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低俗更吸引人,為什麼古人覺得裹小腳很美?

時間 2021-05-05 14:57:17

1樓:晏宣

有句話叫作:譁眾取寵。低俗的事物也是這個道理,人們之所以被吸引,只不過拿那些低俗的東西消遣取樂罷了,並不是喜愛它、認同它

2樓:語過添請

事物本身不分低俗與否,是人把它們分了類。而通常 會被定義為「低俗」的事物,兩個特點,必佔其一:一是獲取此事物的成本比較低廉。

比如,從我現在住的 巴黎13區olympia附近,去placed』italie吃一頓kfc,成本 就很低廉(所以也就顯得低俗);而從我的住處去佛羅倫斯吃 t骨牛排,成本就略貴。

二是從此事物中獲取快感的成本比較低廉。比如,我花 同樣的價錢,可以去聽一場郭德綱的相聲,聽他說許多倫理 哏;也可以去聽歌劇《女武神》。我聽倫理哏,毫不費力就能 樂開了花;可是要欣賞透《女武神》,就得有點兒聽歌劇的經 驗,有點兒歌劇方面的基礎知識,最好懂德語,這些都得投 人成本——實際上,我認識的許多沒有歌劇知識的朋友,乍 聽《女武神》時都會有巨大的不適感。

至少,對乙個生活在 中國、有曲藝愛好的人而言,聽相聲比聽歌劇獲取快感的成 本要低廉。所以,在乙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眼裡,聽相聲這 件事會顯得比聽德國歌劇低俗。大眾為什麼喜歡比較低俗的事物?

就是因為大家都喜歡 用較低的成本(時間、精力、金錢)獲取更多的快感。

簡單地說,找樂比較容易。

3樓:匿名使用者

低俗更吸引人,可能是因為低俗的東西是更容易讓普通大眾去理解的,而一些高深的文化可能是需要一些專業的老學究才能夠知道其中的道理,再說我們這個世界上還是以普通大眾的數量更多一點,而且低俗的東西並不一定就不好,既讓人聽得懂,又可以給人帶來歡樂,在歡樂之餘,又可以讓人通過這件事去反思或者一些東西,我覺得這樣也是非常好的東西?

4樓:草草聊事

因為人有慾望。低俗在左,高雅在右

5樓:火海全死妖

何為低俗何為高雅這個還是要看人,看所處環境以及目的地性。

6樓:阡陌上花開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啊,有人小清新,有人重口味..如果你不喜歡看,就不要看啊,也許加入這些是吸引人的注意力啊!

你指的應該是網路**吧。看**的人群年齡層次逐漸走低,許多文化知識程度不高的青少年對浮誇、虛妄的情節有滿足感。而且現在的網路文壇也在衰弱,有能力的作者也不太可能就憑那點錢來養活自己,而為此花費的精力卻不會少。

同時現在的讀者對那些真的好的卻不太買賬,好的作者的流失也是正常的。而且現在好且能寫的題材也不多了,對作者的要求也更高了。當然,因為網路的開放,現在的網路**的作者的年齡段(知識層次)也在走低-_-他/她們光知識積累就不夠,別的就更不用說了。

其他方面(**等)對網路文學的衝擊也有,不過應該不算重點吧。

7樓:日久生情

因為說白了,欣賞過於高雅的東西,會讓人產生自卑感,會讓人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和缺點,舉個例子,去看俄羅斯國家芭蕾舞團來華演出,聽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貝多芬命運交響曲,聽古箏品名茶、諸如此類高雅的東西,很多人越是去欣賞這些,越會察覺到自身與他人的差距,越是察覺這種差距,越是感到不愉快,有些人豁達的願意去容忍接受這種差距,就比較能欣賞高雅,因為高雅的本質是欣賞美,欣賞美的前提是承認欣賞的事物比自己美,就像范冰冰不可能說欣賞相貌還不如她的人如何美麗一樣,所以欣賞高雅需要謙虛,至少是寬闊心胸才不會感到憋悶欣賞通俗(不用低俗這個詞)則不然了,看很多小品相聲,說白了內容是什麼?某人把飯店小心地滑告示看成讓他小心地滑步了,某人傻乎乎把水塔設計圖拿反了挖成一口井,某人有錢沒處花,去飯店開一百間房,每個房間鬧鐘提醒十分鐘換一間,結果一晚上沒睡著,看了這些,大眾有一種智力上的優越感,這種智力上的優越感很多人都平時感受不到,在看相聲小品的過程中感受到了,或者是看一些網上**,讀者代入進去把他們自己當成聚光燈焦點和主角,也能取得類似的智力、心態等等方面的滿足,所以說以上這些和必須要放低姿態去欣賞對方如何美麗高雅的藝術相比,更多人能夠接受就不奇怪了

