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人總是拖著長長的衣服?衣服不會髒嗎?

時間 2023-05-27 17:24:07

1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能穿著長長衣服的人,不是貧苦人家,都是達官貴人才能穿的,而且有特定的場合,大戶人家都有專門的傭人打掃,地板也會拖得乾乾淨淨,前面還會有專門清理路的人,確實費了一番心思,所以衣服也不會很髒。

2樓:楓殺

是的,古代衣服大多都是寬鬆的。衣服會髒,髒了就清洗,因為一般穿這種衣服的人都很有錢。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不是,普通百姓就不是穿這樣的衣服;衣服不會髒,因為穿這樣的衣服的都是富貴人家,地上都特別的乾淨。

古代人的衣服為什麼要做這麼長?拖著地走路不怕弄髒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女子中很多女子在參加重要的宴會上都要穿很長的衣服,我們稱作「袍子」,這象徵著古代女子的地位,穿的袍子越長就證明地位越高,所以皇上皇后的袍子應該是最長的。我們都想知道穿著長袍拖著走路不難受嗎?古代的女子大多數都穿袍,所以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舒服,走路也因為習慣所以袍子也不會怎麼樣。

還有人擔心這樣穿不會被後面的人踩到嗎?這個也可以放心,在古代只有皇宮中的女子才有資格穿長袍,皇宮規定僕人只能走在主人的側後方也不是正後方,所以是不太可能踩到的,如果真的不小心踩到了,那這位僕人就要倒霉了。在宮外的平民百姓中,她們都沒有資格穿長袍,只能穿短款的漢服,這主要是方便去農田裡幹活。

代女人穿這麼長的衣服不怕拖地弄髒嗎?的確,穿長袍容易弄髒,但穿長袍的女人才不管這些,她們只管穿著漂亮,穿著有地位就行了,弄髒的衣服不是她們洗,都是宮女下人們洗。所以古代有地位的女人是不會考慮這些小問題的,髒不髒她們都看不見。

5樓:霅霅愛朵拉

因為古代的思想比較傳統,長長的衣服可以遮擋身體的大部分**,保證不外露。不怕弄髒。

古代人的衣服都那麼長,拖在地上不怕髒嗎?

6樓:筆削春秋

是的,拖在地上的都是不怕髒的。但是古人的衣服,不是都是那麼長的。古代對於穿衣服要求很嚴格。

比如說身份不一樣,對衣服的顏色、材質、長短的要求也都不一樣。不是所有人都能穿拖在地上的衣服。

在古代呢,並不是人人都能穿的起長款的衣服的,只有那些達官貴人以及皇宮裡面的人物才能有資格穿。就說是達官貴人吧,一般乙個人身邊伺候的就有十幾個。吃飯都不用自己端碗,難道會自己洗衣服麼?

況且衣服那麼多,一直在買買買,所以肯定不會在乎衣服髒不髒。至於皇室中人就更是如此了。而且他們也不是任何時候都穿長袍的,長袍一般都是禮服,只有在一些特定的場合才會穿。

衣服越長,表示身份越尊貴,所以恨不得衣服長的能繞地球三圈。

而且在古代,身份限制就是一道鴻溝。別說是長衣服,有些朝代的商人甚至被要求不能穿絲綢材質的。顏色上也是有要求,就說黃色,這個顏色只有特定人群才能穿。

像一般老百姓也是不能穿長衣服,在古代穿錯衣服都可能引來殺身之禍。再說了,別說不能穿,就算是能穿也不一定穿。乙個來說這樣的衣服很貴,二來說也不方便。

就比如說上廁所,沒人幫忙說不定就尿褲子裡了。

不過,這樣款式的衣服的確是很好看。現在不同於古代,人們可以自由選擇衣服款式。

7樓:傭兵皮皮魯

百姓的服裝是比較短的,被稱為「短打」,長袍是有一定身份的人才能穿。那些長到能拖地的,是禮服(列如皇帝祭祀時穿的祭袍)

8樓:逆愛

衣服長短還是分級別的吧,像勞動階層的人們為了方便幹活都是穿的短衣服,而王室貴族為了彰顯自己的尊貴,就會把衣服設計的很長,當然啦,即使很長拖在地上髒了,都是下人們洗的,也不用親自動手啊。

