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的氣候及環境特徵,湖北隨州的氣候特點是什麼型別

時間 2021-05-02 17:45:35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最低溫度大概0度左右,會有幾天降雪。夏天最高溫度37~38.近幾年整體降雨適中。市區環境一般,正在不斷改善。歡迎來隨州交友遊玩,經商投資,**洽談。

湖北隨州的氣候特點是什麼型別

2樓:

隨州,湖北省下轄地級市,位於湖北省北部,素有「漢襄咽喉」,「鄂北明珠」之稱。隨州屬於**帶季風氣候。

受太陽輻射和季風環流的季節性變化的影響,隨州氣候溫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無霜期較長,嚴寒酷暑時間較短。據統計,年平均降水量大部分地區在865-1070公釐,年光照總數在2009.6-2059.

7小時之間,年平均氣溫15.5攝氏度,無霜期220-240天。

隨州市主要的是什麼氣候型別?

3樓:

隨州位於湖北省北部,處於中緯度季風環流區域的中部,主要氣候型別為北**帶季風氣候。因受太陽輻射和季風環流的季節性變化的影響,隨州氣候溫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無霜期較長,嚴寒酷暑時間較短。

湖北的地理環境

4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省地處長江中游,因在洞庭湖以北而得名,居東經108°21ˊ~116°07ˊ,北緯29°05ˊ~33°20ˊ之間。

湖北東連安徽,南界湖南、江西,西部與重慶市接壤,北接河南,西北和陝西毗鄰,東西長約740.6公里,南北寬約470.2公里,版圖面積約18.

59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國國土總面積的1.95%。湖北地處中國地貌第二階梯與第三階梯的過渡地帶,地勢為西高東低,西、北、東三面環山,外高、內低,向南敞開,形成乙個不完整的盆地。

大巴山脈在本省境內的最高峰—神農頂的海拔3105.4公尺,為華中最高峰,有「華中屋脊」之稱。    湖北地貌以山地丘陵為主,根據海拔高度、形態特徵,全省地貌可劃分為平原、崗地、丘陵、山地4種型別,分別佔19.

87%、13.16%、22.59%和44.

38%(《湖北省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修編辦公室,1998)。湖北省地處北**帶和中**帶北段,北部接近我國北**帶的北界,南跨越中**帶的北界。處於我國東部季風氣候區,屬典型的**帶季風氣候,具有光能充足、熱量豐富、無霜期長、降水豐沛、雨熱同季等特點。

由於境內地形結構複雜,導致地區氣候差異較大,形成一些各具特點的小氣候區域(中國自然資源叢書編撰委員會,1995)。

湖北省地處**帶季風氣候區,降水充沛,屬於濕潤帶,區域性地區甚至屬於多雨地帶。因而河流水源補給充足,境內以長江、漢江為骨幹,接納了省內幹餘條中小河流。長江從重慶巫山縣入境,浩蕩東流,橫貫全省,至黃梅縣出境長達1061公里。

漢江自陝西蜀河口入境,由西北向東南斜貫省內,於漢口匯入長江,省境長878公里,是湖北省第2大河流。省內河長在5公里以上的中小河流共有1193條,總長度達35130公里,通航里程10000餘公里。全省水資源數量較為富裕,但因受水氣**和地形條件的影響,地區分布不均,各地豐歉程度不一。

湖北成土的自然地理和生物氣候條件複雜、成土母質多種多樣,因而土壤型別繁多,表現出南北過渡地區特徵。全省土壤分可分為11個土類,土屬137個,土種455個。

湖北地處**帶,位於典型的季風區內。全省除高山地區外,大部分為**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光能充足,熱量豐富,無霜期長,降水充沛,雨熱同季。全省大部分地區太陽年輻射總量為85-114千卡/厘公尺2 。

多年平均實際日照時數為1100—2150小時。其地域分布是鄂東北向鄂西南遞減,鄂北、鄂東北最多,為2000—2150小時;鄂西南最少,為1100—1400小時。其季節分布是夏季最多,冬季最少,春秋兩季因地而異。

全省年平均氣溫15-17℃,大部分地區冬冷、夏熱,春季溫度多變,秋季溫度下降迅速。一年之中,1月最冷,大部分地區平均氣溫2-4℃;7月最熱,除高山地區外,平均氣溫27-29℃,極端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全省無霜期在230-300天之間。

