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最大的恆星是什麼行,宇宙中最大的恆星是哪個

時間 2022-06-12 03:50:03

1樓:程南開

英國天文學家近日在「皇家天文學會」的月刊上發表了他們的成果。他們指出,這顆被命名為「r136a1」的恆星所在的星系距離人類所處的銀河系約16.5萬光年,比此前發現的最大恆星((大犬座vy))質量要大2倍,曾經一度相當於太陽質量的320倍。

不過,隨著其「年齡」的增長,這顆恆星質量有所下降,但到現在,其質量仍是太陽的250倍還要多。

天文學家指出,雖然有的恆星看起來比這顆星體積還要大,但實際上這些都是燃燒到後期的紅巨星,質量上遠遠比不上這顆星。

據稱,這顆恆星正在燃燒,它發出的光亮度比太陽耀眼1000萬倍。它表面的溫度是太陽的7倍,超過了4萬攝氏度。不過,正是因為如此,它的消耗速度比其他體積較小的同型別星相比,要快得多。

天文學家還說,事實上,這種型別的恆星在宇宙誕生早期較為多見,它們通常消耗很快,最長壽命不超過300萬年

2樓:

目前是 vy canis majoris 太陽在它面前可以說是10000:1

二樓說得不對,類星體是目前發現最遠的天體,不是恆星,直徑2光年

3樓:強祖宗

恆星中目前已知的體積最大的是御夫座的柱六。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是哪個

4樓:萬能導師

最大的恆星:是盾牌座uy。

就現狀而言,宇宙中最大的恆星的名字,我們其實知道屬於兩個競爭者。例如,盾牌座uy目前是排名第一的。這顆鮮紅色的超級巨星位於 9500 光年之外的盾牌座椅上,也是一顆半規則的可變星,平均半徑為 1708 太陽半徑,即 24億公里還有15億英里,地球與太陽之間的平均距離為 15.9 公釐,因此其體積是太陽的 50億倍。

然而,這個平均測量包括 ± 192 太陽半徑的誤差幅度,這意味著它可以大到 1900 太陽半徑或小到 1516 太陽半徑,這個較小的估計使它與寶座v354 和射手座vx等恆星的比例較小。同時,也許第二大恆星是天鵝nml,它是一顆距離地球 5300 光年的紅色超級巨星,也是一顆半規則的變星。

由於這顆恆星他位於周星雲的一顆恆星中,所以它被灰塵嚴重阻擋,因此,天文學家估計它的大小可能在1642到2775太陽半徑之間,這意味著它可能擊中已知宇宙中最大的恆星1000太陽半徑較小,或者它實際上可能是第二大的,不比盾牌座uy小多少。直到幾年前,最大的恆星的名字屬於犬座vy吧,它是乙個紅色超級明星,位於距離地球5000光年的大狗中。

2023年,明尼蘇達大學的羅伯特·漢弗萊教授計算出了它的最大尺寸,並估計它可能比太陽的尺寸大1540倍。然而,它的平均估計質量是1420太陽質量,僅次於仙王座v354還有人馬座vx,這些是我們所知道的最大的恆星,但是銀河系中可能有幾十顆更大的恆星,它們只被氣體和塵埃阻擋,所以我們看不到它們。

5樓:科學吃瓜小乙

宇宙最大的恆星是什麼?

6樓:宇宙空間飛船

銀河系中最大的恆星是什麼?

7樓:宇宙大**

盾牌座uy就是當今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

我相信,宇宙中還有其他更大恆星,隨著科技裝置越來越先進,我們會發現更多有趣天體!

8樓:檔案管理員

應該是史蒂文森2-18,盾牌座uv在天文學家測量直徑的時候,把日冕也算進去了,真實的直徑在比較,恆星的大小的時候可能連前三都擠不進。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最大的恆星,一是體積最大,二是質量最大(最重)。目前基本能確定的、體積最大的恆星叫大犬座的vy星,是一顆紅超巨星,距離地球4800光年。它的直徑約28億公里,大約是太陽的2000倍,體積是太陽的10億倍。

如果把大犬座vy星放在太陽的位置,它的邊緣將超過土星軌道。但它的質量卻不是太大,只有太陽的大約40倍。另外還有幾顆巨大的紅超巨星,大概體積也與此相仿。

目前在銀河系中發現的質量最大的恆星大約是太陽質量的180倍-200倍。有報道說,在大麥哲倫星雲(乙個河外星系)中有乙個蜘蛛星雲,其中的超級星團r136中有大批的新生恆星。這個超級星團中,有四顆恆星質量超大,其中的r136a1恆星質量超過太陽質量的300倍,是目前發現的最重的恆星。

10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中體積最大的恆星叫盾牌座有

宇宙最大的恆星是什麼行

11樓:斜陽紫煙

這沒人知道,宇宙無邊無際。沒人看盡宇宙的全部。無法得岀最的結論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是什麼?

