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是主公又德高望重的人是誰?

時間 2023-05-26 01:00:05

1樓:龍之韻

三國是主公又德高望重的人是誰?答:是劉備。

2樓:仁羨利

我覺的三國的曹操的德高望重不壓於劉備、要是沒有德高的話早就為關公的刀下之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幽州牧劉虞,或者荊州牧劉表。

尤其是幽州牧劉虞,他在幽州地界是長者,嚮往和平。因此深得各個胡族人的信任。

4樓:曙光下的歸途

我覺得三國是主公又德高望重的人不只劉備乙個,還有曹操,孫策都是比較德高望重的主公。

5樓:大漠月園

三國中德高望重的主人公是蜀漢先主劉備和蜀漢之相諸葛亮。

6樓:奔跑小樣

三國時期德高望重又是主公的應該指的是劉備。

論才華,三國演義誰是優秀的主公?有什麼依據呢?

7樓:幹三老師

論才華,三國演義中最優秀的主公,顯然是劉備和曹操。畢竟,放眼三國群雄,一代梟雄曹操唯一忌憚的人,就是劉備;而劉備奔波半生,他最大的對手也是曹操。作為曹魏政權和蜀漢政權的兩位締造者,這兩人,絕對當之無愧是三國演義中最優秀的君主。

我們都知道,三國演義在我國是一部遠近聞名,家喻戶曉的古典名著,可以說,放眼中國古代的文學史,一樣有著超凡脫俗一般的地位。

羅貫中以三國歷史為基礎,對其加上了自己的理解和部分的改造,因此,才能用十年的時間,撰寫出這部傳世巨著;三國演義中的種種故事,迄今為止,仍然被我們津津樂道。三國歷史,人才輩出,烽火狼煙,英雄豪傑可以說接踵而起;

那些揮斥方遒,逐鹿天下的君主裡,誰才是最優秀的主公呢?三國的最後,三分天下,曹魏,蜀漢,東吳三大政權分庭抗禮;孫權,曹操,劉備,是不是都可以入選在這個行列之中?

認為,曹操劉備顯然可以;但是孫權,說白了,就是乙個繼承家業的「富二代」而已,對天下格局也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影響,和他的父兄差的實在是有點遠。說他是個「水準之上」的主公還可以;談不上是「最優秀」的。

能當得起這個名頭的,只有劉備和曹操。畢竟,曹操的才學早有定論,歷來大家都很認可。所謂「非常之人,超世之傑」,就是曹操的最好寫照。

而劉備儘管前半生顛沛流離,但是,他一直以來,都是曹操最大的對手。在劉備蟄伏不出的那段歲月中,曹操都能敏銳的察覺出,「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耳」;可見劉備,也的確不容小覷。

最後,果然也是他,坐擁漢中,荊州,益州,險些一統天下,問鼎中興帝業!

8樓:南柯貓

曹操,毋庸置疑,曹操從乙個宦官的兒子,乾到大丞相,手下又聚集了一批謀士將領,能力不是吹的,他自己也是文武全才,做的一手好詩,打仗也不含糊。

9樓:小柒說社會

曹操。因為曹操雄才大略,不拘一格用人才,投奔他的人都能盡情的展示才華。

如果你在《三國》中,你會效力於哪位主公?

10樓:風暴咆哮

自己當主公不好嗎?收集各種名將打天下。

11樓:zs帥

我會效忠劉備,我比較喜歡這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曹操,他有大格局,有手段,能趨利避害,容易成就一番事業。

13樓:w雅丫吖吖呀

我會效力於曹操,比較有前途。

14樓:大花花小草

應該是曹操,比較有格局。

15樓:幸運的嘿呼哈

我願意做趙雲,自己做主公。

16樓:長工阿東

曹操勢力地處中原,挾天子以令諸侯,吊打草原勢力,占有幷州,幽州,涼州,冀州,青州等地。曹操本人也是乙個極為出色的政治家,禮賢下士,知人善用。反觀諸侯,大多雞犬爾。

17樓:網友

我覺得孫權也很不錯啊!

三國時代(趙雲)的前主公是誰

趙雲在投靠劉備之前的主公是袁紹。建安五年 公元200年 劉備在徐州被曹操打敗之後前去依附袁紹。趙雲到鄴城見到劉備,二人同床眠臥。劉備祕密派譴趙雲招募兵士數百,對外宣稱是左將軍劉備的部曲,而此事袁紹並不知情。劉備在汝南侵擾曹操後方失敗後,趙雲便隨劉備來到荊州依附劉表。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

三國史上,最受爭議的人是誰

三國史上,最有爭議的人是魏延。一 魏延內有反骨,終究是不是造反。二 魏延之死,卻不是造反。魏延數次提出奇謀,諸葛亮依舊不採納。這讓魏延一直覺得自己的才華得到不到施展。後來諸葛亮病逝,魏延因為和楊儀爭權最後被殺,當時魏延的罪名便是造反。諸葛亮本來在人們心中的形象就是完美的,加上魏延的結局,就導致人們認...

三國演義智力最高的人是誰,三國演義裡智商最高的人是誰

諸葛亮 曹操 郭嘉 ytyz123321 束清昶 諸葛亮 沒聽說 草船借箭 嗎?三國演義裡智商最高的人是誰 小瀟 演義的話肯定是諸葛亮 史實的話應是法正或者郭嘉 魔獸小孩紙 有幾個人,水鏡先生司馬徽,黃承彥,南華老仙,左慈 三國裡面智力最高的人是誰? 星哲學 對諸葛有句評價,忘了是誰說的了.他說 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