  各地平均降水量在800—1600公釐之間。降水地域分布呈由南向北遞減趨勢,鄂西南最多達1400—1600公釐,鄂西北最少為800—1000公釐。降水量分布有明顯的季節變化,一般是夏季最多,冬季最少,全省夏季雨量在300—700公釐之間,冬季雨量在30—190公釐之間。

6月中旬至7月中旬雨量最多,強度最大,是湖北的梅雨期。

湖北的氣候

5樓:點點星光帶晨風

湖北省地處**帶,位於典型的季風區內。全省除高山地區外,大部分為**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光能充足,熱量豐富,無霜期長,降水充沛,雨熱同季。

1、日照

湖北省大部分地區太陽年輻射總量為85—114千卡/平方厘公尺,多年平均實際日照時數為1100—2150小時。其地域分布是鄂東北向鄂西南遞減,鄂北、鄂東北最多,為2000—2150小時;鄂西南最少,為1100—1400小時。其季節分布是夏季最多,冬季最少,春秋兩季因地而異。

2、氣溫

湖北省年平均氣溫15℃—17℃,大部分地區冬冷、夏熱,春季氣溫多變,秋季氣溫下降迅速。一年之中,1月最冷,大部分地區平均氣溫2℃—4℃;7月最熱,除高山地區外,平均氣溫27℃—29℃,極端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全省無霜期在230—300天之間。

3、降水

湖北省平均降水量在800—1600公釐之間。降水地域分布呈由南向北遞減趨勢,鄂西南最多達1400—1600公釐,鄂西北最少為800—1000公釐。

降水量分布有明顯的季節變化,一般是夏季最多,冬季最少,夏季雨量在300—700公釐之間,冬季雨量在30—190公釐之間。6月中旬至7月中旬雨量最多,強度最大,是梅雨期。

4、水文概況

河流湖北省境內除長江、漢江幹流外,省內各級河流河長5千公尺以上的有4228條,河流總長5.92萬千公尺,其中河長在100千公尺以上的河流41條。長江自西向東,流貫省內26個縣市,西起巴東縣鯿魚溪河口入境,東至黃梅濱江出境,流程1041千公尺。

境內的長江支流有漢水、沮水、漳水、清江、東荊河、陸水、灄水、倒水、舉水、巴水、浠水、富水等。其中漢水為長江中游最大支流,在湖北省境內由西北趨東南,流經13個縣市,由陝西白河縣將軍河進入湖北省鄖西縣,至武漢匯入長江,流程858千公尺。

湖泊湖北素有「千湖之省」之稱。境內湖泊主要分布在江漢平原上。現有湖泊755個,湖泊水面面積合計2706.

851平方千公尺。100平方千公尺以上的湖泊有洪湖、長湖、梁子湖、斧頭湖。

5、土壤型別

湖北省共有14個土類,32個亞類,138個土屬,455個土種。

6、植被條件

按中國植被分類原則和系統,湖北省自然植被分為4個植被型組:針葉林、闊葉林、灌叢和水生植被;

12個植被型:寒溫性針葉林、溫性針葉林、暖性針葉林、針闊葉混交林、落葉林、常綠落葉闊葉混交林、常綠闊葉林、竹林、常綠針葉灌叢、常綠革葉灌叢、常綠落葉闊葉灌叢和水生植被等,30個群系組,124個群系。

6樓:付直順

像湖北的省會武漢主要是冬夏兩季,春秋不明顯。夏季溫度一般是35度左右居多,但是因為武漢水運發達,經過白天的蒸發後,空氣濕度比較大,武漢會現的比較悶熱。至於湖北其他地方有些地方春夏秋冬很四季分明,有的地方季節同武漢相似,但沒武漢那種悶熱,比較舒爽。

湖北屬**帶季風氣候,總體氣候特點為濕度大,降雨量大,風相對較少且風力小,空氣質素比較好,較清新,無異味感。十分適合人類居住。

7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地處**帶,位於典型的季風區內。全省除高山地區外,大部分為**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光能充足,熱量豐富,無霜期長,降水充沛,雨熱同季。全省大部分地區太陽年輻射總量為85-114千卡/厘公尺2。

多年平均實際日照時數為1100—2150小時。其地域分布是鄂東北向鄂西南遞減,鄂北、鄂東北最多,為2000—2150小時;鄂西南最少,為1100—1400小時。其季節分布是夏季最多,冬季最少,春秋兩季因地而異。

