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明亮的恆星都是啥星,請看看今晚上的星空,請問東南方上方最亮的星星叫什麼??謝謝!!!

時間 2022-09-23 16:05:03

1樓:風之山嵐

那就說下現在比較亮的恆星和星座吧

晚上20時左右可以看到的亮星和星座:

星座和恆星;天琴座的織女星,天頂處

天鷹座的牛郎星,天頂處

天鵝座的天津四,天頂處(這三顆天頂處的星就是著名的夏季大三角,現在天黑可見.直角是織女星,30度角是牛郎星,60度是天津四)

鯨魚座的土司空,東邊可見,如若此時在東邊看到一顆非常明亮的星星,那麼那顆便是行星木星,可以說是此時天空最亮的一顆星星,目前執行於白羊座,視星等-2.75左右

差不多20時過後就可以從東邊開始看到冬季的星座和亮星,冬季星空最明顯的乙個特點就是亮星多,簡單說一下吧:

金牛座的畢宿五

御夫座的五車二

獵戶座的參宿四和參宿七

大犬座的天狼星(除了太陽外,在地球上看到的最亮恆星)

雙子座的北河二和北河三

小犬座的南河三

樓主可以在20時過後到早上逐個看到這些冬季比較具有代表性的星星和星座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島波

晚上20時左右可以看到的亮星和星座:

星座和恆星;天琴座的織女星,天頂處

天鷹座的牛郎星,天頂處

天鵝座的天津四,天頂處(這三顆天頂處的星就是著名的夏季大三角,現在天黑可見.直角是織女星,30度角是牛郎星,60度是天津四)

鯨魚座的土司空,東邊可見,如若此時在東邊看到一顆非常明亮的星星,那麼那顆便是行星木星,可以說是此時天空最亮的一顆星星,目前執行於白羊座,視星等-2.75左右

差不多20時過後就可以從東邊開始看到冬季的星座和亮星,冬季星空最明顯的乙個特點就是亮星多,簡單說一下吧:

金牛座的畢宿五

御夫座的五車二

獵戶座的參宿四和參宿七

大犬座的天狼星(除了太陽外,在地球上看到的最亮恆星)雙子座的北河二和北河三

小犬座的南河三

樓主可以在20時過後到早上逐個看到這些冬季比較具有代表性的星星和星座

3樓:勇往直前

織女星 牛郎星還有天狼星屬於最亮了

請看看今晚上的星空,請問東南方上方最亮的星星叫什麼??謝謝!!!

4樓:小團圓

我來回答你!

樓主說的這顆星是木星,現在是木星衝日的階段,是一年中觀測木星最好的時間,現在木星整夜可見,黃昏後出現在東南方向,子夜在正南方向,天亮前在西南方向。

每過一年34天,木星、地球和太陽排成一條直線。此時,木星距離地球最近,光度最亮,觀測最宜。

一樓本名_神,不懂就不要誤人子弟了,金星的軌道在地球軌道以內,地球和太陽的連線和金星和太陽的連線的交角一定小於90度,在子夜是絕對看不到金星的,同樣的,在黃昏後東南方也是不可能看到金星的。

你如果能在天全黑後看到金星,就只有兩種可能,一是日食。二是你在水星上。只要我們背對著太陽就看不到金星,水星甚至太陽,因為我們地球在太陽系裡排第三,第一的是水星,第二是金星!

5樓:本名_神

不同時期最亮的星星是不同的!其中晚上最亮的恆星是天狼星,最亮的行星是金星;而白天最亮的顯然是太陽。 9月份:

2023年9月1日、2日傍晚,金星和木星的距離最近,這時,金星是天上最亮的星星,木星的亮度僅次於金星,兩顆最亮的星星靠得很近,非常值得觀賞。 金星!也叫太白、當黎明的東方出現在東方的時候叫啟明星、傍晚出現在西天的時候叫長庚星,所以現在的金星也叫長庚星.

