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舞蹈有哪些分類,全世界一共有幾種舞蹈

時間 2021-08-31 17:14: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舞蹈分類請參看:

全世界一共有幾種舞蹈

2樓:匿名使用者

肚皮舞、拉丁舞、民族舞、古典舞、芭蕾舞、民間舞、現代舞、踢踏舞、爵士舞、摩登舞、銳舞、街舞、孔雀舞、鬼步舞、機械舞……

世界各國最具代表性的舞蹈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國代表性舞蹈,德國芭蕾舞身姿很是曼妙,看到中國舞瞬間不淡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上面說的很對,很完全

5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世界舞蹈精粹》 法國康康舞”、“奧地利華爾茲”、“阿根廷探戈”、“阿拉伯肚皮舞”、“愛爾蘭踢踏舞”、“夏威夷草裙舞”、“現代摩登舞”

6樓:六個線譜

中國鼓子秧歌.歐美的以芭蕾為主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各地哪些不同風格的舞蹈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劇挺好看的,我有,就在我的看個性簽名,裡,裡面的都是的哦舞蹈的世界

世界上都有哪些舞種?

9樓:蘇益鞏凡桃

根據參與的性質,可分“實用舞蹈”與“表演舞蹈”兩大類;每大類下,再根據“時間”分為傳統與流行,再分a,b兩類即計四類;然後可再往下細分但無論那一個分類方法,其界線均已模糊,分類表示如下。

1:實用舞蹈-

以健身、怡情、益智、表現為目的,往往參與者即舞者兼觀眾,可不必觀眾。

a:傳統實用舞蹈

宗教舞蹈

西洋古代宮廷舞

b:流行實用舞蹈

流行社交舞-主分快,慢,3,4步。

土風舞國際民俗舞蹈

秧歌舞霹靂舞

迪斯科爵士舞

街頭爵士舞

2:表演舞蹈-

以表演或欣賞為目的,參與者分為演出者及觀眾a:傳統表演舞蹈

東洋古代宮廷舞含日本德川、江戶幕府及高麗時期中國古代宮廷舞

古典芭蕾舞

民族舞蹈

西班牙弗拉明戈舞

夏威夷草裙舞

阿拉伯肚皮舞

中國少數民族舞

(蒙古、藏族、回族等等)

b:流行表演舞蹈

現代舞現代芭蕾舞

國際標準交誼舞,即體育舞蹈

摩登舞(modern

dance)

華爾茲維也納華爾茲

探戈狐步

快步舞拉丁舞

探戈桑巴(森巴)

倫巴恰恰恰

(cha

cha)

鬥牛舞牛仔舞(捷舞)

踢踏舞街舞大致可分為:free

style,new

jazz,lucking,old

school,poping,breaking,hip-hopjazz,house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國標舞歷史

國際標準交誼舞,又稱“體育舞蹈”,原名稱做“社交舞”,英文為“ballroom dancing”,為歐洲貴族在宮廷舉行的交誼舞會,法國革命後,ballroom dancing流傳民間至今。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人將該舞蹈散播到全球各地,並形成一股跳舞熱潮,至今不衰。

經歷一百多年的發展,“社交舞”從“社交”發展為“競技”,將單一的舞種發展為摩登舞、拉丁舞兩大系列的十個舞種,並在2023年成立了"英國皇家舞蹈教師協會"。這個組織將當時歐美流行的舞姿、舞步、方向等整理成統一標準,制定了有關舞蹈理論、技巧、**、服裝等競技的標準,公佈為“國際標準交誼舞舞廳舞”(簡稱“國標舞”),為世界各國所遵循,英國的黑池甚至成了“國標舞”的聖地。目前,世界各國將國際標準舞易名為“體育舞蹈”,欲將舞蹈運動納入體育運動專案。

擁有74個會員國的“國際舞蹈運動總會”(international dance sport federation)於2023年9月4日正式成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會員,2023年成為悉尼奧運會表演專案,2023年將成為正式比賽專案。

國標舞中的拉丁舞包括:桑巴,倫巴,鬥牛,恰恰,牛仔。這五個舞種無論在社交場合還是在體育舞蹈比賽中都廣為流傳。

一般是兩個人一起跳,一個男士和一個女士。持握姿勢各有不同,有時親密相擁,有時舞伴相互單手相握。這些舞中的姿勢都已經標準化和分類成各種不同的級別以便於教學,有國際上統一的用語,技術,節奏,拍子。

但是也不然,這些舞都有各種不同的起源。

羅馬語系(法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和羅馬尼亞語)起源於古老的拉丁語,遍及大多數美洲地區,從而形成了一種文化。有三種舞來自這個地方,一個來自西班牙或法國,另一個來自美國,促成了現在這套國際標準舞---拉丁舞。提及拉丁舞這個術語,這裡是拉丁和美洲的縮寫,而不是指地理上的拉美地區。