8樓:小墨談社會

事物不分低俗與否,全在人的分類。

而通常會被定義為「低俗」的事物,則兩個特點,必佔其一:

a 獲取此事物的成本比較低廉。

舉例說明:比如,從我現在住的巴黎13區olympia附近,去place d'italie吃一頓kfc,成本就很低廉(所以也就顯得低俗);而從我居住處去佛羅倫斯吃la tina牛排成本就略貴(所以就顯得不低俗)。

b 從此事物中獲取快感的成本比較低廉。

舉例說明:比如,我花同樣的價錢,可以去聽一場郭德綱相聲,聽他說許多倫理哏(簡單說就是如何當於謙老師的爸爸);也可以去聽一場《女武神》。我聽倫理哏,毫不費事就能樂開了花;可是要欣賞透《女武神》,就得有點兒歌劇經驗,有點兒歌劇基礎,還得懂德語,這些都得投入成本,至少是時間,也許還有金錢——實際上,我認識的許多沒有歌劇經驗的朋友,乍聽《女武神》會產生生理上的巨大不適感。

這就是說,至少對乙個生活在中國、有曲藝愛好的人而言,聽相聲比聽歌劇,獲取快感的成本要低廉。所以對乙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而言,聽相聲這事會顯得比聽德國歌劇低俗。

大家為什麼喜歡較低俗的事物?就因為被定義為低俗的事物,或者是獲取起來成本較低,或者是從中獲取快感的成本比較低。大家都喜歡用較低的成本(時間、精力、金錢),獲取更多的快感。

9樓:辣辣

有人說,直播是低俗的。比如女主播穿著暴露言行舉止之類的問題,還有些奇怪的直播 ,隨便唱唱歌,講講段子 長得不是很好看而且沒多少涵養,滿口的低俗段子。但是,就是因為這些直播,有人卻願意砸錢打賞、投資。

與其說是低俗,不如說是「合大家口味」。這些直播之所以火,我覺得是使用者在看直播的時候,有能滿足他需求的東西,使用者的需求產生於人的本性。

炫耀直播觀眾通過送主播鮮花,以此來攀比並炫耀自己有錢,主播可以炫耀自己遊戲打的好,美女主播只要足夠自信,就可以在鏡頭前炫耀自己的美貌和才華。

虛榮直播中的鮮花還有道具需要用錢買的,觀眾為什麼動不動就送上千人民幣的飛機、遊艇?因為虛榮心在作祟。對於直播,也自帶美顏功能,恰當地滿足了主播的虛榮心。

利益這世界上萬物都是利益在驅動。平台向觀眾賣鮮花這樣的道具,觀眾送給主播,平台和主播分成,一般是64分成。錢來的很快,很多。

秀場直播天生自帶盈利模式,而目前的盈利模式主要是打賞,內容型產品的盈利模式可以發揮的空間很多,未來直播的盈利模式將更加多樣化,不只只是打賞。

我們可以發現,直播上什麼內容最容易吸引到我們:遊戲、段子、才藝

遊戲技術出眾的內容,看水平高的人打遊戲是一種享受。拿lol為例,看王者局可以感受到各大高手之間的巔峰對決,意識走位連招手速,都是很吸引到遊戲迷的地方。

有趣幽默的段子內容。網路直播屬於娛樂怡情的範疇,乙個足夠有趣幽默的人也許技術不好,但他的幽默風趣(不只是個人風格,也許是內容上的幽默,譬如很有趣的遊戲)使得內容足夠優於常人,便可以吸引到人來駐紮在此,久而久之就火了。

10樓:洛神賦

因為低俗文化有更多的受眾可以吸引不同文化程度的人。本身低俗的人自然不用說,文化程度高的人有時候也需要低俗文化的調劑。況且低俗一般是譁眾取寵,不管什麼時代的人,總是願意八卦的。

為什麼古人覺得裹小腳很美?

11樓:冷侃娛文

三寸金蓮,人們把裹過的腳稱為「蓮」,而不同大小的腳是不同等級的「蓮」,大於四寸的為「鐵蓮」,四寸的為「銀蓮」,而三寸的便為「金蓮」。「三寸金蓮」之說要求腳不但要小至三寸,而且還要弓彎。

審美:三寸金蓮屬於古代的審美習俗,它源於「女子以腳小為美」的觀念。女子到了一定年齡,用布帶把雙足緊緊纏裹,最終構成尖彎瘦小、狀如菱角的錐形。

雙足纏好後,再穿上綢緞或布面的繡花的尖形小鞋(弓鞋),此即為「三寸金蓮」。

歷史:1.纏足始於五代之說,則是源自南唐李後主的嬪妃娘,美麗多才,能歌善舞,李後主專門製作了高六尺的金蓮,用珠寶綢帶纓絡裝飾,命娘以帛纏足,使腳纖小屈上作新月狀,再穿上素襪在蓮花台上翩翩起舞,從而使舞姿更加優美。

