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游去寮國需要什麼證件,自駕游去香港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08-11 17:43:37

1樓:記憶蛋餃

自駕游去寮國需要旅遊簽證及護照。

辦理旅遊簽證,需要提供護照原件,護照尺寸**,填好的簽證申請表,向就近的使領館申請。簽證有效期3個月,可停留15-30天。

一般來說,遞交簽證申請的時候就要先繳納費用,也個別國家是簽證申請成功的時候才收取費用。移民簽證費用略高,非移民簽證費用略低。

2樓:

需要兩個手續:

人出境:需要護照,簽證等。和一般的出國旅遊一樣。

車出境:需要去當地的貿促會辦“ata”單證冊。需要交車輛總價50%-70%的保證金。具體辦理流程相對複雜,建議諮詢當地的貿促會。

那麼,ata單證冊;

ata單證冊制度為暫準進口貨物建立了世界統一的通關手續,使暫準進口貨物可以憑ata單證冊,在各國海關享受免稅進口和免予填寫國內報關檔案等通關便利,因此,ata單證冊又被國際經貿界稱之為貨物護照和貨物免稅通關證。使用ata單證冊的貨物有別於普通進口貨物,這類貨物在國際間流轉時,其所有權不發生轉移。

ata單證冊的簽發和擔保由各國擔保商會負責,每個國家只能有一個擔保商會,各擔保商會有權指定多個國內出證機構,並對下屬出證機構簽發的ata單證冊承擔擔保責任。國際商會國際局負責對世界範圍內ata單證冊制度的運轉進行日常管理。

3樓:心理醫生

你最少要把護照辦理好,還有簽證,注意日期!

用護照去領事館辦理簽證。如果沒有護照要先去當地的公安機關辦理,週期是15個工作日。我知道的寮國領事館就在昆明新城區的世紀金元酒店旁邊,費用是170元(有10元的手續費),週期是7個工作日可以拿到,可以停留30天(普通旅遊簽證)。

如果要加急費用是300元,當天申請次日可以拿到。如果計劃要去最好還是提前申請,比較合算。也有通行證,但好像只能是邊民使用。

當天往返,不能停留(這個我不是很清楚)

自駕游去香港需要什麼手續

4樓:困難解決局

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註前往。

5樓:智者總要千慮

去香港旅遊需要持有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並附有效簽註。

《往來港澳通行證》

**需提交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及原件,2寸淡底色彩照3張,到戶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相關手續。在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可分別申領赴港、澳的簽註。一般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註10個工作日內辦結,再次申請簽註7個工作日內辦結。

對於已持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申請個人旅遊簽註的,須提交往來港澳通行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2寸淡底色彩照1張。特別注意當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三個月(含)時,出入境管理局不受理簽註申請,不予出境,證件持有人可自行前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通行證延期手續。

簽註為了方便出行,根據需要選擇申請三個月一次、三個月兩次、1年一次、1年二次四種有效簽註。現在赴港澳的簽註種類共分位4種:l簽註(即旅遊簽註,必須隨團進出,有效期14天);s簽註(即商務簽註,持證人可在3個月內多次往返兩地之間,每次可停留14天);t簽註(即探親簽註,該簽註分位三類:

一個月一次,三個月一次,三個月多次三類);g簽註(即個人旅遊簽註,可申請一次或兩次進入香港澳門有效,每次停留不超過7天)。

6樓:

第一,駕駛員需要有港澳通訊證,簽證在有效期內;

第二,駕駛員需要靠國際駕駛證;大陸的駕駛員位置在車的左邊,香港的駕駛位在右邊。兩地道路通行規則也不同,大陸靠右行駛,香港靠左行駛。

第三,所駕車輛必須具有香港和大陸兩地的牌照和行駛證,以及保險、稅等相關的手續。並且需要在大陸海關指定的關口才能通行。

自駕遊去香港需要什麼手續,香港自駕遊需要注意點什麼?

困難解決局 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 探親 從事商務 培訓 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 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注前往。 智者總要千慮 去香港旅遊需要持有有效的 往來港澳通行證 並附有效簽注。往來港澳通行證 需提交申請人居...

自駕遊景點攻略,伊犁周邊自駕游去哪兒好玩

田雨地暖 伊犁河民族文化旅遊村 座落在伊寧市新環路伊犁河北岸,原稱塔什庫勒克鄉果園,佔地面積80餘畝,園內正 建有一座高達5米 可容納200人的涼亭,是伊寧市民舉辦結婚 割禮等民間活動的主要場所。該民族文化旅遊村還能夠為遊客提供維吾爾族 哈薩克族 回族 烏茲別克族特色餐飲近200個品種。人民公園 地...

自駕游去桂林怎麼安排路線,自駕遊 桂林陽朔三日遊 怎麼安排遊玩景點 10

自駕遊首先要有出發地?沒有出發地是無法安排線路的。 第一天 第一天 抵桂後入住酒店。遊覽桂林最大的綜合性公園 七星公園,龍隱巖 龍隱洞摩崖石刻,八百壯士墓,桂海碑林,明代藩王府 靖江王府,嶺南第一陵 靖江王陵 住桂林 第二天 架車赴陽朔興坪,遊興坪古鎮,興坪岩溶奇觀 蓮花洞,明代的騰蛟庵,乘船遊興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