來自拉美地區的這三種舞是由本土,歐洲和黑人舞蹈熔合而成的。在初期,歐洲的征服者們從西非的各地進口黑人到美洲的大部分地區,主要原因是他們很難勸服本土的人為他們而工作。這些黑人如此之多,以至於到了2023年時,數量已超過了墨西哥的歐洲人,總督命令西班牙的查爾斯禁止黑人的進一步流入。

舞蹈在所有的三種文化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歐洲人,黑人和本土人在2023年,墨西哥的總督下令埋葬阿乏臺克人的日曆,因為黑人主要的娛樂已經變成舞蹈,並在那裡流行起來。接著,總督頒佈法令,跳舞只能在星期天和節日的下午2:

00到6:00鍾。

到了17世紀至18世紀,三種文化的逐漸融合導致了一種新的文化產生克立奧耳語 。由於歐洲舞蹈傳入拉丁美洲,他們逐漸接受了這種文化。在古巴,隨著切分音節奏的流行,對面舞變成了哈巴聶拉舞(一種類似於探戈的舞蹈)。

後來,隨著與酒吧**節奏的融合,切分音變得越來越強變成了 “son”的縮寫。2023年這種節奏就已在巴西使用,其中有一首歌(情歌)在19世紀之際之時在歐洲變得很流行。複雜的切分音節奏,現在已經成為所有拉丁舞的特徵。

----2023年,英國倫敦,由英國發起歐美舞蹈階人士,在廣泛研究傳統宮廷舞,交誼舞及拉美國家的各式士風舞的基礎上,對此進行了規範和美化加工,於2023年正式頒佈了華爾茲、探戈、狐步、快步四種舞的步伐,總稱摩登舞。並將此種舞蹈首先在西歐推廣並進行了比賽,繼而又推廣到世界各國,受到了許多國家的歡迎和喜愛。

----2023年,英國“黑池”,由英國icbd(世界舞蹈組織)主辦了首屆世界性的大賽“blackpool dance festival 1950”(“黑池舞蹈節”),並把規範後的舞蹈命名為國際標準交誼舞,以後每年的五月底,在英國的“黑池”舉辦一屆世界性的大賽。隨著此種舞蹈在世界的不斷推廣,自身也得到了發展,摩登舞中又增加了維也納華爾茲。

2023年,非洲和拉美一些國家的民間舞經過了規範加工後又增加了拉丁舞的比賽,拉丁舞也有五種舞:倫巴、恰恰恰、桑巴、牛仔、鬥牛。摩登舞和拉丁舞風格迥異。

摩登舞除了探戈外,都源於歐洲大陸,它的**時而激情昂揚,時而纏綿**,動作細膩嚴謹,穿著十分講究,體現歐洲國家男士的紳士風度和女士們的嫵媚。男士需身著燕尾服,白領結;女士則以飄逸,豔麗長裙表現出她們的華貴、美麗、高雅、閨秀之美態。

拉丁舞除鬥牛舞外,都源於美洲各國,它的**熱情洋溢,奔放特具節奏感。以淋漓盡致的腳法律動的引導,自由流暢,展現女性優美線條,動人入情,氣氛迷人,生動活潑,熱情奔放,充分表達了青春歡樂的氣息,男士展現驃悍鋼強,氣勢軒昂,威武雄壯的個性美。

全世界有多少輛汽車,世界上一共有多少輛車

8億輛全球汽車保有量達到8億輛 中國有望今年入前三 從15日在上海舉行的 2005嘉定汽車論壇 上獲悉 全球汽車保有量達到8億輛。按全球人均計算,每8人中就有一人擁有汽車。汽車是一種物化的文化,也是現代化水平的反映。在發達國家,汽車已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美國每百人擁有汽車55輛,德國為54輛,平...

世界上一共多少種語言,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水果

出玉花節冬 美國雜誌 紐約客 統計後說有 成百上千 種 大不列顛百科全書 稱有 近千種 世界最暢銷書籍 聖經 的外語譯本截止1997年就達2197種,語言種類多餘文字種類,聖經 至少證明世界語言種類應多於2197種。迄今比較精確的統計數字來自人類學家,他們通過民族研究發現世界語言有6809種。其中,...

世界上有多少個城市 世界上一共多少個城市?

世界上有多少個城市,目前還沒有乙個具體統計數目,因為每年都有一些城鎮轉變成城市,只能根據初步統計,世界上大約有1944個城市。您好,全世界共有13861個城市。截止2018年,世界上共有23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有195個,地區有38個。亞洲共有48個國家和地區。歐洲共有46個國家和地區。其中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