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克服自卑

時間 2021-09-21 06:06:55

1樓:蓋麗姿霜北

自卑其實也就是被自己的短處所吞食了自己的心靈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

站在別人面前總覺得自己比別人矮了一節

其實也就是自己對事物認識的太淺了

凡事看開

把一件事情看透了你也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我們要知道

萬物都是迴圈正反的

好的既是壞的

壞的也既是好的

只不過我們所觀察的角度不同

不要看不起自己的身份

總決的自己很卑微

平常人犯點錯很正常

頂多也只有自己身邊的人去指責

其實這就是平凡人的幸運

而明星犯錯卻不同

全國上下都會去指責他們

這就是他們的不幸

不要認為自己的位置沒別人好

爬的越高的人摔的也會越痛

好的也有不好的一面

我們不能只看其一面去想

還有就是有些人自責心太強的人容易自卑

就拿賺錢來說吧

別人賺的錢比自己多

穿的比我好

過的比我舒適

比我高檔

那又怎麼樣呢

你賺的錢多跟我有關係嗎?

穿的好又怎麼樣呢

我不稀罕

過的比我舒適又怎麼樣

我又沒說過自己對自己的生活不滿意

比我高檔又如何

我又沒說過自己喜歡什麼高檔的

你喜歡的東西你怎麼就知道我也喜歡呢

也許我並不喜歡你呢

那也頂多只是你個人的看法吧

別老用著自己的心去想別人

再說吧我窮又怎麼了

這世上還有很多呢

你管的著嗎

凡是看透了也就沒自卑可言了.

2樓:夏希

這種事情 旁人也只能提點意見 多加開導 但主要還是靠你自己的 取決於你自己的世界觀

別人的意見也就是點大道理 沒有目的 那就定個目的 我也蠻迷惘 感覺自己象行屍走肉 最近想去學法語 呵呵 不過還沒有行動

某天我看了乙個在外留學生的msn空間 名字好象是叫毒藥吧~ 裡面拍了很多他在外國的** 是個學藝術的 還有一些創作的作品 看了之後 覺得很羨慕他 在乙個如此有藝術氛圍的城市 也激發了我多年塵封的東西 是理想吧 小時候很愛畫畫還專門學了好多年 理想是做個畫家或設計師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 菱角都在這個社會裡越磨越平 理想這2個字真的是查點被我遺忘了~

那個留學生的生活原本讓我羨慕 讓我很想去他的城市生活 可是轉念一想 我所看到的只不過是透過他看到的城市 而這個城市真的如此美好嗎? 不然吧

其實總結來說 一切都看你自己的態度 生活是充坼著黑暗和美好的 你認為是黑它就是黑 你認為是白 它就是白。

不能改變別人 那也只能改變自己 自卑也的活著噢

在心理學上,克服自卑心理主要是通過補償的方法。自卑心理的補償有自覺與不自覺、積極與消極之分。比如,有的人明知自己沒有多大本領,卻故作姿態,藉以彌補自己內心的空虛,顯然,這樣的補償方法是不可取的。

下面幾種方式才是積極可取的。

增強信心。當知道自己在某方面有缺陷,不如人的時候,熱愛生活,想成為生活強者的人,會懂得「以勤補拙」,懂得「笨鳥先飛」的道理。而要做到這一點,自信心很重要。

因為只有自己相信自己,樂觀向上,對前途充滿信心,並積極進取,才是消除自卑、促進成功的最有效的補償方法。

增加成功經驗。乙個人成功經驗越多,他的期望也就越高,自信心也越強。可見,通過一次又一次微小的成功,可以使自信心得到增強和昇華。

對於自卑的人來說,重要的是建立起符合自身實際情況的「抱負水平」,增加成功的經驗。這可以由小由少做起,確保首次努力的成功,形成良性迴圈。如果已遇到困境,感到自卑時,則可改做一件比較容易成功,或者自己願意並有興趣的活動或工作,以便增強信心,免除自卑。

正確估價自己。俗話說「尺有所短,寸有所長」,「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長處與短處,因此不能只看自己短處不看長處。

積極的態度是揚長避短,以「長」補「短」。這一方面不行,也許另一方面比別人強。

多向名人學習。多讀些有關名人成功的書籍,尤其是那些曾被自卑感困擾的名人的事蹟,從中獲得克服困難的經驗,進而鼓勵自己加強自信,發揮所長,集中精力,矢志不渝地達到目標。這樣,自卑心理也會不驅而散。

深層冥想法。日本精神**研究所所長小林英夫認為,此法能充分運用潛能抑制自卑感。方法是:

配合腹式呼吸,集中想想自己的長處,例如想想小學時期那些令人高興的事,想想別人的讚美,就擁有越多的自信,不要羞於承認自己的長處,以零為基點,不斷去增添它。

還有千萬別以吃來解除憂慮排解寂寞 我初中的時候做過這種事至此 現在都20好幾了 一直沒怎麼瘦下來過 更添一煩惱~

說了這麼多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小花豹

把你的價值和社會的價值聯絡在一起 就是你通過為這個社會解決問題 你通過與他人的合作 通過關愛他人 然後來實現自己價值的增長 我在這個社會上 是很有價值的 我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會喜歡我 我為這個社會做出了貢獻 從而降低你內心的 自卑感

4樓:大腦門兒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5樓: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

6樓:初娛

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感是個體對自己能力和品質評價偏低的一種消極情感。自卑感的產生,往往並非認識上的不同,而是感覺上的差異。

7樓:碎嘴子文化

自卑的人該如何自救?想擺脫束縛,要逼自己做好3件事

怎樣克服自卑?

