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對耳鳴真的有幫助嗎

時間 2021-10-14 20:19:18

1樓:逄筠

耳鳴通過中醫**並沒有多大的效果,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可能是神經性耳鳴、血管搏動性耳鳴、梅尼埃綜合症、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等疾病。這些疾病之中血管搏動性耳鳴需要進行手術**,而其他原因引起的耳鳴需要進行藥物**,使用營養神經和改善微迴圈的藥物,比如彌可保注射液、血栓通注射粉針、複方香丹注射液以及口服通竅耳聾丸。

2樓:閒工夫鐳依

中醫**耳鳴有一定的效果,但效果的好壞與患者的病情、醫生的水平等因素有關

3樓:採八哥

頭暈耳鳴看似是一個症狀其實它和很多疾病有聯絡,比如說感染、頸椎病還有一些外傷性的都可以導致頭暈耳鳴,在臨床上年輕人多於這個老年人,因此一旦出現頭暈耳鳴的時候,首先要注意觀察幾個問題,第一近期的壓力大不大,第二睡眠好不好,第三血壓情況是怎麼樣,第四有沒有合併肢體上,比如說上肢的一些脹、疼、麻這些症狀,當這些一一都分析完了就建議你到醫院來,到醫院來鍼灸干預以及藥物的干預對你都是一個幫助,因為通過我們的鍼灸可以起到一個使耳竅讓它疏通,讓它的精血走過去,因此耳鳴建議大家是**的越早越好,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裡邊通過正規的**,而達到了一個**的效果,我們臨床上很多病人都是因為在外邊治了很長時間,一個月兩個月甚至一年兩年甚至還有十多年才來我們這邊**,通過**他的症狀有所改善但是完全**就有點困難,因此希望大家一旦出現頭暈耳鳴的時候一定要讓醫生專業的醫生給你去診斷,及時的**以免發生後期不可逆的一些症狀這樣會給你的生活帶來不便。

4樓:筆含春y開始

中醫**耳鳴有以下途徑:

1、中藥:腎陰虛患者宜益陰潛陽,選用耳聾左慈丸、大補陰丸等。腎元虛衰患者宜溫補腎陽,選用補骨脂丸。

老年耳聾則選用河車大造丸。肝膽火旺患者宜清肝瀉火,選用柴胡清肝散,與龍膽瀉肝湯加減使用;

2、鍼灸:一般取手足少陽經穴為主,結合辨證循經取穴,肝膽火旺者,配伍太沖穴、丘墟穴。外感風邪者,配合谷穴、外關穴。

腎氣虧虛者,配太溪穴、關元穴。痰溼瘀結者,配勞宮穴、豐隆穴。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中醫真的有那麼神奇嗎?真的有非常厲害的中醫醫生嗎?

中醫小碩一枚,現已工作5年餘。說實話學中醫是高考失敗被調配過去的,大一時對中醫的理論十分牴觸,大二時遇到乙個教傷寒的返聘老教授,治學嚴謹,這一點聽課能聽出來。那個時候總是流鼻血,查不出原因,大概有一兩個月了吧,常常是毫無徵兆的鼻子一癢,鼻血就洶湧而出,到後來午休時也這樣,有點害怕,碰巧他在學校附近乙...

蛙跳對彈跳有幫助嗎,蛙跳對練習彈跳真的有好處嗎

有,但是不明顯,更主要的是增強體力的 做人要厚道 人家都答了這麼多還不 給分嗎 蛙跳對練習彈跳真的有好處嗎?相當有好處啊 對你的彈跳有很大的幫助 當然有好處啊,接著練,再過2個月,你的彈跳就會上啦 沒有,蛙跳鍛鍊的不是小腿肌肉 蛙跳的好處與壞處?蛙跳對彈跳力的影響?1 如果是長高的話,摸高 輔助打籃...

中醫治療耳鳴有什麼好處

成都仁品諮詢 中醫在 耳鳴上有一定的療效,尤其是長時間的耳鳴效果可能會更加明顯一些,建議患者可以扎扎鍼灸,也可以配合按摩,一般按摩的穴位包括聽會穴還有合谷穴,再沿著耳廓的周圍反覆的按摩,有助於改善患者中的血液迴圈,對於患者耳鳴耳聾都有很好的療效,建議患者堅持,同時一定要積極的調整心態,放鬆心情,再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