9樓:艾清彗

衣服的長短也象徵了場合的重要性和古代的等級制度吧,比如大戶人家和王侯將相的衣服即使長也沒事,因為家裡面的奴僕多,地板乾淨,衣服又不用自己洗,也不用幹什麼活。

10樓:菊與刀的神話

古代衣服是按照階級不同嚴格規定制式的。勞動人民穿短打,其實還是很方便的,王公貴族們的衣服都很奢靡,是為了突出自己的面子。

11樓:策馬揚旗躍橫淵

答案是:寬袍大袖是正裝。要分場合和人群。

底層人,日常不會寬袍大袖,上層人日常才寬袍大袖。因為髒了他不負責。

12樓:司命南宮伊雪

不是每個古代人的衣服都這麼長。平民百姓都是短的,方便勞動。長的衣服大多是王室貴族為了彰顯自己的身份。

13樓:東辰嬌嬌

長到能拖到地上的衣服都是有特殊用途(如慶典、祭祀等)或是富貴人家在乾淨的地方穿的,真正從事生產勞作的勞動人民,還是要穿一些行動起來比較利索的短衣服的。

14樓:地方個櫃檯人員

其實在古代無論是什麼朝代,大家的衣服都是很長的,只不過只有一些不太明顯的差別,有些特別長的甚至會拖在地上。

為什麼古代的衣服都很長以致拖地,不怕髒嗎?

15樓:低調_路過

首先,古代的衣服不一定都很長。老百姓的服裝是比較短的,所謂「短打」就是這個意思。長袍要是一定身份的人才能穿。

其次,長袍也不一定會拖地。《禮記 深衣》有云:短毋見膚,長毋被土。就是說深衣的長度必須滿足的要求。短不能露出肌膚,一般不能短過踝骨;長則不能拖到地上蹭到土。

至於那些真正長到能拖地的,往往是禮服。比如祭天時皇帝的朝袍,或者昏禮時的男女的禮服。只是在特定的場合,比如室內或鋪好了地毯的室外使用,清潔不是問題。

古人衣服長,都拖在了地上,是地太乾淨還是衣服不怕髒?

16樓:小陳閒談文化

一方面是地上太乾淨,另一方面是衣服不怕髒。

古人的衣服長,並不是所有的古人都可以穿長衣服的,只是一些皇室和達官貴族們才可以穿長衣服,普通的老百姓是不可以穿長衣服的。普通老百姓家的能力也是穿不起長衣服的,能夠穿上正常衣服就已經很幸福了。

皇宮裡的衛生一天太監和宮女們不知道打掃多少遍,皇后就算是再長的衣服也不會被弄髒。就算是弄髒了,也不用皇后親自洗,有專門的洗衣房給洗。

還有古代的那些皇室和達官貴族們也不是經常穿這麼長的衣服的,而是有專門活動才會穿的。

比如到秦國和秦王進行結婚禮儀時,秦朝皇宮裡鋪滿了紅地毯,羋姝等眾人穿的皆是長長的衣服拖在地面上。

你想她們走的地面上都是鋪有紅地毯,難道還會害怕髒嗎?當然不怕了,髒了也是有專人給清洗的。

那些普通老百姓們在家裡都是自力更生,男的要下地幹農活;女的要在家裡洗衣做飯打掃衛生,根本沒有機會穿長長的衣服,按照他們的經濟收入他們也是買不起那麼多布來做長長的衣服。長衣服只是有權有地位的人的象徵,所以他們根本不用擔心地面的乾淨和衣服是否髒的問題。

17樓:挽風向日葵

滾的衣服比較長,總是拖在地上,是因為古人比較喜歡這種風格,是地板比較乾淨吧,所以就會穿這種比較長的衣服。

18樓:珺權

古代的地並不是很乾淨,衣服也不是怕髒,而是這些人都是有錢人,他們有眾多的奴僕可以為他們漿洗衣服和擦地板。

19樓:飛雲

有錢人和位高權重的人才會穿那麼長的衣服,因為有人幫忙洗,低等丫鬟和古代農民衣服長(保守觀念),但是不會拖底,因為要自己洗。

古代人們的衣服那麼長,還拖在地上,不怕髒嗎?

20樓:解開心結不再迷茫

古代能穿長款衣服的人都是達官貴人,洗衣服就不用自己動手,當然不怕髒,普通老百姓是絕對不會穿那麼長的衣服,因為根本就不方便,也不允許穿,穿錯衣服是要殺頭的。

21樓:peanuts宸

不怕 每天打掃擦拭的,而且以前的人為了顯出自己的氣質,走路不會快走,而是緩慢的走,所以衣服就不會磨破了,也不會輕易的沾上灰塵。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古代的人穿長袍不用擔心衣服髒的原因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怕的。首先拖在地上的衣服,在古代並不是誰都能穿的,只有達官顯貴和宮裡的人才可以穿長款的衣服,而且拖地的衣服只有在參加宴會的時候才能穿,衣服越長代表身份越尊貴。

古人穿的衣服都很長,難道不怕拖地弄髒嗎?

