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老場坊的建築背景,1933老場坊的建築背景

時間 2021-05-06 06:05:19

1樓:__小溫柔丶

2023年的時候,工部局在虹口沙涇路購買土地,乙個現代化的宰牲場就在2023年11月竣工,2023年1月投入使用。

1933老場坊由公共租界的工部局出資興建,由英國設計師設計,由中國當時的知名建築營造商建造。整體建築可見古羅馬巴西利卡式風格設計者將建築工藝與工業生產工藝完美結合,所有水泥皆從英國進口,堅固無比。營造者以高超的專業水準,將設計藍圖營造成巨集偉而雄渾的建築實體。

正是這當時具有租界官方、國際、國內背景的三方,聯手打造了驚世之作——上海工部局宰牲場。

與1933老場坊臨街相對的沙涇路29 號占地約1 畝半,建成於2023年,整個建築為三層(區域性四層)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其煙囪底座和整幢處理車間具有典型的巴洛克建築風格。

1933老場坊的歷史背景

上海1933老廠坊的歷史故事,要故事!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1933老場坊

2023年,由工部局出資興建,著名英國設計師設計,中國當時的知名建築營造商建造的上海工部局宰牲場在上海虹口區沙涇路正式建成。

簡介建築名稱:原上海工部局宰牲場

正面圖建築地點:虹口區溧陽路611號

設 計 師:英國設計師巴爾弗斯

營 造商:上海餘洪記營造廠

保護等級:暫定為四類保護建築

建築面積:約3.17萬平方公尺

建築層數:5 層

結構方式:鋼筋混凝土結構

2023年的時候,工部局在虹口沙涇路購買土地,乙個現代化的宰牲場就在2023年11月竣工,2023年1月投入使用。

1933老場坊由公共租界的工部局出資興建,由英國設計師設計,由中國當時的知名建築營造商建造。整體建築可見古羅馬巴西利卡式風格設計者將建築工藝與工業生產工藝完美結合,所有水泥皆從英國進口,堅固無比。營造者以高超的專業水準,將設計藍圖營造成巨集偉而雄渾的建築實體。

正是這當時具有租界官方、國際、國內背景的三方,聯手打造了驚世之作——上海工部局宰牲場。

與1933老場坊臨街相對的沙涇路29

號占地約1 畝半,建成於2023年,整個建築為三層(區域性四層)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其煙囪底座和整幢處理車間具有典型的巴洛克建築風格。

1933老場坊歷經戰火硝煙,雖然數度關閉,難掩蕭條,但是建築本身卻奇蹟般的儲存了下來。歷史,使這座建築掩映在塵埃中成為一塊「璞玉」;歷史,又將使這塊璞玉蛻變重生,被打磨成一塊尊貴的美玉。

孫德水2023年現上海創意產業中心秘書長何增強、現寶山區副區長夏雨第一次來考察老場坊。

她雖然衣衫襤褸、支離破碎,他們依然被其魅力特質所震撼、所打動,一股發現「寶藏」的衝動和激動震驚著他們。

2023年8月1日上海創意產業投資****與上海錦江國際實業發展****簽訂原工部局宰牲場的租賃協議,正式啟動1933老場坊創意產業集聚區建設。

1933老場坊的設計原則

3樓:崔月禕

從對本工程的建築歷史特徵要素的提煉與價值評估的結果出發,綜合考慮建築的文化價值與改造後的使用功能的關係,做到相輔相成,互為添彩,採取「保護性利用」的策略。

1933老場坊的建造商

4樓:基拉

餘洪記營造廠業主餘積臣,浙江餘姚人,字有增,生於2023年。祖上木匠世家,早年隨父餘洪源到上海學習木工技藝。承建上海早期租界內的不少西洋建築,在2023年之前創立了餘洪記營造廠。

餘洪記營造廠承建工程甚多,重要的有上海北四川路橋「郵政大樓」,由英國建築師斯久生設計,規模巨集偉,成為上海著名地標建築。餘積臣這位早期浙江營造業家,與本幫建築營造業家攜手合作,為上海這座萬國建築博覽會國際城市,獻出了他一生才華,不幸於2023年病逝,享年68歲。

工部局宰牲場營造者,是餘洪記營造廠業主餘積臣大**孫德水。( 孫德水浙江餘姚人,生於2023年。他於2023年入上海餘洪記營造廠,拜營造界的老前輩餘積臣為師,學習看工(即工地施工員)。

餘積臣對孫十分欣賞,悉心傳授營造業技術,到上世紀30年代,孫德水已成為上海灘上有名的「兩個半看工」之一。

抗日戰爭勝利後,上海建築也蕭條不振,孫德水將經營重心移至香港,泰國,獲得巨大的發展。2023年,承建泰國曼谷機場,上世紀50—60年代,香港重大工程如:怡和大廈,於仁行(現太古大廈),五星級的文華酒店和香港最繁華的中環皇后大道及幾條重要大道上的一些大建築均是孫福記營造廠所建,孫德水遂成為香港建築界的風雲人物。

他的三個兒子均繼承父業。2023年,不幸病逝,享年85歲高壽。)

