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偏激言論越來越多?很多網友偏激?

時間 2023-05-27 17:24:05

1樓:滑稽聖劍夜刀神

造成網路言論偏激的原因有很多。我在這裡只舉一例。來說明其中一種原因。

近來,關於熊孩子毀掉手辦的文章越來越多,但是文章中的故事大多都沒有真實性可言,大多數故事的開頭都是:我有乙個朋友……但是網民喜歡看這樣的文章,因為他們每天的生活壓力很大,他們點進這樣的文章,在評論區里罵幾聲,就可以減少他們的壓力,發洩自己的「正義能量」。比方說乙個人喜歡看這樣的文章,他對這樣的文章越感興趣,他刷到的文章就越多。

系統會根據你的「興趣」向你推送更多類似的文章。於是描寫熊孩子的文章他越刷越多,接觸到的關於熊孩子的故事也越來越多,而不論其真假。久而久之,他會覺得世界上到處都是熊孩子。

一種對孩子的偏見就這樣在他的腦海裡形成了,而偏見是造成偏激的原因之一。

2樓:網友

在這個浮躁的社會,人們生活壓力大對任何事情都站在自己的角度和認知裡,去批判這樣那樣的行為。

在發表心中的不愉快,加上網路的隱秘性,網民就可以肆無忌憚的發表自己的言論。

很多網友偏激?

3樓:帳號已登出

相對現實世界而言,網路世界是乙個更加自由的世界,人與人之間地位平等,而人的本性又都有發洩的慾望,在網上發現言論不用擔心遭到打擊報復,所以人們就會把在現實世界在受到的委曲和看到的不公在網上發洩出來。

1. 廣泛猜疑,常將他人無意的、非惡意的甚至友好的行為誤解為敵意或歧視,或無足夠根據,懷疑會被人利用或傷害,因此過分警惕與防衛。

2. 將周圍事物解釋為不符合實際情況的「陰謀」,並可成為超價觀念。

3. 易產生病態嫉妒。

4. 過分自負,若有挫折或失敗則歸咎於人,總認為自己正確。

5. 好嫉恨別人,對他人的過錯不能寬容。

6. 脫離實際地好爭辯與敵對,固執地追求個人不夠合理的「權利」或利益。

7. 忽視或不相信與患者想法不相符合的客觀證據。因而很難以說理或事實來改變患者的想法。

8.易有病理性妒忌,過分懷疑戀人有新歡或伴侶不忠,但不是妄想。

9.過分自負和自我中心的傾向,總感覺受壓制、不達目的不肯罷休。

10.具有將其周圍和外界事件解釋為「陰謀」等的非現實性觀念,因此過分警惕和抱有敵意。

4樓:網友

相對於現實而言,很多網友性格確實比較的偏低,而且考慮事情比較片面,做事比較極端不考慮後果,容易做出傷害別人的錯誤事情,所以面對這樣的人應該盡量遠離,千萬不要有過多的接觸。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喜歡喝茶?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喝茶

喝茶這種事情,總是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不能一概而論。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喝茶 很多人喜歡喝茶,可能是因為以下茶的四個屬性。茶葉中含有茶單寧 咖啡鹼 茶多酚 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游離氨基酸 葉綠素 胡蘿蔔素 芳香油 酶 多種維生素以及無機鹽 微量元素等400多種成分。喝茶有提神醒腦 降低膽固醇和血壓 減小...

什麼原因讓農村「少奶奶」越來越多,很多家庭苦不堪言

城市女孩都不敢當少奶奶,農村女孩怎麼可能當少奶奶呢?嫁給地主家傻兒子了嗎?這是誤導和偏見 現在農村少奶奶之所以越來越多,主要是因為現在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男多女少,而且結婚的成本也很高 最主要的原因是生活中對她們太過寵愛,太過縱容她們了,才會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現在這個社會很多家庭流行的都是女生富養男...

如何讓很多人喜愛常喝葡萄酒,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喝葡萄酒

女的就說養顏 男的就說活血 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發微薄,把紅酒的一些文化或者是好處寫出來 時間長了漸漸能影響一些人 葡萄酒行業屬於朝陽產業,中國葡萄酒市場需求強勁,葡萄酒消費量逐年提高。近年來,中國葡萄酒市場以每年20 的速度迅速增長,而同期國際市場增速為1 2 官方統計顯示,中國紅酒市場零售規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