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塔如何建成

時間 2021-07-20 15:16:20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明確的答案

對於金字塔如何建成的有千百種說法,其中最典型的說法有:

■猜測一:

百萬奴隸勞作的結果

人稱“西方史學之父”的希羅多德曾記載,建造胡夫金字塔的石頭是從“阿拉伯山”(可能是西奈半島)開採來的,修飾其表面的石灰石,是從河東的圖拉開採運來。在那時開採石頭並不容易,因為當時人們並沒有炸藥,也無鋼釺。埃及人當時是用銅或青銅的鑿子在岩石上打眼,然後插進木楔,灌上水,當木楔子被水泡脹時,岩石便被脹裂。

這樣的方法在今天看來也許很笨拙,但在4000多年前,卻是很了不起的技術。從採石場運往金字塔工地也極為困難。古代埃及人是將石頭裝在雪橇上,用人和牲畜拉。

為此需要寬闊而平坦的道路。修建運輸石料的路和金字塔的地下墓室就用了10年的時間。在建造胡夫金字塔時,胡夫強迫所有的埃及人為他做工,他們被分成10萬人的大群來工作,每一大群人要勞動3個月。

這些勞動者中有奴隸,但也有許多普通的農民和手工業者。古埃及奴隸是藉助畜力和滾木,把巨石運到建築地點的,他們又將場地四周天然的沙土堆成斜面,把巨石沿著斜面拉上金字塔。就這樣,堆一層坡,砌一層石,逐漸加高金字塔。

建造胡夫金字塔花了整整20年的時間。

■猜測二:

地外文明的傑作

由於建造金字塔之說尚有許多難以解釋之處,所以,隨著飛碟觀察和研究活動越來越廣泛,有人把神祕的金字塔同變幻莫測的飛碟上的外星人聯絡起來。他們認為,在幾千年前,人類不可能有建造金字塔這樣的能力,只有外星人才有。他們經過推算還發現,通過開羅近郊胡夫金字塔的經線把地球分成東、西兩個半球,它們的陸地面積是相等的。

這種“巧合”大概是外星人選擇金字塔建造地點的用意。再加上有關金字塔真真假假的神力傳說,所以這一說法也日漸盛行起來。

■猜測三:

失落文明部落的遺產

還有人說得更玄,把金字塔與神祕學聯絡起來,認為金字塔是地球前一次高度文明社會滅亡後的遺產,或者是諸如大西洲之類已經毀滅的人類文物的遺留物。對於這兩種說法,埃及人深感內心受到傷害,因為這等於把埃及祖先的文明與智慧一古腦兒全都否定了。

■猜測四:

混凝土澆灌的結果

2023年,法國人約瑟·大衛杜維斯提出了他驚人的見解,聲稱金字塔上的巨石是人造的。大衛杜維斯藉助顯微鏡和化學分析的方法,認真研究了巨石的構造。他根據化驗結果得出這樣的結論:

金字塔上的石頭是用石灰和貝殼經人工澆築混凝而成的,其方法類似今天澆灌混凝土。由於這種混合物凝固硬結得十分好,人們難以分辨出它和天然石頭的差別。此外,大衛杜維斯還提出一個頗具說服力的佐證:

在石頭中他發現了一縷約1英寸長的人發,唯一可能的解釋是,工人在操作時不慎將這縷頭髮掉進了混凝土中,儲存至今。一些科學家認為,鑑於現代考古研究業已證實人類早在數千年前就知道如何製作混凝土,所以大衛杜維斯的論斷頗為可信。但更多的學者則對此提出了質疑,他們說:

既然開羅附近有許多花崗岩山丘,那麼,古埃及人為什麼要舍此而去用一種複雜的操作方法來製造那難以數計的石頭?

■越來越多證據表明

金字塔是古埃及人建造的

不過,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金字塔確確實實是古埃及人建造的,當時一定集中了古代埃及人的所有聰明才智,因為它需要解決的難題肯定是很多的。但是這些問題都解決了,金字塔修起來了,而且屹立了4000多年,這本身就是一大奇蹟。所以可以說金字塔是古代埃及人民智慧的結晶,是古代埃及文明的象徵。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lz金字塔是如何建成的現在還是個: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型別的建築物,一般用作陵墓或者祭祀之用。因為它的外型像中國的漢字“金”, 所以就叫它金字塔。其實與“金”並沒有關係。

一般指的是埃及金字塔。其他著名的還有瑪雅金字塔、阿茲特克金字塔(太陽金字塔、月亮金字塔)等。

【埃及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是埃及古代奴隸社會的方錐形帝王陵墓。世界七大奇蹟之一。數量眾多,分佈廣泛。

開羅西南尼羅河西古城孟菲斯一帶最為集中。吉薩南郊8公里處利比亞沙漠中的3座尤為著名,稱吉薩金字塔。其中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陵墓最大,建於公元前二十七世紀,高146.

