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史上,最受爭議的人是誰

時間 2022-09-27 06:10:10

1樓:左眼看歷史

三國史上,最有爭議的人是魏延。一、魏延內有反骨,終究是不是造反。二、魏延之死,卻不是造反。

魏延數次提出奇謀,諸葛亮依舊不採納。這讓魏延一直覺得自己的才華得到不到施展。後來諸葛亮病逝,魏延因為和楊儀爭權最後被殺,當時魏延的罪名便是造反。

諸葛亮本來在人們心中的形象就是完美的,加上魏延的結局,就導致人們認為就是造反的。而史學者卻覺得魏延是忠心於蜀漢,這也是爭論的根本。

假如曹魏想投靠曹魏,為何不在前線呢?那樣不是更方便嗎?楊儀上報魏延造反,魏延也上報楊儀造反,但是最後劉禪選擇相信楊儀,試想魏延造反,會讓自己被夾擊嗎?

楊儀在後面,劉禪禁軍又在前面,豈不是後背受敵?所以魏延不存在造反的,當時的舉動一是被諸葛亮壓制的太久了,二是與楊儀私人恩怨太重。

2樓:瓜瓜娛

最受爭議的是曹操。一些人認為曹操是英雄,也有人認為曹操是奸雄,自古以來這一話題討論聲不斷。我更傾向於歷史上的曹操是乙個足智多謀的英雄。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劉備,他究竟是乙個胸懷大志的坦蕩人物,還是乙個只會忽悠人的卑鄙小人,兩種說法都很有理。

4樓:鄒勇度小滿理財

呂布 因為吹捧的太誇張了

《三國演義》中最有爭議的人物是誰

應該是周瑜,歷史上此人才貌雙全,但在 中成了小肚雞腸的人,對歷史不公正 易中天評三國根本就是在挑刺,更不足信 魏延3國演義只是 很沒真實性的 看3國志和易中天品3國就知道 魏延並不是裡面寫的那樣 在 三國演義 中,裡面的人物誰被黑得最慘? 學習資料大全 當屬司馬懿。在 三國演義 中,司馬懿的形象一直...

三國是主公又德高望重的人是誰?

三國是主公又德高望重的人是誰?答 是劉備。我覺的三國的曹操的德高望重不壓於劉備 要是沒有德高的話早就為關公的刀下之鬼了。應該是幽州牧劉虞,或者荊州牧劉表。尤其是幽州牧劉虞,他在幽州地界是長者,嚮往和平。因此深得各個胡族人的信任。我覺得三國是主公又德高望重的人不只劉備乙個,還有曹操,孫策都是比較德高望...

三國演義智力最高的人是誰,三國演義裡智商最高的人是誰

諸葛亮 曹操 郭嘉 ytyz123321 束清昶 諸葛亮 沒聽說 草船借箭 嗎?三國演義裡智商最高的人是誰 小瀟 演義的話肯定是諸葛亮 史實的話應是法正或者郭嘉 魔獸小孩紙 有幾個人,水鏡先生司馬徽,黃承彥,南華老仙,左慈 三國裡面智力最高的人是誰? 星哲學 對諸葛有句評價,忘了是誰說的了.他說 諸...