金星是天上最亮的星星,最亮的時候如果條件合適的話,如地平高度足夠,黑暗度,大氣透明度,光害影響最小的時候甚至可以照出人影,是唯一能照出影子的星星.2023年12月9日最亮達到-4.7等,是全天最亮的恆星天狼星的20倍,是織女星的70倍。

1月份:獵戶座的獵人在一月份走進北半球天空,獵人腰帶上的三顆星指向夜空中最亮的星星——天狼星,它正從樹叢中公升起。在大犬的頭部是有名的天狼星( sirius ),它是天空中最亮的星星(當然除了太陽以外)。

衝日期間,天王星距離地球最近,亮度達到最亮,是觀測的好機會。

6樓:

那是行星木星,呵呵,許多人問你這個問題了~現在木星正是最好的觀測時機。(ps:樓上覆制貼上的吧) 樓主不要信那個是啟明星,啟明星,既金星,只會在黎明前的東方公升起。

因為金星是地內行星,只有在黃昏的西邊和黎明的東邊才會出現(西邊出現的時候叫長庚星),你是不會看到地內行星(金星,水星)過中天的。因為你可以想象,他們的軌道在地球以里,而你在黑夜,處於背太陽一面,是看不到它們的,因為他們被地球自己擋住了。樓主自己畫個圖就明白了。

而地外行星則沒有影響。

夏天晚上西方最明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7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 啊 西南方向兩個星,低的比較亮是金星,高的是木星。 金星--天亮前後,東方地平線上有時會看到一顆特別明亮的「晨星」,人們叫它「啟明星」;而在 黃昏時分,西方餘輝中有時會出現一顆非常明亮的「昏星」,人們叫它「長庚星」。這兩顆星其實是一顆,即金星.在中國民間稱它為「太白」或「太白金星」。

現在這個時候夜空中最亮的是什麼星(所有星,不只是恆星)?在天狼星的東方有一顆比它亮的星,每晚都在它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木星。

木星2月7日衝日,亮度達-2.6等,比天狼星亮得多。

解釋一下,衝日(英文:opposition),簡稱衝,是由地球上觀察天體與太陽的位置相差180度,即天體與太陽各在地球的兩側的天文現象。

昨天晚上在天空正上方偏東看到一顆很亮的星星,請問是什麼星?是天狼星還是行星呢?

9樓:風之山嵐

首先樓主看到有三顆直線的星星,那個星座就是獵戶座,

樓主將這三顆星各往兩端延伸就可以找到大犬座的天狼星和金牛座的畢宿五,而在畢宿五旁邊就有一顆此時最亮的星星(除月亮外):行星木星,樓主可以看一下這個圖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浙江衛視

你說的可能是獵戶座那三星,不過最亮的不是啟明哦,是天狼。

冬天,朝南看去,在偏東的半空中,很容易看見三顆排列整齊的亮星,人們常說的"三星高照",指的就是這三顆星。由這三顆星和附近的四顆亮星,構成了冬夜星空的中心--獵戶星座。獵戶星座亮星眾多,形狀奇特。

很早以前,國外就有人把它想像成乙個獵人的樣子,認為三星就是他的腰帶。這就是叫它"獵戶座"的緣由。

在獵戶座的東南方,有一顆耀眼奪目的亮星,那就是天狼星,它是從地球看去全天最明亮的恆星(當然行星可能比它更亮)。古時說的"彎弓射天狼",弓在**呢?再由天狼星往東南方一些,可以看見三顆小星組成乙個三角形,其實你完全也可以把這三顆星想成一張弓,是不是也挺象?

天狼星是大犬座α,是全天最亮的恆星。天狼星是由甲、乙兩星組成的雙星。甲星是全天第一亮星,屬於主星序的藍矮星。

乙星一般稱天狼伴星,是白矮星,質量比太陽稍大,而半徑比地球還小,它的物質主要處於簡併態,平均密度約3.8×106/立方厘公尺。甲乙兩星軌道週期為50.

090±0.056年,軌道偏心率為0.5923±0.

0019。天狼星與我們的距離為8.65±0.

09光年。天狼星是否是密近雙星,與天狼雙星的演化有關。古代曾經記載天狼星是紅色的,這為我們提供了研究線索。

2023年發現了來自天狼星的x射線,有人認為這可能是乙星的幾乎純氫的大氣深層的熱輻射,有人則認為這可能是由甲星或乙星高溫星冕產生的,至今仍在繼續研究。據2023年資料,高能天文台2號衛星分別測得甲星和乙星的0.15~3.