12樓:宇宙大**

盾牌座uy就是當今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

我相信,宇宙中還有其他更大恆星,隨著科技裝置越來越先進,我們會發現更多有趣天體!

13樓:皇朝

「哈勃」空間望遠鏡日前再獲重要發現,觀測到了迄今為止宇宙中最大且最重的恆星。

這顆超級恆星的直徑超過太陽的114倍,是乙個雙星系統的一部分,其「同伴」的要小的多。該恆星的質量為太陽的150倍。專家們支援,這是人類歷史上首次觀測到如此巨大的恆星系統。

按照目前流行的理論,恆星的質量很難超過太陽的100倍。此前發現的最大恆星的質量為太陽的83倍。

新恆星現在已被命名為a1。其位於ngc 3603星系團的中心區域,距離地球有20萬光年之遙。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是

14樓:科學吃瓜小乙

宇宙最大的恆星是什麼?

15樓:科學放映室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是哪顆?

16樓:宇宙大**

宇宙中到底有多少顆恆星?沒人能給出準確答案,不過我先說一組資料吧,我們銀河系中大約有2000億到5000億顆恆星,而我們可觀測到的宇宙中大約有2000億個像銀河系一樣的星系,這些數字僅僅是我們能看到的宇宙做出的估算,我們相信實際宇宙要比我們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叫什麼?

17樓:科學放映室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是哪個?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天文學只探索到了宇宙很小的一部分,所以未知。但有一類恆星是最大的。那是紅巨星。

這是恆星晚年期的一種形態。紅巨星的密度很低,體積極大,溫度較低。太陽的晚年也會變為紅巨星。

將膨脹到火星軌道附近。

如果是已經探索的最大的,你看新聞:

美天文學家發現宇宙最大恆星 周長是太陽的1500倍據外電報道,美國天文學家新近發現的三顆紅色且明亮的恆星,目前已經被確認為迄今為止所觀測到的最大恆星。 天文學家的研究報告指出,被發現的這三顆恆星的直徑超過10億公里,周長為太陽的1500倍。如果這三顆恆星取替太陽的位置的話,那麼它們的熱量足以「吞沒」地球;它們的外層空間甚至可延伸到木星和土星的軌道之間。

與這三顆大型恆星相比,廣為人知的超大恆星、獵戶星雲最大的恆星參宿四都相形見絀。 它們同樣比以前所知道的最大恆星赫歇耳星雲的石榴星還要稍大一些。

天文學家利用電腦模型,發現這三顆紅色巨星的溫度約在華氏5600度左右(攝氏3100度),而目前所知最熱的星體太陽,其溫度超過華氏9萬度(攝氏5萬度)。與此同時,研究人員正著手計算這三顆恆星的體積。天文學家馬西透露,這三顆紅巨星均已瀕臨生命週期末期,星體溫度降至極低、光度極為明亮,星體體積也相當龐大。

另外,科學家目前已得知這三顆紅巨星與地球間的距離,也得知星體的亮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查了些資料:

2023年6月13日訊息據國外**報道,「哈勃」空間望遠鏡日前再獲重要發現--觀測到了迄今為止宇宙中最大且最重的恆星。

這顆超級恆星的直徑超過太陽的114倍,是乙個雙星系統的一部分--其「同伴」的要小的多。該恆星的質量為太陽的150倍。專家們支援,這是人類歷史上首次觀測到如此巨大的恆星系統。

