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武松這個人物是不是施耐庵杜撰出來的?

時間 2023-06-02 11:21:05

1樓:小路老師**答疑

歷史上真的有水泊梁山這個地方,同樣武松也是真實存在的,不過他沒有《水滸傳》中寫的能夠打虎,武松的武功還是非常厲害的。

歷史上真有武松這個人物嗎?

2樓:吸血排骨男

,綽號「行者」,因為排行第二,又名武。

二、武二郎、武十回,山東東平府清河縣孔宋莊村(今河北省清河縣王什莊村)人,是《水滸傳》(施耐庵著)的乙個主角,也是《金瓶梅》的重要配角。曾一度被誤認為虛構,而事實上卻是跟宋江一樣為真實的歷史人物。

武松是清河縣(《金瓶梅》裡所寫與《水滸傳》不同)人氏,他有乙個哥哥叫武大郎。從小父母雙亡,由兄長武大郎撫養長大。這武松兄弟雖是一母所生,但武松身長八尺,儀表堂堂,渾身上下有千百斤力氣。

武大郎卻身長不到五尺,面目猙獰,短矮可笑,諢名「三寸丁古樹皮」。 武松,江湖上都稱他「灌口二郎神」。

在征討方臘戰鬥中,武松被包道乙暗算失去左臂(央視版電視劇集中武松殺了方臘的兒子方天定被方臘砍去左臂,新版水滸傳中被方臘偷襲用鋼叉刺穿左臂插在柱子上一時拔不出來,為捉住方臘武松用刀砍下了自己的左臂。兩版最後都是武松單臂擒方臘)。後班師時武松拒絕回汴京,在六和寺出家,八十歲圓寂。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武大郎原名武植,清河縣武家那村人。現在武家那村還有武植的墳墓。他生的身材高大,相貌不俗。

與《水滸傳》中描寫的形象完全兩樣。他自幼父母雙亡,與兄弟武松相依為命。但他聰明好學,知識淵博。

大比之年,高中狀元,任山東陽谷縣令。武植的昔日同窗黃堂名落孫山後,不幸家中又著了大火。便去找武植去借錢。

他來到陽谷縣一住半月,只是來的當天見了武植一面,便再也見不到了,因為武植一直忙於政務:興修水利。讓陽谷百姓趕上播種時節。

黃堂以為武植是故意避而不見,所以一氣之下回了清河縣。一路上,他為洩私憤,於路邊道旁樹上,牆上寫了很多武植的壞話,如「武大郎攀槓子——上下夠不著。」等等。

還畫了很多譏諷武植形象的圖畫。回到家中,只見一座新蓋的房屋亮亮堂堂。黃堂一問妻子才知道,原來武植得知黃堂的遭遇後就派人送來銀錢,並幫著蓋好了房子。

本想一切準備妥當後再告訴黃堂,可是……。黃堂懊悔不已,急忙趕回陽谷縣,把他一路所寫所畫的東西全部塗抹掉。誰知這些東西正好被施耐庵看到,並寫進了他那部千古傳誦的《水滸傳》中,流傳天下。

所以,大家看到了現在的武大郎。武植的妻子潘氏金蓮,是清河縣**莊人氏。是一名大家閨秀。

他不顧家人的強烈反對,毅然嫁了家境貧寒的武植(當時武植還沒有中狀元)。經過施老先生的藝術加工,就變成了大家所熟知的潘金蓮。

4樓:厹潤利

歷史上沒有武松這個人,是**中虛構的人物。

5樓:劉彥

你好 歷史上沒有的 這是**中的人物。

歷史上真有武松這個人嗎

6樓:筱鴨電影

沒有,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虛構人物。

武松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血濺鴛鴦樓後,為躲避官府抓捕,改作頭陀打扮,江湖人稱「行者武松」。武松曾經在景陽岡上空手打死乙隻吊睛白額虎,因此,「武松打虎」的事蹟在後世廣為流傳。

曾與魯智深、楊志等人聚義青州二龍山,三山聚義時歸順梁山,坐第十四把交椅,為十大步軍頭領之一,後受朝廷招安隨宋江征討遼國,田虎,王慶,方臘,最終在徵方臘過程中被飛刀所傷,痛失左臂,被封為清忠祖師,最後在杭州六和寺病逝,壽至八十。

7樓:雪兒趣事

揭秘歷史上真正的武松,告訴你不為人知的真實歷史。

8樓:完美假知己

歷史上並無武松其人。

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血濺鴛鴦樓後,為躲避官府抓捕,改作頭陀打扮,江湖人稱「行者武松」。

武松曾經在景陽岡上空手打死乙隻吊睛白額虎,「武松打虎」的事蹟在後世廣為流傳。武松最終在徵方臘過程中被飛刀所傷,痛失左臂,最後在六和寺病逝,壽至八十。

9樓:厹潤利

沒有,武松是**中虛構的人物。

10樓:網友

應該有吧,武松武藝超群。

歷史上是不是有羅成這個人物啊

羅成是虛構人物,但羅士信是歷史上確有其人的,和 中羅成有許多相似之處,所以被認為是羅成的歷史原型。隋史遺文 隋唐演義 等古典 中,羅士信的事蹟基本與正史吻合,說唐 中雖沒有羅士信,但是 中的虛構人物羅成可能是以羅士信為歷史原型的。當然有這個人了,而且很了不起呢!他在隋唐英雄榜上,也就是論武功他好象排...

歷史上是不是真有佐羅這個人,歷史上是否真有佐羅這個人

紫金骷髏 佐羅最初出現在一位叫約翰 麥考利的記者筆下的虛構 裡。麥考利的佐羅 西班牙的意思是狐狸 是這位記者將英格蘭的一位傳奇人物的故事再加上墨西哥革命時期三位英雄人物的事蹟改編而創作出來的。 沒有佐羅 但是有這個人 陌生的路人丙 貌似沒有吧,虛構的人物。他的出現代表國人的心聲。 水仙花的葬禮 我覺...

歷史上真的有武松這號人物嗎,歷史上真有武松這個人物嗎

歷史上對於武松其人物是否存在沒有具體考證。元 無名氏 大宋宣和遺事 中,武松已是宋江部下三十六員頭領之一。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 水滸傳 中的重要人物。武松原籍山東省清河縣,因其排行在二,又叫 武二郎 血濺鴛鴦樓後,為躲避官府抓捕,改作頭陀打扮,江湖人稱 行者武松 武松曾經在景陽岡上空手打死乙隻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