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寧的特色是什麼,咸寧有什麼好吃的!又有特色的地方!

時間 2021-10-14 20:19:18

1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特色:咸寧的溫泉文化,2023年9月,被中國礦業聯合會批准命名為“中國溫泉之鄉”。還有廣泛流行於赤壁一帶的鄉村的腳盆鼓,已入選湖北省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流行於咸寧通城、崇陽等地的拍打舞,是鄂南民俗中的藝術表演形式之一;咸寧崇陽的提琴戲,是鄂東南、湘北及贛北等地區廣為流傳的梁山調與崇陽地方小調結合,有其獨特的唱腔;流行於咸安區的民間舞蹈“打桂花”,其基本動作**於桂鄉花農們收穫桂花時的農事活動;“山鼓”是流行於通山等地的一種古老的農事鼓樂,已入選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咸寧嘉魚的嗚嘟是最具湖北特色的古代樂器和藝術藏品之一;與本地戲曲相結合,具有地方特色的通城打鑼腔;通山山歌是當地人民以世代相傳的獨特腔調和方言土語唱出的民間歌謠。

民族風俗特色:仲秋季節打桂花、農曆八月十五,花農們秋雨祭月。

2樓:匿名使用者

寧是一座擁有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城市。早在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期,這裡就有人類生息和繁衍,創造了燦爛的古代文明。咸寧文化底蘊深厚,九宮一山藏兩教,三苗故園在幕阜,崇陽商 代銅鼓催徵越千年,羊樓茶馬古道起盛唐,三國文化、闖王文化、北伐文化、抗戰文化、向陽湖文化等交相輝映。

嗚嘟、高筒提琴是全國獨有的民間樂器,提琴戲是全國獨有的地方劇種。

咸寧是一座物產豐富、宜遊宜居的生態休閒旅遊城市,榮膺中國桂花之鄉、楠竹之鄉、苧麻之鄉、茶葉之鄉、溫泉之鄉的美譽

咸寧有什麼好吃的!又有特色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挺多的,比如說咸寧糊湯、賀勝橋雞湯、通山粑砣等等都是咸寧當地比較出名的美食,然後桂花類的桂花糕、桂花糖、桂花酒等等也挺出名。

好玩有特色的的地方有九宮山、陸水湖、隱水洞等等,然後咸寧的溫泉也很出名,可以冬天來泡溫泉。

具體的內容可以去咸寧旅遊資訊網上去了解一下。

4樓:下雨天裡稻花香

熱乾麵好像最初起源於咸寧……

九宮山好像還蠻誘人的……

咸寧的飲食和小吃有什麼特色?

5樓:

和湖北大部分地區差不多,口味偏辣。不過覓食地不少,全國各地的口味應該都能找到。

6樓:匿名使用者

1、鹹安特色產品:

桂花酒、桂花糕、桂花糖、桂花茶、桂花浸膏、桂花露;川玉有機茶、羅針綠茶、白雲銀毫;天人頂尖有機水果、無花果、高階茶油;賀勝雞湯。

2、崇陽特色產品:

雷竹筍;小麻花;豐水梨。

3、嘉魚特色產品:

嘉魚麻糖;小麻油;排洲灣魚元;鰻魚。

4、赤壁特色產品:

蓮子;陸水江魚、乾魚。

5、通山特色產品:

鬆薰香幹、蕎麥酒

6、通城特色產品:

老通城豆皮、百丈潭酒

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最多最熱的就是熱乾麵啦

咸寧有哪些特色小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現在的小吃沒有什麼特色不特色的,即使是那各地的重慶麻辣燙也僅僅是掛招牌而已。不管什麼小吃都是酸甜苦辣中的這幾種口味而已,你覺得好吃他就有特色,不喜歡就.......

樓上幾位說的都是,還有嘉魚麻糖,因為咸寧是個地級縣,通山,赤壁,嘉魚等都是她的地級市。還有麻塊,紅薯片......

9樓:手機使用者

明珠廣場第一家'燒烤炒菜'特色烤魚'南山豬腳'個色美食

10樓:___旒歆

呵呵,我也來一句吧!我覺得“麻辣燙”,不錯

大家都知道咸寧有哪些特色美食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美食有很多,比如說有舌尖上的中國推薦美食-嘉魚龍骨野藕吊鍋,還有賀勝土雞湯、赤壁魚糕、西涼湖螃蟹、通山粑砣、崇陽雷竹筍燒肉、寶塔肉、鍋巴藕圓子、桂花米酒、鄂南餈粑、合菜面等等。

12樓:撫琴絃斷淚欲滴

桂花糕,山上有野雞之類的野味,還有茶。吃完美食還可以泡溫泉。

咸寧美食有哪些,咸寧有什麼好吃的美食

這裡面百分之八十我都吃過!我朋友到咸寧玩,我也是請他們吃這些的 1 新二橋紅綠燈的通山熱乾麵 2 供銷大廈樓下巷子的豆皮 3 中百羅莎蛋糕的奶茶 4 小肥羊的蔥爆羊肉 5 嘉魚排州灣的螃蟹 6 崇陽的眾望麻花 7 鴿子王的鴿子湯 8 口口香旁邊那一家的臭豆腐 9 國公館的豬心湯 10 三國英雄的德德...

湖北咸寧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湖北省咸寧市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玩,無非近點的就是公園 溫泉 ktv 電影院 還有什麼星星竹海 太乙洞 陸水湖 赤壁古戰場 九宮山 生活節奏 小吃街的東西不錯,超讚。 咸寧職業技術學院是個好地方 雞店最好玩 又年輕又漂亮 功夫還不錯 有我 都好玩沒我 都不好玩 咸寧是一座物產豐富 宜遊宜居的生態休閒旅遊城市,榮膺中國桂花之鄉 楠竹...

瀘州到湖南的咸寧有多少公里,咸寧到長沙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1152.2公里 起點 瀘州市 1.瀘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江陽西路行駛30公尺,直行進入環島 2 沿環島行駛90公尺,在第3個出口,稍向右轉進入江陽西路 3 沿江陽西路行駛400公尺,右轉進入刺園路一段 4 沿刺園路一段行駛280公尺,左前方轉彎 5 行駛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