2.宋代已有纏足記載而一些學者經研究指出,中國古代女子纏足興起於北宋,五代以前中國女子是不纏足的。宋代詩人蘇東坡曾專門做《菩薩蠻》一詞,詠歎纏足。

「塗香莫惜蓮承步,長愁羅襪凌波去;只見舞回風,都無行處蹤。偷立宮樣穩,並立雙跌困;纖妙說應難,須從掌上看。」這也可稱之為中國詩詞史上專詠纏足的第一首詞。

3.清兵入關,有「剃髮令」,在武力高壓下,漢族男子最後不得不屈服執行,故而男子剃髮,被視為向清廷屈服的象徵。與此同時,女子纏足雖也同樣為清廷下令停止,但後來並未達到禁止的目的,故而有「男降女不降」之說。

由此可見纏足之風的根深蒂固。也正因為此,婦女纏足在清代可謂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

12樓:寶貝肉兔

「一雙小腳三寸蓮,作揖跪拜大人前」,這句話表現了中國古代男人對小腳女人的偏愛。為了迎合男人的喜好,女子纏足成了中國一項延續千年的陋習,從宋朝到**,無數女子飽受纏足之苦。

纏足是指用布把女子的腳緊緊的裹住,讓腳畸形生長,給人一種很小巧的感覺,古代男人覺得這種腳很美。

除了裹腳布外,裹腳女子還必須要時刻穿著一種「高跟鞋」,這種鞋子能夠顯得腳非常小,並掩蓋醜陋的裹腳布,女子就算睡覺都要穿著它。纏足後的女子走路的步態會發生很大的改變,顯得十分輕盈。在古代男人眼中,纏他們足女子都是楚楚可憐的是淑女,這就是美感的**了。

這種迷戀小腳的現象始於五代時期,南唐後主李煜的宮嬪娘用布帛纏腳,把腳纏繞成「新月」狀,在**做成的蓮花上跳舞,李煜看後十分喜歡,深得寵幸,後來紛紛被效仿,三寸金蓮也是這麼來的。

拓展資料

纏足是中國傳統習俗裡畸形的陋習。

1、禁錮女性。為了對古代女人的活動範圍加以控制,讓其在閨房之中配合「三從四德」的禮教,從而對她們實習小腳的制度,最後達到男子獨佔的慾望。其中《琅環記》就說:

「吾聞聖人立女而使之不輕舉也,是以裹其足,故所居不過閨閣之內,欲出則有幃車之載,是以無事於足也。

2、改變姿態和生理。女子纏足後形狀很畸形,當腳接觸到地面的時候需要用踵部支撐全身的力量,也就是用踵部行走,在行走的過程中還會牽動腰髖部,長此以往使婦女的腰髖部發達,影響骨盆,對婦女的性以及生育都有影響。

如何評價電影《低俗小說》,為什麼大家評價說《低俗小說》是昆汀最偉大的一部電影?

上智下愚 內容低俗,情節荒謬。這裡不厚道的說,許多普羅大眾,尤其是不識字的平頭百姓們,此處可參照山的那邊海的那邊把川普選上台那些位藍領 他們的所謂的知識見識都是從聽書得來的,評書裡反覆告訴我們 功高莫過救駕,計毒莫過絕糧。以王守仁平定叛亂之功,在評書裡應該至少封個一字並肩王,享雙俸,歲支祿公尺一萬石...

你認為外貌和內在哪個更吸引人,為什麼

內在更吸引人,比如一道菜,空有食慾但是味道不好,顧客也只會嘗試一次就不會再吃,反過來如果味道很好,雖然難以吸引到顧客,但是一旦有人嘗了這道菜的味道,就會讚不絕口,我覺得一道菜最重要的是好吃,人也是一樣,內在比較重要。都會吸引人,如果你是乙個長得很好看的人,那麼走在路上,別人會為你側目,如果你是乙個很...

什麼樣的人更容易吸引蚊子叮咬

第三類特殊處在特殊時期的女性。這一類人主要指處在排卵期的女性。如果人類靠著嗅覺是聞不出在排卵期的女性身上會有特殊的氣味,但是對於蚊子來說,有著敏銳的嗅覺是可以感受到這種特殊的氣味。因為處在排卵期的女性身體的各項技能會發生一些微妙的變化,特別是她們的血液當中,膽固醇含量會比平時高出來不少。然而蚊子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