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星的位置,天狼星在哪個方位?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1-09-20 01:20:33

1樓:匿名使用者

天狼星,古代借它來比方進犯的敵人,“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這幾句,顯然是把目標瞄準了宋朝西、北方的西夏和遼國。作者在最後為自己勾勒了一個挽弓勁射的英雄形象,英武豪邁,氣概不凡.作者生活的年代,宋朝主要的邊患是遼和西夏。

雖然訂立過屈辱的和約,但軍事上的威脅還是很嚴重。這首詞前段寫打獵的場面,有聲有色。後段從打獵引申到“射天狼”,表現出作者抗擊敵人的壯志和決心。

全篇充滿了豪邁的氣慨。

2樓:超酷靚仔

星星的位置是會改變的(除了北極星),古時天狼星的位置與現在的不同。

3樓:半人馬座三星

冬天向南望,稍抬頭,最亮的就是

可以看星圖

我想知道天狼星在天空的什麼位置?

4樓:介於石心

天狼星其主系統由一顆藍白色的藍矮星和一顆藍色的白矮星組成,質心距離地球約為 8.6 ly。天狼星除太陽外全天最亮的恆星,但是暗於金星與木星,絕大多數時間亮於火星。

天狼星及其伴星都在偏心率頗大的軌道上互相繞轉,公轉週期約為 50 年,平均距離約為 20 au。儘管亮星光芒四射,用大望遠鏡還是不難看到那顆 8.44 等的伴星。

伴星的質量與太陽差不多,它的半徑卻只有地球大小,密度則比太陽大得多,平均密度為 10^7 kg/m³,第一顆被發現的白矮星。

天狼星的視星等約為 -1.46,使其成為夜空中最亮的恆星,幾乎為第二亮的老人星的兩倍。然而,它仍然不如月球、金星或木星光亮。

水星和火星偶爾也會比天狼星更亮。天狼星幾乎能從地球上任何有人的地方觀測得到,只除了居住於北緯 73° 以北的人無法看到。

一些在地球北邊的城市觀測到的天狼星也並不會升得很高,如聖彼得堡的天狼星只會升到地平線上 13°。由於天狼星的赤緯約為 -17°,因此從南緯 73° 起它是一顆拱極星。7月初從南半球可以看到天狼星在太陽下山後下山,又在太陽升起前升起。

在適當環境條件之下,天狼星甚至能在有太陽的時候被肉眼看到。當然,天空要非常清,觀測地點的海拔必須要高,太陽要低低的掛在地平線上,再加上天狼星要在頭頂上,十分難得。

5樓:匿名使用者

天狼星只有在冬天或早春才容易看見的。

尋找天狼星有以下幾種辦法:

1。三星

獵戶座非常容易找到,兩顆亮星中間的緊密排成一條直線的三星也應該能看見。順著三星,朝東南方向看去,一顆非常顯眼的恆星就是天狼星。

2。冬季大三角

這個方法不那麼直觀,獵戶座左上的亮星參宿四正東有一顆較亮的南河三,南河三與參宿四連線向南作垂直平分線,就會找到他。參宿

四、天狼星和南河三組成著名的“冬季大三角”

以上兩種方法常用,其實天狼星最簡單的找法就是春節前後晚上22時左右,樓主往南方天空望去,最亮的一顆,高度角約40度左右,哪顆星最亮,就是天狼星。

6樓:匿名使用者

天狼星,古代借它來比方進犯的敵人,“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這幾句,顯然是把目標瞄準了宋朝西、北方的西夏和遼國。作者在最後為自己勾勒了一個挽弓勁射的英雄形象,英武豪邁,氣概不凡.作者生活的年代,宋朝主要的邊患是遼和西夏。

雖然訂立過屈辱的和約,但軍事上的威脅還是很嚴重。這首詞前段寫打獵的場面,有聲有色。後段從打獵引申到“射天狼”,表現出作者抗擊敵人的壯志和決心。

全篇充滿了豪邁的氣慨。

跪求!請在銀河系圖上標出比鄰星、天狼星、太陽系、參宿七、海山二的位置!急急!

