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氣壓多少,青藏高原大氣壓力約多少千帕

時間 2021-07-06 10:45:47

1樓:水瓶空潭

青藏高原的大氣壓值在600~700毫米汞柱,平均海拔高度3000米,按每100米降低5毫米汞柱計算,比

標準大氣壓低150毫米汞柱。100千帕=760毫米汞柱. 100千帕/760毫米汞柱*150毫米汞柱=19.74千帕。所以高原上的氣壓普遍很低。

青藏高原氣候特點:輻射強烈,日照多,氣溫低,積溫少,氣溫隨高度和緯度的升高而降低,氣溫日較差大;乾溼分明,多夜雨;冬季乾冷漫長,大風多;夏季溫涼多雨,冰雹多。

主要河流:青藏高原是中國眾多河流的發源地,南部與東部的邊緣山區河網密集,較大的外流河有屬於印度洋水系的雅魯藏布江(大支流有拉薩河、年楚河、尼洋曲與帕隆藏布等)、怒江、朋曲及屬於太平洋水系的長江、黃河與瀾滄江等大河的上游段。

2樓:匿名使用者

海拔高度3000米的青藏高原,大氣壓在600毫米汞柱以下。正常在700多毫米汞柱;一般情況下,海拔每升高100米,大氣壓就下降5毫米汞柱(0 .67千帕),所以高原上的氣壓普遍很低。

3樓:匿名使用者

氣壓在8000pa左右

青藏高原大氣壓力約多少千帕

4樓:夏末微涼

青藏高原的大氣壓值在78.9~92千帕,平均海拔高度3000米,按每100米降低5毫米汞柱計算,比標準大氣壓低19.74千帕。

青藏高原的一般氣候特徵是:強輻射、多日照、低溫、積溫少,氣溫隨海拔和緯度的增加而降低,晝夜溫差大;乾溼分明,多夜雨;冬季乾冷漫長,大風多;夏季溫涼多雨,冰雹多。

從分子動力學理論可以看出,氣體壓力是由大量分子與容器壁頻繁碰撞而引起的。單個分子對血管壁的衝擊時間很短,且不連續。然而,大量的分子經常與血管壁發生碰撞。

容器壁受力連續均勻。壓力與容器壁面積之比即為壓力強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高原的海拔高度在1700米-7000米之間,平均海拔4000-5000米。

一個標準大氣壓力是101.3kpa(千帕),這是海平面的。高度每升高100米,大氣壓就下降0 .67千帕。

因為不知道你需要了解多高海拔的大氣壓力,只能自己算一下了。

青藏高原高原氣壓低

6樓:房望亭祕丁

海拔高度3000米的青藏高原,大氣壓在600毫米汞柱以下。正常在700多毫米汞柱;一般情況下,海拔每升高100米,大氣壓就下降5毫米汞柱(0

.67千帕),所以高原上的氣壓普遍很低:)

7樓:

水會沸騰,但溫度約為80攝氏度左右。

水的沸點在100度是在一個標準大氣壓的情況下,而青藏高原氣壓低,所以80度是水的沸點。

氣壓改變的是液體的沸點,而液體只要到達沸點就會燒開。所以水燒得開燒不開和氣壓無關,而在於溫度是否能達到沸點。

至於能不能喝,我只能說有的人喝有的生水也沒有關係……這和水質、人的體質有關。但大部分的細菌在80度的情況下也會被殺死。

8樓:

能,只不過由於氣壓低,水沸點降低了,在大約80度會燒開,應該能喝吧(不大確定),況且,每個人體質不一樣

9樓:徽白**

當然能喝啊 要不然我們在這地方怎麼活啊 呵呵

只是 這邊水質較硬 礦物質含量高 一般喝水 要放點茶葉比較好

青藏高原的大氣壓值是多少?請說出具體數字或大約值,或是比標準大氣壓低多少,謝謝

10樓:常家保

青藏高原的大氣壓值在600~700毫米汞柱,平均海拔高度3000米,按每100米降低5毫米汞柱計算,比

標準大氣壓低150毫米汞柱.

青藏高原和黃土高原哪個環境更差,青藏高原與黃土高原的分界在什麼地方

各有各的特色,兩個高原我都去過,感覺總體來說還是青藏高原更加漂亮,唯美!評價黃土高原位置對自然環境的影響 形成千溝萬壑獨特的地貌,使河流泥沙增加,河床淤積抬高,特別是水體 土壤和空氣汙染,引發洪澇和多種地質災害等 青藏高原與黃土高原的分界在什麼地方 青藏高原與黃土高原的分界線 拉脊山 拉脊山也稱為拉...

歌曲《青藏高原》表現什麼情感,歌曲《青藏高原》什麼調

不是苦瓜是什麼 青藏高原 是用民族與通俗的唱法,歌唱風格最大特點是自然大氣,遊刃有餘,氣息沉穩,呼吸貫通,音色的前後統一。李娜的演唱蕩氣迴腸,直衝雲霄,她沒有刻意控制氣息與呼吸,一上來就用非常濃郁的藏族風味的演唱方法結合自己的特有音色,演唱時位置靠前,靠上,支點穩固,保持了呼吸與共鳴統一,音色就更為...

青藏高原盛產什麼動物?青藏高原上有什麼動物

人們將漂亮的女人稱之為 狐狸精 但凡事總有例外,在狐狸的家族中也有一種身材不怎麼勻稱的狐狸,甚至它們的腦袋長得比自己的身體還大,看起來有種大頭兒子的既視感。這種狐狸就是 藏狐。青藏高原上有什麼動物?太多了,你要做什麼,打獵?青藏高原有什麼野生動物 20 鈴羊,羊,牛,馬,還有狼,狗 藏羚羊,狐狸,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