為了讓一棟樓能夠容納更多人辦公。

我國歷史上最早的地理學著作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歷史上最早的地理學著作是《山海經》,其作為是中國一部記述古代志怪的古籍,大體上是戰國中後期到漢代初中期的楚國或巴蜀人所作。此外,這也是一部荒誕不經的奇書。這部書的作者沒有詳細記錄。

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中國最早的地理學著作是戰國時代的《尚書·禹貢》。

《尚書·禹貢》,是戰國時魏國的人士託名大禹的著作,因而以《禹貢》命名。《禹貢》撰著者根據理想中的政治區劃,以地理為徑,分當時天下為九州,即冀、兗、青、徐、揚、荊、豫、梁、雍。在全書1193字中,該書以自然地理實體為標誌,對每州的疆域、山脈、河流、植被、土壤、物產、貢賦、少數民族、交通等自然和人文地理現象,作了簡要的描述。

《禹貢》比較樸實地記錄了全國範圍內各種地理現象,是中國早期區域地理研究的典範,成為《水經注》、《元和郡縣圖誌》以及唐、宋以來許多地理著作癢引的物件,也是今天研究中國歷史地理的重要參考文獻,其不但是中國最早的地理學著作,也是世界上第一部綜合地理作品。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山海經》,雖然流傳下來的已經是殘片,但是時間上是先秦時期成書的。

10樓:尼采的小太陽

關於地理方面最早的著作是《山海經.水經注》雖然儲存和流傳下來的只是一些殘篇,但是著書時間是在先秦時候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地理學著作可以說是《水經》

12樓:肥雞治治

北魏的酈道元,所著的古代地理學名著《水經注》

歷史和地理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很有意思的!不用死記硬背,(例項:我高三一輪複習才學地理,以前地理一竅不通,一輪

複習從頭開始學的,高考真題什麼的題每次下來的成績都不錯的)

首先得有興趣,學起來就和玩似的。

其次就是多看地圖冊,乙個地區的氣候地形工農業要結合看,多看幾遍就記住了,超簡單的。

最後就是結合自己的口才了,寫大題就是編,多用地理術語,分點答題,有高分的哦~

歷史嘛,說實話我學的真不怎麼樣- -

我建議你看看《明朝那些事》,這本書用最通俗的**不僅講了明朝怎麼這麼樣,還教給了學歷史的方法,很不錯!

我認識乙個年級裡歷史單科排年級前10的,他從來不背書的,就是看書,一遍一遍,不厭其煩,我們的高中課本他看了10+遍,人家那歷史,真是可怕了!你可以借鑑這種學習方式,其實也是樂在其中的,一遍和一遍的效果是不一樣的,結合自己的思考和提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理科的,當年歷史比較好,地理比較差。個人比較喜歡歷史,不喜歡地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的,地理就只多多看地圖,歷史只能多記了,把關鍵知識點背會。

16樓:粥and粥

不難,歷史當**看,地理結合生活。

17樓:cad製作快捷鍵

歷史不簡單,地理一點都不難。

18樓:我靠如此坑爹

都不算還很難,只要每天花點時間看就好了

19樓:╰泛黃旳承諾

不難的,你要保持平常心

20樓:熱心網友

難者不易,易者不難。

如何將歷史與地理結合起來!

21樓:慈廷謙同詞

這兩科本來就是一體的.分析歷史問題時,你就會考慮地形,氣候,畢竟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嗎,各地的歷史之所以不同,很大程度上決定於這裡的地理條件。比如中國和歐洲,中國是季風性氣候,疆域遼闊,所以形成了大河文明.

歐洲有些地區是地中海氣候,降水少,農業生產條件差,於是形成了海上**,形成了海洋文明.

分析地理問題時,就要考慮歷史文化條件.比如北京,巴黎,南京等城市,城市的發展和歷史的底蘊是分不開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環境史與歷史地理的關係

2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中國歷史地理學是研究我國歷史時期地理環境變遷、人地關係及其變化規律等的學科。由於歷史地理學的研究物件覆蓋自然科學、人文和社會科學的很多領域,對於從總體上認識人類社會的發展規律,具有重大的理論意義,同時也有很強的應用性。中國歷史地理學自誕生以來,湧現了譚其驤、史念海、侯仁之等一批學術大家,產生了許多重要成果,在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與此同時,有關其學科性質、任務和學科屬性、研究方法等基本理論,有關其各個分支學科的探索及今後的發展方向等重要問題仍舊存在諸多不同觀點和論爭。本刊將邀請幾位專家就此發表一組文章,以期對推進相關問題的交流和學科發展有所啟迪、有所助益。

中國歷史地理學在近30年取得了較大發展,研究領域大大拓寬,汲取了大量新方法和新手段。國內開設「中國歷史地理學」課程的高校越來越多,研究機構也越來越多。以歷史自然地理為基礎的環境史在歷史學的研究中與社會史一樣成為顯學。

但是,我們應該看到,中國歷史地理學的發展還受到很大挑戰,面臨不少困難。

從學科發展現狀來看,以前與歷史地理學同處歷史學二級學科的考古學、世界史都已單列為一級學科,而歷史地理學還面臨學科歸屬爭論較大、學科整體積澱還不具規模、學科發展長期方向還不夠明確等困境,在學術界的整體影響遠不如考古學和世界史。以前我從發展角度提出的歷史地理學在將來應發展成為「人地時空學」的理念亦未引起重視。具體來看,歷史地理學的研究隊伍還相對薄弱,而且長期分屬於歷史學和地理學領域,未受到足夠重視。

"中國歷史地理環境對中國文化的影響"

