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太倉有什麼好玩的景點啊,蘇州太倉有哪些景點?

時間 2021-09-20 01:20:33

1樓: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瞭解一下

蘇州太倉有哪些景點?

太倉瀏河有什麼好玩的

2樓: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瞭解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瀏河鎮上有許多景點,吳健雄墓園、天妃宮、老浮橋、梅花草堂和瀏河水閘。另外還可以去江堤觀光和新建的鄭和公園、園花園山莊(太倉牡丹園),只是要轉車前往,略為不便。若不是自駕,這些景點一天玩不全。

拓展:1、瀏河鎮位於江蘇省太倉市東部,距離市區約15公里,是市區的衛星鎮,接受市區的輻射。瀏河鎮到市區有太瀏快速路連線。

東與崇明島隔江相望,南與上海寶山、嘉定區接壤,為長江口的第二道門戶、太倉市沿江的重要集鎮、江蘇省最大的漁業基地。歷史上就是江南地區出海要津,古代對外**重要港口。明代航海家鄭和統領大明船隊,先後七次從瀏河(明代稱為劉家港)起錨,泛海通使西洋,號稱"天下第一碼頭"。

當年鄭和出海祭神的天妃宮,現存有後殿建築,風格雄偉。

近年又新闢鄭和紀念館,成為中外遊客觀光遊覽勝地。抗倭名將戚繼光檢閱、操練水師所築的閱兵臺,世界著名物理學家吳健雄教授啟蒙就學的明德樓,正在修復之中的百歲國畫大師朱屺瞻先生的梅花草堂,都是人們遊覽的絕佳處。

2、歷史沿革

元改劉家港,為漕糧北運出海港口。明置巡檢司,復設鎮海衛於天妃宮,俗稱天妃鎮;永樂元年(1403)開港,為對外**口岸,諸國商船雲集,俗稱"六國碼頭";後鄭和7次由此率艦出航,歷訪東南亞、南亞、西南亞、東非諸國;成化十八年(1482)在劉河口北岸築劉河堡,城周1.5公里,俗稱劉河新城,相應稱天妃鎮為舊城。

迨明末清初,劉河新城改稱劉河鎮。乾隆末劉河口淤,大船不能進,乃在鎮東2.5公里左右處另建新鎮。

是為瀏河有新舊2鎮的始末。清末通郵,改"劉"為"瀏",遂稱瀏河鎮。

2023年為瀏河鎮,2023年屬瀏河公社,2023年析出復置瀏河鎮,2023年瀏河鄉併入。2023年,面積40平方千米,人口3.7萬,轄新鎮、何橋、常紅、六裡、蘇張、常清、閘南、桃源、三井、海塘、子涇、石橋、新閘、農場、江沿、錢涇、東倉、閘北、瀏南、東海、閱兵、三星22個村委會和復興東路、復興西街、龍王灣、閘口、木行弄、河北、新閘新村、河西、漁村等9個居委會。

蘇州好玩的景點有哪些

泡芙最閃亮 蘇州好玩的地方,帶你了解一下 逗一會兒貓 蘇州也是乙個大熱的旅遊城市,旅遊景點眾多,旅遊資源也不錯。那麼如果想來蘇州遊玩,有哪些景點是一定要去看看的呢?我個人覺得,如果來蘇州旅遊,以下幾個景點,還是非常值得一逛的哦。第一 蘇州園林 來蘇州旅遊,一定要看看蘇州的園林。蘇州的園林具有很濃郁的...

太倉有什麼旅遊景點,太倉有什麼旅遊景點(風景名勝)和土特產?

太倉旅遊景點 金倉湖風景區 市區東亭北路 德國風情小鎮 太沙公路以西 城廂萬豐生態園 金倉湖以北 太倉名人館 太平路縣府街路口 毛家市古鎮 市區東倉北路 井亭橋 在科教新城 樂蔭園墨妙亭 市區太倉公園內 南園憩園 弇山園天鏡湖 在科教新城 張溥故居 王錫爵故居 市區新華路 高仁歧油畫館 港區碼頭 梅...

江蘇有什麼景點啊,江蘇有什麼好玩的景點?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鐘山風景名勝區 鐘山風景名勝區位於南京市玄武區紫金山,簡稱鐘山風景區,是中國著名的風景遊覽勝地 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 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文明風景名勝區 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2,南通市濠河風景區 南通市濠河風景區,位於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南通的中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