按照目前流行的理論,恆星的質量很難超過太陽的100倍。此前發現的最大恆星的質量為太陽的83倍。

新恆星現在已被命名為a1。其位於ngc 3603星系團的中心區域,距離地球有20萬光年之遙。

a1的「同伴」也不可小視--其質量為太陽的84倍。

天文學家們表示,他們是通過觀測兩顆巨型恆星的執行軌道「稱」出a1的質量的。

需要指出的是,按照現有理論,恆星的極限質量為太陽的150倍,超過這一限度,恆星將應太不穩定而無法存在。

科學家們同時指出,在宇宙早期曾存在過一些質量超過太陽數百倍的恆星,但這需要特定的條件--早期恆星中只包含有氫和氦兩種元素。

另外,不久前英國天文物理學家還發現了迄今為止溫度最低的恆星。該天體在各方面的引數上都毫無疑問地屬於恆星之列,但其表面溫度卻僅為太陽的十分之一。科學家們表示,這一奇特天體是最為「寒冷」的褐矮星--這類天體是一種「發育不全」的恆星,由於自身質量不足,它們的內部無法創造出導致熱核聚變的足夠溫度。

英國**報道稱,目前這一奇特的天體已被命名為j0034-00。據科學家們計算,該恆星的表面溫度只有大約430攝氏度--這一溫度對於一顆恆星來說實在是太低了。

研究人員指出,j0034-00是已知恆星中溫度最低的一顆。

專家們表示,j0034-00是為數不多的、連線大型氣態行星與最小型恆星的過渡環節。

來自倫敦皇家學院的斯蒂夫·沃倫博士表示「從物理學上講,褐矮星和大型的氣態行星都屬於同一類。但與此同時,要發現這類行星卻要複雜得多。」

據悉,j0034-00號恆星位於鯨魚座。

就其他方面來說,j0034-00是一顆「貨真價實」的恆星:其質量為木星的15-30倍,但兩者直徑卻相差無幾。之所以能成功發現這一天體,還要感謝部署在夏威夷的ukirt紅外天文望遠鏡。

科學家們同時也承認,j0034-00的發現是非常偶然的--研究人員借助4個不同的過濾器拍攝了2000餘幅**。起初,專家們還曾對類星體進行過研究。

參與此項研究的丹尼爾·莫特洛克表示:「雖然非常奇怪,雖然該天體與地球的距離僅為類星體與地球距離的數十億分之一,但要觀測它卻更為困難。」

近期,科學家們還將借助效能更為強大的望遠鏡確定其他與j0034-00相似、與地球距離不超過50光年的低溫恆星。

20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大犬座vy所在星座:大犬座質量:約為30~40倍太陽質量表面溫度:約為3000k距離:4900光年半徑:1800到2100太陽半徑亮度:太陽的50萬倍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犬座vy恆星,直徑約是1800--2100倍太陽直徑,約是2800000000千公尺 ,假設它的半徑是太陽的2100倍,光繞行它一周的時間要8.5小時,而光繞行太陽一周時間為14.5秒....

大犬座vy目前的狀態非常不穩定,並且將相當大量的物質噴發進入周圍的雲氣。天文學家以哈伯太空望遠鏡觀測後**它將會在之後10萬年內以極超新星結束生命。

宇宙中最大的天體是什麼,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叫什麼名字

科學放映室 宇宙中最大的天體是什麼?星知計畫 宇宙大 盾牌座uy就是當今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我相信,宇宙中還有其他更大恆星,隨著科技裝置越來越先進,我們會發現更多有趣天體! 左慕...

宇宙中已知的最大天體是什麼,宇宙中最大的天體是什麼?

乾三老師 是一顆類星體s5 0014 81。宇宙之大,無邊無際,廣袤無垠,已經遠遠超出了我們人類可以想象的極限。據上世紀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的推斷,宇宙內部的構造,是 有限無界 的。不論宇宙到底以什麼樣的方式存在著,我們可以確定的一點是,如今人類對於宇宙的探索還僅僅只是 滄海一粟 茫茫宇宙對我們來說...

宇宙最神祕的天體是什麼,宇宙中最大的天體是什麼?

科學普及交流 宇宙最神祕的天體 類星體 類星體是類似恆星天體的簡稱,又稱為似星體 魁霎或類星射電源,與脈衝星 微波背景輻射和星際有機分子一道並稱為20世紀60年代天文學 四大發現 長期以來,它總是讓天文學家感到困惑不解。類星體是迄今為止人類所觀測到的最遙遠的天體,距離地球至少100億光年。類星體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