23樓:sel筱

從古代的一些影視劇中,我們可以知道古代女子一般都穿著一些長長的衣服。在現代中相信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感到十分費解,古代人穿的衣服那麼長,而且還經常拖地,為什麼他們就不怕弄髒衣服呢?從古代影視劇中我們就可以發現古代中一些穿著長長衣服的人一般都是說在社會中的貴族。

而貴族出沒的地方一般都會被下人打掃得乾乾淨淨,所以他們的衣服自然就不會被弄髒了。

一、古代人的衣服現代人一般是通過已有的漢服文化以及一些影視劇文化來了解古代人的穿衣打扮。 在中國古代早就已經存在了服飾文化,不同朝代的穿著打扮也有所區別。不同朝代的服飾文化的最大的共同點就在於朝代中不同的人的穿衣打扮是不一樣的。

換一句話說,在朝廷中不同階層的人的穿衣打扮是不同的。穿衣服的品質就決定了這個人在整個社會中的地位。

二、古代人穿長衣服不怕弄髒的原因古代人的衣服給人最大的印象就是他們總是穿著一些長長的衣服,特別是皇宮中的女人總是穿著一些長衣服拖著地。那些人在日常生活中穿長衣服不怕弄髒,主要是因為他們作為貴族,他們一般出沒的地方小就被下人打掃的乾乾淨淨了。所以他們的衣服,就算是拖地也不會被弄髒。

其實在古代並沒有很多人整天穿著長長的衣服,他們一般會在一些比較盛大的宴會或者典禮,才會穿上常常的衣服來彰顯自己的氣質。而在一些盛大的宴會和典禮中,總會有人負責認真打掃,所以根本就不會出現弄髒衣服現象。

三、綜述古代人穿著長長的衣服拖著地也不怕被弄髒,主要是因為他們在整個社會中的地位較高,家中都有奴僕。他們早已把這些地方打掃的乾乾淨淨。

24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古人的長衣服不是什麼時候都穿的,一般是參加什麼宴會或者是出席祭奠大禮的時候才穿的,而且都是有身份的人才穿的,他們穿上這種衣服去的地方一般都是經過仔細打掃的,不會太髒。

25樓:瘋狂的綠帽子

不怕,因為衣服不會碰到地的,古代人的衣服都是定製的,不是批量生產的,量身定製,不怕拖地。

26樓:不枉少年人

事實上,古人穿的衣服並不是很長,也不會拖到地上,最多在腳後跟。尤其是古代的平頭百姓還要下地耕種,根本就不適合穿這樣的衣服。

27樓:bat誰主沉浮

穿長袖的都是貴族。他們每天錦衣玉食,又不用幹粗活。根本不怕把地弄髒。而且衣服每天一換。

為什麼踢足球的人要穿長長的襪子

豔陽天飄血 一是外觀效果.二是為了安全戴護腿板,因為有的護腿板是插式的,就是後面沒有可以綁在腳上的皮筋.所以需要球襪來幫助固定. 植物獵掱 這是足球襪,就是踢足球時穿的襪子。作用 1.保護小腿 最重要 2.同時是為了裝護腿板,而且要弄成長筒的 3.穿球襪使腿部的肌肉繃緊,發力更集中 4.在場上兩隊隊...

古代男子的內衣,裡衣叫什麼,古代的人的衣服有幾層?名稱是什麼?我只知道裡衣和外袍

雨說情感 內衣有多種稱呼,包括澤 心衣 衵衣 汗衣 褻衣 帕腹 寶襪 訶子 抹胸 主腰 肚兜等。其中,澤 的本意是汗水 唾沫,先秦時引申而具有了貼身內衣的含義。詩經 秦風 無衣 開篇就說 豈曰無衣,與子同澤。用今天的話翻譯就是 怎麼能說你沒有衣服穿呢?我的內衣也可以和你共用。相傳這首詩是秦國國王為鼓...

古代皇妃穿幾層衣服,古代妃子穿的服裝是什麼樣的?

大蘭天子 據 明史 輿服二 皇妃冠服 記載 皇妃 皇嬪及內命婦冠服 洪武三年定,皇妃受冊 助祭 朝會禮服。冠飾 九翬 四鳳花釵九樹,小花數如之。兩博鬢九鈿。翟衣,青質繡翟,編次於衣及 裳,重為九等。青紗中單,黻領,朱縠逯襈裾。蔽膝隨裳色,加文繡重雉,為 章二等,以緅為領緣。大帶隨衣色。玉革帶。青襪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