7樓:天頂星

樓主的問題業餘了。

首先壓根沒什麼銀河系圖,我用全天星圖代替。

其次,比鄰星只是一顆10等紅矮星,是南門二的伴星,用南門二代替。

其三,全天星圖自然沒有辦法標出太陽系圖,只有黃道。

海山二是一顆變星,船尾座伊塔,不過亮度並不出眾,又非常靠南。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知識點的自己在星圖上就能找到

如何區分天狼星與金星?

9樓:量子海洋

關於兩顆星的比較bai:

天狼星du亮度一般在-1.4等以上,最zhi亮時能達到-1.7等,而金星

dao的亮

內度一般在-4等以容上,最亮時有-4.8等。金星的亮度是天狼星的十幾倍。天狼星一般從東南方升起

區分:金星是內行星,一般在地平線上不會停留到9:00以後,通常8:00前就落下了。天狼星現在大約7點多升起,9點已經很顯眼了,10點時地平高度能達到40°以上,整夜可見。

10樓:‖北落師門

金星copy亮

金星(venus)是八大行星bai

之一,是du離地球最近的行星,作為昏星稱長zhi庚,作為晨星成為啟dao

明。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天體,光度為天狼的14倍。

金星的自轉很特別,是太陽系內唯一逆向自轉的大行星,是自東向西。金星繞太陽公轉的軌道是一個很接近正圓的橢圓形,且與黃道面接近重合,

二月金星是晨星,由寶瓶座進入雙魚座。日落時出現在西南方天空,隨著金星與太陽的角距離逐日靠近,日落時進行的地平高度逐日降至約33°,亮度約-4.8等,觀測條件較好。

19日24時金星最亮,亮度約-4.8等,日沒時在西南方閃耀。27日8時金星合月,金星位於月亮之北1°。

天狼只有-0.79等

金星日落時出現在西南,會漸漸向東南下落,肉眼易看出天狼在獵戶座西南,數大犬座,高度較低

11樓:☆皇室人猿

最亮的應該是金星,天狼星是恆星中看起來最亮的,而金星是行星。每天出現的位置變化都會變的,前幾個月我看到的都是在西南天空(還有木星我也看到了)

天狼星在東南方向的大犬座最亮的一顆。

12樓:北京の楠

加入金星和天狼星同時在天空上

他們的顏色是不一樣的

天狼星是恆星,基本上是銀白色的

金星發黃,並且大多數時候比天狼亮。

也可以通過星座

不過金星除了大距基本上都以昏星形式出現,所以半夜看見的是天狼……

13樓:ゼ萬花の盡

金星是全天中來除太陽和月源亮外最亮的星,亮度最大時為-4.4等,比著名的天狼星(除太陽外全天最亮的恆星)還要亮14倍

天狼星 屬於大犬座

大犬座是南天星座之一,在冬季找大犬座首先找到著名的獵戶座,從獵戶座腰帶上的一排3顆星向東南方向,便可看到1 顆全天最亮的恆星——天狼星,天狼星所在的星座,就是大犬座。

天狼在天球上的座標是赤經06h 45m 08.9173s赤緯-16°42'58.017"(曆元2000.0)。

14樓:時空大冒險

天狼星會眨眼睛,現在日落後位於東南方星空,獵戶座附近~金星是行星,不會眨眼睛~天狼星是除太遠以外最亮的恆星,金星是最亮的行星。金星比天狼星亮,因為天狼星為-2等,金星為-4等多~

15樓:

1)天狼星在冬天才可以看見

2)在東南天空

3)屬於大犬座

16樓:匿名使用者

肉眼很難分清

你會看見漫天都是一樣的星星

天狼星在哪個方位?是什麼樣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冬季星座的代表一獵戶座攀升到天頂的最高峰時,在其左下方之處,可見一「堆」亮星,閃耀於東南方地平之上,此堆亮星就是當獵戶在外狩獵時,隨侍在側的那條獵狗一大犬座,這條大狗你應當很容易就會找到,因為夜晚出現於天際中最亮的恆星--天狼星,就是位在大犬座之內。

天狼星為除太陽之外,肉眼所見最亮的恆星,其拉丁原名sirius,是從希臘文「燦爛者」而來。天狼星的亮度達-1.6等,幾乎為普通所謂的一等星的十倍亮,即使是著名的夏季大三角中,對最亮零等的織女星而言,亮度也僅為天狼的四分之一而已,由此可知天狼星是多麼的亮麗了,天狼星之所以如此明亮,非但是因其直徑為太陽的1.

