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 我從未見過有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中的 人 是指誰

時間 2021-05-05 15:19:51

1樓:螞蟻鬥象

王朗。出自電視劇集《三國演義》中的一段話。

原台詞內容

曹魏與蜀漢對壘,曹真與王朗、郭淮共議退兵之策。王朗說:「來日可嚴整隊伍,大展旌旗,老夫一席話,管教諸葛亮一行人拱手而降,不戰自退」。

兩軍相迎,列陣於祁山之前。諸葛亮看見魏軍陣前三個麾蓋,上面寫著:**白髯老者,乃軍師司徒王朗。

王朗講話了:「久聞大名,今幸一會。公既知天命,識時務,何故興無名之兵?

」之後,王朗又說了一大堆,最後還勸諸葛亮:「倒戈卸甲,以禮來降,不失拜相封侯之位」。

諸葛亮聽後,大笑一聲,說道:「吾以為漢朝元老,必有高論,竟出如此鄙言,吾素知汝所行,世居東海之濱,初舉孝廉入世,理合匡君輔國,安漢興劉,何故反助曹賊,圖謀漢室。

罪惡深重,天下不容,天下之人,願食汝肉。皓首匹夫,蒼髯老賊!汝即日歸於九泉之下,何面目見二十四帝乎!老賊速退,可教反臣與吾共決勝負!」

王朗聽諸葛亮說完,大叫一聲,撞死於馬下。

2樓:寶琬

罵死王朗中的一句

人指的是 王朗

3樓:淼淼溪水

王朗,諸葛亮和王朗對罵,王朗氣死。

4樓:

諸葛亮說的是"王朗"

b站鬼畜**裡的我從未見過有如此厚顏無恥之人。這句話原型在哪?

5樓:匿名使用者

舊版三國演義裡面諸葛亮罵死王朗那段

6樓:

原話是我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猴,全是猴【白金王思猴】,up主發光的呆毛君

7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和王允對罵,王允氣死。

諸葛亮介紹,諸葛亮簡介資料

哥們,老抄襲別人的不好。諸葛亮簡介資料 諸葛亮 181年7月23日 234年8月28日 字孔明,號臥龍,琅邪陽都 今山東沂南 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發明家 軍事家。大詩人杜甫頌其,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未出茅廬而定三分天下,是千年難得的將相之才。劉備三顧茅廬拜訪,為報答知遇之...

我眼中的諸葛亮,我眼中的諸葛亮50字

suny天天 1 諸葛亮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他才智過人,天文地理樣樣精通。但是金無足赤 人無完人,諸葛亮也曾經做過錯事。但他的功勞遠遠的超過了他的過錯,因此我覺得他是一個讓人敬佩的人。諸葛亮的一生是輝煌的一生,自從劉備三顧茅廬請他出山,他就一心一意地輔佐劉備及後主劉禪,他做了許多驚天動地的大事,...

諸葛亮的為人,歷史的諸葛亮為人

一生謹慎 事必躬親 是歷代眾所公認的諸葛亮性格特徵。從主觀講,謹慎 躬親 體現了高度的責任感 從客觀來說,這是十分有害的 心理和利己行為,這種性格特徵造成了諸葛亮處事為人 權力分配和人才任用,以及政制 年名不易 而乏開拓進取的諸多侷限性。從諸葛亮一生來考察,他的這種性格的形成是有其環境 條件的。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