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最明亮的星是什麼星

時間 2021-09-20 01:21:34

1樓:匿名使用者

就宇宙中來說的話,最明亮的星恐怕是現在還找不到的,因為宇宙的邊緣還沒被發現,自然就還有恆星沒被發現了。就目前來說最亮的星(在宇宙中,不是地球上看。地球上能看見的全天第一亮星為天狼星)是光度最強的星即超巨星。

超巨星:光度最強的恆星。它們的絕對目視星等亮於-2等。肉眼所見的最亮的藍(熱)超巨星是參宿七和天津四;最亮的紅(冷)超巨星是參宿四和心宿二。

參宿七:獵戶座β,英文名rigel,源自阿拉伯語,有「左腿」的意思。全天第七亮的恆星,是一顆b8ia型藍超巨星。

位於獵戶座的右下角,目視星等在0.08~0.20之間變化,絕對星等-7.

1等。表面溫度1.2萬開,半徑為太陽的77倍,光度為太陽的11萬倍,距離850光年。

還有一顆視星等6.8等的伴星光譜型b8ⅰa光學和紫外觀測表明,參宿七不僅連續地吹出很強的星風,還以間斷的方式丟擲物質,形成乙個膨脹的氣殼。

天津四:天鵝座α星,英文名deneb,意思是「鳥尾」。全天第20亮星,視星等1.

25等,絕對星等-7.5等,距離1740光年。呈藍白色,是顆a2ia型白色超巨星。

光度為太陽的11萬倍,表面溫度10400開,半徑為太陽的116倍,質量為太陽的 22倍。

參宿四:獵戶座α星也是獵戶座最出名的星。西名betelgeuse,源自阿拉伯語,意思是腋下。

全天第10亮星,亮度在0.06`0.75等之間變化,變化週期為5年半,屬於不規則變星。

它是miab型紅超巨星,半徑在太陽的700倍到1000倍間變化,如果把它放在我們的太陽這個位置,外圍將超過木星。而半徑的變化使得它的光度也跟著變化,亮度會在0.4至1.

3間變化。絕對星等-6等,它距離我們約500光年,質量為太陽的15倍,表面溫度3500開,光度為太陽的10萬倍,體積為太陽的325萬倍,是迄今人類發現的體積最大的恆星。

心宿二:天蠍座α星。中國古代又稱大火,屬東方蒼龍七宿的心宿,用來確定季節。

全天第十五亮星,是顆目視雙星,主星視星等1.2等,m1i型紅超巨星,光度為太陽的6000倍,伴星是顆藍色矮星,亮度為5.4等兩星角距為3」。

復合星等0.96等,絕對星等-4.7等。

距離440光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白痴啊問的是宇宙不是太陽系,最亮的應該是超新星

3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古稱「太白」或「太白金星」。凌晨,出現在東方,稱「啟明星」。黃昏,出現在西方天空,稱「長庚星」

4樓:匿名使用者

北斗星,只有北斗星是測方位的,故最亮

明亮的天王星,人類將來能飛上天王星嗎

天王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是太陽系由內向外的第七顆行星。天王星的體積在太陽系中排名第三,比海王星大 質量排名第四,比海王星小 距太陽的距離比海王星近。天王星是第一顆由人類使用望遠鏡發現的行星,於1781年3月由威廉 赫歇爾在自家庭院中觀察到。其實在此之前,天王星已被多次觀測到,只是由於它的亮度比較...

宇宙星神中所有星神的名字 絕招和性格分別是什麼

塔憶丹 正義派 金星星神維納斯,絕招星河光芒,強化招光能聚合,其他招時空旋。木星星神宙斯,絕招天盾飛彈,強化招光能聚合。太陽星神阿波羅,絕招日冕之光 強化招光能聚合。烈焰星神蓋亞,絕招太陽風暴劍,強化招光能聚合。水星星神泰希斯,絕招星際狙擊,強化招光能聚合。火星星神阿瑞斯,絕招戰神霹靂,強化招光能聚...

我是最閃亮的那顆星作文,我是最閃亮的那顆星作文600字

最亮的那顆星 人生的旅途上,總有黑暗的時候。如果在漆黑的晚上,我們只能摸索著彷徨前行,倘若有一顆閃亮的星星在指引著我們前進的道路,我們便會欣喜若狂。是的,我,悲傷 迷惘 憂愁的我,就像在漫長的黑夜中,總找不到出路,總等不到天明,總看不到希望。也許是上天見我可憐,科技節的一天,我意外地撿到了一本書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