0千電子伏波段x射線,得知乙星的x射線比甲星強得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是木星。

今晚八點多我在東方的夜空上看到一顆非常明亮的星星,有一等星那麼亮 ,我非常想知道這是什麼星?

12樓:風之山嵐

首先要說一下樓上的答案,啟明星現在要在早上八點左右從東方公升起,根本不可能在這個時候看到。

樓主說到有一顆非常亮的星星,現在確實是有一顆,可是它不是在南方,而是在東方,你可以重新確定一下那顆星星的方位,如果是在東方看到的話,那麼那顆便是行星木星,木星現在是在夜幕降臨後東邊,可以說是現在這時候天空最亮的星星,視星等-2.63左右,在白羊座裡執行。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木星不出意外,特別亮的就是木星

人家亮度

是 -2.9等,遠遠比一等星亮

金星(啟明星、長庚星)亮度比木星還要亮,但是離太陽很近,一般情況下要麼日落時刻出現一會兒(長庚星),要麼日出時刻出現一會兒(啟明星)

而木星一年多數時候可見。

星星亮度用星等表示,越小越亮:

織女星:0等

牛郎星:1等

北極星:2等

牛郎星邊上的小星:4等

山區、晴天、沒有月光、沒有塵埃:肉眼能看到的極限:6等離太陽最近的恆星--比鄰星:11等(肉眼無法看到)天狼星(最亮的恆星):-1.4等

木星:-2.9等 (所以你感覺很亮)

金星:-4.1等 (除了太陽月亮,唯一可以產生影子的天體)滿月:-13等

太陽:-27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木星吧如果就周圍看到一顆的,木星的視星等能上負的,具體記不清了。不過這兩天應該是能在前半夜看到木星的日子。

夜空中最明亮的恆星?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兄弟,人家問的是夜空中最明亮的恆星啊……

南天:老人星(船底座) 馬腹一(半人馬座) 南門二(半人馬座) 北落師門(南魚座)

北天:天狼星(大犬座) 大角星(牧夫座) 織女座(天琴座) 五車二(御夫座) 參宿七(獵戶座) 南河三(小犬座) 參宿四(獵戶座) 河鼓二(天鷹座) 畢宿五(金牛座) 心宿二(天蠍座) 角宿一(室女座) 北河三(雙子座) 天津四(天鵝座) 軒轅十四(獅子座)

16樓:匿名使用者

夜空中是沒有太陽的。

天狼星是最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夜空中最明亮的恆星是天狼星 只比啟明星(金星)暗一點

最亮的恆星 最亮的恆星是什麼星

18樓:使用者

亮度由亮到暗可排為:

天狼》老人》南門二》大角》織女一》參宿四》五車二》參宿七》南河三》水委一》馬腹一》

河鼓二》畢宿五

如果覺得好,請點贊噢~(^・ω・^)

19樓:

宇宙中最亮的一顆恆星是天狼星 它比太陽亮26倍 是5000多個恆星中最亮的一顆!!

今晚火星的恆星靠近地球輻射大,要關手機有這個事嗎

沒有,是謠言。手機輻射不受這些影響的 最初通過手機簡訊傳播的 宇宙射線 謠言,暗藏乙個詐騙套路。據 介紹,所謂 提醒 雖然未涉及錢物,看似 善意 可一旦機主關機,對方可能藉此撥打機主親友 假稱機主因車禍 受傷等事由需要錢款等。因機主 關機,親友無法核實,情急之下很容易受騙上當。 squin凌 如果非...

晚上看到的星星都是恆星嗎?質量都比我們的太陽大嗎

晚上你看到的星星,絕大多數都是發光發熱的恆星。月球和水星等本身不發光 但反射太陽光的行星就不算了吧。你看到的恆星,質量都不一樣大,我們的太陽在宇宙浩如煙海的星系中,只能算是小字輩了。目前觀測到的最大的恆星,是位於大犬座的vy紅超巨星,直徑約28億公里,體積是太陽的10億倍,距離地球5000光年。下圖...

今晚做了很奇怪的夢,平時我都是梳馬尾的,夜裡夢到梳完辮子摸到自己頭頂還剩幾根頭髮,求高手幫忙解夢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