1933老場坊的景點介紹

5樓:淺淺家總受

1933老場坊前身為宰牲場,它繼承了原有的結構體系和空間關係,在結合其歷史風貌的基礎上,脫胎換骨為一座別具特色的創意園區,不少特色小店、餐館、工作室入駐其中,還經常會舉辦一些話劇表演、時裝秀、企業會展等,成為一片藝術聚集地。另外,這裡還是熱門電影《小時代》的取景地。老場坊地理位置優越,緊鄰四川路商業街,整個建築融匯了東西方特色,大樓空間布局奇特,東南西北4棟建築圍成的四方形廠區與中間一座24邊形的主樓通過樓梯相連。

外方內圓的建築結構、縱橫交錯的廊橋,與螺旋梯、傘形花柱一起,營造出迷宮一般的效果,令人驚喜連連。1933老場坊內最值得去參觀的就是位於主樓中心圓區域四樓的空中舞台。8公尺挑高的空中舞台的**600平公尺懸空而設,全部用鋼化玻璃製成,透明炫目,玻璃地面可從四樓一直透視到一樓。

獨具匠心的設計、令人驚嘆的空間,這裡還承接過法拉利f1派對、雷達表50周年慶等大型商業活動。因為還處於招商期,這裡除了主樓

一、二樓還有些商家,

三、四樓則比較空蕩,比新天地、田子坊這種時尚場所要冷清很多,雙休日可能較有人氣,建議大家選擇乙個陽光明媚的休息日去參觀,漫步廊橋、

上海最「詭異」景點1933老場坊,陰氣逼人卻深受年輕人喜愛,這是為何?

6樓:一切順利

因為他有著年代的氣息和神秘感,雖然詭異和陰氣逼人,喜歡探索和研究的年輕人,卻被它吸引。

7樓:再見路人甲

因為正因為它詭異,所以有神秘感,因此才有一些有探險精神的年輕人就喜歡去。

8樓:星星之火

這就是它的奇特之處了,大家都想一堵這個地方面容,看看有沒有那麼特別。

9樓:吃雞王者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壓力實在都太大了,所以這種刺激專案比較適合他們。

10樓:半杯酒微醺

年輕人比較喜歡探索,所以1933老場坊這種陰森,獨特的建築很吸引年輕人。

11樓:瞎鬧騰

每個人都喜歡冒險,喜歡挑戰,所以深受年輕人的喜愛。

12樓:皮卡丘

可能是年輕人比較喜歡刺激,喜歡冒險找樂子。

13樓:娛樂圈咔醬

因為這裡比較恐怖,而年輕人們都喜歡去挑戰一些恐怖的地方。

1933老場坊有什麼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個屠宰場,被乙個外國設計師改了下。

上海虹口區沙徑路10號為上海近代優秀歷史建築。該建築由英國著名設計師把爾佛斯設計,建於2023年,已有近80年的歷史。解放前為上海工部局屠宰場(殺牛場),解放後曾作為工廠廠房使用,2023年工廠停產後,經過一段時間閒置,現在保留了原來的建築風格,成為集時尚創意,休閒娛樂為一體的綜合場所,使經典與時尚得到完美的統一。

該建築布局十分奇特,外方內園,鋼筋混凝土結構,拄,粱,頂,地面都不加任何修飾,給人以渾厚敦實的感覺。外圍建築與中間用廊道連線,進入其中,分不清東西南北,宛如進入乙個巨大的迷宮。因建築結構的特殊,光比很大,是個很好的攝影場所。

河畔的1933,已經洗去舊時的冷漠和痕跡。

1933老場坊有什麼好玩的

2019老場坊怎麼去,1933老場坊怎麼去?

海倫路站坐地鐵10號線到南京東路站,大約6分鐘,轉乘地鐵2號線到陸家嘴下,大約4分鐘 步行到正大廣場。1933老場坊怎麼去? 相淳 線路1 車程3.3公里 起點步行約420公尺上車,下車後步行約930公尺到達終點 從地鐵四號線 上海站站 上車,坐2站至 海倫路站 下車線路2 車程3.3公里 起點步行...

2019虹口區2019老場坊活動

每年10月底的萬聖節現如今已不再是西方的專利節日,這幾天帶有 恐怖 氣氛的活動和妝容已成為世界各地時尚人士的狂歡首選。上海灘的超級時尚新地標1933老場坊於此際為大家獻上乙份刺激而又精彩的萬聖饕餮之夜。迷宮般的建築裡,靜默的廊橋,窄長的樓梯,在曾經名噪一時的遠東第一建築地邂逅魅影,會有什麼在黑暗中等...

上海2019老場坊和北京798藝術區,有什麼具體區別嗎

你要是攝影的話就去1933 吧 這兩地我都去過不下兩三次了 上海有哪些相北京798的藝術區? 要說現在類似於798那樣的具質量實力的藝術區,肯定是 上海莫干山藝術區 早已建立自己的地位,成規模 雖然不及798 畫廊林立,也是目前上海最有名的藝術集中區。莫干山路50號集結著從20世紀30年代到90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