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的特色是什麼

時間 2021-06-04 02:43:17

1樓:禾木由

1、道口燒雞是特色傳統名菜之一,由河南省安陽市滑縣道口鎮“義興張”世家燒雞店所制,是我國著名的特產。 道口燒雞與北京烤鴨、金華火腿齊名。

2、安陽三薰是河南安陽傳統名菜,屬於豫菜系。包括燻雞、燻雞蛋、薰豬下水,已有百餘年曆史,將原料精心滷製,再用柏枝柏殼和松木鋸末等點燃熏製,其特點水分較少,薰香濃郁,脆爛不膩,耐儲存。

3、安陽燎花,河南安陽市(舊稱彰德府)的傳統名點,久負盛名,而以錦泰店製作的最為優良。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落口香甜酥脆、軟綿易消化,營養豐富。

4、扁粉菜,屬於豫菜菜系。是安陽居民最愛吃的飯菜之一。 扁粉菜以粉條做主料,配以青菜、豆腐、豬血等,在一口大鐵鍋中煮。

5、血糕是河南安陽傳統的地方小吃,和皮渣、粉漿飯合稱安陽的"三大寶"。始於清乾隆年間。用蕎麥麵、豬血加調味料蒸制,食時切片油煎,抹上蒜泥,香辣鮮美。

安陽血糕營養豐富,酥香適口,味道鮮美。

2樓:匿名使用者

安陽是中國七大古都之

一、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是甲骨文的故鄉、《易經》的誕生地,是早期華夏文明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之一。公元前2023年商王盤庚遷都於殷(今安陽市殷都區小屯一帶),歷經八代十二王255年,燦爛的殷商文化給人類留下了歷史瑰寶。此外,安陽是紅旗渠精神發祥地,1500多公里長、被稱之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人工天河——紅旗渠,是我們勤勞勇敢的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里程碑和重要標誌。

7月28日,北京奧運聖火將點亮安陽,讓我們提前領略這個古城的風貌。

世界文化遺產殷墟  商代政治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就是“盤庚遷殷”。盤庚定都於“殷”之後,使商代早期四處遊移的都城有了定所。在司馬遷所寫的《史記》中曾提到周公將其弟康叔分封在“河淇間,故商虛”(《史記-衛世家》),項羽領軍來到“洹水南,殷虛上”(《史記-項羽本記》),可知在西漢時期,人們仍大約知道商代晚期的都城“殷”所統轄的區域範圍(稱為“殷墟” 或“商墟”),位在今日河南省北部黃河故道與淇水之間、洹河兩岸的地區。

  隨著時代的推移,“殷墟”早已湮沒在世人的記憶之外。到了清朝中葉,當王懿榮從藥材“龍骨”上辨識出商代的文字—“甲骨文”之後,吸引了大批的學者投入甲骨的收藏與研究。清德宗光緒三十四年(公元2023年),羅振玉查出甲骨確切的**地在河南省安陽市郊的小屯村。

**十七年(公元2023年)**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簡稱史語所)成立,立刻派董作賓至小屯村調查。同年十二月,在前院長蔡元培的催生下,歷史語言研究所設立了考古組,由李濟負責,目的就是為了進行“殷墟”發掘。從**十七年到廿六年(公元1928--2023年)史語所在河南省安陽市西北郊洹水兩岸大約6千公尺長、4千公尺寬的縱深地帶,進行了十五次的發掘。

在這個廣大的區域內發掘出了小屯商王宮殿宗廟區、侯家莊西北岡高地的商王陵墓區、及數以萬計的遺物。通過考古的發現與研究,確定這個區域為“殷墟”的範圍;而商王盤庚所遷的王都-“殷”,則是位在今天河南安陽西郊的小屯村。  “殷墟”的發現不但提高了中國史料記錄的價值,更以科學的方法驗證了中國上古史的真實性,將中國的信史提前到三千多年前。

雖然“殷墟”早已歷經盜掘,但出土的資料仍能為我們構築出這個古王朝的風貌。“殷”作為商代後期政治與權力的中心,不只成就了一個時代或區域的文明,更吸納了新石器時代以來的文化遺產,發展出別具特色的建築技術、冶煉工藝與審美藝術,建立其獨特的風格,從而奠定其承先啟後的功業。

西班牙的特色是什麼,西班牙有什麼特色

鬥牛作為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民族體育專案,代表著西班牙人的粗獷豪爽的民族性格。西班牙人說,這是他們的天性,來自於他們的生存環境。鬥牛是西班牙的國粹,風靡全國,享譽世界,儘管從動物保護的觀點上看目前人們對此存在爭議,但是作為西班牙特有的古老傳統還是保留到現在,並受到很多人的歡迎。鬥牛季節是3月至10月,...

獨具特色是什麼意思,特色的意思是什麼

非常特別。跟別的地方的不一樣。如有疑問歡迎追問!特色的意思是什麼 特色釋義 事物所表現的獨特的色彩 風格等藝術特色。獨具風格啥意思 獨具風格,就是指風格獨特新穎 獨具解釋謂特別具有,別的人或事物不具備。風格解釋。1.氣度 作風。2.某一時期流行的一種藝術形式。獨具風格,就是指風格獨特新穎 我自己的理...

梅州的特色性是什麼,梅州的特色小吃是什麼?

回到過去 醃面!早餐夜宵都吃它。 我主宰 釀豆腐,或是,黃粄 沒必要,那太浪費了 技術,這地方。交,利潤還是自個乾的高,我們幹10 來年了,可教,方法!79c 梅州的特色小吃是什麼? 念菡車森 梅州 客家釀豆腐 千年古城梅州,有 客都 之稱,中原人 衣冠南遷 到這裡,不但帶來了讀書皆上品的風氣,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