8樓:易書科技

自卑是恐懼的孿生兄弟,人在感到自卑時會感受到恐懼,在恐懼時也會感受到自卑。許多人的不幸都是從看不起自己,不相信自己開始的。當機遇來臨時,自信的傢伙會覺得「捨我其誰」,「當仁不讓」;而自卑的傢伙卻首先疑慮「我能行嗎?

」「我恐怕不行」;可想而知,隨之而來的金錢、地位、榮耀、或者愛情,只能屬於自信的傢伙。自卑比起自負來,更加不堪。自負的傢伙頂多讓人厭煩,而自卑的傢伙則往往讓人瞧不起。

要克服自卑,就盡量不要和自卑的傢伙在一起。因為情緒是會傳染的。和自負的傢伙在一起,你會變得自信。

比如,自負的傢伙說,明天是屬於我的,世界是屬於我的。你也許會不服氣,覺得憑什麼屬於你,我還說是屬於我呢!也許你會因此激發鬥志,和他較勁,看明天和世界究竟屬於誰。

這樣不是很好嘛!如果這傢伙把「我」換成了「我們」,說明天是屬於我們的,世界是屬於我們的。就更好了!

你的自信會自然而然地被激勵起來。

可是,和自卑的傢伙在一起,常聽他念叨,我不行的,我沒那個好命啊!你會不自覺地受到影響而變得自卑消極;如果,他念叨的是我們不行的,我們沒那個好命啊!那你算是徹底給拉下水了。

自卑並不可怕,許多大人物也曾有過自卑的時候。大文豪沈從文第一次到大學去講課時,面對眾多學生竟然緊張得說不出話來,最後在黑板上哆哆嗦嗦地寫下一句話:「你們人太多,我怕了……」可是,後來經過一次又一次地磨練,他成為了一位名教授。

愛默生說「明天開始,你就做些你害怕去做的事。」克服自卑最為有效的方法,就是命令自己去做一些自己認為無法做到,實際上卻可以做到的事情。也就是不斷嘗試新的挑戰,不斷的磨練自己。

同時,給自己一些有益的心理暗示:「我能行」、「小事一樁」、「小菜一碟」、「某某那麼笨的傢伙都能做到,何況我這麼優秀之人」。

心理暗示很重要。美國有位很有天賦的女歌唱家,剛開始出道的時候,總是唱不好。在一次大賽中,有位評委看出了問題,對她說,好好唱你的歌,忘掉你的齙牙。

原來,她總覺得自己的齙牙很難看,唱歌時也試圖掩飾,結果大失水準。聽了那位評委的話後,她卸下了心理包袱,結果一唱成名。如果你想消除自卑,就時刻命令自己忘掉「齙牙」。

在遇到該出頭的機會時,強迫自己把「我不行」,換成「誰說我不行?」這樣你就不會不行。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推銷學全書》

9樓:是玉英茆嫣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

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乙個惡性迴圈。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當然了,可能慢慢來。

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

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只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10樓:小花豹

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距離 總拿自己弱項跟人家比 別輕易跟別人比 都說那句話 人比人的s 貨比貨得扔 我就是我 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他就是他 兩塊錢一捆的呲花

11樓: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

12樓:初娛

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感是個體對自己能力和品質評價偏低的一種消極情感。自卑感的產生,往往並非認識上的不同,而是感覺上的差異。

13樓:大腦門兒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14樓:篤煥支苑博

只有讓自己變得優秀起來,才能真正克服自卑的!很多人都有或多或小的自卑,你慢慢的改變自己,自卑就會一點點減少的了。相信你可以做到的,如果你什麼都不去嘗試就說克服不了自卑,那麼你永遠都改變不了現狀

15樓:毛昊天張朗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看到了,認識到了,享受到了的時候,就會心情很好,自卑也只是暫時的,人都有心情低落的時候,這時放大鏡就會把缺點放大,導致你只看到生活中的負面,而被你忽略的部分才是生活的主角。這時你被心靈打敗了,並不代表現實,你讓自己的心靈承受了莫大的痛苦,這對於你的心來說是不公平的。自卑不是因為你做錯了,而是你想錯了

怎麼克服自卑,怎樣克服自卑?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感是個體對自己能力和品質評價偏低的一種消極情感。自卑感的產生,往往並非認識上的不同,而是感覺上的差異。如何克服自卑 第一 要正確認識自卑感及...

如何克服自卑,怎樣克服自卑?

把你的價值和社會的價值聯絡在一起 就是你通過為這個社會解決問題 你通過與他人的合作 通過關愛他人 然後來實現自己價值的增長 我在這個社會上 是很有價值的 我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會喜歡我 我為這個社會做出了貢獻 從而降低你內心的 自卑感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贊了!多出去走動走...

如何克服自卑心理,怎樣克服自卑心理 怎樣克服自卑心理

卻皓 你是什麼 沒有答案。你認為你是什麼樣的人,你就是乙個什麼樣的人,並且別人也會這麼看你。這是上個世界心理學上的重大發現 自我意向。自己認為自己不夠漂亮的人,你不可能漂亮。自己認為自己不夠勇敢人,你不可能勇敢。自己認為自己很愚鈍人,你不可能變得聰明。聰明和自信人的精神是開放的,反過來自卑人的精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