全省年平均氣溫15-17℃,大部分地區冬冷、夏熱,春季溫度多變,秋季溫度下降迅速。一年之中,1月最冷,大部分地區平均氣溫2-4℃;7月最熱,除高山地區外,平均氣溫27-29℃,極端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全省無霜期在230-300天之間。

各地平均降水量在800—1600公釐之間。降水地域分布呈由南向北遞減趨勢,鄂西南最多達1400—1600公釐,鄂西北最少為800—1000公釐。降水量分布有明顯的季節變化,一般是夏季最多,冬季最少,全省夏季雨量在300—700公釐之間,冬季雨量在30—190公釐之間。

6月中旬至7月中旬雨量最多,強度最大,是湖北的梅雨期。

資訊提供單位:湖北省地方志

8樓:阿光星公主

- -冬夏時間最長……春秋幾乎沒有……我幾乎沒有春裝……

大部分外地人應該不太適應這裡的氣候……所以請做好充分準備

9樓:匿名使用者

東冷夏熱!四季分明! 我鄂西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查到當天的天氣預報

11樓:汗驥夾谷越澤

湖北省地理位置為北緯29°05′~33°20′、東經108°21′~116°07′之間,主要屬北**帶季風氣候,具有從**帶向暖溫帶過渡的特徵。光照充足,熱量豐富,無霜期長,降水豐沛,雨熱同季,利於農業生產,有「湖廣熟,天下足」的民諺。全省年均溫15~17℃,7月均溫為27~29℃,江漢平原最高溫在40℃以上,為中國酷熱地區之一。

由於受地形影響,大神農架南部等地為全省多雨中心,江漢平原在梅雨期長的年份常發生洪澇災害。

湖北黃石跟隨州的氣候的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石氣候:

黃石地處中緯度,太陽輻射季節性差別大,遠離海洋,陸面多為礦山群,春夏季下墊面粗糙且增濕快,對流強,加之受東亞季風環流影響,其氣候特徵冬冷夏熱、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熱能豐富,雨量充沛,為典型的**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黃石屬**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黃石年平均氣溫17℃。最熱月(7月)平均29.

2℃,最冷月(1月)平均3.9℃。無霜期年平均264天,年平均降水量1382.

6公釐,年平均降雨日132天左右,全年日照1666.4-2280.9小時,占全年月日可照射時數的31℅-63℅。

境內多東南風,年平均風速為每秒2.17公尺。全境氣候溫和、濕潤,冬寒期短,水熱條件優越,有利農作物生長。

但由於大氣環流、地形、季節變換,氣候各要素年際、年內變化較大,因而倒春寒、大暴雨、強風、伏秋連旱等災害性天氣時有發生。

隨州氣候:

隨州處於中緯度季風環流區域的中部,屬於北**帶季風氣候。因受太陽輻射和季風環流的季節性變化的影響,隨州氣候溫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無霜期較長,嚴寒酷暑時間較短。據統計,年平均降水量大部分地區在865-1070公釐,年光照總數在2009.

6-2059.7小時之間,年平均氣溫15.5攝氏度,無霜期220-240天。

湖北隨州到四川成都的距離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1135.8公里 起點 隨州市 1.隨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行駛10公尺,左轉 2 行駛70公尺,左轉 3 行駛60公尺,右轉 4 行駛70公尺,左轉 5 行駛130公尺,右轉進入迎賓大道 6 沿迎賓大道行駛10.8公里,直行進入迎賓大道 2.沿迎賓大道行駛980...

從湖北隨州到山西太原有多少公里

g55二廣高速 797公里 大致10小時43分鐘。s49焦桐高速和g55二廣高速 824 公里,10 小時 41 分鐘。大運高速 904 公里,11 小時 17 分鐘。湖北隨州離山西太原有多遠 山西太原在湖北隨州的那個方向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隨州市。1.隨州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西南方...

定陶到新鄉長恆縣多少公里,湖北隨州至河南新鄉長恆縣多少公里

定陶到新鄉長恆縣118.5公里 打車約245元 途徑 日蘭高速公路 g106定陶縣進入陶朱公大街,行駛380公尺 右轉,進入青年路,行駛430公尺 左轉,進入興華路,行駛1.0公里 右轉,進入臨商路,行駛10.1公里 靠右前方行駛,進入菏澤南立交,行駛890公尺靠右前方行駛,進入日蘭高速公路,行駛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