5米相當於40層高的摩天大廈,底邊各長230米,由230萬塊重約2.5噸的大石塊疊成,佔地53,900平方米。塔內有走廊、階梯、廳室及各種貴重灌飾品。

全部工程歷時30餘年。塔東南有巨大的獅身人面像。

埃及胡夫金字塔最有名,是法老(古埃及的國王)的陵墓。

相傳,古埃及第三王朝之前,無論王公大臣還是老百姓死後,都被葬入一種用泥磚建成的長方形的墳墓,古代埃及人叫它"馬斯塔巴"。後來,有個聰明的年輕人叫伊姆荷太普,在給埃及法老左塞王設計墳墓時,發明了一種新的建築方法。 他用山上採下的呈方形的石塊來代替泥磚,並不斷修改修建陵墓的設計方案,最終建成一個六級的梯形金字塔 --這就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金字塔的雛形。

在古代埃及文中,金字塔是梯形分層的,因此又稱作層級金字塔。這是一種高大的角錐體建築物,底座四方形,每個側面是文字三角形,樣子就像漢字的"金"字,所以我們叫它"金字塔"。伊姆荷太普設計的塔式陵墓是埃及歷史上的第一座石質陵墓。

在最早的時候,埃及的法老是準備將馬斯塔巴作為死後的永久性住所的。後來,大約在第二至第三王朝的時候,埃及人產生了國王死後要成為神,他的靈魂要**的觀念。在後來發現的《金字塔銘文》中有這樣的話:

“為他(法老)建造起上天的天梯,以便他可由此上到天上”。

金字塔就是這樣的天梯。

同時,角錐體金字塔形式又表示對太陽神的崇拜,因為古代埃及太陽神“啦”的標誌是太陽光芒。金字塔象徵的就是刺破青天的太陽光芒。因為,當你站在通往基澤的路上,在金字塔稜線的角度上向西方看去,可以看到金字塔象撒向大地的太陽光芒。

《金字塔銘文》中有這樣的話:“天空把自己的光芒伸向你,以便你可以去到天上,猶如拉的眼睛一樣”。後來古代埃及人對方尖碑的崇拜也有這樣意義,因為方尖碑也表示太陽的光芒。

有人認為古埃及人不可能建造出金字塔,說金字塔也許是外星人造出來的,也許是更遠古的人類留下的,因為,金字塔的謎太多了!

金字塔是古埃及奴隸制國王的陵寢。這些統治者在歷史上稱之為“法老”。法老們不僅活著時統治人間,而且幻想死後成神,主宰陰界,因此,“法老”死後,便取出內臟,浸以防腐劑,填入香料,將屍體長久儲存,稱作“木乃伊”。

金字塔便是存放“法老”木乃伊的陵寢。現在,埃及境內儲存至今的金字塔共 96 座,大部分位於尼羅河西岸可耕谷地以西的沙漠邊沿。

大型的金字塔一般建於古王國時期的三至六王朝(約公元前 2664~前 2180 年),在古埃及之都孟菲斯之北不遠的吉薩、塞加拉、拉蘇爾,梅杜姆以及阿布西爾等地都有大量的遺址。

由於金字塔是一種方錐形的建築物,古埃及文稱它為“庇裡穆斯”,意思是“高”;而其底座呈四方形,愈上愈窄,直至塔頂,從四面看都像漢字的“金”字,所以中國曆來譯稱“金字塔”。

在眾多金字塔中,最為著名的是吉薩大金字塔,它位於開羅西南約 13公里的吉薩地區。這組金字塔共有 3 座,分別為古埃及第四王朝的胡夫(第二代法老)、卡夫勒(***法老)和孟考勒(第六代法老)所建。

胡夫金字塔,又稱齊阿普斯金字塔,興建於公元前 2760 年,是歷史上最大的一座金字塔,也是世界上的人造奇蹟之一,被列為世界 7 大奇觀的首位。該塔原高 146.5 米,由於幾千年的風雨侵蝕,現高 138 米。

原四周底邊各長230 米,現長 220 米。錐形建築的四個斜面正對東、南、西、北四方,傾角為 51 度 52 分。塔的四周原鋪設著一條長約 1 公里的石灰石道路,目前在塔的東、西兩側尚有遺蹟可尋。

整個金字塔建在一塊巨大的凸形岩石上,佔地約 5.29 萬平方米,體積約 260 萬立方米,是由約 230 萬塊石塊砌成。外層石塊約 11.

5 萬塊,平均每塊重 2.5 噸,最大的一塊重約 16 噸,全部石塊總重量為 684.8 萬噸。

其地理位置為東經 31°07′北緯 29°58′。

令人吃驚的是,這些石塊之間沒有任何粘著物,而是一塊石頭直接疊在另一塊石頭上,完全靠石頭自身的重量堆砌在一起的,表面接縫處嚴密精確,連一個薄刀片都插不進去。而塔的東南角與西北角的高度誤差也僅 1.27 釐米。

這是當時徵召了 10 萬勞力、前後歷時 30 年才建成的。

胡夫金字塔的入口位於塔的北壁第十三石級,距地面約 20 米高。入口處四塊巨大的石板構成“人”字形拱門,往裡是 100 餘米長的坡狀隧道直達墓室。墓室長 10.