23樓:絲錐廠商**員

地理環境因素對人類文明的演進具有重要的影響,首先我們的華夏文明屬於大河文明,這種文明區別與希臘的海洋文明(以對外**為主講究民主與公平).而大河文明以農耕(農耕的實用也使得中國古代科學帶有明顯的實用性)見長,出於防範自然災害(我國獨特季風氣候導致旱澇災害頻繁,地形的複雜多樣又導致地質災害頻繁)的需要加強**集權,集中全全國的物力抵抗災害(這種明顯的集體主義也區別與西方濃厚的個人英雄主義).農,牧文明的長期對抗也是推動中華文明前進的重要力量,農耕文明需不斷強化小農經濟應對北方游牧民族的衝擊。

面對世界上最大的大洋,背靠最大的大陸。面對著對海權和陸權的選擇,在古代以陸路交通見長的時期加之長期無海患(相對2000多年封建社會來說)。然而現今的現實是除了渤海我國所有的領海都與外國有糾紛。

我國對外能源的依賴不斷加深,對外**的不斷發展需要乙個強有力的海軍。美國妄圖以島嶼鏈實現對中國崛起的壓制。這種種表明我國的海防嚴峻,傳統的陸權思想亟待改變。

中國是乙個素稱"以農業立國"的國家,從新時代起,一直到夏,商,周三代,統治者都是高度重視農業的發展.究其原因,地理,氣候環境是乙個極為重要的因素。這在很大成度上決定了了中國古代文化是乙個典型的農業社會文化,並由此帶來了中國文化的一系列有別於游牧文化和商業文化的基本特徵。

從整體地理環境說,按其地理環境的差異,人類可以粗略區分為大陸民族和海洋民族。典型的海洋民族國家,人們生活的空間相對狹小,利用海洋漕運之便,往往商業比較發達,人員交往和流動方便。又因為內地活動空間有限,迴旋餘地不大,造成向外拓展的動機。

而中國整體地理環境的格局恰與海洋民族所處的地理環境相反。

中國有極為廣袤的疆土,其內部平原廣闊,特別是黃河,長江兩流域平原毗連,沒有明顯的天然的屏障可以析劃,因此在政治,經濟,文化以及軍事上都較海洋諸島易於統一,所以歷史上強悍的游牧民族南侵,中國縱使喪失了首當其衝的的黃河流域,仍有廣大的退路可供周旋。其他古文明地區淪亡於外族的入侵,即一蹶不振,獨中國能對邊族潛移默化,始終保持著自己文化的獨特風格和完整系統,並使之綿延不絕。

中國有較易於隔離的地理環境。東面臨海,西北橫亙漫漫沙漠,西南有世界上最大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高達四,五千公尺。這些都是地理上的阻絕地帶,給予農業民族無法突破的限制。

這種一面臨海,其它三面陸路交通極不便利,而內部迴旋餘地又相當開闊的環境,形成一種與外部世界半隔絕的狀態,使中國沒有向外部拓展的野心,養成了獨自經營,和平溫順的國民性格。所以,中國文化大體上是在本土獨自醞釀成長,雖偶有外來文化成分由西域或海上傳入,皆能雍容消納,使中國文化的發展穩定而富於自信。

中國的氣候,也影響文明拓展的方向。古代巴比倫,埃及,羅馬,印度等文明,都發源於暖溫帶逐漸向寒冷地帶發展,中國則相反,由於季風氣候的影響,我國雨量由東南至西北遞減,而地勢由由東南至西北逐漸增高,多數河流由西向東或由北向南注入大海,這種自然條件,往往決定收穫的豐欠,再加上南暖北寒的氣溫,造成南長北短的農作物生長季節,這些條件對農民的墾殖發生吸引,所以形**口南移,文化南進的趨勢。

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早在秦漢時期,就擁有六千萬人口,而耕地面積卻遠遠不足。再加上封建地主階級的土地兼併,這樣不得不使農民在所分得的狹小的土地上精耕細作,對土地作最精濟的利用。在生產力十分落後的的條件下,雖然忙碌辛苦,也僅能餬口,這便養成了安土重遷,樂知天命,安分守己的民族性格。

對他們來說,土地就是生命,離開或失去土地,就意味著貧窮與死亡。

這種經濟上對土地的依賴,反映到民族心理上則表現為對鄉土的無限眷戀和對故國的深厚情懷。這種文化特色,形成中華民族最大的凝聚力。

為啥大城市裡的人看起來帥一點,為啥大城市的孩子長得那麼漂亮或者帥?是受的教育不一樣麼?

通俗一點說是大城市的男人帥點,為什麼?因為視野較廣,接受的人和資訊較多從中多少會影響他們外在的打扮或者對審美的眼光,但這些都是靠後天塑造出來的,在一般人眼裡看起來會 帥 點。說到小縣城不比大城市男人帥也不盡然,有些小縣城的很多男生天生長得一張完美臉,但可能卻被很多因素掩蓋了,比如不保養不打扮,也可能...

中亞第一大城市是,中亞最大城市是什麼

廴 烏魯木齊。烏魯木齊300多萬人,幾乎趕上中亞5國某一個國家的人口了。 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是是一座新型的歐洲化的城市,是中亞地區第一大城市和重要的經濟和文化中心。中亞最大城市是什麼 hhyaj天龍 bai市是阿拉du木圖。阿拉木圖 zhi哈薩克語 俄dao語 回 答原名韋爾內,是哈薩克乃至整個中亞...

非洲最大的城市是,非洲大陸最大城市是什麼

東方網4月11日訊息 聯合國人類住區中心10日宣布,奈及利亞第一大城市拉各斯也是非洲最大的城市。據新華社報道,拉各斯是奈及利亞原首都,也是世界第六大城市。1991年12月12日,奈及利亞正式將首都遷往位於該國中心的阿布賈。但擁有1300萬居民的拉各斯仍為該國第一大城市。據聯合國 到2015年拉各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