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最寒冷的星,外太空最冷的行星是?

時間 2021-06-13 12:43:08

1樓:匿名使用者

巨大的紅色冰工廠——火星嚴寒地獄——冥王星超級冰河——布莫讓(boomerang)星雲 寒冷大陸——南極洲 宇宙中最冷的地方——美國桑地亞國家實驗室

2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星冥王星上現在正處在夏季,近期冥王星的氣溫在全年中屬於較高的,為零下200攝氏度左右。冥王星的夏季相當於地球上的20年,除了夏季之外的其它季節,相當於地球上的228年,這顆行星上的空氣也同樣是全被凍結,覆蓋在地表上。

冥王星的季節是隨著它離太陽的遠近發生變化的。在近地點,它離太陽44億公里,在離開近地點的124年之後,冥王星到達它的遠地點,距太陽74億公里。

儘管冥王星聽上去已經十分寒冷,但如果將它與5000光年之外的「宇宙冰盒子」相比,這裡已經是溫暖如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話叫做宇宙有限而無邊,就是說星球有邊界,但是如果你一直向乙個方向走的話,你是走不到頭的,你最終會到乙個沒有星球什麼都看不到的地方,這就是空間。但是你還是沒有到頭,你永遠也到不了頭,那就是最冷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布莫讓星雲,它是發現至今最寒冷的地方,接近絕對0度,黑矮星是最冷的星體,它是由白矮星進一步演化而來,它最終不會發光發熱,冥王星的溫度有100k,不算得最冷!!

外太空最冷的行星是?

5樓:星河次元

在廣袤無垠的宇宙中,存在著人類現階段技術無法探查的秘密,只能用計算方式和理論去推測。在宇宙中,有像我們太陽系中心的太陽一樣,散發著熾熱光輝的恆星,為周圍其他的天體提供光能和熱能,但是卻也有一些因為離這些恆星太遠,而接收不到能量的天體。

這些天體的溫度往往低的可怕,稱之為嚴寒地獄也不為過,比如我們太陽系中的天王星。

天王星是太陽系由內向外的第七顆行星,是我們太陽系最特別的一顆星球,距離太陽大約287000萬千公尺,雖然地理上了比起海王星離的太陽近一些,但是溫度卻比海王星的還要低。

天王星的大氣層最低溫度為49k(-224℃),其表面星球的表面溫度更是低到-216 ℃。

而天王星之所以這樣冷,主要是因為他的大氣層有著十分複雜的結構,而地表也是又岩石和冰川覆蓋,比起海王星能夠接受的能量卻非常少。

要知道,在熱力學上,溫度是有理論上的下限值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絕對零度,0開氏度,約等於-273.15℃,可見天王星的溫度有多低。

不過宇宙廣袤,還有著更加低溫的星體存在,但是也僅僅只是接近絕對零度。

比如半人馬座的迴力棒星雲,是乙個死亡的行星演化而成的,它表面的溫度已經達到零下272.15攝氏度,離絕對零度也只差一度而已。

宇宙形成以後,真空佔據絕大多數空間,畢竟星體以為的世界基本上都是真空空間,而零下270.15度是宇宙微博背景輻射,零下260度是星際塵埃的溫度,零下240度是冥王星的溫度,如果還在太陽系行星之列的話,冥王星應該才是溫度最低的,其次就是我們的行星天王星。

這些溫度的下限不會超越絕對零度,只能接近這個溫度,而八大行星中目前只有天王星能夠接近這個界限。

6樓:孑然

外太空最冷的行星是天王星,它的溫度只有-214°。科學家說他之所以這麼冷是為它與太陽的距離比較遠。

7樓:關譯麟

外太空最冷的行星是天王星,因為它缺少反內幕能量,所以外部大氣層結構複雜,導致表面溫度只有零下224度

8樓:文博簡單談育兒

外太空最冷的行星是冥王星,因為冥王星是距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極其寒冷黑暗。

9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外太空的行星都非常冷,因為那裡是真空,不會有熱量的傳遞。

10樓:延濃綺

雖然宇宙中的恆星數量極多,但宇宙空間其實很冷,其平均溫度大約為零下270.42攝氏度(理論上最低的溫度絕對零度為零下273.15攝氏度),這是瀰漫在整個宇宙的微波背景輻射的溫度。

除了在實驗室中實現的人造低溫之外,天文學家在宇宙中發現的最冷地方令人意想不到:一片圍繞著垂死恆星的星雲。這片星雲被稱為迴力棒星雲(又稱布莫讓星雲),其溫度低至零下272.

15攝氏度,僅比絕對零度高了1度

最冷的行星是什麼星?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 乃至銀河系以外 還沒有成為人類所熟知的世界 也就無法評選出來了

在太陽系已知冥王星的表面溫度最低,約零下211攝氏度 至於太陽系外尚沒有明確資料。但是有一點,不會低於絕對零度 也就是零下273.15設施度。

這個叫做絕對零度,宇宙中的溫度只能無限接近這個溫度而不能達到,因為在這個溫度下,物體內部分之原子的無規則運動停止,內能消失,而這是不可能的,因此這個溫度只能無限接近而不能達到。這跟光速只能無限接近而不能達到的原理類似.

至於最小,冥王星也是最小的行星,以至於很多天文學家一直不承認冥王星是一顆大行星,認為僅僅只能算是一顆小行星而已。因為他的半徑1161km比月球1740km還小,更不用說地球6400km的半徑了。

因此冥王星可以說是太陽系中最冷最小的行星。

宇宙中最小最冷的一顆行星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中?人類連太陽系都沒法研究 只能研究靠近地球的幾顆行星 所以這個問題目前沒法回答

只能說九大行星中最小、最寒冷的行星是冥王星.

宇宙中最大的天體是什麼,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叫什麼名字

科學放映室 宇宙中最大的天體是什麼?星知計畫 宇宙大 盾牌座uy就是當今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我相信,宇宙中還有其他更大恆星,隨著科技裝置越來越先進,我們會發現更多有趣天體! 左慕...

宇宙中已知的最大天體是什麼,宇宙中最大的天體是什麼?

乾三老師 是一顆類星體s5 0014 81。宇宙之大,無邊無際,廣袤無垠,已經遠遠超出了我們人類可以想象的極限。據上世紀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的推斷,宇宙內部的構造,是 有限無界 的。不論宇宙到底以什麼樣的方式存在著,我們可以確定的一點是,如今人類對於宇宙的探索還僅僅只是 滄海一粟 茫茫宇宙對我們來說...

宇宙最神祕的天體是什麼,宇宙中最大的天體是什麼?

科學普及交流 宇宙最神祕的天體 類星體 類星體是類似恆星天體的簡稱,又稱為似星體 魁霎或類星射電源,與脈衝星 微波背景輻射和星際有機分子一道並稱為20世紀60年代天文學 四大發現 長期以來,它總是讓天文學家感到困惑不解。類星體是迄今為止人類所觀測到的最遙遠的天體,距離地球至少100億光年。類星體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