43 米,寬 5.21 米,高 5.82 米,與地面的垂直距離為 42.

28米。室內僅有一具深褐色磨光的大理石石棺,棺內空空,棺蓋去向不明。墓室上方有 5 層房間,最高的一層頂蓋是三角形的,為的是把上面壓下的重量均勻地分佈在兩邊。

同時,墓室還有砌築在石塊中的通風道。胡夫大金字塔外形莊嚴、雄偉、樸素、穩重,與周圍無垠的高地、沙漠渾然一體,十分和諧。它的內部構造複雜多變,匠心獨具,自成風格,凝聚著非凡的智慧。

該金字塔歷經數千年滄桑,**搖撼,不倒塌,不變形,顯示了古代不可思議的高度科技水平與精湛的建築藝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因此把它列為全世界重點保護文物之一,成為古埃及文明的象徵。

吉薩的第二座金字塔,即卡夫勒所造的金字塔,位置居中。它比胡夫金字塔略小,但其藝術風格與工程設計的精確,則均可與之媲美。而且由於其建在一塊較高的臺地上,乍看上去,彷彿比前者還雄偉。

塔基底長 215.7 米,高 143.6 米,也是用石灰岩和花崗石砌築的。

它所遺存的附屬建築較為完整壯觀,包括以巨石建成的兩座廟宇:上廟和下廟。

孟考勒建造的第三座金字塔位於南端,體積最小,但十分精緻。它的底邊長 108.7 米,高 66.

5 米。吉薩的這 3 座金字塔都曾被盜,墓中財寶已基本流失,但它們所體現的古代埃及人民爐火純青的工程技術,每天都吸引著千千萬萬的各國遊客。

【金字塔外觀】

金字塔具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由於它形似漢字中的“金”字,因而被稱為“金字塔”,金字塔本身是一座王陵建築。它規模巨集偉,結構精密,塔內除墓室和通道外都是實心,定部呈錐角。金字塔歷經多次**都巋然不動,完好無損。

它被譽為當今最高的古代建築物和世界八大奇蹟之首。

金字塔前有座獅身人面像,是古國王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兒子哈沸拉的形象,它叫斯芬克斯,高20米,長57米,僅一隻耳朵就有兩米高。除獅爪是用石頭砌成之外,整個獅身人面像是一塊天然的大岩石鑿成的。鼻部有損傷,據說是在一次戰爭中被拿破崙的士兵用大炮轟掉的。

斯芬克斯象徵著法老的權利至高無上,威不可侵。

【法老墓室】

法老墓室延伸到地平線以下30米處,墓室左側,放置著法老出遊時乘坐的寶車,使用的寶床。位於墓室**部位的是法老胡夫的棺槨,是用鑲有金邊和貼有金塊的大型木料精雕細刻而成,十分華麗精美,棺槨分為兩層,上層是法老的全身木製雕像,下層放置著法老的木乃伊。陪葬品有法老心愛的寶劍、寶刀、古埃及式寶船、寶瓶、寶箱,最吸引人的是四個巨大的百寶盆,內裝有奇珍異寶,價值連城,棺木前方有兩位手持神器的守護神,四角有四位美麗的侍女。

【王后墓室】

王后的墓室比法老的墓室規模略小一些,她的棺槨為一巨大的整體石料雕刻而成,工藝精細,十分華麗,裡面陳放的是王后的木乃伊。她的陪葬物也很豐富,左側角落有神鷹像、百寶箱及獅身人面像。右側角落放置著王后使用的梳妝檯。

金字塔是怎麼建成的,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建成的?

1 找適合的位置,包括要在尼羅河西岸,土地能受壓力的堅固地基。2 測量方位 3 製造平台,平台必須保持水平,否則塔會歪斜,故塔底四周會開築水渠系 統,以渠內的水平面作準 但根據現在最精密的現代科技計算及量度,塔的東南角比西北角高了半吋 4 根據考古學家的估計,巨石會由樹幹做的滑輪搬運,塔由底至高,但...

上海東方明珠塔什麼時候建成的,東方明珠塔是什麼時候建立的?

元旦快樂朋友 呵呵,是很不錯,我就去過,感覺好好啊!東方明珠塔位於上海蒲東,一九九一年七月三十日動工,一九九四年十月一日建成。塔高四百六十八米,與外灘的 萬國建築博覽群 隔江相望,建設完成時,列亞洲第1,世界第3高塔。設計者富於幻想地將十一個大小不 一 高低錯落的球體從蔚藍的天空中串聯至如茵的綠色草...

金字塔是誰建成的?如題謝謝了,金字塔的文字資料給點啊 謝謝

一般認為大金字塔建成於西元前二千多年的第四王朝,由胡夫王所建 記得採納啊 埃及金字塔的獅身人面像的名字是什麼?如題 謝謝了 獅身人面像 斯芬克斯 普及 雄偉的獅身人面像橫臥在埃及基沙台地上,守衛著卡拉夫王金字塔已達五千年之久。終年咆哮的風沙不斷侵略這座龐大的石像,在長達五千年的歲月中,大半時間都被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