76倍,致使光量達到太陽的30倍,而且它和我們相距僅8.7光年,為距離太陽第六近的恆星,「又亮又近」就造就了天狼星成了夜空「萬暗中,光華射」的大明星了。

當我們在冬天的夜空中觀賞這顆天際最亮的天狼星時,會發現它發出強烈青白色的光芒,這顯示其表面溫度高達一萬度以上,天文學家分析天狼星的光譜**其物理狀況,認為它大約誕生於五億年前,與我們太陽誕生於46億年前相較,天狼星只能算是個「幼稚園生」而已。

2023年,當時德國著名的天文學家白賽爾,他在比較2023年至2023年之間天狼星執行的軌跡,發現並非呈現通常的直線運動,而竟然是「波浪曲線」的形式,白賽爾根據天體力學來**其原因,最後推論天狼星有一「看不見」的恆星,以五十年為週期公轉繞其執行,如此才造成了天狼星執行時呈現搖擺的現象,當時這僅是推論而已。到了2023年,美國著名的望遠鏡製造家,克拉克在磨製完成當時最大的18吋(45公分)折光鏡時,便以觀察天狼星以測試其光學效果,結果竟然在天狼星旁邊發現一小光點,當時還認為是鏡片沒有研磨成功而造成的光學瑕疵,因而還頗為懊惱,直到後來才發現這顆亮度九等的光點,就是百年前白賽爾所預言「天狼星的伴星」。天文學家根據天狼星的位移來推算,這顆伴星的質量應當很大,但亮度卻是如此之小,好像有點不對勁,後來分析其光譜,我們才恍然大悟它實際是顆「直徑很小,密度極大」的非常態恆星,近一步**研究這顆伴星,顯示它的質量比我們太陽還要大一點而為其1.

05倍!

1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夜在獵戶座的東南向,是全天除了太陽以外最亮的恆星,很好找,這一段沒有看,大概晚上9點鐘左右應該在東南向天空中吧,很亮,一閃一閃的,如果不閃就不是。

19樓:匿名使用者

天狼星在那個方位?是什麼樣子的?

中國人把天狼星系叫什麼,天狼星在哪個星系。

中國古代星象學說中,天狼星是 主侵略之兆 的惡星,象徵侵擾。屈原在 九歌 東君 中寫到 舉 長矢兮射天狼 以天狼星比擬位於楚國西北的秦國。所以蘇軾 江城子 中會寫出 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的詞句,以天狼星比擬威脅北宋西北邊境的西夏。在古埃及,每當天狼星在黎明時從東方地平線公升起時 這種現象...

「天狼星油輪」是哪個國家的船廠造的

天狼星 號為沙地阿拉伯石油公司下屬的阿拉伯 美國石油公司所擁有,由南韓製造,於今年三月下水,被認為是世界第二大的 運輸船。僅次於上海外高橋造船公司為新加坡海洋油船 建造的綠色環保型31.8萬載重噸vlcc 華山 號 遭劫時懸掛賴比瑞亞國旗。油輪上有25名員工,來自克羅埃西亞 英國 菲律賓 波蘭和沙特...

最亮的星是天狼星麼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天狼星是全天最亮的恆星,目視星等為 1.46 等,在西方星座中,它是大犬座的一顆雙星。我國古人當然也注意上了這顆亮星,將這顆位於 闕丘 以南 井宿中最為醒目的星稱為 狼星 在過去,這顆星指代入侵的異族,它的明暗變化預示了邊疆的安危。因此,為了疆土的安寧,古人在 狼星 的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