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9老場坊和北京798藝術區,有什麼具體區別嗎

時間 2021-05-06 06:05: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攝影的話就去1933 吧 這兩地我都去過不下兩三次了

上海有哪些相北京798的藝術區?

2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現在類似於798那樣的具質量實力的藝術區,肯定是「上海莫干山藝術區」。早已建立自己的地位,成規模(雖然不及798),畫廊林立,也是目前上海最有名的藝術集中區。

莫干山路50號集結著從20世紀30年代到90年代風情各異的廠房,現在整個園區內有包括英國、法國、義大利、瑞士、以色列、加拿大、挪威在內的11個國家和地區以及來自國內十多個省市的80餘位藝術家以及畫廊、平面設計、建築師事務所、影視製作、環境藝術設計等。

莫干山路50號在短短幾年的時間裡,不斷地有畫廊、設計公司、藝術機構和藝術家遷入,形成了目前上海最具規模和有著藝術質量的當代藝術社群。

p.s.

上海的藝術地景生態尚屬於"星星之火還未燎原"之態,藝術群落發展的空間潛力很大。不知道下乙個「798」是哪一處

1933老場坊有什麼好玩的

1933老場坊和上海影視樂園哪個更值得去?

3樓:永萌

因為1933老場坊這幢建築的前身是「工部局宰牲場」,它始建於2023年,出自英國建築設計大師巴爾弗斯(balfours)之手,由當時蜚聲滬上的餘洪記營造廠建造完成。

現在也是乙個展現創意藝術的地方,裡面也有些店鋪什麼的,5樓還是6樓有個空中舞台,透明玻璃底下看起來很靈的,去看看就知道了,那裡也有介紹的。

北京的798藝術區有什麼可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798藝術區」位於北京東北方向朝陽區大山子地區,是原電子工業部所屬706、707、718、751、797、798等6個廠的區域範圍,2023年由蘇聯援建、東德負責設計建造的重點工業頂目,見證了新中國工業化的歷程。798廠區的部分建築採用現澆混凝土拱形結構,為典型的包浩斯風格的建築,在亞洲亦屬罕見。隨著北京城市化程序的擴張,原屬城郊的大山子地區已經成為城區的一部分。

自2023年開始,大量藝術家工作室和當代藝術機構開始進駐這裡,成規模地租用和改造閒置廠房,逐漸發展成為畫廊、藝術中心、藝術家工作室、設計公司、時尚店鋪、餐飲酒吧等各種空間的聚集區,使這一區域在短短的兩年時間裡攫公升為國內最大、最具國際影響力的藝術區。在對原有的歷史文化遺留進行保護的前提下,原有的工業廠房被重新定義、設計和改造,帶來了對建築和生活方式的全新詮釋。這些閒置廠房經改造後,本身成為新的建築藝術品,在歷史文脈與發展正規化之間、實用與審美之間與廠區的舊有建築展保持了完美的對話。

「798藝術區」所形成的具有國際化色彩的「soho式藝術區」和「loft生活方式」,已經引起了海內外的廣泛關注。在這裡,當代藝術、建築空間、文化產業與歷史文脈及城市生活環境的有機結合使「798」演化為乙個極具活力的中國當代文化與生活的嶄新模式,對各類專業人士及普通公眾產生了前所未有的強大吸引力,並在城市文化和生存空間的觀念方面產生了前瞻性影響。

上海到北京798藝術區怎麼走

5樓:軍斯年

你從北京西站開始坐車 方案1:25.8公里,特2-688 乘:

特2(麗澤橋北-炎黃藝術館) 上:北京西站 (經過14站) 下:東直門北 換:

688(北官廳-蟹島度假村東門) 上:東直門橋北 (經過15站) 下:彩虹路 步行:

至798藝術區,約250公尺 方案2:24.8公里,673-402 乘:

673(北京西站-石各庄村) 上:北京西站 (經過13站) 下:呼家樓北 換:

402(四惠站-南皋) 上:呼家樓北 (經過14站) 下:彩虹路 步行:

至798藝術區,約250公尺 方案3:25.5公里,823-688 乘:

823(北京西站-東直門外) 上:北京西站 (經過28站) 下:塔園村 換:

688(北官廳-蟹島度假村東門) 上:塔園村 (經過12站) 下:彩虹路 步行:

至798藝術區,約250公尺 方案3:26.2公里,9-403 乘:

9(北京西站-金台路) 上:北京西站 (經過13站) 下:北京站前街 換:

403(北京站東-環行鐵道) 上:北京站前街 (經過16站) 下:北京電機總廠 步行:

至798藝術區,約350公尺

1933老場坊周圍有什麼好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虹口:魯迅故居、1933老場坊、摩西會堂、魯迅故居、精武體育總會、中共四大會址史料陳列館、中國共產黨在虹口史料陳列館、多倫路文化名人街、鴻德堂、多倫現代美術館、李白烈士故居、左聯會址紀念館 、上海郵政博物、朱屺瞻藝術館、景靈堂、下海廟 、虹口足球場、國際郵輪碼頭、梅園、沈尹默紀念館、魯迅墓、 魯迅紀念館

1933老場坊的歷史背景

上海有沒有類似北京798藝術區這樣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由一些小型的私人展覽,但不很出名。大多聚集在太原路那裡。

2019上海世博會,2010上海世博會資料

世界博覽會 world exhibition or exposition,簡稱world expo 又稱國際博覽會及世界博覽會,簡稱世博會 世博,是一項由主辦國 組織或 委託有關部門舉辦的有較大影響和悠久歷史的國際性博覽活動。參展者向世界各國展示當代的文化 科技和產業上正面影響各種生活範疇的成果。界...

2023年上海世博會,2023年上海世博會資料

朵朵都快樂 上面有很詳細的。上海世博會資料大全 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 世博會 今天烈日炎 炎,可我們頂著烈日炎炎的太陽向世博會出發。一到世博會,我們首先參觀了中國館。中國館建築在外觀以 東方之寇,鼎盛中華,天下糧倉,富庶百姓 的構思主題,表達了中國文化的精神與氣質。中國館屋頂面積為140平方...

老廟黃金怎麼樣,上海老廟黃金怎麼樣?

冤大頭 在老廟 上次給我小寶花了368元買一對銀手鐲,沒戴兩個星期就掉色,服務員卻說這是正常的,太假了明明就是外面電鍍了層銀,比在網上十塊錢的質量都比不上,下次漲記性了這次算我認栽吧 喲呼我的奶糖 呵呵,項鍊斷了換條新的補了一千多塊錢。結果不到4個月又斷了,要換要換又要補錢,只能焊接。焊接以後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